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景點大全旅遊景點,濟南的十大旅遊景點

2023-06-11 00:30:04 字數 3668 閱讀 7431

1樓:abc生活攻略

1. 大明湖風景區。

大明湖是濟南三大風景名勝區之一,是春城的重要風景名勝區和敞開的視窗。 它位於市中心的東北部,老城區的北部。 目前,湖面46公頃,公園面積86公頃,湖泊約佔53%。

大明湖素有「春城明珠」之稱。 大明湖集古園林景觀、水景、古道觀、古水利、紀念性建築於一體。 擁有深厚的文化積澱和高檔次的旅遊資源。

2.趵突泉景區。

趵突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佔地158畝。 位居濟南七十二泉之列。 乾隆南巡時,趵突泉因其味醇甘甜,被譽為「天下第一泉」。

國家5a級景區。 趵突泉周邊名勝古蹟有李清照紀念館、觀瀾閣、羅源堂、李苦禪紀念館等景點。

3.千佛山。

千佛山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 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濟南三大風景名勝區之一。 隋開皇年間(581-600年),因佛教盛行,沿山雕刻千尊佛像,故稱千佛山。

千佛山是泰山的遺蹟,海拔285米,面積公頃。 距濟南市中心公里,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心南部。 是第九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4.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位於濟南市南部山區中貢鎮,距濟南市33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 景區佔地4000餘畝,是集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高階生態文化旅遊區。 國家4a級旅遊區。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景區由百合園、櫻花園、玫瑰園、玄秋湖、天渠園、星教寺、梅園、香巴拉休閒谷、歐式谷、情人谷等十個特色公園組成。 紅葉谷一年有四個季節,四個季節有不同的日子。 春天賞鬱金香、夏天賞百合、秋天賞紅葉、冬天賞梅花的好去處。

5.九如山瀑布群景區。

九如山瀑布群景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西營街道辦事處。 是國家aaaa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 是春城72個名泉的發源地——錦繡川水庫的源頭,春城新八景之一,「九如亭瀑布」也在其中。

景區面積36平方公里,打造了「山、瀑、疊、溪、池」的核心景觀,形成了中國北方少有的具有獨特特色的大型自然生態景觀。

九如山瀑布群景區主要包括神壇飛瀑旅遊區、九如峽谷旅遊區、天蓬瀑布旅遊區和長城古道旅遊區四大旅遊景點。

2樓:惠夢寒

1.濟南五龍潭公園。

位於山東省濟南舊城西門外,濼源橋北,因內有五龍潭而得名。佔地面積公頃,其中水面公頃,是由潭、池、溪、港等景觀構成,以質樸野逸為特點的園林水景園。

五龍潭泉系併成為濟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質最好的泉群。有水自池底湧出,形成累累串珠的古溫泉、東流泉、回馬泉、濂泉;有水從碗口粗的泉眼騰湧,水花飛濺,狀若趵突的玉泉、青泉、潭西泉;有水從池岸石隙漫溢,跌落清溪,形似瀑飛的宮家池、虯溪泉;還有「地湧千珠亂,天重一鏡湖」的天鏡泉,「滋味美如飴,一飲似天漿」的蜜脂泉,以及賢清泉、並洗缽泉、睛明泉、七十三泉等名泉。五龍潭公園位於濟南舊城西門外,濼源橋北,因內有五龍潭而得名。

2.濟南水簾峽風景區。

位於濟南市歷城區的柳埠鎮,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山東攝影家協會創作基地、濟南最大的婚紗外景拍攝基地。

景區地跨濟南、泰安兩地,是濟南最大的原生態風景旅遊區。以高山、險峽、山泉、瀑布、泰山奇石、桃花水母著稱,內有濟南最高峰、最大的峽谷和省內最大的天然瀑布群,是泉城濟南的水源涵養地,素有「泉城之巔、趵突之源」的美譽。

景區既有北方山水的雄渾,又有江南園林的雅緻,精心構建了娛樂休閒、水韻奇石、生態養生、宗教文化、戶外探險五大功能區,是集觀光休閒、餐飲住宿、會議接待於一體的嬉水天堂、避暑勝地。

濟南的十大旅遊景點

3樓:愛好旅遊的麗兒

您好,1.趵突泉2.大明湖3.

千佛山4.百脈泉公園5.長清靈巖寺6.

濟南跑馬嶺景區7.濟南國際園博園8.章丘濟南植物園9.

