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狗真的好養嗎?臘腸犬的優缺點

2023-06-11 20:15:05 字數 4006 閱讀 2559

臘腸犬的優缺點

1樓:格調

一、臘腸犬的優點:

1、比較聰明活潑。

2、臘腸犬在所有狗種中是比較好養的。因為臘腸犬的天性獨立自主,所以照顧起來很容易,主人下達的指令也都會迅速理解遵從。

二、臘腸犬的缺點:

1、長得不好看。

2、喜歡追逐小動物和小鳥,容易發怒。

型別:臘腸犬根據毛的不同共有3種型別:短毛型,短而濃密且緊貼在身上;長毛型的毛平直而較長,某些部位長有邊毛;剛毛型則有粗糙而且長度一樣的剛毛遍佈全身。

按照體型差異可分兩種,5kg以下的為迷你型,7kg到的為標準型。這兩種規格都有以上3種毛髮型別。

長毛臘腸犬。

長毛臘腸犬背部毛髮呈波浪形,光亮圓滑,一身長長的背毛給予它文雅的外貌。頸部以下、胸部、身體下方、耳朵和腿後面的毛髮修長,整個身體的毛髮長度一致,捲曲的被毛,尾巴溫和的舉著,在脊椎的延長線上。毛髮的顏色基本和短毛臘腸犬的一致,只是在毛髮的長短上有所區分。

短毛臘腸犬。

短毛型臘腸犬被毛很短,平順、光滑,尾巴是刷子形狀的,天生的缺陷。胸部毛髮有少量白色很正常,一般為兩種顏色,純色不多。包括有野豬色、巧克力色、黑色、灰色、駝色,並且各自帶有一點褐色的斑紋。

深色的短毛臘腸犬較為受歡迎。

剛毛臘腸犬。

剛毛臘腸犬除了頜部、眉毛、耳朵外,全身都覆蓋著統一的緊密、短、厚重、粗糙堅硬的外層披毛,底毛則短而細膩,柔軟的分佈在粗糙的毛髮中。尾巴健壯,有濃密的毛髮,向尖端逐漸變細。毛髮的顏色:

野豬色、黑色、褐色,帶有不同程度的紅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一,臘腸犬非常活潑好動,能帶給主人活力,

優點二,臘腸犬非常的好養活,對陌生環境適應能力很強,優點三,臘腸犬很聰明,學習能力強,服從性也很好。

缺點一,活潑有時候會有些過頭,從而導致一些麻煩的出現,缺點二,臘腸犬脾氣暴躁,特別是面對陌生人、陌生狗狗。這個後期通過訓練可以得到很好地控制。

臘腸犬的性格特徵。

臘腸犬最引人注目的一點,就是它走路時搖搖晃晃的樣子,十分憨厚可愛,對待主人比較忠誠,對待陌生人有警戒心,易於訓練,是天生的伴侶犬,機警不失溫柔,漂亮但不驕傲。

臘腸犬性格活潑、開朗、勇敢、謹慎且自信,常做出滑稽的舉動,是一種快樂的犬。在地面或地下工作時不屈不撓,所有的感官都非常發達。

3樓:有錢哥哥

1、性格活潑。

臘腸犬的性格非常活潑好動,餵養臘腸犬的話它會影響到主人的性格方面,當主人沒有動力比較低沉時,它就會想盡辦法來調動主人的情緒,以此帶給主人活力,所以跟臘腸犬一起生活,心態會變得很年輕。

2、適應力強。

大部分的狗狗剛被領養時,會對陌生的環境感到害怕,需要較長時間去進行適應,但是對於臘腸犬來說這都是小事情,它的適應能力很強,會調整心態快速去融入到新環境裡面,因此也很好養活。

臘腸犬的缺點:

1、過分活潑。

雖然平時它可以調動主人的情緒,讓主人對生活充滿活力,但是有時候又過分活潑了些,就容易導致出現一堆麻煩事,比如帶它出去散步時它會到處亂跑,這樣不僅會消耗主人體力,還容易跑丟。

2、脾氣暴躁。

好像脾氣暴躁是大多數小型犬的一個通性,也可以理解它們的這種情緒,因為身材比較小,就需要用不好惹的脾氣來保護自己,特別是看見陌生人和其他狗狗時,就會齜牙咧嘴,有撲上去的動作傾向。

4樓:網友

優點:獨立,頑皮,相當聰明,體味很小,缺點:相當貪吃,嗓門大,精力旺盛。

臘腸犬好養嗎?

