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的獎學金分為哪幾種?獎學金分為哪幾種?

2023-06-11 23:20:04 字數 4848 閱讀 9081

獎學金分為哪幾種?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國家級,金額:本、專科國家獎學金的獎勵標準為每人每年8000元,碩士生每年2萬元,博士生每年3萬元。

條件: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尤其是學習成績所佔比例尤為高。學校級,金額:

各類學校不等。條件: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大學生,除了學習成績外,還較關注學生的業餘活動。

學院級,金額: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國家勵志獎學金主要用於獎勵品學兼優,同時家庭經濟比較困難的學生,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及專科在校大學生都可參選,金額數為每年5000元,名額比國家獎學金多很多,一般佔本校學生總數的3。

如果說國家獎學金太難,勵志獎學金還是值得拼一拼的,數額上也非常可觀。

大學的獎學金是不是有分等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獎學金是分等級的,大學除開國家級別獎學金以外,院級獎學金是分一二三等的。一等獎學金一般在1000到2000,二等在好幾百到1000,三等是好幾百,每一個大學的規範也不太一樣;我國獎學金信用額度相對要高,大專和本科差別並並不是非常大。300到500的區別。

三等獎學金最少有300的,數最多也不會超過1000。

獎學金評選。

1.大學獎學金一般一學年內評選一次,在新學年開始的時候開始評選,評選內容包括成績和一些加分的活動。

2.大學獎學金分為三個等級,如果是排名在第一的同學還可以向學校申請國家級獎學金,國家獎學金的額度就比學校獎學金的金額高很多了。對於學校的三個等級的獎學金一般不同學校金額也是不同的。

3.大學獎學金的評定一般成績佔據50%--60%的比重。獎學金是用來獎勵優秀學生的,所以主要評定標準就是學生的學習成績,具體怎麼算就要根據各個學校的情況具體而定了。

4.大學獎學金的評定標準除了學習成績之外的另外幾個因素就是要看學生的德育、智育和體育的分數了。

大學生都有什麼獎學金?

3樓:花一樣盛開吧

一般大學獎學金是每年評一次。大概是在新的學年開始後一兩個月裡。

獎學金種類挺多的:國家獎學金8000元,一般每個學院只有一個。當然人多的大院(400多人)可能會有兩個。

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元。

校級獎學金:分一二三等獎。我們是一等獎2000,二等獎1000,三等獎500。

還有單項獎學金,一般給某方面比較好的學生,我們是200(有點少)

有的大學評上校級三好學生和院級三好學生也是有獎金的。

但一般以上獎學金都不疊加,但榮譽可疊加。也就是比如說你是校級一等獎學金2000元,同時又評上了院級三好學生1000元,那就會取最高2000發放獎學金,但榮譽證書是兩張。

無論哪種獎學金,都需要自身優秀。一般評價依據也會綜合考量,一般學校由學業成績+綜測成績(參加比賽、活動。得獎分越高)+品德勞動實踐成績。

所以,大學只悶頭學習,也是不行的。要全方位發展。本人已經連續兩年獲得獎學金了,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好。

努力不會白費,只要功夫深,一切皆成!

4樓:是阿格麗啊

大學獎學金是指**、學校和社會資助機構為表彰和鼓勵優秀學生(大學生)而設立的獎勵資金。通常獎學金的授予是出於對獲獎者在學習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及其品行表現的肯定和表彰,有些獎學金的授予則是出於對獲獎者某種特定的志向、經歷或身份的肯定和鼓勵。由於獎學金是一種資金形式的鼓勵手段,所以它也屬於一種學生資助方式。

大學獎學金主要有幾下幾種:

1、學年獎學金:

優秀學生獎學金分為。

一、二、三等級。此外,還可以設立單項獎。

優秀學生獎學金是用於鼓勵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品學兼優的本、專科學生而設立的獎學金。

2、省**獎學金:

高校於每年11月30日前將省**獎學金一次性發放給獲獎學生,頒發省統一印製的獎勵證書,並記入學生學籍檔案。

3、國家獎學金;

國家獎學金每學年評審一次,實行等額評審,堅持公開、公平、公正、擇優的原則。各高校於每學年開學初啟動評審工作,當年10月31日前完成評審。獲得國家獎學金的學生為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的學生。

同一學年內,獲得國家獎學金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可以同時申請並獲得國家助學金,但不能同時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

4、國家勵志獎學金:

為激勵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根據《***關於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和中等職業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體系的意見》(國發[2007]13號),制定本辦法。

5樓:執手紋夢

優秀學生獎學金,省**獎學金,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

6樓:呀西呀西呀西

勵志獎學金,助學獎學金,三好學生也有。

7樓:海天二度

大學生獎學金是比較多的,多種多樣的,有許可講細菌,還有其他方面的獎學金都是比較。

8樓:厙清瑩

學習上的,比賽上的。

9樓:清珈藍懿

在大學裡,拿獎學金是一項比較高的榮譽,很多人在畢業找工作時會把獎學金填在簡歷裡面,能夠提高通過率。

首先,大學裡的獎學金分為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獎學金、院校獎學金這三大類,當然還有一些競賽或者科研獎金,各個學校不同。