濟南紅葉谷10.濟南九頂塔民俗風情園。

濟南市旅遊景點大全

4樓:abc生活攻略

濟南市旅遊景點大全如下:1、趵突泉,濟南旅遊第一站當然是趵突泉(公園)了,畢竟泉城的泉是以「天下第一泉」領銜的。國家5a級的「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中的核心景點,是濟南泉群最集中的景點之一,濟南72名泉就有14個在公園內,其它有名沒名的泉又有10幾個。

公園內還有人文景點「濟南**紀念堂」、李清照紀念堂、李苦禪紀念館、娥英祠等古建築。

2、千佛山,濟南有三大名勝,其中之一為千佛山;濟南有舜耕於歷山,歷山就是千佛山。千佛山雖然不大,但它和三皇五帝中的舜帝扯上了淵源,秦瓊還曾在此拴馬登山,始於唐貞觀年間的興國禪寺,隋唐年間的千佛崖石窟,笑迎天下客的彌勒佛金身塑像?到了千佛山之巔,整個濟南都在你眼中,什麼「齊煙九點」、「黃河玉帶」、「歷山秋風」,你熟悉的濟南風景在這裡才有最深的體悟。

3、九如山,濟南位於泰山之陰,所以濟南南部有南部山區,綿綿延延數不清的山頭層巒疊嶂,這些山是泉的源頭。來到濟南不看山,那不是一個完整的濟南,泰山太仙,千佛山太低,所以九如山正好,這裡依然是泰山餘脈,是有煙火氣的泰山,它比泰山更秀,比千佛山更豔,自山頂瑤池落下的層層疊疊的飛瀑,使得這裡更適合避暑,更適合賞花!

濟南市內旅遊景點推薦

5樓:abc生活攻略

1、龍洞山:峰巒疊嶂,山勢峻拔,巖橫出,統稱為龍洞山,因山中有龍洞而得名。龍洞莊這裡,山勢奇絕,北有老君崖、鳳凰臺環拱如門,南有獨秀峰、三秀峰突兀環列,形成峭壁圍繞的山峪,名龍洞峪。

2、大明湖: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大明湖是一天然湖泊,最早見諸文字在1400多年前北魏酈道元所著《水經注》中,隋唐時名"歷水陂"、蓮子湖,宋時又稱西湖,金代又稱大明湖。

其水**於珍珠、濯纓、芙蓉諸泉,有眾泉匯流之說。

濟南市區旅遊景點

6樓:wee旅

濟南是山東省的省會,因地處古四瀆之一「濟水」(故道為今黃河所據)之南而得名。南依泰山,北跨黃河,地處魯中南低山丘陵與魯西北沖積平原的交接帶上,地勢南高北低,濟南市區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點。

趵突泉景區。

天下第一泉風景區位於山東省省會濟南市市中心,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由「一河(護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三大泉群)四園(趵突泉公園、環城公園、五龍潭公園、大明湖風景名勝區)」組成,是集獨特的自然山水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於一體的精品旅遊景區,總面積平方公里,是國家重點公園、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省級風景名勝區。山東省的省會濟南,是著名的「泉城」,因泉水眾多而得名。

大明湖風景名勝區。

大明湖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大明湖是一天然湖泊,最早見諸文字在1400多年前北魏酈道元所著《水經注》中,隋唐時名歷水陂、蓮子湖,宋時又稱西湖,金代又稱大明湖。其水**於珍珠、濯纓、芙蓉諸泉,有眾泉匯流之說。

恆雨不漲,久旱不涸是其一大優點,並具蛇不見,蛙不鳴的自然生態之謎。

九如山瀑布群。

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以自然山水景觀為特色,集生態觀光、休閒娛樂、養生度假為一體,是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典範之作。景區距濟南市區約48公里,東臨章丘市,南接萊蕪市和泰安市,植被覆蓋率97%以上,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達7萬個以上,居濟南之首。

萊蕪龍山 龍山景區位於茶業口鎮西嵬石村,北依瀛汶河,西臨雪野湖,東靠長勺古戰場,南與吉山林場相接。景區山勢蜿蜒起伏的自然山勢,猶如一條巨龍靜靜盤臥,山腳下的龍潭,恰似一顆鑲嵌在崇山峻嶺中的明珠,形成相為呼應,蔚為壯觀的「游龍戲珠」的奇特景象。

中國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全國十大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一 萬里長城 長城始建於公元前五世紀春秋戰國時代,公元前三世紀秦始皇統一中國,派遣蒙恬率領三十萬大軍北逐匈奴後,把原來分段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且繼續修建。其後歷代不斷維修擴建,到公元十七世紀中葉明代未年,前後修築了二千多年。二 北京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今天人們稱她為故宮,意為過...

有什麼旅遊景點,全國十大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旅遊景點太多了,桂林陽朔 雲南麗江大理 海南三亞等。太多了,中國還是很大的能看的地方也很多,山的話可以去黃山廬山。海的話可以去大連青島。古都的話西安北京南京應該都還可以。要看哪個是你的菜了。麗江,鳳凰古城,海南。旅遊景點有很多,在旅遊局官網上都可以查詢。景點很多的,九寨溝黃龍很不錯。四川的旅遊景點有...

長春市旅遊景點有哪些,長春十大旅遊景點

長春市旅遊景點 1 長春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2011年升級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長春市東南部,距市中心18公里,佔地面積百餘平方公里,水域面積5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6 風景區內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嶺縱橫。亞洲最大的人工森林與山 水相依的生態美景構成了淨月潭四季變幻的風情畫卷,成為春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