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解析有哪幾個過程?簡述域名解析的工作原理

2023-06-10 21:00:03 字數 4038 閱讀 128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過程,客戶機提出域名解析請求,並將該請求傳送給本地的域名伺服器。

第二個過程,當本地的域名伺服器收到請求後,就先查詢本地的快取,如果有該紀錄項,則本地的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查詢的結果返回。

第三個過程,如果本地的快取中沒有該紀錄,則本地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請求發給根域名伺服器,然後根域名伺服器再返回給本地域名伺服器一個所查詢域(根的子域)的主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第四個過程,本地伺服器再向上一步返回的域名伺服器傳送請求,然後接受請求的伺服器查詢自己的快取,如果沒有該紀錄,則返回相關的下級的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第五個過程,重複第四步,直到找到正確的記錄。

第六個過程,本地域名伺服器把返回的結果儲存到快取,以備下一次使用,同時還將結果返回給客戶機。

2樓:帳號已登出

域名解析一遍要新增主機記錄和記錄值,並選擇記錄型別既可以。

簡述域名解析的工作原理

3樓:硪丨曖戀

dns 域名由本機的程式使用。該請求隨後傳送至 dns 客戶服務,以通過使用就地快取的資訊進行解析。如果可以解析查詢的名稱,則查詢將被應答,並且此過程完成。

1 如果主機檔案就地配置,則來自該檔案的任何主機名稱到地址的對映都將在dns 客戶服務啟動時預先載入到快取中。

2 從以前dns查詢應答的響應中獲取的資源記錄將被新增至快取並保留一段時間。

簡述域名解析的過程

4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就是將使用者電腦提出的名字變換成網路地址的方法和過程,域名解析是一個自上而下的過程。當dns客戶端提出名字時,接受查詢的伺服器先從其資料庫中尋找,即自己能否解析,若能解析,就將ip地址送回給客戶;若不能解析,這個任務就轉給下一個dns伺服器,這個過程可能進行多次直至解析成功。

5樓:山水阿銳

1.客戶機提出域名解析請求,並將該請求傳送給本地的域名伺服器。

2.當本地的域名伺服器收到請求後,就先查詢本地的快取,如果有該紀錄項,則本地的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查詢的結果返回。

3.如果本地的快取中沒有該紀錄,則本地域名伺服器就直接把請求發給根域名伺服器,然後根域名伺服器再返回給本地域名伺服器一個所查詢域(根的子域)的主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4.本地伺服器再向上一步返回的域名伺服器傳送請求,然後接受請求的伺服器查詢自己的快取,如果沒有該紀錄,則返回相關的下級的域名伺服器的地址。

5.重複第四步,直到找到正確的紀錄。

6.本地域名伺服器把返回的結果儲存到快取,以備下一次使用,同時還將結果返回給客戶機。

6樓:願玖安

域名解析是把域名指向**空間ip,讓人們通過註冊的域名可以方便地訪問到**一種服務。域名解析也叫域名指向、伺服器設定、域名配置以及反向ip登記等等。說得簡單點就是將好記的域名解析成ip,服務由dns伺服器完成,是把域名解析到一個ip地址,然後在此ip地址的主機上將一個子目錄與域名繫結。

7樓:匿名使用者

2步ⅰ先進入空間找到繫結域名,確認。

進入域名管理,有個a記錄,新增,填空間的ip(在空間管理應該能找到)提交。

這樣就行了,一般馬上見效!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登陸域名管理頁面。

第二步,選擇dns解析管理。

第三步,選擇增加ip

第四步,填寫主機名和ip地址(有其他選項預設)第五步,等吧,cn域名快一些,30分鐘-12小時,國際域名30分鐘-24小時生效。

可以ping一下自己的域名,發現變成自己解析的ip時就對了。

域名解析的作用?

9樓:魏艾斯筆記

就好像樓房地址一樣,比如三好街18號,這看做 ip地址,航星電子****,這是域名,其實不管公司名還是地址,都指向了同一個建築物,但是表示方法不一樣。

使用者一般都會去找公司名,也就是域名,域名會被解析成對應的ip地址,也就是樓房地址。

10樓:手機使用者

域名你是知道是什麼吧。域名的功能就是記住你繫結的ip地址。網上要找這個ip,就來域名這裡找。

這就叫做域名解析。

11樓:專名網

你好,域名在因特網上用來代替ip地址,因為ip地址沒有實際含義,人們不容易記住,所以用有含義的英文字母來代替。

在網路上,專門有dns(域名伺服器)來進行域名與ip的相互轉換,人們輸入域名,在dns上轉換為ip,才能找到相應的伺服器,開啟相應的網頁。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解析成ip。

