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外面的機器莫名其妙炸了一下,然後沒了冷氣

2023-06-12 16:10:03 字數 5829 閱讀 8551

1樓:龔發

不運轉沒冷氣的原因很多,可能的原因是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的現象。

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或過熱電流過大。

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2,散熱不良。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5,缺氟也有可能。缺氟時,壓縮機排氣溫度會過熱,使過熱負載保護開關跳脫。

電路方面的問題則是:

1,控制電路板故障。

2,溫度感測器過載,資訊錯誤。

3、電源接線鬆脫、接觸不良。

4、啟動電容器或壓縮機啟動線圈燒燬。

資訊不足,只能這樣分析,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檢視看。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謝謝。

2樓:網友

冬季制熱時內機不產生水,所以排水管沒有水,但由於內機制熱,相當於外機制冷(把室內的冷氣帶到外面)此時外機翅片上會結霜,結霜影響制熱效果,空調會自動除霜,此時會在機器下面流水,都是正常的。

夏天製冷時內機會產生冷凝水,機器集中冷凝水後通過排水管排出。

空調外機內機都在運轉,但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機器老舊及缺氟。

時間用的比較長的老式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是空調裡面的製冷劑氟利昂沒有了。老式的空調一般都是採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氟利昂。所以只需要加氟利昂就可以再一次使用了。

此外也不排除空調在安裝當中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的洩露。

2、電壓不穩。

有時候電壓的不穩定也會給空調帶來不製冷的效果,空調正常的啟動電壓在220v,而我國相電壓220v,線電壓在380v的供電系統中,200v以上幾乎所有的壓縮機都能啟動。在180v以上時,有70-80%可以啟動,在160v以上時,只有個別的能啟動。

3、頻率不夠。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可能是空調頻率不夠,一般1匹的空調使用面積在10平方以內,10-18平米的房子擇要匹大的空調,以此類推面積越大就要選擇大的頻率的空調了。有時候外界的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的。

4、沒有清洗。

有時候空調的長時間不清洗也會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空調也是需要清洗和保養的,空調外機長期暴露在室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的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

室內機則關乎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洗,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室內機的過濾網長時間不清洗也會被灰塵堵塞,導致空調不製冷。

4樓:網友

1、首先要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那麼就得請師傅來維修一下。

2、然後要檢查空調的過濾網,如果空調正常啟動,但是卻散不出冷氣,很有可能是過濾網灰塵太多,最好用那種專門的過濾網清洗劑噴一下清洗。

3、再檢查一下製冷劑是不是不足,也就是所謂的氟利昂,如果不足了的話就要加氟利昂,同時檢查冷迴圈系統是不是出現了漏氣現象,如果出現了漏氣現象的就得補漏。

4、如果沒有上述問題,空調也能正常運轉,那麼要檢查空調風扇運轉情況,假如風扇的風量非常小,那麼可能是風扇電機老舊,要換新的風扇電機。

5、如果空調的通風管安裝的比較長,可能會導致將室內熱量傳到室外的效果比較差,從而出現製冷不是很明顯的情況,最好找個好一點的位置重新安裝,爭取將通風管最短化。

6、如果空調執行正常,而且其他一切也都完好,但是房間裡感覺不到冷氣,只有湊到空調吹風口上才有冷氣,很可能是因為空調的馬力太小,而房間的空間太大導致,這時最好換一個馬力較大的空調。

5樓:

電源線路問題。

故障現象:不製冷。

原因分析:上電開機,內機工作正常,觀察外機,壓機啟動時發出「嗡」聲,不能正常啟動,測電壓由230伏降為138伏,壓機保護,認定電源有問題,查使用者電源插座,發現裝修工把接地線當零線使用,處理後試機正常。

解決措施:把地線與零線接對。

經驗總結:安裝時一定要用n端接零線,不能用接地線代替,地線與零線接反,還可能造成空氣開關跳閘,新裝機出現此問題時要重點檢查電源,有時電源線過細,空調啟動時電流大,在導線上產生大壓降也會造成啟動困難。除電源線問題外,空氣開關大小往往也造成啟動跳閘。

6樓:海角t天邊

如果外機壓縮機和內機都在執行,空調選擇的製冷模式而沒有冷風,這大多都是空調的氟利昂洩漏了,可能管道有漏點,需要找人檢查。

7樓:拉拉嗤

深圳美的空調維修。

解答:由於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種,按照你說的外機執行應該是風扇執行了,但是究竟壓縮機是否也執行就難說了,所以你的空調分兩種情況:

一、壓縮機沒執行,這種情況一般是壓縮機過熱保護了,那就要查過熱保護的原因,修好這個原因後空調就能正常工作了。

8樓:來訪者歡迎你

開機,馬上聽一下,壓縮機處是否有異響,很小的聲音。我的就是斷斷續續有異聲,判斷壓縮機不工作,試著換一個電容(20元)。好了!

