夫妻吵架對孩子的影響,夫妻吵架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2023-06-09 14:05:03 字數 2955 閱讀 7361

1樓:行走的生活百科老王

首先夫妻倆相處時間久了,是難以避免拌嘴吵架的,但是,我們應該儘量避免當著孩子的面吵,畢竟大人的事還是大人關起門來自己解決,不要給孩子造成不利的影響。一般當著孩子面吵架會造成以下3點影響。

1、恐懼心理。

平時父母對孩子疼愛有加,親切溫柔,一旦吵架,卻是換了副面孔、臉紅脖子粗的,這種巨大的轉變容易嚇著孩子,使他出現強烈的恐懼心理。孩子就會害怕自己的爸爸媽媽,覺得父母和自己平常相處的樣子不一樣,還會逐漸遠離父母。

2、缺乏安全感。

孩子在看著自己的爸媽吵架時,腦子裡就會想自己的父母會不會分開,然後不要自己了,怕沒人管自己了,可能由此變得特別「粘人」,不容易哄。如果父母吵架頻繁,更會使孩子整日擔驚受怕,容易留下心理陰影,或者造成安全感極度匱乏,影響心理健康。

3、心理壓力大。

其實每個孩子都害怕聽到父母的吵架聲,這樣他們會感覺到巨大的壓力,但卻無法排解,在這種家庭氛圍下長大的孩子,在人際交往方面會有障礙,很容易被激怒,解決問題更傾向於使用暴力。而且這些孩子也會繼承父母愛吵架、脾氣差的性格,這對於他們未來成長是很不利的。

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後怎麼引導孩子。

1、為孩子解釋清楚大人吵架這件事。

這時候要對他解釋:剛剛吵架過程中,哪件事情是對的?哪些事件是錯的?

而不是討論爸爸媽媽的過錯。藉此避免人的思緒跟感覺,混雜在問題中,可以讓當事人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理清事件的過程,認識自己的處境或問題。

父母記住一定要誠懇的向孩子解釋吵架的原因,詳細解釋自己的情緒變化。這樣才能讓孩子瞭解吵架的本質,不被吵架的表象所嚇到。

2、幫助孩子紓解情緒。

看到父母吵架,孩子會感到害怕、無助等,當孩子的情緒平靜下來,鼓勵他說出自己的感受。比如,你看到剛才爸爸媽媽吵架,你是不是感到很害怕,或者剛才爸爸媽媽吵架,讓你難過了,你有什麼要說的嗎?可以把吵架的原因簡單告訴孩子。

如果孩子很小,言語安慰下,多多抱抱他。

3、善後,防止孩子效仿。

父母吵架後要做的最重要的一步是:一定要告訴孩子,吵架這件事是不對的。吵架,是宣洩負面情緒的一種不良方式,它不僅傷害彼此,還傷害了周圍的人。

如果孩子長期耳濡目染,就會模仿大人,養成不好的情緒宣洩方式。

總之,家長在吵架後一定安撫孩子的情緒,同時要讓孩子明白,吵架是一種不對的宣洩方式。

2樓:健康的身心成長方式

生命如樹,孩子是樹苗,家庭是土壤,土壤重要的就是夫妻關係的和睦,所以夫妻吵架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當然是長期的吵架才會影響,所以偶爾的爭執可以,誰還沒有點情緒呢對吧,有事說事,有情緒就發出來,當然我們成年人是可以選擇對孩子最小的影響去發洩自己的情緒對吧。

夫妻吵架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3樓:何採白

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普遍認為會給孩子造成的影響有以下這些方面。

一、可能會導致孩子有性格缺陷:

如果溫馨的家變得就像戰場,父母總是經常會在孩子面前激烈爭吵,甚至互相對罵和打架。在這樣一個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有一些自卑情結,有些敏感,有些會變得很容易暴躁。簡言之,他們會讓孩子的性格有缺陷。

二、容易變得煩躁叛逆:

孩子會很容易受到父母的影響很容易受到影響。他們的父母經常吵架,他們的孩子會更加暴力。他們的情緒會波動。

一點點小事就會使他易怒。如果說正好處在在青春期,那會變得更加易怒叛逆。此外,他的父母總是吵架,他一般會找其他方式發洩。

他很可能會走一條壞路,這可能會毀掉孩子的生活。

三、會給孩子造成不好的心理影響:

