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動力市場為什麼比克電池這麼值得關注?

2023-06-14 22:45:03 字數 3008 閱讀 1075

1樓:慾望

6月初以來,歐洲市場對電動自行車需求增強,再加上電動工具等市場需求的增長,小動力市場訂單量轉好,國內出口大幅提高。

小動力,大市場。

中信**研報顯示,歐洲、中國、美國是自行車主要消費市場。歐洲自行車總保有量約億輛,年需求量多年來保持穩定,年銷量約為2000萬輛,市場規模達100億美元。

美國每年自行車銷量在1500萬至2000萬輛之間,市場規模約60億美元。

研究機構evtank釋出的資料顯示,2023年國內小型類鋰離子電池出貨量,同比增長,主要原因在於電動工具、電動自行車、吸塵器等領域用鋰電池在2023年保持了較快的增長速度。

新能源汽車用動力電池需求減弱,成本壓力加大,且寡頭效應影響下,市場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但兩輪電動車、移動儲能電源、智慧家電、電動工具等小動力市場對鋰電池的需求依舊較為樂觀。

目前,兩輪電動車用電池的爆發量倍增狀態,電動工具類電池一直以來也穩定增長,同時隨著智慧家居、可穿戴裝置等智慧終端裝置大量應用,無繩電動工具/園藝工具成為趨勢,共享便民終端、短途綠色出行交通工具的普及、醫療和軍用裝置的鋰電化等因素推動,圓柱電池需求量將大幅增加,2023年需求達60億顆,保持持續增長。」深圳市比克動力電池****(以下簡稱「比克電池」)小動力營銷中心副總經理李家豪接受電池網採訪時表示,「2023年二季度,比克電池正式成立小動力事業部,成為比克電池四大業務領域之一。其實,比克電池一直耕耘小型鋰電池市場,且憑藉卓越的產品品質在該領域一直與頭部客戶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小動力電池業務與車電比較,只是暫時規模較小,我們看到『十四五』時期,5g、『能源新基建』市場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隨著5g時代的到來,智慧家居、可穿戴裝置等智慧終端裝置大量應用,無繩電動工具/園藝工具成為趨勢,這都離不開鋰電池技術的支援。

因此,比克堅持高質量研發投入,打造高安全、長壽命、高效率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小動力市場異常火爆,已成為電池廠商的下一個的主戰場。比克電池作為行業中的領軍者在多年前已經佈局小動力市場,並且擁有強勁的科研實力和多項發明專利。

目前在選擇動力電池**商,合作伙伴推薦比克電池,比克有什麼優勢能讓我公司放心?

3樓:先生一九

基於高倍率場景的應用特性及其對電池的更高要求,比克高倍率電芯在材料選擇、電芯設計、安全保障和客戶應用四個層面進行了優化調整,貫穿生產應用全過程。

1、材料選擇層面,為提升電芯導電能力、溫度適應性、快充能力和迴圈壽命,比克對極耳、隔膜和負極材料執行了更高選擇標準,並優化電解液和正極材料設計,為電芯提供了更好的保護。

2、電芯設計層面,比克高倍率電芯在正負極配方設計和極耳、蓋帽及鋼殼等結構設計上進行了優化,進一步保障了電芯在終端使用場景上的效能實現。

3、安全保障層面,大電流放電為電芯帶來了更高挑戰,包括高溫、強而無規則的高頻震動、消費者使用不當易引發過充短路等。為此,比克在高倍率電芯設計的每一個細節中融入安全保障理念,並執行了更為嚴苛的製造生產標準,保障電芯一致性和安全性。

4、應用層面,電芯裝機前,比克會根據高倍率應用場景進行針對性電芯測試,與終端廠商一同不斷探索電芯應用邊界,力求為消費者提供最佳應用體驗。

比克電池實地概況

4樓:夢之緣文化

下面將從企業的位置、規模、環境等方面來闡述:

1.位置。比克電池主廠區位於深圳市鹽田區葵涌(這裡讀chōng)鎮。

這個鎮是一個工業重鎮。比亞迪廠區也是在這裡,與比克廠(以後都指主廠區)分別處於該鎮的南北兩側,可眺望彼此。葵涌鎮與深圳市中心羅湖區可通過觀光5號線公交以及e11公交等相互連線,單程需要30-40分鐘。

