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介面卡發出滋滋聲,怎麼辦

2023-06-11 20:10:03 字數 3731 閱讀 9621

1樓:華碩服務

電源介面卡在工作時會進行整流工作,因此會發出一定的高頻聲音。當負荷比較大或者是周圍環境比較安靜時,電源介面卡的聲音也會略微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介面卡一般滋滋聲來自開關變壓器,聲音不大的話屬於正常,不會影響到使用和輸出,但是如果你的而且過一會兒會自動一下子關屏一下子開就不正常了,但也不一定就是電源介面卡故障,所以沒過保的話建議報修或者送售後,過了保的話送修或者先換個電源介面卡試試吧。

3樓:貴州地暖工程

是不是插頭接觸不良的問題,看一下。

電腦電源發出滋滋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4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個「滋滋」的聲音應該有以下兩種可能:

1、電源的電感發出的聲音。

2、電源的風扇那裡發出來的,不管是**發出來的,都是在提示電源老化,如果能夠正常使用可以不用去管它,如果不能正常使用或是無法忍受這個雜音的話,可以更換電源。

電感在dc工作時,電感線圈的兩端一直存在著1mhz的開關電流。且這個電流的變化會讓電感線圈產生振動,發出一個1mhz的聲音,只是人們聽不到這麼高頻聲音而已。 如果耳朵可以聽到嘯叫時,可以肯定是電感兩端會存在一個20hz至20khz左右的開關電流。

這是由於頻率不穩定的原因所照成的。

1)負載的電流過大。

2)過壓保護。

解決方法:降低負載的電流或更換功率稍微大一些的dc-dc。從而根本解決佔空比不穩定。

一般是控制的環路的小訊號被噪聲干擾,dc/dc 的佔空比需要調節至很穩定。 也有可能磁芯的磁滯的伸縮引起的,可對電感浸膠。

電腦充電器滋滋響怎麼辦

5樓:

電腦充電器滋滋響怎麼辦這個是正常的聲音,屬於電感發出的聲音。是沒有問題的。一部分電子元器件通電時會發出振動,當這個振動頻率相似的時候就會引起共振,就導致了電流聲,是正常現象。

如不放心, 可去維修部問問。電腦的電源結構不是工頻變壓器電源,而是並聯型開關穩壓電源,市電進入電源後先進行整流、濾波為直流電,隨後通過振盪電路將直流高壓變換為脈衝,這個脈衝再送入變壓器降壓。與主電源的振盪電路不同,副電源的振盪電路與手機充電器的電路結構相似,全部由分立元件組裝,工作頻率不高在人的耳朵聽覺範圍內,因此可能會聽到變壓器發出滋滋聲,由於反饋電路的存在,這種噪聲的頻率還會隨著負載電流的變化而變化。

一般情況下,副電源發出滋滋聲不一定是故障表現,正常時也有可能出現這種聲音。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通電正常,為什麼有吱吱聲音?

6樓:太平洋電腦網

1、電源介面卡通電正常使用過程中,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下或貼近電源介面卡可以聽到微弱的電流聲,這個現象是正常的。

2、當前電源介面卡聲響比較明顯,影響正常使用,可能是電源介面卡硬體執行的影響,建議檢修或者直接更換。

3、電源介面卡在轉換電源的時候必然會發出一個頻率固定的聲音,不同頻率的電感線圈由於其額定的功率是不一樣的,因此其感應電流發出的聲音大小也是不一樣的,會出現吱吱響聲。

4、如果沒有供電不穩,或者聲音異常的大的情況一般都是屬於正常的情況的,因為電源介面卡在轉換電源的時候必然會發出一個頻率固定的聲音的,不同頻率的電感線圈由於其額定的功率是不一樣的,因此其感應電流發出的聲音大小也是不一樣的。

電腦充電時有滋滋聲音正常嗎

7樓:

摘要。親親,電腦充電時會響是正常的。

這是因為:當電源輸出電流的時候,那個吱吱聲是適配其中的磁性元件發出的聲音,比如電感啦、脈衝變壓器啦。像有的介面卡聲音大,有的聲音小,這是一個做工的差異,放心使用。

電腦充電時有滋滋聲音正常嗎。

親親,電腦充電時會響是正常的。這是因為:當電源輸出電流的時候,那個吱吱聲是適配其中的磁性元件發出的聲音,比如電感啦、脈衝變壓器啦。

像有的介面卡聲音大,有的聲音小,這是一個做工的差異,放心使用。

感謝親親的信任,以上是我的回覆,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親親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諮詢或繼續追問哦,希望可以得到親親的贊哦[比心]

我正常使用,不用貼著膝上型電腦都能聽到,有時候離兩三米都能聽到。這也是正常嗎。

親親,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可能是你那裡的電壓不穩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或者排插有問題了,換個排插、到別人家試試就可以判斷,如果都有電流聲就應該是介面卡問題,建議送去售後檢查。

