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異地違章沒罰單怎麼交罰款異地車輛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2021-05-10 20:56:16 字數 5017 閱讀 4327

1樓:迷路cock麼

在外地發生的現場違章處罰應到當地交管部門接受處理;在外地發生的非現場處罰可由當地交管部門處理,也可以由原籍交管部門進行處理。

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2樓:小時就好浪

處理汽車異地違章主要有2種辦法:

方法一,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特點: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特點:一勞永逸,可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由於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複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3樓:華律網

異地違章4種處理方式:1、自帶***理帶齊證件後,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一般去到交通管理部門後,按照處理要求,辦理好相關手續繳納罰款即可。

2、朋友代辦出門在外有事還得靠朋友,假如你違章的地方有朋友在,不妨麻煩一下朋友代辦,記得向朋友提供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3、代辦機構可以尋找違章代辦的機構,代辦機構也會收取一定的費用。在代辦前簽訂好協議,之後就省心了,是個十分快捷的方法。

4、郵政代繳朋友,你聽說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嗎?這是一種可以讓車主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能為車主節省時間和成本。

4樓:我欲成社

按罰款金額和省內外來分

1.省內:罰款200元以下(含200元)

異地違章車主可以通過郵政局等合法代辦機構代為辦理,也可以委託違章事發地親友辦理。

駕駛員交異地違章罰款無需長途奔波。根據規定,駕駛員在異地道路交通違法,凡罰款數額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可在省內任何城市通過郵政匯款、銀行電匯等方式向罰單上指定的機構或銀行賬號交納罰款。記得帶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

郵局代辦車輛異地違章罰款業務限於廣東省內,每宗業務不分罰款數額大小、距離遠近一律收費40元,一般在5個工作日內辦完。

辦理流程:

車主在收到本省異地「處罰告知書」後,可通過市內任一郵政儲蓄網點以匯款方式將罰款金額匯往交通違法地郵政局交通違法處理代辦中心,當地代辦中心收到匯款後負責到當地交警部門繳納罰款,並將「處罰決定書」、罰款收據等以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遞給委託人。委託人在匯款時需提供準確的車牌號碼、違法**、詳細的回郵地址和委託人的聯絡**。

2.省內和省外:罰款200元以上

無論在省內還是省外,處以200元以上罰款的交通違章事故通常是較嚴重的,須按一定程式辦理後才能開出處罰單,故還不能以郵寄、電匯方式交納。此外,異地請親友代繳罰款的做法目前也仍不可行,但是可以請一些專業的違章代辦人或公司辦理。

3.省外:罰款200元以下

如果是發生在省外的違法行為,由於目前還沒有建立起跨地區的交通違章銀行聯網收費,許多交管部門也沒有專門接收異地違章罰款的機構,車主需赴違法地自行處理或請當地親友代辦。

按處理方法來分

1.車主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特點: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特點:一勞永逸,可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由於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3.通過一些開展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但要注意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

特點:簡捷方便,省去車主本人到場的麻煩。但由於國家目前對此項服務還沒有相關的管理規定,責任和權利的歸屬是產生糾紛的隱患。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業務,郵政開展代繳異地違章罰款業務後,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時間和成本。

特點:但由於此項業務的實施需要郵政部門、交管部門和物價部門等多個部門的溝通協調,因此目前此項代繳業務只在全國部分地區省市開展。

異地違章處理注意事項

1.異地違章當地交罰款:這項功能是必須要當地交管系統與異地有聯網的情況才可以進行,目前國內越來越多的省份開始實行交管系統聯網,但並非是一下子全國幾百個城市全部聯網,只能是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過程。

現在大多數省份是可以省內聯網的,因此省內異地交費將會率先普及。

2.異地託付相關經營機構或個人辦理:異地託付辦理可以省去不少成本和勞力,卻也是風險最大的,畢竟這種託辦業務的公司多是小本經營,能取得國家正規資質的機構可謂鳳毛麟角,但為了駕照也不得不冒險。