2.規模。比克廠佔地面積是非常大的,幾年前由於在鄭州等地區開設了分廠,部分生產流水線搬過去了,因此空出來的廠房現在租給了一個做國外出口的家居廠商用於生產傢俱。

目前,比克廠總人數約2000人。生產線實行兩班倒,幹部職位的人員上班時間是早八點半、午五點半。公司上下班都會有三趟的通勤車到鎮上,一趟耗時7-8分鐘(步行需要20分鐘左右)。

3.環境。葵涌鎮的綠化面積佔率大約有80%。

比克廠依山而建,山上和街道都是綠悠悠的樹木。從廠區出發步行20分鐘即可到達海邊,步行的小道清幽,海水清澈,朝夕日出日落。比克廠內建有食堂,每一餐**10左右,公司每餐會補貼三元錢。

在廠外不遠處(步行5-6分鐘)有餐館。比克廠內部設有員工宿舍,一般是4-8人間宿舍,但通常都不會住滿。大部分員工會選擇到鎮上租房。

幹部員工有通勤車,普通員工會買電瓶車代步。鎮上中心地帶的租房**,一室一廳一個月650元左右。鎮上的房價在2-3萬每平米。

惠深沿海高速貫穿葵涌鎮,交通便利。很多幹部員工會考慮在惠州(周邊)買房,房價在1-2w左右。葵涌鎮附近的著名景點比較多。

比鄰大小梅沙海灘景點,大鵬古鎮,以及大亞灣核電站,眾多海景度假村。

最後再貼上一張圖。

總結:比克廠所在的環境非常宜人,工作、生活條件筆者認為還是不錯的。

比克電池目前有哪些鋰電池產品?

5樓:若愛心暖

比克電池目前擁有三大產品平臺形成多元產品線,以滿足客戶不同需求。 其中圓柱鋰離子電芯為比克最為成熟穩定的產品之一,目前已形成多品種多產線齊頭並進的格局:

和在全球同類產品處於領先水平;

產品目前已實現批量生產及應用,領先於國內其他同類產品,包括傳統車企和造車新勢力在內的多個整車企業已匹配比克的18650圓柱電池;

n國內率先開發出的電芯,正在進行裝車測試等前期準備工作,預計將於2023年底實現批量生產。

n比克電池21700電池的單體能量密度將提升35%,元件重量減少10%,系統成本下降超過9%;

從到產品,均在同期進行裝車測試,預計2023年底產品將實現量產。

另外,方型鋰離子電芯為比克電池應用於新能源汽車的拳頭產品之一,單個電芯產品容量橫跨300-5000mah,可根據客戶需求定製外形及容量。

在消費數碼領域,比克電池的聚合物鋰離子電芯以其迴圈壽命長、高能量密度、定製化外形等為特色,並不斷拓展與互聯智慧硬體服務商的合作。比克電池提供的產品及解決方案應用範圍覆蓋包括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移動電源相機及vr裝置、可穿戴裝置、藍芽音箱、平行車、智慧家居等行業。

麻雀為什麼在電線上電不死,為什麼麻雀站在電線上不會被電死

同樣都是一根高壓線,為什麼麻雀站在上面卻不會觸電呢?我們都知道,電源分為正負兩極。在正負兩極之間連線上導體,電流就會從導體上流過。同樣輸電線也分為火線與零線兩根。在正負兩極之間連線上導體,電流就會從導體上流過。人體是導體,人的身體較大,在碰到火線和零線時,把兩根電線連在一起,形成短路,人體上就有大電...

在頂上戰爭結束後,為什麼赤犬沒找克比麻煩?

這個問題很簡單。僅僅幾個字概括,目的與意義。這個場景或許大家都記憶深刻。在頂上之戰的末尾,赤犬欲要追殺精神崩潰的路飛。甚至不願放過這一批殘兵敗將。大有一副趁你病要你命的架勢。這在赤犬看來是必要的,也是自己必行的。就在這個時候克比跑出來說 大家別打了,各回各家吧。這豈是赤犬能夠忍受的。赤犬一定覺得這貨...

動力電池模組的能量密度為什麼比單體的低

有電池管理系統,需要負責進行一堆電池單體的協調,誰先放電,誰後放電,誰過熱了,誰還保持在合適的工作溫度等等,不是光上電池就完事了。所以多了其他模組,能量密度就降低一點。動力電池比能量密度和電池系統能量密度的區別 電化學比能量密度是描述電池活性物質通過電池反應所能放出電能的能力.一般用單位重量的ah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