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活著會很煩?為什麼活著會那麼累

2023-06-10 17:05:03 字數 6232 閱讀 7629

1樓:網友

這種狀態主要是由於以下幾個方面導致的!

1.覺得生活煩而累,可以說明那個人目前的生活狀態生活品質不太好,從心裡是不甘心的,想要改變卻又無法改變現狀!

2.覺得生活煩而累,可以說明那個人對於物質金錢的需求無法得到滿足,而又迫切的想要滿足自己!

3.覺得生活煩而累,可以說明那個人可以交心的朋友並不多,而且業餘愛好也不多,社交圈比較狹窄,目光短淺,所以侷限於某種得不到的滿足於想法,而感到煩而累!

4.覺得生活煩而累,說明那個人無一技之長,或者叫做專業技能個人能力不是很強,導致對於自己的薪金狀況很不滿意,但是又不想付出努力去改變自己!

5.覺得煩而累,說明那個人比較自卑,相比之下,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處處比別人矮一頭!

覺得煩而累,說明還有救,起碼他會有這種危機感,只是看他會不會努力去改變自己!答題不易謝謝!

2樓:小山村情懷

第一:不斷的「攀比」

老僧告訴我:人之所以感到累,也是因為生存。人來到這個世界,最首要的,便是讓自己生存下去。但生存,也分好與壞,有的人一生順利,而有的人卻是一生坎坷。

而在這生存之間,又出現了「攀比」,從而更是增加了我們的負擔,所以我們常常感到心累。

作為一家之主,我們要養家,每天奔波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勞累一次次佔領我們的全身,但依然得咬牙堅持。而到了最後,卻無人理解,所有人都依靠自己,卻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們靠靠肩膀。

或許生活中,你常常聽到這麼一些詞語:住大房子、開豪車、給孩子最好的教育、過最富裕的生活。

這些都成了我們攀比的內容,其實這些都是源於一個人的慾望無窮無盡,因為我們都太想證明自己,想在別人面前抬得起頭,怕被數落沒用。

所以,生活都過成了這般模樣,又如何不累了?還是醒醒吧,調整好心態,生活是自己的,不用為了攀比而擾亂自己的心靈。

第二:與別人交往時,總是相互「提防」著。

人世間最累的,莫過於,兩個人不能坦誠相待,彼此帶著面具,並且相互「提防」著,那樣過著,確實挺累的。

踏入工作以後,你便會發現:人心,很難琢磨透,我們看過太多的爾虞我詐,我們也深知,為了保護好自己,只能相互提防著,但那樣,卻又很累。

所以,老僧告訴我:

當一個人過煩了爾虞我詐的生活時,他會更傾向於獨處,至少沒那麼累,一個人的時候,不用強顏歡笑;一個人的時候,也不用擔心做錯什麼,而因此得罪別人。

所以,我們開始變得很累,也不想過那樣的生活。在這裡,我想告訴你一句朋友:既然生活已經如此,那我們就要擁有一個強大的內心,那樣才可以無所不能,加油!

第三:害怕的東西太多。

人越長大,心裡就越害怕。我們害怕的有很多,比方說:害怕高房價、害怕丟掉工作、年紀大了又害怕生病。

是啊,人活著,需要擔心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正因為害怕,所以我們才感到心累。也正因為害怕,我們變得更加努力起來。因為我們需要掙很多很多錢,那樣我們才能感到有安全感。

至少不會每天胡思亂想,掙錢的過程,本身就很辛苦,又如何不累了?

但有時想想,既然人生都如此累了,那還過不過呢?答案是:肯定要過!

我們需要勇敢的去過,累和恐懼無法避免,那我們就得擁有滿足的心,擁有強大的心,那樣我們才可以支配自己的人生,也不會被生活牽著鼻子走。

感覺活著很煩

3樓:星座家

馬上就2012了 忍忍吧 小夥紙。

很煩惱 感覺活著沒勁,這煩惱和沒勁的感覺,來自**?是來自生活中的種種問題麼?顯然沒有必然性。

心隨境轉則煩,境隨心轉則悅。其實,就這麼簡單。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說到這兒,我想你也許可以釋然幾分了。

永遠記住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們真正可以控制的只有我們的心!

很閒!如果你生病了,如果你遭遇很多不測,你的選擇是退卻吧?無疑。該幹嘛幹嘛。好多事情等待你去做,當你投入到生活當中去的時候,一切煩惱都蕩然無存了。

人生就是一段痛苦的旅程,而歡樂只是驛站。

但是,只有走更遠的路,才有可能看見更美的風景。

我也有,不過是間歇性的。有時候看到宿舍**髒了,不由自主的把它弄乾淨。不過別太糾結。

有潔癖說明咱們潔身自好。不過別太嚴重,因為別人的習慣咱是沒法管的。只要不強迫自己去想\\「哎,你怎麼這麼不乾淨啊,真是一點都不注重衛生。

其實別太在意就好,就這樣就好。生活只是這樣而已。

雖然這是很陳舊的方法,但是很有用,看書。霍金,張海迪,海倫凱勒,都可以。

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人都會有厭世的情感,這道坎兒一定要過,堅持挺一挺就一定能過去。

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q2:一開始我一直是短髮,第二天喔梳了辮子,同學都不笑話我,人的外表並不重要!

q3:你現在才初二,不要那麼早熟!

