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個子很矮,這種情況孩子怎樣就可以長高呢?

2023-06-14 17:20:03 字數 4243 閱讀 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有充足的營養,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食品,最好是母乳餵養。2、要培養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偏食,少吃零食,生活有規律,經常運動,睡眠充足,精神愉快。3、青春期是人生第二個生長高峰期,更要注意合理充足的營養,多吃含鈣豐富的奶製品,多在戶外運動。

2樓:曉丹說民生

一定要讓孩子保證充足睡眠,平時要給孩子多喝牛奶,要多吃堅果,多吃瘦肉,還應該多帶著孩子運動,比如說打籃球,踢足球,打羽毛球,乒乓球。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應該給孩子補充鈣,讓孩子多曬太陽,並且多做一些跳躍運動。

父母身高矮孩子能長高嗎?為什麼呢?

4樓:qiy英小球

爸媽都矮孩子也可能長高。雖然身高主要與遺傳因素有關,但其還與睡眠情況、運動情況、飲食情況等非遺傳因素有關。故應根據家族的身高條件及患兒本身所處的情況,對身高進行評估。

需注意的是,如家族中存在男性的身高低於1米6,女性的身高低於1米5的情況,還是應儘早帶患兒,前往專科醫院進行身高的評估。必要時進行相應的**。

5樓:王芳芳麼麼噠

不可能如果父母的個子特別的低,那麼孩子的個子肯定會特別低,肯定是有一些遺傳性的,可以在青春期的時候給孩子喝牛奶讓孩子運動。

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孩子也可以長高。後期可以通過運動飲食這些方面來提升,並且要注意給孩子補充鈣和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

父母個子都很矮,會不會影響孩子?怎樣幫助孩子長高?

7樓:譚談社會

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父母給的基因是起關鍵作用的,如果父母都很矮,孩子基本上不會太高,只有某些個例而已。既然基因已經改變不了了,那就應該通過後天的飲食和鍛鍊來促進骨骼發育,充足的睡眠也是不可少的。

8樓:qiu曉陽

孩子的身高與父母的身高有一定的關係,受遺傳因素的影響比較大。同時也會受到在胚胎期時的營養**、出生以後的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本身的身體健康狀態、生長發育期營養**、體育鍛煉、睡眠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其中父母的遺傳因素影響約佔30%左右。

父母的身體都普遍偏矮,孩子的個子不一定就會矮。如果孩子出生後能夠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各種營養素均衡攝入,孩子體內的生長激素分泌量足夠,能夠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孩子的身高有可能明顯高於父母雙方的身高。

9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父母個子都很矮,不會影響孩子身高,這個可以放心,孩子身高受多種因素影響,想要幫助孩子長高,要注意營養和鍛鍊身體才行,也要保證充足睡眠。

孩子的個子很矮,父母怎樣做就可以讓孩子長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給孩子多補鈣,平時要多喝牛奶,還應該多吃豆製品,多吃堅果,多吃瘦肉,要讓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千萬不要給孩子吃垃圾食品或者膨化食品,要帶著孩子多運動,可以選擇踢足球,打籃球,打乒乓球,打網球。

11樓:要天天喝

如果孩子的個子非常矮,就平時應該多注意孩子的飲食情況,多去給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促進孩子的骨骼發育和生長,平時讓孩子多進行運動,可以選擇去多打籃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在懷孕期間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一定要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要注意營養均衡,適當鍛鍊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樣就能夠長高。

13樓:巨集盛巨集盛

父母可以讓孩子多喝牛奶,也可以多給孩子吃一些比較健康的食物,多讓孩子吃水果蔬菜,多進行鍛鍊,這樣就可以幫助孩子長高。

父母身高不高,如何才能讓孩子儘量長高呢?

14樓:浮冬城

很多家長都以為遺傳身高即是父母身高,其實不然,遺傳身高準確來說指的是家族身高。如果父母個矮,而祖父母、外祖父母個高,父母的其他兄弟姐妹個頭也不矮,那也許是父母剛好在青春期階段碰上疾病或其他意外,導致身高無法往上竄,孩子本身的遺傳身高並不矮,將來完全可能超越父母的海拔。

如何才能讓孩子儘量長高呢?

1、經常鍛鍊

經常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 體育 鍛鍊,能促使全身血液迴圈,保障骨骼肌肉和腦細胞得到充足的營養,促使骨骼變粗、骨質密度增厚、抗壓抗折能力加強。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所以,應多參加適宜長高和健腦的活動,例如游泳、跳繩、排球、踢毽、網球、跳皮筋、藝術體操和各種球類活動等,這些運動都是以運動量適中為前提,大運動量的運動都是不利增高的。

保證足夠的睡眠

早點睡覺和充足的睡眠量能夠很好地促進寶寶快高長大。機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是促使寶寶身高生長的重要「動力」物質。科學表明,生長激素在睡覺時分泌最高,而嬰兒一天24小時血液中的生長激素含量都很高,睡眠時與醒著時無明顯的差異。

但幼兒的生長激素只在夜間睡眠時分泌,白天清醒時基本不分泌。所以保證寶寶每天晚上早早入睡,同時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使寶寶長得更高。

