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電腦先學什麼,學電腦一般先學什麼?

2023-06-11 20:00:04 字數 5058 閱讀 2647

學電腦一般先學什麼?

1樓:之乎者也

學習電腦之前,可以先列一個表,看自己要學習哪些東西,先記錄下來。

滑鼠演練是第一步。拖動,複製、貼上、移動等等。主要是訓練對於滑鼠功能的瞭解,以及熟練度。

正式學習文件中打字,畫表、作圖、做幻燈片,這些相對簡單,比較容易學會,新手學電腦時必須要學的。學會這些,你就可以處理文件了。同時學會了解檔案屬性,比如:大小、解析度、尺寸等等。

學習**安全知識,知道如何防毒。同時,對於網路知識做一定完善,讓自己懂得怎麼上網最為安全,怎麼最快速等等。

2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一般情況下,先學電腦基礎硬體知識,作業系統知識,辦公軟體知識。

3樓:天天都要吹牛皮

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瞭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一般先學的是打字,同時練習手法。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電腦結構、裝機、打字、辦公軟體等基礎。

6樓:山東新華電腦

軟體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我國進入新時代了,對第三產業,服務業需求日益增多,大家花在手機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這些都需要軟體提供服務,不斷發展的文化產業對軟體需要也很多,如動漫設計,片頭片尾設計,虛擬現實等。前景好,還要個人業務過硬,畢竟軟體行業技術更新快,需要不斷學習的。

新手學電腦怎樣開始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你要有一臺電腦,其次雲南新華專注網際網路教育三十二年,到校參觀路費報銷,免費試聽課程。

8樓:day信淑懿

你適合學什麼技術幹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喜好、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

9樓:陪遇揚

學習和了解了電腦的基礎知識、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滑鼠和鍵盤的使用,以及漢字的輸入。

學電腦先學什麼?

10樓:黑虎私人工作室

1、首先想要讓一臺電腦運營起來,你要知道給電腦插上電源,然後點選開機,讓電腦先執行起來,其實電腦的使用和普通電器差不多,接上電源、滑鼠、鍵盤什麼的就能正常工作的,而這最簡單也是最基礎的也是初學電腦者要知道的內容之一。當然學會了開機,自然也要學會關機,而且要知道電腦開關機的方法有好多種,同時也可以根據電腦關機的不同狀態,試試「待機」「關機重啟」有什麼區別。

2、之後就要學習怎麼連線電腦網路了,其實這點也是很簡單的,連線電腦網路和手機的差不多,無線上網的情況下,只要找到屬於你們的無線訊號輸入密碼即可使用。如果是寬頻連線的話,就需要在寬頻連線的頁面,輸入賬號和密碼。就可以使用網路,正常上網了。

學習電腦技術要結合自身的具體訴求來制定學習計劃,如果未來要在it行業發展(軟體方向),那麼學習電腦技術通常要分為三個階段,其一是學習電腦基礎知識,涉及到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庫、演算法設計、資料結構和程式語言等內容;其二是選擇一個具體的發展方向,當前web開發、大資料開發、物聯網開發等方向都是不錯的選擇,根據具體的學習方向來組織知識結構;其三是開發實習,實習過程會積累大量的實踐經驗,對於未來的就業會起到比較重要的促進作用。

電腦知識整體的知識量比較大,同時也有一定的學習難度,所以初學者應該制定一個系統的學習計劃,同時要保證學習時間,如果能有專業人士指導一下,會明顯提升學習效率。從當前it行業的整體發展情況來看,軟體方向的發展速度要明顯快於硬體方向,而且軟體方向的就業崗位也更多,薪資待遇也相對比較高,同時軟體方向的入門也相對比較容易,所以建議初學者從軟體知識入手。

最後,學習電腦知識一定要注重實驗,通過實驗不僅能夠輔助理解各種抽象概念,同時也能積累大量的開發經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習操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盤,使用滑鼠,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要學習鍵盤打字,a、s、d、f 用左手,j、k、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學習計算機基礎,然後要看你往哪方面發展,如果只是簡單應用可以學學辦公自動化,如果想往軟體行業發展,那最好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

12樓:抱嫁酪諑

1、對於臺式電腦,我們應該學會如何開機,我們首先點選電腦螢幕的右手邊第一個按鈕,在點選機箱上的按鈕,這樣我們的臺式電腦就開啟了。

2、我們有了電腦,必不可少的就是打字了。打字技術無處不在,就連玩遊戲也需要我們四指熟練運用,那打字技術我們更是要好好練習了,我們可以用「金山打字通」進行練習。這樣以後我們上機考試打字速度快了,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檢查。

3、word是我們現在很常用的一種辦公室軟體,我們要對word熟練運用,這樣在以後的工作中,修改文件能節省時間。也對大家以後考國二有所幫助。

4、excel是我們現在很常用的一種辦公室軟體,我們要對excel熟練運用,這樣在以後的工作中,修改**能節省時間。也對大家以後考國二有所幫助。如果大家以後要是當會計,免不了與excel打交道。

5、ppt是我們現在很常用的一種辦公室軟體,我們要對ppt熟練運用,這樣在以後的工作中,修改模板能節省時間。也對大家以後考國二有所幫助。不管大家以後做什麼,我們都是要有ppt進行展示的,所以學好ppt對大家是有幫助的。

13樓:睿智的楊小塵

你說的太籠統了,電腦可以太多的事情了,程式設計開發,設計,普通的辦公等等,你需要明確自己用電腦做什麼,程式設計就學程式語言,幹設計學習畫圖製圖軟體,就正常辦公就熟悉word,ppt的使用,實在不清楚就練打字吧。

學電腦一般先學什麼?

