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類的書有哪些?理財有哪些實用書籍

2023-06-15 06:25:03 字數 3107 閱讀 6143

1樓:低調股神

有位前輩對**應該看什麼書籍是這樣說的:

1.初學:《**的智慧》

2.然後理論:江恩,道氏,波浪,亞當,混沌幾種理論都看一看,重點是道氏,波浪理論,明白就行,不用深究。

3.然後是《世界頂級交易員的**生涯》,《**大作手**術》,《華爾街45年》,《通向金融王國的自由之路》等等,體驗頂級交易員的思路與經驗。

4.最後看幾本****和傳記:《大贏家》《滾雪球》等等,看看他們的**人生對自己有指導作用,最重要的是明白風險與收益成正比。

5.不推薦國內的一些垃圾教材,什麼制勝法寶什麼的,不是照抄別人的就是給你二三百招,到時候你自己也弄不清楚用哪個才對。

關於**操作的書籍多得我們是不可能看過來的,每個人的喜好又有所不同的。建議去遊俠**做下模擬,深臨其境體味**風險,對新手入門很有幫助。

能夠穩定賺錢的都是有自己的交易原則和交易系統,不是用的別人的方法。當然可以借鑑。操作失敗的原因是不同的,但是交易成功的原因都是相同的:

你有一套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是你穩定的並且源源不斷獲利的前提。 戰勝**首先戰勝自己。

2樓:網友

迴避諸如「巴菲特軍規」、「投資36法則」「**制勝」等名字的書籍,這些書不夠嚴謹,而且內容重複較多!

推薦一些關於培養投資理念的書籍,這些書能夠幫助建立對投資正確的觀點,比如《漫步華爾街》、《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偉大的博弈》等等。

推薦基本不錯的財經雜誌,比如《第一財經週刊》、《錢經》、《好運money+》等,這些雜誌能夠與時俱進的幫助跟上投資的形勢,不斷學習新的東西和想法。

3樓:網友

你這個俗話就是所謂的理財專家說的。理財專家是靠給你理財發家,不是給自己理財發家,你明白了沒有。

理財有哪些實用書籍

4樓:跟簡七學理財

邁出財務自由的第一步,從理財童話開始。適合全年齡段閱讀。2.

好好賺錢》這是一本非常適合小白入門的理財工具書。從財商啟蒙到儲蓄技巧,從理財規劃到安全保障,從穩健理財到指數**組合,這是寫給你的通往自由人生的極簡理財課。3.

鄰家的百萬富翁》作者托馬斯・j・斯坦利和 威廉・d・丹科,是兩位著名的哲學博士,通過對富人的追蹤觀察寫成這本書。從統計資料中總結出富人共同擁有的習慣,強調了節儉的重要性。

理財與投資的好書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好好賺錢》

2、《窮爸爸富爸爸》

3、《巴比倫最富有的人》

4、《解讀**》

5、《滾雪球》

6、《聰明的投資者》

7、《窮查理寶典》

8、《戰勝華爾街》

9、《漫步華爾街》

10、《財報就像一本故事書》

11、《巴菲特的護城河》

12、《投資最重要的事》

有哪些投資理財方面的書值得推薦?

6樓:小美

本書是一位久經沙場的老股民,在經歷了無數次慘烈的投資戰役之後,總結過往得失,嘔心瀝血而作。因為不是會計專業出身,所以沒有晦澀的術語、難懂的公式。因為有多年的投資經歷,所以更明白財報的意義所在,更知道投資者讀財報的目的所在。

財報是用來排除企業的。

7樓:厙詩凝

《富爸爸,窮爸爸》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作者羅伯特・清崎的親生父親和朋友的父親對金錢的看法截然不同,這使他對認識金錢產生了興趣,最終他接受了朋友的父親的建議,也就是書中所說的。「富爸爸」的觀念,即不要做金錢的奴隸,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並由此成為一名極富傳奇色彩的成功的投資家。

