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違章罰單丟失,怎麼辦,違章罰單丟了怎麼辦

2023-06-12 23:45:03 字數 1824 閱讀 8746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如果交通罰款單丟失,建議在當地非法交警隊說明情況後,要求交警隊影印交通違章罰款單的存根,然後到銀行繳納罰款。如果三個月以上不繳納罰款或者連續兩次逾期不繳納罰款,駕照一次扣12分,滯納金按罰款金額的3%收取。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2樓:深海

因為車主所指的罰單一般僅僅指的是現場處罰決定書,而其作用便是在於告知車主已經存在違章行為,一定要按時到交警部門進行解決。所以其丟失了也是一件無所謂的事情,在交警大隊處罰中心,您的違章行為已經被錄入電腦。而您只需要拿行駛證、駕駛證遞交給他們,便可以非常順利地處理違章的問題。

所以如果您的交通違章罰款單丟失了的話,各位車主無需太過於焦急,只需要攜帶相關證件在15個工作日內到交警大隊繳納罰款便可。不過如果超過15個工作日,自第16個工作日開始,每日將被收取百分之3的滯納金,希望各位車主都能夠更好關注這個問題。

而除此之外,各位車主交通違章罰款單丟失還可以通過網上來繳納罰款,各位車主可以登入**進行車輛違章查詢,從而通過網上繳納視窗來繳納罰款,這也是一個非常方便的模式,對於網路使用者而言,是一種非常方便的方式。

3樓:網友

罰單丟了怎麼交罰款:如果丟的是交通違章現場處罰決定書,那麼可以到交警大隊處罰中心,把行駛證、駕駛證交給他們,他們會在電腦上打出違章記錄,並開具正式罰款收據。

4樓:莊盼蘭

「如果丟的是交通違章現場處罰決定書,那麼可以到交警大隊處罰中心,把行駛證、駕駛證交給他們,他們會在電腦上打出違章記錄,並開具正式罰款收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交管部門電腦裡都是有記錄的,只要報車牌號碼就可以調出所有的違章記錄,有沒有罰單都不影響接受處罰。

違章罰單丟了怎麼辦

6樓:河源曾嘉律師

法律分析:丟的應該是交通違章現場處罰決定書,交通違章現場處罰決定書只是一個告知單,丟了影響不大。交通違章現場處罰決定書丟了,可以到交警大隊處罰中心,把行駛證、駕駛證交給他們,他們會在電腦上打出違章記錄,並開具正式罰款收據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四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在一年內無累積記分的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延長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車輛違章罰款單丟失了怎麼辦

7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車輛違章罰款單丟失了可以通過交管12123查詢也可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查詢。省級、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網際網路上建立主頁,釋出資訊,便於群眾查閱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有關規定,查詢駕駛證使用狀態、交通違法及記分等情況,**、使用有關**。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應當遵循嚴格、公開、公正、便民的原則。省級、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網際網路上建立主頁,釋出資訊,便於群眾查閱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有關規定,查詢駕駛證使用狀態、交通違法及記分等情況,**、使用有關**。

車輛異地違章沒罰單怎麼交罰款異地車輛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在外地發生的現場違章處罰應到當地交管部門接受處理 在外地發生的非現場處罰可由當地交管部門處理,也可以由原籍交管部門進行處理。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

車輛違章,開的罰單,但沒交錢,審驗車可以過嗎

車輛違章,已經開具的罰單但沒交錢的情況,車輛審驗還是不能通過,違法行為的處理,到罰款繳納完畢時候真正算處理結束。1.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可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屬於車輛的違法行為的,在違法行為沒有處理前,機動車不能通過審驗。2.交...

車子違章停車被貼罰單網上能查到嗎

可以查詢的。不過,有一個時間差,一般在7個工作日左右。因為現場執法人員在現場處理以後,需要回到單位通過內勤人員錄入資訊庫,資訊錄入還有一個校對過程。登入交警資訊服務網,頁面中間有交通違法網上查詢的連結,輸入車牌號碼等相關資料後,就能夠查詢車主車輛的交通違章資訊,並可以通過選擇上門服務或者網上支付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