售後剛開始說換是主機板的問題,換完主機板沒解決又說是正常現象。現在售後回覆說不給修,不給換,不給退。在京東上買了不到一個月就出現這種問題,你這邊有遇到過這種現象嗎,一般怎麼解決。

這種是京東產品的質量問題,直接發起投訴,

電源介面卡發出滋滋的聲音正常嗎

8樓:惠企百科

1、介面卡電源線和介面卡插孔之間接觸不良跳火,換線,並且把介面卡插孔的小金屬柱處理乾淨。

2、介面卡裡面開關變壓器磁心鬆動 ,可不處理,受不了的話開啟對開關變壓器加註樹脂。

電流流動干擾產生的聲音,有的介面卡做工遮蔽的不好時聲音是會比較大的,不影響使用的。

3、電流介面卡有摩擦聲不太正常,畢竟沒有發聲的器件,那個可能是電流聲。電腦裡面有絲絲摩擦聲屬於正常現象,畢竟需要散熱需要不停轉,不可能沒有聲音。

電源介面卡,是小型行動式電子裝置及電子電器的供電電源變換裝置,廣泛配套於**子母機、遊戲機、語言復讀機、隨身聽、膝上型電腦、蜂窩**等裝置中。

電源介面卡一般由外殼、電源變壓器和整流電路組成,按其輸出型別可分為交流輸出型和直流輸出型;按連線方式可分為插牆式和桌面式。

電源介面卡被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化控制、軍工裝置、科研裝置、led照明、工控裝置、通訊裝置、電力裝置、儀器儀表等各個領域。

電源介面卡滋滋響是怎麼回事?

9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電源介面卡裡的滋滋聲是電感線圈在交流電經過時因磁場作用產生震動的聲音,電感線圈一般使用漆封、環氧樹脂、熱縮膠帶等方式進行封裝,一般如果漆包線纏繞封裝工藝過關,能很好的密封隔絕掉電感線圈震動所產生的聲音,電感聲音就會很小,當然如果電源介面卡的漆包線纏繞封裝工藝不過關,或者使用時間長久後這些封裝材料產生鬆動,不能密封隔絕掉電感線圈震動所產生的聲音,就會聽到很大嗞嗞聲。

電源介面卡。

如果是電源介面卡在工作時聲音忽大忽小,那麼可能是電感的上游器件發生短路,這種情形下才有可能發生危險,比如筆記本發生短路,插頭處發生火花,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

首先在正常情況下,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在通電工作時,是會發出微弱的 滋滋響聲的,這是電流的聲音。

但是如果是這個滋滋電流響聲特別大,或者一會大,一會小,很可能是裝置出現了問題 。電源介面卡廠家給大家總結了一下兩種情況。

1、供電不穩,電源介面卡其實就是一個變壓器,在轉換電源的時候,會發出一個頻率固定的聲音,如果供電不穩定,電感線圈發出的聲音大小也是不一樣的。

2、電感線圈一般使用漆封、環氧樹脂、熱縮膠帶等方式進行封裝,一來可以保護電路,二來可以隔絕掉電流的聲音,但是如果漆包線纏繞封裝工藝不過關,發生鬆動,傳出的電流滋滋的響聲自然也就大了。

電源介面卡。

3、介面卡連線插頭沒插緊導致的,接頭太鬆,接觸不良,導致電阻大,發出的滋滋聲音也是會隨之而變大的。

玩dnf在選擇角色介面卡住該怎麼辦

如果是win7 依次開啟 開始 程式 附件 命令提示符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開啟dos視窗欄,在游標後輸入命令 sh inte ce ipv4 show subinte ces 此命令是檢視你的連線名稱和mtu值的,正常情況下會有幾行資料,顯示的是你的電腦上所有的網路連線方式,第一列是mtu值,win...

華碩a85筆記本網路介面卡有問題怎麼辦

根據描述,連結到cmcc出現無法連結常見的問題是驅動或系統問題。1,解除安裝網絡卡驅動,重新從官網 網絡卡驅動安裝。在裝置管理器 網路介面卡 本地網絡卡驅動項earthnet 右鍵 解除安裝 勾選解除安裝驅動 重啟機器。安裝之前 好的網絡卡驅動 2,刪除存在的cmcc使用者。控制面板 網路和共享中心...

不小心解除安裝了無線網路介面卡怎麼辦怎麼重灌啊

可以去網上下相對應的介面卡驅動呵呵 不過我記得好像可以自動更新的 不過解除安裝了不知道能更新嗎 你也可以把系統的驅動盤搭上 裝一下。您好!關於您的問題 不小心把電腦上的網路介面卡解除安裝了怎麼辦。這種情況是需要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的,通常使用裝置管理器解除安裝了網路介面卡的話,可以通過裝置管理器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