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渣如何逆襲為學霸?學渣怎麼逆襲學霸??

2023-06-14 16:50:04 字數 2151 閱讀 6801

1樓:烈火三代

上大學的時候,讓我覺得最丟人的事情就是,上課或者考試的時候遲到。所以平時在大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養成自律的好習慣,這樣對於我們整個學習生活來說,都是非常有積極意義的。

想要有效養成良好的自律習慣,離不開專業老師的指導和學習實踐,所以平時我們要向老師多謙虛有禮的請教和溝通交流。多向老師學習不懂就問,這是學習知識最好的方式。

學問學問,好學多問,學問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於多提問,所以能夠經常尋求老師支援,多向老師請教問題的學生,他們表現的特點是往往比較喜歡提問,因此他們的學習效果也是很明顯的。

因為專業的老師就在我們的身邊,在學生的每天學習的課堂上,就有精通各門功課的老師,這也是最有益的條件,一定要充分的的用。很多學生比較不懂得積極跟老師提問,總是自己學習,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汲取知識也是很重要的,自己努力是一個方面,但是如果通過藉助他人的知識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會有更有效果。

有一些學生當老師一下課的時候,他們就會跑到老師旁邊,拿出自己的疑問來向老師提問,老師會精心講解。

2樓:智慧教子觀

1. 首先亮明觀點:普通孩子逆襲成為學霸,難之又難、幾無可能;但同時,普通學生甚至學渣逆襲成學霸,不是沒有可能,而是普通人做不到;

2. 我一直認為:我所在的河北是高考大省,不是教育大省,為什麼?

從前來諮詢家庭的案例來看,省內家庭來的,基本都是孩子出了狀況而來解決問題的,家長最常說的兩句話是:「我快急死了」和「這可怎麼辦?」

3. 而北京來諮詢的家庭,基本都是孩子的情況很正常不過,但家長對孩子有更高的預期,前來諮詢的目的是「如何讓孩子超越當前的水平,從而達到更高的目標?」

4. 上述兩種情況,如果是前者,根本不要去想讓孩子逆襲了,能讓孩子改正錯誤已經定義為天花板了;而如果是後者,起碼逆襲的可能性前提是存在的,剩下的就是方法問題了;

5. 上述二者的區別是什麼呢?第一種情況,家長與孩子的思維與認知都是錯的,而認知錯了,前提就錯了,逆襲、學霸什麼的,最多就是聽聽故事、說說而已;而第二種情況則完全不同,至少家長的教育思維與認知是正確的,如何促使孩子開悟、如何改調動孩子的主觀能動性、如何改進孩子的學習方法,這就只是能力與執行的問題了;

6. 簡單總結一下:要想讓普通孩子甚至學渣逆襲為學霸,最大的障礙,首先要進行認知的逆襲,第一是家長教育認知的逆襲,進而第二是孩子學習認知的逆襲;然後才有調動孩子內驅力提升與學習方法改進的具體執行,從而達到旁通孩子逆襲成為學霸。

學渣怎麼逆襲學霸??

3樓:蒙奇奇

本人今年高考生,通過自己努力上了一個普通的二本學校。上初中的時候也光顧著玩,把學習給荒廢了,結果上了一個不怎麼樣的高中。但是我的轉折點就在中考的這個假期中。

在這個假期我的父母嘴皮子磨碎了與我談話,告訴我一定要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告訴我人生是你自己的,怎麼走是由你決定的,我思考了好多個晚上,最終決定上高中一定學習。當然這也離不開一個好老師的諄諄教誨,剛上高一的時候,我就很努力的學習,結果被我們班主任提拔了學習委員,這對我的意義很大,我認為我身上有了責任感(必須為同學做一個好的榜樣)。於是,我一直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學習,高一第一次考試在班裡排了第7名(剛進來的時候是12名)顯然是進步了,然而這並不足以讓各位老師對我刮目相看,我決定更努力的學習。

到了高一下學期(開始文理分科,我學的理科)第一次的理科考試我排了班級的第一名,老師開始關注我啦,當老師對我刮目相看並且很努力的提拔我,我這心裡向上的勁就更足了(並且我非常享受老師表揚的感覺)變得更有自信了,我的學校是住宿學校,剛開始去非常想家,然後就想到我的父母(本人是農民的孩子)掙錢不容易,他們能吃苦為了我,我也得吃得了苦更為了我自己,到了高二的時候我基本意志更加的堅定(高一下學期有一段時間非常的迷茫還好過去了)經過老師的栽培我經常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國旗下演講,升旗手,為高一新生做演講,參加朗誦比賽的領讀等等)在接下來的學習中基本每次都是班級第一,學校前十。有時候覺得自己抗不下去的時候就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不出聲的哭,然後第二天早上正常努力。高三開始就更不可以鬆懈了,由於我就一個班級頭銜,所以操心的事情也少,所以也可以安心學習,下學期因為疫情的原因開學延遲了2個月,導致的我心情也很不平靜(當然後來調整了心態)隨之而來的是一模,二模考試,這幾次沒有考好,心裡更亂了,到了三模才是真正的噩夢,我都覺得我與本科無緣了,班主任好幾次找我談話(每次都是受益匪淺)。

最後,以輕鬆的心態走進了高考的考場。圓了我三年想走出去的夢想(最後考到了湖南長沙) 我想說一句別人都是次要的關鍵還得靠自己,心中有目標,併為此付出努力,加油!

學渣怎樣逆襲,學渣怎樣逆襲?

一 明確自己的目標 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會是順風。人的精力總是有限的,把它平均分攤在每一個方向上是不太現實的。英語的學習,基礎一定要打好,打好基礎之後會進入高階的階段。就像一個大學生不可能同時兼顧多個專業,碩士研究生 博士生的學習更被分割成某一個更小的方向。所以首先問問自己 為什麼要學英語?有多...

如何逆襲成為高中學霸,高中如何短時間逆襲成為學霸

夢想還是要有的。學霸的前提條件是智商。現實生活中,在短期內,幾無可能。有點長,希望你有耐心看完。腳踏實地,好好聽課,好好做作業,好好整理筆記,梳理知識框架,好好整理錯題,定時反思,制定正確的學習計劃,高中三年慢慢沉澱。學習計劃不能好高騖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不要做多少點起床起床後背多少東西...

為何我從學霸變成學渣,學霸和學渣有什麼不同?

就是這麼變成的,玩了一個暑假的手機。您好,這個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這個培訓費設計到很多方面的東西,比如學校的位置,學校的裝置硬體,學校的規模等等,這個最好是去學校詳細的諮詢比較好,我院有開設辦公軟體短期培訓班的,有興趣可以來諮詢,謝謝 從學渣到學霸,我是如何逆襲的 上技校學平面設計和編寫程式,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