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不進?手機充電不進是什麼情況

2023-06-11 06:30:04 字數 3203 閱讀 4419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華為手機電池充不進電原因為:

1、檢查充電器是否正常。

通常在遇到手機無法充電故障時,首先考慮的是充電器是否正常,充電線是否損壞、充電頭是否故障、是否接觸不良。如果自己充電器損壞,就用其他的充電器試試,檢查是否能充電。

2、檢查資料線是否有問題,使用者更換新的資料線測試是否正常充電。

3、檢查手機充電孔是否被損壞。

排除充電器是否正常,那就考慮一下充電孔是否被損壞。檢視充電孔裡面有無異物堵住、是否金屬觸點被破壞。

4、考慮手機電池是否損壞。

排除以上兩種情況。那就是手機電池出問題了。如果真是電池的問題,那麼有可能是手機因過度放電,引起電池休眠。建議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檢查手機充電口。

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腐蝕、髒汙、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過度放電。

如果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建議您充電30分鐘後再檢視。

4、如果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請檢查手機功能設定。

部分機型支援"優化電池充電"功能,如果開啟此功能,為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會智慧學習手機歷史充電習慣,當手機長時間充電時,智慧調節電池充滿時間。

注:進入設定--電池--充電設定--優化電池充電--開啟/關閉功能,如果看不到此選單,代表機器不支援此功能。

5、服務中心檢測。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充電器套裝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關注微信***「vivo」或者「vivo客戶服務」進行查詢服務中心地址**,建議去之前**聯絡,確保有工作人員接待您再過去,避免耽誤寶貴時間白跑一趟。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無反應、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建議使用手機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2. 請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

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黴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清潔、檢測。

3. 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出現過度放電狀況,需要更多時間來啟用電池,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 如果您的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

華為部分機型新增了智慧充電模式,是一種電池保護機制,通過ai智慧充電管理,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5. 請您交叉驗證。

請更換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交叉排查是否為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

如果充電器和資料線正常,手機仍無法充電,有可能為手機故障。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原配充電器、原配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4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手機充電不進?向這故障,首先要檢查原裝充電器是否正常。

檢查原裝充電資料線的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的問題。

檢查充電資料線插頭手機充電尾插,看這兩者之間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情況。

檢查一下手機內部的電池是否正常。

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的話,那這問題,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充電控制電路,

5樓:城元基

有可能是充電線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充電頭的問題,你先換一根線看能不能充進去,如果充不進去,那麼連頭帶線都換,一般情況下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行,有可能是手機充電介面的問題,需要去售後維修。

6樓:a無名小號

要麼是充電器有問題,可以換根線試試,要麼是充電口接觸不良,接觸不良可以清理一下里面的灰塵如果不行有可能是零件壞了要修,也有可能是電池用久老化具體要檢測。

7樓:遊戲領路人

你先活動一下電源線一般都是電源線接觸不良,如果線沒有問題那肯定就是手機尾插的問題了,尾插壞了需要換新。

手機充電不進是什麼情況

8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手機充電不進問題,先檢查原裝充電器是否正常。②、檢查原裝充電資料線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問題。③、在檢查一下充電資料線插頭和手機充電尾插,這兩者之間的內部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情。

況。④、檢查一下手機內部的電池是否正常(這必要時最好請專業師傅,對手機電池進行檢測即可便知)

若通過以上檢查,如果都正常的話,還是充電不進,那這種情況,重點檢查主機板上的充電控制電路即可。

9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10樓:御海陽

首先確定一下充電器和充電線是否完好,是否有斷裂或者接觸不良的情況。然後檢查下手機的情況,充電裝置完好的話手機就有問題了。需要到售後或者維修點讓專業師傅檢測電路主機板或者電池等。

另外注意一點,蘋果手機的話最好用原裝充電裝置。

11樓:隨心筆記雜談

用時間長了,手機電池不存電了。可以拿到專業的售後更換手機電池就行。

12樓:網友

首先檢查一下插座是否有正常電壓 在檢查你的充電線是否正常 都正常還充不進去電就是你手機的電池故障了 需要更換新電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不進電一般都是電池壞了。

14樓:網友

你換一個充電器試試看,如果不行,那就去售後檢測一下吧,看看**壞了。

15樓:輸入中

開啟設定,找到無線區域網,使用無線區域網與蜂窩移動的應用開啟,找到設定,點選進入,將允許設定關閉即可。

16樓:可人的花朵

手機充電充不進去是什麼原因,常見問題很簡單的。

手機充電問題,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

充電這件事看起來很簡單,只需把手機連線上電源即可,但在看到真正正確的充電方式以後,很多人卻表示 驚呆了 看來我們真的不能小看給手機充電這件事啊。首先就是充電的時長了,手機應該充滿即可,而不是充的時間越長越好,雖然目前很多手機都有充電保護功能,但長期過量地給手機充電,對手機電池造成的傷害將是不可逆的,...

手機充電時候衝不進去電怎麼回事,手機邊充電邊玩時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如果手機不能充電,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 如聯絡人 多 檔案等 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

蘋果手機螢幕顯示在充電,可是充不進電是什麼原因

手機在使用中充電,雖然有充電,但是電量顯示一直不變,因為輸入電量不能大於輸出的。蘋果手機充不進電的具體原因 1 電池損耗過度,已經徹底損壞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你可以先通過我們上文教的辦法檢視電池健康度。正常使用的iphone,一年內電池健康度在85 之上,兩年內在75 以上都是正常的。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