很正常!做事那麼虛偽,他們自以為很聰明。你能辨認出他們是虛偽的人,說明你還是不錯的、不用管他們,做好自己就ok了。

你不是寂寞,而是孤獨。

你應該多交些身邊同級的朋友,你把什麼話什麼情緒都憋在心裡。

時間久了,真容易瘋了。

和朋友偶爾什麼都不用想,出去喝一頓,一醉方休,把所有的話,通通發洩出去。相信你會好受的。而且,你有了朋友,多個朋友多條路。

還有就是希望你能得到愛情的滋潤。

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不要想別人怎麼說,過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他們愛說,可是生活是你的,不是他們的。要怎麼過由你來決定。

你可以跟父母好好交流,把你的心理話說出來,不過要注意說話方式,集註你是在跟他們交流不是吵架。家庭和睦最重要。

為什麼人活著會那麼的煩?

4樓:聞士恩忻煙

人之所以有壓力或心情不好和煩惱。

是因為把某件事情看得太重了,或者過於執著於結果。想把這件事情做好,卻往往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或者所期望的。如果這件事情已經造成了這種後果,我想您還是放下,因為這個結果已經成為事實,就說明已經變成了歷史,無法改變,現在要做的就是從中獲取失敗的經驗,使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再讓自己後悔一次,放下,內心才會平和,但並不意味著逃避,之所以這件事結果不如您想的那麼好,是因為能力不夠。

好好的充實自己,增加自己的閱歷。使自己變得成熟。以後的事情才能遊刃有餘。

傷心難過的時候,去放鬆一下,找些事物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發洩一下。聽聽**,旅遊,不要太執著於結果。之前的準備做得充足了,盡了力了,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太后悔。

所以要重新振作,把握現在,歷史已經成為過去,但未來還是空白的。要用自己的雙手,成熟的心去創造更多的成功。加油~*努力拼搏к&加油。

專用您的採納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祝您好運~

5樓:牛良檀水

首先要認識到:活著真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

想想那些遇到自然災害的人們,多少生命在眨眼間就失去了,你就會覺得活著是很幸福的。不要認為他煩,因為在你認為很煩的事情,過段時間會覺得其實不過是很小很小的事,對待生活要有積極向上的態度,保持樂觀的心情。如果你克服了一個困難,你就會感到生活太美好了,努力吧!

6樓:脫廷謙頻鵑

凡人。凡人。很簡單隻要你活著就會有很多的煩惱。

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看待。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生活就是忙忙碌碌。磕磕絆絆。一帆風順的日子那就不是生活了。

煩惱和快樂同在。幸福和痛苦並存。這就是生活。

假如你的人生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十全十美。那你就不知道自己的生存價值在那裡。

也會不明白自己生活的意義在那。沒有煩惱的生活你會覺得反而不美。你說呢。

7樓:尤菊王綢

人活著不一定全部都是快樂,煩惱與快樂是相對立的。如果遇到一丁點事情就覺得人活著很煩的話,那生活有什麼意思你!生活中需要我們又一雙善於發現美好的眼睛,而不是天天抱怨活著那麼煩。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吃零食、看電影、去旅行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8樓:是玉英茆嫣

其實沒那麼煩的。

只是你自己把煩惱擴大化了,對快樂的事視而不見,人活著煩惱和快樂是同時存在的。對於他們。

我們都應當正確的對待。

善待自己。善待煩惱。

為什麼人活著會煩啊

9樓:仲秀芳沙秋

當自己的生活或者事業遭遇不順心的時候,會產生一些煩惱,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了不順心的事情就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情,儘量不去想太多,畢竟每個人在一生中都必須經歷很多次這樣的過程,這也是成長中必須付出的代價,只能用一種積極的心態來對待遭遇的煩惱,想辦法儘快解決好,讓自己迴歸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10樓:羽遐思皮君

生活使人煩和快樂是因為我們既得到了生命活著的滿足又在內心藏著生活不能滿足的願望。

有人內心沒有太多太高的願望,生活比較容易滿足他們內心的願望,所以他們沒有多少生活的煩惱,感覺生活就是快樂。

人活著跟自己過不去就是內心保留生活不能滿足的願望,你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內心有這種願望。你好好想一想,快樂時是不是不想有什麼阻礙的感覺,你的內心這種要求更高並且感覺生活滿足不了。