域名解析的過程需要通過dns伺服器完成。每個域名對應的ip地址都在上面記載。使用者輸入**後,dns伺服器解析**,瀏覽器自動轉到dns伺服器給出的ip上。

13樓:網友

域名(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點分隔的名字組成的internet上某一臺計算機或計算機組的名稱。

作用:用於在資料傳輸時標識計算機的電子方位(有時也指地理位置),目前域名已經成為網際網路的品牌、網上商標保護必備的產品之一。

以一個常見的域名為例說明,baidu**是由二部分組成,標號「baidu」是這個域名的主體,而最後的標號「com」則是該域名的字尾,代表的這是一個com國際域名,是頂級域名。而前面的www.是網路名, 為www的域名。

域名解析的過程是怎樣的?

14樓:帳號已登出

登入域名控制檯,選擇新增解析。

主機名根據需要填寫,選擇正確的記錄型別,記錄值由伺服器商提供。

域名解析有哪幾種方式

15樓:科創

記錄(主機記錄):

a(address)記錄是用來指定主機名(或域名)對應的ip地址記錄。使用者可以設定該域名或子域名(高階解析服務專有功能)指向到自己的**伺服器的ip地址上,從而實現通過該域名找到相應的**。

(canonical name)記錄:即別名指向,是將別名指向(對映到)主機名的過程。

在a記錄、cname記錄及url**記錄中,不能存在相同主機名的重複記錄。

記錄(郵件交換記錄):即郵件交換記錄,它指向一個郵件伺服器,用於電子郵件系統發郵件時根據收信人的地址字尾來定位郵件伺服器。

您可以將域名下的郵件伺服器地址指向到自己的mail server上,然後即可自行操作控制所有的郵箱設定。生成mx記錄後,即可將您域名下的郵件全部轉到您自己設定相應的郵件伺服器上。

記錄,即文字記錄,一般指為某個主機名或域名設定的說明。 txt的應用之一,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反垃圾郵件。

spf是跟dns相關的一項技術,它的內容寫在dns的txt型別的記錄裡面。mx記錄的作用是給寄信者指明某個域名的郵件伺服器有哪些。spf的作用跟mx相反,它向收信者表明,哪些郵件伺服器是經過某個域名認可會傳送郵件的。

spf的作用主要是反垃圾郵件,主要針對那些發信人偽造域名的垃圾郵件。

server)記錄,即域名伺服器記錄,用來指定該域名由哪個dns伺服器來進行解析。您註冊域名時,總有預設的dns伺服器,每個註冊的域名都是由一個dns域名伺服器來進行解析的。

**記錄:域名直接跳轉其他url。

域名怎麼解析?

16樓:top域名

top域名給您解答,選擇你需要操作的域名,選中記錄後面的解析,即可進入解析頁面。

先在後臺管理中找到自己的域名,點選解析,然後新增解析。

一個是 www 記錄,這裡設定www通用的,這裡需要新增2個解析到伺服器的ip地址。

還有就是 @ 記錄,這個是設定根域名。

設定好解析以後,需要等待2分鐘。

域名解析時要填的值是什麼,阿里雲域名解析記錄值填什麼?

一般就是 a記錄,cname記錄,txt記錄這三種記錄。a記錄對應的記錄值是ip地址 cname對應的是一個 域名 txt記錄對應的是一段文字,用於郵箱驗證 https驗證等。如果是a記錄,那麼記錄值對應填寫伺服器或虛擬空間ip地址 如果是cname記錄,那麼記錄值填寫一個指向對應ip的域名或子域名...

如何將域名解析到本地,怎麼把一個域名解析到本伺服器IP?

1 首先開啟我的電腦找到c盤 2 開啟windows檔案 找到system32資料夾 3 找到 drivers 資料夾並雙擊開啟 4 開啟 etc 資料夾找到hosts檔案5 雙擊開啟hosts檔案,會出現讓你選擇程式開啟,選擇記事本,然後開啟 6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我隨便選了一個ip和不知名 把這...

關於域名解析外網IP內網IP無法訪問域名問題!100分

1。內網建立dns解析伺服器後把網頁電腦上得內網ip指定到域名上 這樣你內網就可以通過他得域名訪問網頁了 takemekind正解 修改dzm設定 另,通過hosts檔案也可以實現 這種情況是dns無法bai 解析造成的du,在內網一zhi臺機器上作為服dao務器,安裝 server 2003作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