14樓:

學電腦要先學什麼1、想要學習電腦首先要了解一定的硬體知識,很多人在剛開始學電腦的時候就抱著本教材,坐在電腦前面將教材上的命令一個個的使用一次。但是這只是瞭解各功能的作用而已,對於硬體知識還是一竅不通的。如果對記憶體和硬碟的概念不理解,就不理解存檔與不存檔的區別,對硬碟和軟盤的作用不明白,就不理解到底什麼時候用軟盤什麼時候用硬碟。

2、其次,要對自己所要學習的軟體有明確的認識。電腦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應用軟體是以系統軟體為基礎,直接為使用者解決某一特定問題的軟體。

而系統軟體則是對電腦進行管理和為應用軟體提供執行環境的軟體。學習電腦操作其實就是電腦軟體的操作。3、電腦的軟體數以千萬計,一個人是不可能把每個軟體都學會的,但是要有自己的學習目的,要明白自己需要哪方面的軟體,有針對的學習。

學習目的明確了,就可以少走些彎路,只要將必要的知識掌握好了,就可以遊刃有餘的用電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學電腦要先學什麼4、學習電腦要做到理論實踐相結合。電腦的學習不能離開電腦,光看學習手冊是學不會的。

但是也不能不看手冊,只顧著在電腦上操作。一般情況下,以學習教材和上機操作各佔一辦時間最好。首先學習教材,然後再上機操作,遇到不明白的問題記下來,再回頭找教材或是請教別人。

經過這樣的學習,電腦的學習進度一定會很快!5、剛接觸電腦的人,一定要進行廣泛的閱讀,學習一些必要的操作知識。學習時要挑選一本比較好的電腦教材,要多閱讀一些電腦相關的報紙或雜誌,這樣有利你的學習,可以少走些彎路。

6、對於剛接觸電腦的人來說,應該首先把鍵盤的各鍵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學的軟體自然會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要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的方法,這是基本要求。

15樓:

先寫開關機 新手學習電腦應該先學習操作,包括熟鍵盤、滑鼠的使用,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再學習打字,接著就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如果單純的是日常使用電腦,可以先在網上了解電腦的基本構造,學習電腦基礎,然後平時多加練習打字,日常辦公使用就足夠了。

但是如果是想要在軟體行業發展,那麼就要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去學習,這樣更加的系統化、專業化,對以後的發展也會有所幫助。

電腦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分開的一部分,作為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電腦的出現極大的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同時,還為人們之間的聯絡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新手學電腦先學什麼。

先寫開關機 新手學習電腦應該先學習操作,包括熟鍵盤、滑鼠的使用,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再學習打字,接著就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如果單純的是日常使用電腦,可以先在網上了解電腦的基本構造,學習電腦基礎,然後平時多加練習打字,日常辦公使用就足夠了。

但是如果是想要在軟體行業發展,那麼就要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去學習,這樣更加的系統化、專業化,對以後的發展也會有所幫助。

電腦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分開的一部分,作為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電腦的出現極大的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同時,還為人們之間的聯絡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初學電腦先學什麼?

16樓:網友

電腦的開關與各個按鍵,再就是滑鼠與鍵盤的使用。再學電腦系統怎麼操作。基本上多用多練幾天就能上手使用。學的越多操作越熟練。

17樓:網友

先學硬體知識,我們無需瞭解的太多,有句話叫活到老學到老。任何懂電腦、包括專業人士都不可能完全掌握硬體知識,因為科技是,日新月異的,每天都有新的硬體、新的產品推出; 您只要瞭解就可以了,電腦硬體構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學習電腦的人最主要還是靠自學,雖然最初學習由老師引進門,可之後的學習都是要靠自己。

學習電腦的自學能力對於學些電腦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而因為電腦的發展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有隻有掌握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有些人也會說學會電腦哪有那麼容易啊,其實別的學科自學可能較難,而電腦卻相對容易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機實踐,最有用。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資訊化時代,是計算機的天下。它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加快了人類的生存步伐,促進了社會的更快發展。現在隨處隨地,軟體都在起著積極的作用。

學電腦一般先學什麼,新手學電腦先學什麼

學習電腦之前,可以先列一個表,看自己要學習哪些東西,先記錄下來。滑鼠演練是第一步。拖動,複製 貼上 移動等等。主要是訓練對於滑鼠功能的瞭解,以及熟練度。正式學習文件中打字,畫表 作圖 做幻燈片,這些相對簡單,比較容易學會,新手學電腦時必須要學的。學會這些,你就可以處理文件了。同時學會了解檔案屬性,比...

學電腦通常要多久,學電腦一般要多久?

如果是學個短期技術的話,3 6個月吧 如果是長期專業,就更久了 學電腦是要看你自己的基礎,基礎好的話學的就快,基礎差的話,就要多多投入時間咯,學電腦不難,難的是堅持持久 基礎不同,所學內容不同,學習的方法 和教學環境不同,學會的標準 精度不同。等等條件決定了學習時間自然也不同。先回答一點,學電腦技術...

學英語是先學英標還是先學什麼

先學字母,然後學音標,音標學好了,就掌握了發音規則,那麼碰到生詞,你就可以根據發音規則,大概讀出單詞,同時,還可以根據發音來記單詞,要快一些。之後,建議學基礎生活詞彙,在有一定的詞彙基礎上,學簡單常用的句型和相關語法。然後是文章。可以用新概念1.先學字母,再學音標,再然後是單詞,片語,句子,文章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