5樓:沂源老四

先到違章地補辦違章簡易程式處罰單(罰款單)。到銀行繳款後將交款單交到本地的違章處理辦公室。

6樓:星空

現在交通違章資訊已經全國各地聯網,異地交通違章可以在本地交罰款。

你可以到當地公安交警大隊辦理手續再到其指定的相關銀行交罰款即可。

一般的車輛違章罰款都是由工商銀行代收的,工商銀行的網上銀行裡有代繳罰沒款一欄,可以在裡面自助辦理。

1.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如果是現場處罰決定,可以直接去銀行繳罰款。

2.被拍到的超速行為,就是電子警察的執法,一般交警隊會在3-5工作日進行違法資訊的校對錄入,然後按照車輛所有人的資訊進行書面通知或者短訊息通知。通知單上一般有15天以內主動處罰的要求,這個是可以不用擔心的,超過時間接受處罰不會加大處罰力度也不會增加處罰金額

3,在收到資訊以後,機動車所有人需要到專門的違法處理視窗辦理違法行為的處罰手續以後,才到銀行網點去繳納罰款的。

4.接受處罰時候,請帶上違法停車的機動車行駛證和違法停車駕駛員(或者經辦人)的駕駛證。

5 已經在交警隊辦理了違法行為處理以後,警察會給予處罰決定通知書。

7樓:一腳澳門

由於目前的很多城市當中,並沒有建立起像像這樣在不同地區,因為發生了交通違章的事件,而需要及時交費的機構,因此,對於怎麼交罰款,就成了大家很頭痛的事情了,特別是針對一些外地的違章車主們來講,有時候還得自己特意的跑一趟出事的地點。最後,還搞得自己很不愉快的。雖然說現在也有的地區或有幫忙代辦這些違章業務的,那樣就相對的簡單很多的,因為通過這些代辦方式,或者是在自己沒有時間,找朋友親戚幫忙代辦的,也就是只需要通過自己所在的地區郵局內進行代辦交罰款。

這種交通違章的處理就比較而言,可行性多了。

辦理罰款的的流程

關於異地違章後怎麼交罰款,這也是不少朋友們最為關心的事情。其實說簡單點,對於這種情況,車主還是可以通過一些較為合法的代辦機構來處理這些事情的,同時在自己不得空的情況下,還可以委託在異地的朋友或者親友來進行幫忙處理的。一般情況下,當車主收到異地發過來的通知單要求交納一定的交通罰款的時候,那麼車主就可以直接通過一些能辦理這些事情的地方,並將這些罰金直接的匯到辦理處理交通違章的機構,當他們收到後,就會直接的同當地的交通部門進行聯絡,並將收到的罰金轉交給他們,車主不用擔心的是,在短時間內,交通部門立即會把罰金的收據等等以快遞的方式寄給本人的,那麼車主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辦理這些相關的業務的時候,最好就是提供準確的一系列的相關資訊,特別是自己的****給代辦中心的。

要是中間出現錯誤了,也就是說自己的罰款是白交了。

通過何種方式來查詢

那如何確定異地的違章罰單上的違章資訊時不是真的呢,其實現在網上也是可以進行查詢的,只不過大家那就要看自己想要查詢的地區是不是已經開通這項服務功能了。那麼隨著網路的一系列的發展,其實在不少的**當中,也已經開始有了這些功能方面的查詢。大家只需輸入自己的車牌號和車型,或者是為了更好的保護好自己的隱私,查詢的時候只要輸入車輛的**也就可行了。

通過網際網路可得到準確的訊息

同時還需要提醒車主的是,對於自己外出是否有違章的事情發生,可以順便到網上查一查,關於這一類的查詢**有很多的。再加上目前很多的地區已經都實現聯網了,所以只需在網上進行即時的查詢,就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在外地發生一些的交通違章的事情了。如果有的話,那麼對於怎麼交罰款,並且就能夠即使的搞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交警隊處理違章即可,最好是去大一點交警隊,說明是異地違章,有點網點沒權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一下,可以異地交納罰款。

異地車輛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10樓:華律網

可以在異地bai辦理的。異地違章du

處理方zhi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dao通管理部門版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權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

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

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車輛違章罰單丟失,怎麼辦,違章罰單丟了怎麼辦

如果交通罰款單丟失,建議在當地非法交警隊說明情況後,要求交警隊影印交通違章罰款單的存根,然後到銀行繳納罰款。如果三個月以上不繳納罰款或者連續兩次逾期不繳納罰款,駕照一次扣12分,滯納金按罰款金額的3 收取。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

交通罰款怎麼交,徐州交通違章罰款怎麼交 違章罰款繳納流程

1 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但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

交通違章罰款自己網上能交嗎,車輛違章可以自助網上繳費嗎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 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 電子眼 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 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