5樓:靉上鯊魚的人魚

我奶奶家養的就是臘腸,說實話特醜、討人厭,小心眼、膽小、嫉妒心很強、愛爭寵、愛亂叫、愛擋路、看上去都想給它幾腳。

古牧是我最喜歡的狗狗了。很紳士很安靜很乖的性格。

臘腸都那樣。

臘腸狗怎麼養

6樓:三夜見

臘腸狗應保持經常運動和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臘腸狗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飼養幼小的長毛臘腸狗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因為一隻8周大的幼犬一天需要餵食4次,所以必須有人照料它。 臘腸狗應保持經常運動和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臘腸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汙物,以保持被毛光澤。

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豔麗的色彩。

臘腸狗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免脊椎骨移位或發生其他疾病。

成年的臘腸狗更需要精心的照料。不管天氣如何,每天需要散步兩次,一次至少20分鐘。它們需要訓練,需要醫療保健,需要梳理毛髮以及無數的愛撫。

它們絕對不能一整天被關在家裡。所以如果主人全天上班,就必須找個有責任心的人來照料它。

長毛臘腸犬特別喜歡與人相伴。儘管它表面上看極具魅力,但它並不需要、也不想要更多的嬌寵,而且比表面上看上去更強狀。長毛臘腸犬是最具魅力的一種,與其他型別相比,長毛臘腸犬需要人們更多的照料,每週需要2-3次的清洗。

但是這種清洗工作並不那麼招人煩,你只要安排好一個固定的清洗時間並照例認真清洗就可以了。

如果選擇了長毛臘腸犬,應當把梳理毛髮看作一種樂趣。長毛臘腸犬需要每週梳理3次毛髮,以免毛髮打卷,纏成一團。它的大部分毛需要用一把硬毛刷來刷,而毛髮稀疏的地方可以用梳子來處理(比如耳朵和腳)。

腋窩下、肘部、肚皮處以及耳朵後邊的毛最容易打卷,梳理時不要忽視這些部位。梳理完毛髮之後,可以用剪刀把狗身上再處理得整潔一些。腳趾之間的毛髮可以剪短一些,腳周圍的多餘的毛再修剪一下,使得兩腳輪廓分明。

為什麼養臘腸犬的人少

7樓:馬大姐種地

很多人不想餵養臘腸犬的有三個原因。其一是它運動量大,會消耗主人很大的精力;其二是它特別容易變髒,因為臘腸犬腿部比較短,腹部等部位很容易變髒;最後一個原因是它屬於易胖體質,稍微不注意飲食就會長胖,肥胖容易引發各種疾病。

臘腸犬的運動量很大,因為它屬於運動型的狗 狗,每天都要進行大量的運動,雖然它的四肢很短小,但是並不妨礙它進行運動,這會耗費主人大量的時間以及精力 。

有很多短腿狗狗都會很容易變髒,臘腸犬也是一樣,由於它的腿部比較短小,行走時很 容易將身體鐵道地面,尤其是下雨天地面比較溼,這就極易讓狗狗的腹部等部位變髒, 主人要常常給它擦拭,很麻煩。

臘腸犬有一個很不好體徵,它屬於易胖體質,平時主人要是稍微給它增多一點食物,它 就很有可能會變胖,都知道過於肥胖的狗狗會出現各種身體問題,而且易胖體質很不容 易瘦下來,很多人會難以把控食量。

臘腸狗性格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幼犬就像小孩子一樣,活潑 頑皮是它們的天性,狗狗的性格要在滿一歲以上才會逐漸穩重,而且開始會洞察主人的情緒。臘腸犬是獵犬的一種,幾乎所有的獵犬都有好動 調皮 喜歡吠叫的特點,所以你的狗狗是很正常的表現。機靈 活潑 勇敢 有點輕率是臘腸犬性格的特點,它們在地面或地下工作時不屈不撓,所...

請問臘腸犬有多少種顏色呀,為什麼臘腸狗那麼少人養?有多少種色呀? 我喜歡啊。哈

歷史 與標準體形的同族都是屬於泰克爾犬 teckel 的後代。臘腸狗品種的分類,開始時是以重量為基準,直到現在這種分類方法依然有效。簡介 根據毛的不同共有三種型別 短毛型,短而濃密且緊貼在身上 長毛型的毛平直而較長,某些部位長有邊毛 硬毛型則有粗糙而且長度一樣的剛毛遍佈全身。按照體型差異可分兩種,5...

臘腸狗跟一般的土狗交配是什麼樣子

我家正好就一隻 傻不拉唧的 它娘是臘腸 它爹是土狗 睡姿就不能正常點 訓它坐下 貌似身體太長坐下的樣子看起來很彆扭 我覺得不一定隨誰呢,我老師家的小狗是白的,但是媽媽是棕色,爸爸是白色,反正都會有基因麻,可能腿會長一些?而且我覺得,生出來的小狗不一定都是一個顏色 wow在哪檢視自己的寵物 開啟你的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