運氣太好了。如果沒好,打算換溫控頭呢!便宜的一個一個來。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外機內機都正常,也加氟利昂了,電容也換,就是不製冷劑,請問怎樣解決,謝謝!。

為什麼空調突然不冷了?

10樓:神回覆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一:製冷劑洩漏後不足(俗稱「雪種」不夠) 。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二:供電電壓不夠,壓縮機無法正常運轉 。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三:空調製冷功率偏小、房間面積過大 ;房間保溫就效果差。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六: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

排除一下,自己解決不了就找售後上門處理。

11樓:網友

首先檢查有沒有製冷劑 再檢查管路 和壓縮機。

12樓:祭丶花海

外機運轉?壓縮機工作?

13樓:奈斯情感課堂

空調突然不製冷了?別急!先檢查這3個地方再叫師傅。

空調外機突然之間 噪音大了 起來

14樓:愛hifi音響網

給外機與支架之間加裝減震墊(橡膠類),可以減輕聲音可能是你的空調固定不好,可以加固,然後就是採用更好的隔音防震材料。

還有就是空調器安裝中的一些問題,有些空調器安裝在玻璃窗架上,常會導致玻璃窗的振動,帶來噪聲。窗式空調器的室內側與室外側分隔不嚴密,非但會導致冷氣外洩,還會使室外側噪聲傳至室內,因此,窗式空調器的安裝方法最好以穿牆安裝為好。

壓縮機也可能出現問題,壓縮機發出不正常的振動與噪聲。壓縮機底腳螺栓鬆動時,可用扳手緊固一下。壓縮機底座使用彈簧避振結構,產品出廠時,常擰緊底座螺母,使避振彈簧壓縮至最低限,為的是避免運輸中顛簸和壓縮機搖擺損壞製冷系統。

使用者在安裝空調器之前,應先抽出底盤,放鬆螺母,使彈簧在壓縮機執行過程中發揮避振作用,減少其振動與噪聲。也有少數壓縮機內部機件碰殼,執行時,發出斷斷續續的金屬敲擊聲,碰到這種故障,只能開殼修理。空調器發出其他碰擊聲。

空調器在執行中,由於風扇緊定螺釘鬆動,導致風扇發生位移而產生碰擊聲。這種故障要及時處理,否則不僅會損壞風扇,而且還會造成風扇碰擊底盤或導流圈而發出噪聲,軸流風扇與導流圈和底盤的間隙應儘量小,目的是提高風扇工作效率和有利於甩水冷卻冷凝器,提高其熱交換效率。若底盤鋼性較差或風扇電機安裝過程中未調整好,則空調器經長途運輸後或經一段時間的使用,會產生上述噪聲。

碰到這種故障,可將底盤抽出,重新調整風扇電機的安裝位置,直到不碰擦為止,然後緊固即可。

15樓:阿兵維修日記

空調外機噪音大很響什麼原因?看看師傅怎麼搞定的,一分錢沒花,調節一下就好。

16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一般空調外機震動,主要是風機和壓塑機,1、風機的風葉壞了,風機會很響。或是空調散熱片灰塵多,引起多熱管散熱不好,使壓縮機功率增加,導致震動加大。

2、壓縮機響是正常的,空調的震動大多主要是壓縮機問題,螺絲鬆了可能導致外殼和壓塑機貼在一起,引起震動而發出噪音。

3、如果空調的銅管受到折壓,導致r21流通部順暢,也會導致壓縮機功率增加而產生劇烈震動。

17樓:阿福酷哥

可能是壓縮機有故障清洗一室外機的散熱片有幫助。

18樓:老衲逛青樓寺

你的牆體是用什麼沏的。

空調外機一會轉一會停,是怎麼回事 30

19樓:小蘋果

空調外機一會轉一會不轉的原因:

1、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原因:可能是風扇電機線圈短路或開路、啟動電容 損壞、軸承磨損或潤滑不良、風扇葉片被雜物纏繞等原因。

2、檢查一下壓縮機是否還在工作,若是不工作,則檢測一下是否已經壞掉,若是壞了就必須重新換一個壓縮機,一個壓縮機的價位大概在500—1000元人民幣之間。其次,檢測一下製冷管道,檢測是否已經洩露或者損壞,這會影響空調的製冷能力,若是壞了則需要重新更換通氣管道。