只是一種可能,放棄過高要求順其自然就好。

11樓:源連枝陽培

樓主你好:煩惱因慾望而生,因為人有慾望。每當個人的慾望得不到滿足的時候,我就會感覺到痛苦、無奈、不順心、煩惱。

人永遠都是處於不滿足的狀態,總是在沒得到時想:我要是能得到了(物質或事情)就好了,可一旦得到了也就開心了一會,緊接著新的企盼又出來了。不知足一方面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動力,另一方面不知足又會導致人的開心缺失。

要想讓開心維持的長點,主要是自己能看淡些再看淡些。

12樓:柴奕琛曾風

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煩?因為那是我們為了活著付出的代價。

因為想要活著,所以必須面對生活中的很多問題。總有解決不了的煩惱,相對的也總有準備努力去追求的快樂,黑暗和光明是交錯的,你的生命不是由與老闆或同事吵架的那幾十分鐘組成的,你生活的重心也不是銀行存摺上的幾位數字。如果你在拚命賺錢,你一定有這麼做的理由,目的絕不是簡單的把錢花掉,而是享受用錢財換得的快樂。

13樓:滕秀梅蒿甲

面對人生的許多無奈,如果你不能改變,那就改變自己的心態。快樂不能靠別人,只能自己去尋找,必須學會訓練自己,即使在失望、灰心的時候,仍然能夠建立起希望和信心,讓自己快樂。把打擾你快樂的東西甩掉,不去計較,不去為明天的事情而擔憂,用忙碌的生活來淨化靈魂,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多一份追求。

人活著好煩,好累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人都很累,不要妄想誰會替你分擔,人總要有段時間學會自己長大。

2,年輕時我們可以依賴別人,長大了就要懂得該如何地才能學會將自己親手交給自己。

3,長大的過程,就是不斷獲得自由的過程,也是學會管理自己情緒的過程。

4,你循著來時的路一步步的奔向遠方眼角掩飾一切心酸沒人懂沒人理你總要學會自己長大。

5,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替你承擔困難與疲憊,所以總有一瞬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6,沒有人必須對你好沒有人必要為你付出,你終究要學會長大學會自己救贖自己。

7,漸漸長大後才知道有些事你不想做的,不可能永遠躲在父母的身後。你要學會自己面對。

8,長大後,學會了不動聲色,更學會了麻痺自己,畢竟,我不能放任自己沉浸在悲傷裡無法自拔竟還覺得十分享受。

9,我在學會慢慢長大,由稚氣變得成熟。面對鏡子裡陌生的自己,只能選擇接受。

10,當你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面對更強大的敵人時,只有學會磨練自己才能長大。

11,不要老想著,別人來安慰你,體諒你,你得學會自己堅強,自己做的事,自己去承擔,你該長大了。

12,長大的標誌之一,是和自己和解,你要學會對自己說:「你已經夠好了。」,要懂得悅納自己,懂得和自己做朋友。

13,別再說自己還是個孩子,你已經不小了,該學會長大,該學會對自己負責了。

14,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傷悲,人總有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15,自己原本深深厭惡的也學會慢慢接受,自己曾經深深懷念的也在不知不覺慢慢忘記,我們,是長大了,還是……

16,長大的代價,就是從此學會戴上面具去生活。其實我們背叛的,只是自己……

17,什麼時候學會自己餓了自己吃飯,累了自己休息,開心了自己找點事做,不開心了就起來,我就覺得自己長大了。

18,這些挑戰對我來說都是『機會』,讓我開發自己的能力、學會長大。

19,適時的放手,我該學會自己長大,你也該有自己的生活,能陪自己的只有自己。

20,年輕的時候,學會逼著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長大後,你才有資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21,放下吧,所有人都在長大,你也該長大了,該學會如何照顧好自己了……

22,你總說自己長大了,其實自己還只是一個孩子,因為你還沒學會去愛。

23,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受所有的悲傷,總有一段時間,人要學會自己長大。

人為什麼會活著,為什麼人會活著

人在年輕的時候,對自己的未來會有一些展望,當人到了一定的歲數,就會寄希望於當下,這叫 識時務 站在夕陽下描述朝霞,這是錯位。老都老了,還能對自己充滿雄心壯志,甚至豪情萬丈,未免有些不太現實。人的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平凡中度過,或許也會有精彩的時候,但僅僅只是一瞬間。人這一生只需要做好三件事 把自己...

為什麼人會感到自己活著,人為什麼而活著?

你好樓主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

為什麼人活著真累,為什麼人要活著?

不是活著累是有了分別心攀比心 你要是回到四十年前你就的好好幹活 憑勞動力吃飯家裡每家都一樣窮的要死 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有錢的地方越來越多。而且人生不如意789,如意的事321。因此活得比較累,但是天生你必有用用之才,只要你天天想那幾分高興的事,好好努力的,就不會感覺到累了。人生旅途中,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