3、蛋白質、礦物質不能缺

10—13歲的青少年,每天需要蛋白質70克,13—18歲需要80克,每天一杯奶是增高的秘訣。礦物質中,一定不能缺了鈣、磷、鋅。還要注意給小胖孩**,過胖也會影響身高。

4、儘量少蹲著

蹲著玩會導致腿部血液迴圈不暢、骨骼向外彎曲。坐椅子上時讓後背靠緊椅子背,這樣的姿勢有利於脊柱保持挺直。

5、從出生就要引起重視

很多家長認為,孩子長得矮沒關係,等青春期的時候一竄就上去了,實際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你長的同時別人也在長,孩子在青春期之前被同齡人所落下的身高是補不回來的。 所以說,要想孩子長得高、長得好,不能只長按青春期,應該從出生後就長按孩子的生長發育情況,最好做一個身高體重的記錄。

孩子的身高並不完全是由遺傳因素所決定的,後天的努力同樣可以激發生長的潛能。

孩子很矮,父母怎樣做就可以讓孩子長高?

15樓:認真又順暢灬海鷗

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的營養均衡,不可以讓孩子挑食偏食,補充充足的蛋白質,如牛奶肉類等,每年的五六月份是兒童生長速度最快的時間,在這個階段家長一定要注意營養的補充,並且要確保孩子的合理運動,可以選擇一些跳遠率或拉伸類的運動,比如籃球,引體向上,跳繩等,孩子的身高也有一部分是基因問題,如果父母的身高都不高的話也不要做過高的期望。

16樓:放手的田園

在日常飲食中應該注意營養均衡,多給孩子吃一些營養價值豐富的食物,比如綠色蔬菜,新鮮的水果,也可以多喝一些骨頭湯,也可以讓孩子加強一些體育鍛煉,比如跳高。

17樓:常雲水

首先要知道身高的決定因素,取決於遺傳、生活環境、營養以及孩子的運動方面。遺傳是先天性的無法改變,如果孩子的父母身材比較矮小,通過後天因素可以改善孩子的身高。

孩子的個子很矮,該如何讓孩子長高?

18樓:小阿星

家長在平時應該給孩子吃一些營養的食物,然後也應該讓孩子喝牛奶讓孩子吃雞蛋,補充各種營養物質和鈣物質,應該讓孩子多運動多鍛鍊,然後也可以讓孩子練習打籃球或者是可以讓孩子練習踢足球,這樣可以讓孩子的強身健體,然後也可以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一定要做好補鈣的工作,然後也應該讓孩子曬太陽。

19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在育兒的過程中,如果孩子的個子偏矮,那麼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多給孩子吃優質的蛋白質,補充營養。這樣能夠幫助孩子成長。

20樓:是顧言吖

去打籃球,然後給孩子吃一些健康的食物比如牛奶,胡蘿蔔,西蘭花,雞蛋,讓孩子多曬太陽。

父母長得矮,怎麼才能讓孩子長得高?

21樓:斯蒂芬斯

父母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給孩子補充營養,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魚類,蝦類,肉類,其實孩子也可以跳繩,跑步,玩籃球。

22樓:雙子小黑嘿

要讓孩子加強鍛鍊,要增加營養,要給寶寶補鈣,讓孩子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也要讓孩子外出活動。

23樓:慧慧答題

可以讓孩子多鍛鍊身體,比如打籃球,跳高,打羽毛球,踢足球,這些運動有助於腿部的發育。

24樓:創作者

應該給孩子補充營養,注意飲食健康方面的搭配,給孩子吃增高的補品,注意食物的營養價值。

我男朋友個子很矮怕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一米六和一米七相差十公分而已。我來給你們想點辦法。1.見你父母前給他買雙高些跟的男式皮鞋,2.裡面加厚增高鞋墊。3.男友要不卑不亢,抬頭挺胸。4.做個好點的髮型,如果允許的話,好好吹風,使頭髮蓬鬆點。這四點很實在,但也是最重要的,也是第一印象,把握好。另外,你要主觀的改變你父母這種觀念,古人云,揚長...

孩子10歲了,個子很矮1 32米,做了個化驗,醫院大夫表示讓化驗生長激素,各位老師先幫忙看看化驗單

太模糊,看不清楚.孩子高矮與先天有關,也與後天的護理有關.孩子10歲了,個子1.32米,是有點偏矮.男孩女孩?體重如何?父母親身高?年齡?女童,10歲9個月,身高1.32米,體重27公斤,屬於矮小嗎 我女兒現在10歲9個月,身高1.32 1 10歲半女孩子 身高均值是143.3cm,低於130.3c...

孩子「罵人」怎麼辦?遇到這種情況父母不能打,那應如何解決

孩子小時候都是比較單純的,他們會下意識地去模仿別人,父母日常的一些行為,是特別重要的。如果夫妻之間經常吵架 打罵,那麼自己的孩子也會打人 罵人。平常在家或者帶孩子出去,都要注意自己的行為,給孩子做個表率。1 父母應該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 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 罵人 我們可以適當地對孩子進行教育,儘量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