8樓:武思萱

《解讀**》從明確投資目標、選擇**品種和制定投資策略等方面更系統、更全面地闡述了他堅持長期投資和注重風險控制的投資觀點,並全方位地解讀**投資的奧秘。因為在介紹**知識的同時也把生活的智慧和哲理融入了其中。

9樓:俯允30316簾必

《小狗錢錢》從這本書裡可以瞭解一些金錢的秘密和真相,以及投資、理財的辦法。這個故事描述了在實施這些方法的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戰,並且說明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10樓:網友

彼得林奇教會了我,相信自己。只要我們學習的足夠多,研究的足夠深入,是可以跑贏專業的經理人的。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近期**走向,只能說:「我比較看好這家公司的長遠發展。」

11樓:尹朶月

如果《聰明的投資者》是價值型投資者的「聖經」,那麼《巴菲特致股東的信》,便是價值型投資者的「新約」。在長達50年的時間裡,「股神」巴菲特寫了很多關於投資和企業的致股東的信,而他的投資天賦讓他成為仍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投資者中最偉大的一位,同時也是最偉大的投資教育者。這本書蒐集整理了巴菲特在過去幾十年寫給股東的書信的精華片段,也可以說是這位世界上最偉大投資者的技術總結。

12樓:消化

約翰•克利夫頓•

伯格是先鋒集團的創始人,他在共同**領域的地位與巴菲特在**投資領域一樣名聲顯赫,同時也是指數**經營理念的積極倡導者。在這本書中,他突破了先人對於共同**業的投資策略,利用指數**成本低、稅率也相對較低的優點來確保投資者能夠獲得更大的市場回報。如果您正在投資共同**,那麼您應該好好閱讀這本書。

有哪些關於理財的書籍推薦?

13樓:匿名使用者

1、《跨越》

推薦語:這是一本關於在一線城市打拼的做與思,90後作者就像剛從一線戰場回來的戰士,給你講述她所經歷的「戰場」,鮮活真實涉及人生,選擇,工作,職場,轉行,情感,家庭等等。

2、《把時間當作朋友》

推薦語:這本書並不是雞湯,成功學,講大道理的,而是一本能啟發你心智的書,對於年輕人來說,成長比成功更重要,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而成長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成長的秘訣:

與時間交朋友去積累。

3、《學會花錢》

推薦語:我們的錢包裡的錢應該分為「消費」"投資」「投機」,對應不同的花費方式。對於想投資**,理財,買房,創業等給予你提前意識的準備,因為只有學會花錢,你才能更好的積累和用好財富,過上幸福的日子。

4、《終身成長》

5、《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

6、《窮爸爸富爸爸》

投資理財有哪些好處,學會投資理財有哪些好處

投資理財,投資理財是指投資者通過合理安排資金,運用諸如儲蓄 銀行理財產品等投資理財工具對個人 家庭和企事業單位資產進行管理和分配,達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從而加速資產的增長。投資理財抄,投資理財是指投資者通過bai合理安排資金,du運用諸如儲蓄 銀行理財產zhi品 債券 dao 商品現貨 外匯 房地產 ...

投資者有哪些錯誤的理財行為,哪些投資理財行為是錯誤的

一味追求抄 高收益面對誘人的高額襲收益,很多投資者往往都會直接忽視背後的高風險,有的時候,甚至是知道有風險也要放手一搏。然而,對於那些資金風險承受能力低的人而言,這樣偏激的理財行為明顯是不妥當的,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導致血本無歸,甚至是傾家蕩產。尤其是工薪族,收入低,存款少,資金的風險承受能力也低,在...

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有哪些,如何正確投資理財,正確的理財觀念是什麼

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如 定期 國債 受託理財 等等,若您持我行卡購買,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如何正確投資理財,正確的理財觀念是什麼 如需投資理財,建議選擇銀行正規理財產品,銀行理財更加安全 農行發行多款理財產品,投資包含多種領域,不同的風險等級可以滿足多重使用者的需要,多種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