3、清洗和更換空調濾清器。濾清器使用久了就會有雜質,即堵塞冷氣,另外也會引起空氣的異味,所以也要及時清理,這個也可能是造成空調不涼的原因之一。最後,檢測一下電瓶。

如果空調一直是使用電瓶帶動的,那麼看看電瓶是否已經沒有電了。

4、如果是變頻空調機,室溫的控制邏輯是壓縮機不停機,只降頻運轉,低頻的低製冷量等於室內的熱負載需求,可使室溫維持在正負度以內的恆溫狀態。若變頻空調機也出現壓縮機on-off迴圈現象,除非變頻空調機的匹數過大,室內的熱負載需求過小,才有可能發生啟動停止的迴圈模式,否則,也必定是冷媒系統及壓縮機出現了故障。

一樣須由專業人員仔細檢查判斷。

20樓:情感答答卉

1、電源突然斷電:如果家裡突然斷電導致空調外機不轉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排查室內機和室外機來電是否正常,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都是靠交流 接觸器 來進行連線的。

2、冷凝器出故障:一般空調出現了故障多半就是冷凝器受損,室外冷凝器也是有它自己的自我保護系統,當沒有定期給它清潔時,它就會啟動自己的保護系統。所以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我們儘可能的定時去清理它。

3、氟利昂洩漏:氟利昂的量是有一定限度的,過多或過少都回會造成空調不正常工作,這個時候造成空調的自我保護系統,就會出現高壓保護自動 開關 機進行自我保護。

4、電腦板故障。室外機的執行是同過電腦板進行控制的,所以當室外機不執行的時候也會有可能是電腦板的故障; 壓縮機 、室外機燒壞。同樣會引起外機不運作。

請專業維修人員上 門 檢查修復。

空調外機不轉解決方法。

1、空調的 蒸發器 、冷凝器外部髒堵,都會使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出現不製冷現象,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便送修理部修理,使用者平時應該注意空調的定期清洗與保養工作。

2、拆下變壓器 ,測量初級線圈無阻值,次級阻值正常,很顯然,變壓器初級線圈已經損壞,更換一個新的變壓器後,接上電源,電源指示燈亮起,機器工作正常。

3、冷凝器、蒸發器外部髒堵。立冰空調的蒸發器、冷凝器外部髒堵(如柳絮、塵埃),都會使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出現不製冷現象,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便送修理部修理,使用者平時應注意空調的定期清洗與保養工作。

4、壓縮機啟動電容的損壞。如果一臺匹分體式空調器,開機後不製冷,室內、外風扇都轉,但壓縮機不工作,開啟室外機,測量220v已經到接線柱,關掉電源後,測量壓縮機繞組阻值正常,在測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已經沒有充、放電現象,顯然已經開路,更換啟動電容後,故障排除。

5、空調電源線容量不足。動前測220v供電正常,而壓縮機啟動瞬間測電壓只有150v左右,此多為220v供電線選配不當,導線橫截面細,遇此故障只需更換電源線。

家裡莫名其妙出現了好多這種蟲子,麻煩問一下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消除,挺急的,謝謝

這是草履蚧的若蟲,吸食植物汁液,是從室外的土裡孵化出來並且爬進室內的,平時關好窗戶,進入室內的基本上不用管,掃起來扔出窗外就行了。家裡最近出現好多這種蟲子,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理?家裡是不是有袋子裝的玉米等糧食蟲子就是那裡生出來的,把生蟲的糧食拿到外面散開通風,這種蟲子在通風情況下就會四散...

空玻璃碗,莫名其妙的炸了,預兆著什麼

一般沒有什麼預兆,可能原因是 1碗是劣質產品,或已有裂縫等內傷,在受熱不均 碗底部和內外壁一般是有溫差的 或接受聲波刺激的情況下,自然破裂而已。2要小心有噪音汙染,這種噪音訊率人聽不到,但干擾神經和心跳頻率,傷害身體。3如果沒有以上兩種原因,那你就當做 歲歲平安 迷信一下,安慰自己吧。碎碎平安 歲歲...

用路由器玩遊戲總是莫名其妙卡一下

電腦直接和貓連線玩遊戲不卡,通過路由器就卡,肯定是路由器效能問題了,如果你家是光纖寬頻100m以上的,建議換一個大品牌千兆路由器。這個是路由器連總伺服器延遲,有的波段會卡這個也和你路由器有關 還有你的手機連路由和伺服器之間銜接的問題 這種情況首先要排除貓連結到路由 與 路由連結到電腦之間的這兩根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