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駕照可以開公交車嗎。a2駕駛證能開公交車嗎

2023-06-14 16:15:04 字數 2778 閱讀 1387

1樓:生活萬

是的,a2駕照可以開公交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規定,a2駕照持有人可以駕駛機動車,包括公共汽車、營運客車、營轉非營運客車等。

a2駕駛證能開公交車嗎

2樓:賈寶驊律師

根據相關規定,a2證不能駕駛城市公交車,只有a1和a3證能駕駛,a3證就是城市公交車除小型車以外的準駕型別了。

a2駕駛證如果想開公交車,在滿足以下條件並通過考試後可以增加為a3駕駛證:

1、在上一記分週期沒有滿12分記錄;

2、申請增加時的記分週期亦沒有滿分記錄;

3、駕駛人年齡在21-50週歲之間;

4、駕駛證在正常狀態。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六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重型牽引掛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輕型牽引掛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a2駕駛證能開客車嗎?

3樓:太平洋汽車網

a2駕駛證不能開客車。以下是關於駕駛證的拓展介紹:1、駕駛證型別: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

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2、駕駛證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可以申請增加準駕車型。

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

a2駕駛證是不是可以開城市公交車?

4樓:陸又兒壬愜

我國駕照共分為abc三類。其中a類包括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a3(城市公交車)。b類分為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兩種。

c類細分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

所以a2只能開貨車,開公交車需要a1或者a3。

擴充套件資料:和c證不需要年審不同。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六十條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系統會自動通過審驗程式。

現在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每年如果沒有違章資訊則不需要審驗,也不用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記分週期根據駕駛人初領駕照日期開始計算,一個週期為一年。此外,如果駕駛證有記分記錄,須在記分週期後的30天內,帶上駕駛證、身份證明來市車管所辦理清分年審業務。

除審驗交通違法、事故處理,違法記分和滿分學習、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以外,還要參加不少於3小時的法律法規學習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此外,依據新規,持有a、b照的駕駛人發生死亡交通事故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一個記分週期內記滿12分或者連續三個記分週期不參加審驗的,駕駛證將被逐級降級,最低降到c1。

a2駕駛證能開城鄉公交嗎

5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可以開城鄉公交呢。

png"/>

因為城鄉公交準駕車型是a3,但是若是a1也是可以開的;你的a2可以開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建議你可以增駕a1;要是你的準駕車型是a1a2d除了特殊的車輛(像n、p等除外)你都可以開了。

a2駕駛證能開城鄉公交嗎。

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不可以開城鄉公交呢"/>

因為城鄉公交準駕車型是a3,但是若是a1也是可以開的;你的a2可以開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建議你可以增駕a1;要是你的準駕車型是a1a2d除了特殊的車輛(像n、p等除外)你都可以開了。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4、c6、m所准許的車型。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png"/>

a2實習期駕駛證可以開半掛車嗎,A2駕照實習期能開半掛車嗎

a2駕駛證實習期不可以開掛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

a2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半掛嗎,A2駕照實習期能開半掛車嗎

a2駕駛證實習期不可以開掛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

B2駕照可以學A2嗎,可以直接考A2駕照嗎?

可以升級。所謂的升級就是重新交錢,重新考試,什麼都要重頭再來。可以,好像是拿b2,3年後可以申駕照。可以直接考a2駕照嗎?a2駕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駕。取得b1駕照或者b2駕照3年以上 或者取得a1駕照1年以上 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a2。申請增加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