在這些獎學金裡面,國家獎學金是最高階別,同時金額也是最高的,每年獎學金8000元,當然也是最難的。每次在評選國家獎學金的時候要求也是十分嚴格,不僅要求各科成績名列前茅,還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因此這項榮譽是非常高的。

其次是國家勵志獎學金,主要是針對家庭經濟比較困難的勵志學生。它的難易程度要比國家獎學金簡單一點。每年獎學金為5000元。

然後是院校獎學金,這往往是各學校自己設立的獎學金,金額一般比國家獎學金低,當然獲獎難得也比較簡單,成績優異基本上就能夠得到。

最後是競賽或者科研獎金,大學期間可以參加一下國家甚至國際比賽,當你在這些大型比賽拿到了相應名次,學校也會發放獎學金,獎金金額一般是看獲獎的等級,如果是國際比賽一等獎,那金額不會比其他獎學金低。

當然,一切的獎金都得靠自己去努力,我相信,努力不好辜負大家。

10樓:w差不多小姐

勵志獎學金,獎學金,助學金,專業獎學金,競賽比賽獎金等等。

大學獎學金分為幾個等級?

11樓:小學姐

大學獎學金分為3個等級。

學校獎學金、省市級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條件:品行良好,學習成績優異,踴躍參與各種勵志活動,積極參與競選學校學生職務。

申請辦法

本科生獎學金、碩士研究生獎學金、博士研究生獎學金、漢語進修生獎學金、普通進修生獎學金、高階進修生獎學金可向所在國負責留學生派遣的**部門、相關機構或中國大使館提出申請,申請時間一般在每年的2-4月。

其他專項獎學金申請途徑和辦法如下:

長城獎學金可通過本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提出申請,申請時間在每年的2-4月;

優秀生獎學金可通過所在學校向csc提出申請,申請時間在每年的4-6月;

hsk優勝者獎學金可通過hsk考試主辦單位或中國大使館、總領事館向csc提出申請,申請時間在每年的2-4月;

中華文化研究專案可通過中國大使館、總領事館或中國的合作大學、學者隨時向csc提出申請;

外國漢語教師短期研修專案可通過中國大使館、總領事館向csc提出申請,申請時間一般在每年的2-4月。

12樓:郭敬明公積金

三個等級,有一等獎學金,二等獎學金,三等獎學金,要想得到獎學金就要好好努力的學習,自己要好好的爭取。

大學獎學金都分幾個等級啊,要什麼條件

13樓:小啊怡的日常

大學做到哪幾點就可以拿到獎學金了呢?學姐這樣介紹的。

14樓:呼延秀愛不香

大學獎學金分三個等級,每個學校的獎學金申請標準是不一樣的,你應該好好看看你們學校的學生守則,裡面應該有學生獎評標準和辦法,我在的學校每門單科成績70分以上,綜合考評80分以上才能申報三等獎學金,而且人數有限,申報人數多的話就由高到低選擇,一等,二等獎學金要求就更好了。

一般來說大學的獎學金分為三類:

一類是國家級獎學金,其中國家獎學金是8000元一年,國家勵志獎學金是5000元一年,這兩個獎學金基本上要專業前一兩名才能拿到。

二類是校內獎學金,分為一等、二等、三等,金額不同大學有所區別,一般是一等3000,二等2000,三等1000,也是按照綜合的績點來評選的,一般覆蓋面為前30%以內。

三類是企業或者捐贈獎學金,這個就說不準的,要看你們大學有什麼企業來捐贈啦。

傢俱大致分為哪幾種傢俱分為哪幾種??

1 按傢俱風格上可以分為 現代傢俱 後現代傢俱 歐式古典傢俱 美式傢俱 中式古典傢俱,新古典傢俱,新裝飾傢俱 韓式田園傢俱 地中海傢俱。2 按所用材料將傢俱分為 玉石傢俱 實木傢俱 板式傢俱 軟體傢俱 藤編傢俱 竹編傢俱 金屬傢俱 鋼木傢俱,及其他材料組合如玻璃 大理石 陶瓷 無機礦物 纖維織物 樹...

塑料管分為哪幾種飛機分為哪幾種?

塑料管種類 在非金屬管路中,應用最廣泛的是塑料管。塑料管種類很多,分為熱塑性塑料管和熱固性塑料管兩大類。屬於熱塑性的有聚氯乙烯管,聚乙烯管,聚丙烯管 聚甲醛管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管等 屬於熱固性的有酚塑料管等。塑料管的主要優點是耐蝕效能好 質量輕 成型方便 加工容易 缺點是強度較低,耐熱性差。塑料管簡...

遊戲一般分為哪幾種,遊戲分為哪幾種?

樓上的超級詳細,收藏.我再把範圍放大就是 mmorpg 網路遊戲 休閒 競速體育 戰略 射擊單機遊戲 多了哦,就和樓上一樣.灰原悵 的的確夠經典,我也收藏了 分網路遊戲,單機遊戲,電視遊戲,電子遊戲。rpg是角色扮演遊戲 rpg不是角色扮演遊戲嗎?單機遊戲 趣味遊戲,智力遊戲,熱門遊戲 網路遊戲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