當夫妻吵架時,他們經常臉紅,脖子粗,大聲喊叫。看到最親近的人也針鋒相對,孩子的情緒會受到強烈影響。孩子會覺得最安全的避風港不復存在,內心會產生消極情緒,如恐懼、悲傷、無助等。

四、會影響孩子的社交觀:

對孩子進行了錯誤的社交技能培訓,使孩子們錯誤地認為爭吵、虐待甚至打架是解決衝突的最佳方式,從而損害了孩子的社會情商。心理學研究表明,長期生活在「煙霧瀰漫」的家庭中,除了攻擊性顯著增加,兒童的情緒和個性發展會被扭曲,變得情緒冷漠,對他人缺乏信任,刻薄、挑剔、脾氣暴躁,或內向抑鬱,容易退縮,對外界事物失去興趣。

夫妻吵架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4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一、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會逐漸變得內向和不自信,無法與人正常交際,對愛情不信任,使孩子變得陰鬱和內向。二、會讓孩子對婚姻感到失望,或者過度渴望被愛。孩子長大以後就會不自覺的恐婚,會在感情上受挫,並且很容易因為愛情變得不理智,感情上不懂付出,只想要被愛。

所以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夫妻要負起責任,避免經常吵架。

5樓:我愛答題麼麼噠

1、孩子幸福感缺失。

經常目睹父母吵架,在孩子心理會有一種家庭不幸福的感覺,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夠恩愛,內心會覺得自己的家庭是破碎的,父母動輒就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拌嘴,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內心會懼怕爸爸和媽媽分開,幸福感自然就會缺失。

2、內心對婚姻充滿了恐懼。

經常面對父母吵架甚至動手摔東西,互相撕打對方,孩子看在眼裡,慢慢的會對自己未來的婚姻充滿恐懼,會害怕自己的另一半將來也會是這個樣子,父母的故事再一次在自己身上重演,內心會對婚姻充滿恐懼感,會不願意找物件,甚至會不願意結果,這也是一些恐婚的一大原因。

3、性格缺陷是避免不了的。

父母當著孩子的面兩人吵架,有時候話趕話越吵越兇,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甚至還有可能會大打出手,這樣很容易讓孩子焦慮不安的,孩子的脾氣和性格也會受到很大影響的,孩子也會變得易爆易怒,不會體貼他人。

4、影響未來的工作和育兒。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身上都會長滿刺的,會用刺把自己保護起來,會很難相處不好團結,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容易會不相信別人,會對工作非常不利的。尤其是以後自己有了孩子,在教育孩子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會影響到下一代。

夫妻吵架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6樓:皇港坡清北復

夫妻倆吵架對孩子對家庭都有一定的影響,比如說孩子的學習,身體健康,工作等等都會有影響的,所以說不要吵架再好,再注要不要當孩子的面。

夫妻兩個人吵架對孩子傷害嗎,夫妻雙方離婚和經常吵架哪個對孩子傷害更大?

當然有了。主要是夫妻吵架對孩子心理影響比較大,孩子不知道該站在父母的哪一方,很不利於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長。儘量避免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希望能幫到你。會,孩子會害怕會沒有安全感。很大的,如果生活環境不和睦孩子長大了會很叛逆的 夫妻雙方離婚和經常吵架哪個對孩子傷害更大?30 1,關於是否能夠離婚 離婚是個人...

夫妻吵架冷戰怎麼解決長期冷戰會影響夫妻感情嗎

吵架是明著的,而冷戰也就是暗戰,暗戰也就是彼此都在儲存能量蓄意待發,冷戰,亦是冷暴力,他不傷你毫髮,卻讓你從身到心冰冷到極點,吵架,甚至動了手,只是一些皮外傷或嘴皮上的工夫,而冷暴力會在精神上摧毀你最後的心靈防線,一般來說,冷戰更傷人,夫妻之間經常冷戰會影響感情嗎 冷戰肯定會影響感情呀,不過適當的情...

導致夫妻吵架的原因有哪些呢,導致夫妻吵架的原因有哪些呢?

夫妻之間爭吵屬於正常情況,主要原因是兩個人之間的觀點和意見不能夠統一。但是建議不要過度爭吵,如果不注意平等和方式,就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夫妻應該注重不迴避,不過大,限定時間的主題,不翻舊賬,不指責。夫妻雙方相處,重在信任 理解與坦誠,猜忌 欺騙和斤斤計較都容易種下心病,心病一種,就容易引發爭執 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