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2駕照能否開拖拉機?急用,謝謝。

2023-03-14 16:10:06 字數 1521 閱讀 4999

1樓:快樂小雨點兒

嚴格來說不可以,屬於與準駕車型不符,雖然a2可以開牽引車和b1(中型客車和c1、m輪式自行機械車)、b2(大型貨車和c1(小型汽車和c2、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三輪汽車)、m)、m,莫有拖拉機(農用機械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應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第二十一條規定,對上道路行駛的拖拉機,由農業(農業機械)主管部門行使駕駛員的考試、發證等工作,但應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監督。上述法律規定的實際就是汽車駕駛證和拖拉機駕駛證分別由公安機關和農業主管部門管理和考核發證。

對持有公安機關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拖拉機或者持有農機監理機構核發的拖拉機駕駛證駕駛汽車、摩托車等機動車的行為(以下簡稱與準駕車車型不符行為),應當如何定性,即是否一律定為無證駕駛,這就涉及到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公司是否在強制險責任限額內賠償問題,因為《機動車交通事故強制保險條款》第二十二條規定,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發生交通事故的,保險公司只負責墊付搶救費用,對財產損失不予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我是從事農機監理工作的,從2023年5月1日後,農機部門辦理拖拉機、聯合收割機證件是法律授權的,不再是公安部門委託的。駕駛證和公安部門的是兩套體系,拖拉機的駕駛證型別是g、h,k,你仔細看看,a2下邊不包括g.

也沒有h\k.;再者,拖拉機主要是從事田間作業的,會開汽車不一定能開拖拉機作業。

3樓:愛上的人愛上了自己

汽車駕照a2可以開拖拉機。a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有半掛牽引車、19座以下的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動機械車。上公路運輸的拖拉機正式的叫法是「低速載貨汽車」,需要c3駕照,此外a1、a2、a3、b1、b2、c1的駕照也可以駕駛,發證和管理主體是公安交警。

農田作業的拖拉機的駕駛證分為「g大型拖拉機、h小型拖拉機、k手扶拖拉機」等幾種,發證和管理主體是農機監理部門。嚴格說,這類拖拉機持原駕駛證是不行的。 兩者的培訓和考試科目也是不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完全沒問題,而且你駕駛證上面有表明你可以開什麼型別的車。

5樓:老嘍啊

可以開輪式拖拉機,把式的不行。

6樓:嘉興夏記眼鏡店

方向盤式的可以,你看看駕照上都有註明的。

請問汽車駕照a2可以開拖拉機嗎?

請問汽車駕照a2可以開拖拉機嗎?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8-10

不行「這個不行,雖然拖拉機屬於輪式自行機械車,a2駕駛證裡面的其它準駕車型有包含m;但是拖拉機屬於農用機動車,就是持有m本或其它準駕車型裡面有m輪式自行機械車的駕駛證,也不是什麼輪式自行機械車都可以直接去駕駛。拖拉機也算牽引車的一種,但是與半掛車的拖頭機動主體車以及其它機動車也是有區別的,農用車必須持農用車的駕駛證。否則按準駕不符論處。」

a2駕照可以開公交車嗎。a2駕駛證能開公交車嗎

是的,a2駕照可以開公交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八條規定,a2駕照持有人可以駕駛機動車,包括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 營轉非營運客車等。a2駕駛證能開公交車嗎 根據相關規定,a2證不能駕駛城市公交車,只有a1和a3證能駕駛,a3證就是城市公交車除小型車以外的準駕型別了。a2駕駛證如果...

a2實習期駕駛證可以開半掛車嗎,A2駕照實習期能開半掛車嗎

a2駕駛證實習期不可以開掛車。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

B2駕照可以學A2嗎,可以直接考A2駕照嗎?

可以升級。所謂的升級就是重新交錢,重新考試,什麼都要重頭再來。可以,好像是拿b2,3年後可以申駕照。可以直接考a2駕照嗎?a2駕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駕。取得b1駕照或者b2駕照3年以上 或者取得a1駕照1年以上 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a2。申請增加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