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一般用什麼布料,窗簾選什麼布料的比較好

2023-06-15 07:05:04 字數 3473 閱讀 5863

1樓:愛生活的小勇哥

裝修中窗簾的選擇令人頭疼,布料、尺寸、安裝、配色哪項也不能少。

2樓:sisi情感生活室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亞麻窗簾:亞麻窗簾散熱快,亞麻面料相對環保一些,亞麻看起來比較質樸,不過亞麻窗簾容易起皺,而且容易縮水,看起來比較粗糙一點,垂感一般,遮光度也比較差,但是你能做到很好的保養亞麻窗簾的話,選擇亞麻絕對是非常好的,讓你的房間。

2.棉麻窗簾:市面上很多號稱棉麻的窗簾,其實是棉麻滌綸混紡的,表面看起來有點像麻布,質感上也有一點麻布的質感,這種窗簾的垂度和遮光性都比亞麻窗簾要好。

3.滌綸窗簾:滌綸窗簾垂直感也還可以,清洗後掛起來還是原來的模樣,不易起皺不縮水,所以市面上大多數的窗簾都是滌綸混紡的,相對也好打理。

4.雪尼爾窗簾:雪尼爾窗簾質感厚重,表面上粗粗細細,使得窗簾花型凹凸,立體感強,手感舒適,並且十分厚實,具有垂墜感。

雪尼爾窗簾的缺點是缺乏彈性,清洗後容易皺,色牢度不高,容易褪色。

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對我的 請您給一個贊喲,謝謝☺️

3樓:桃花落,閒池閣

1.在選購窗簾時,不但要考慮它的裝飾性,還要考慮窗簾材質對人們生活的影響。窗簾質地以植絨、棉、麻、為佳。

2.一般來說,越厚的窗簾吸音效果越好。如果想在白天睡個舒適的午覺,為臥室選擇一條具有遮光效果的窗簾,棉質或植絨面料的好。

3.而書房、餐廳內一般不需要太強的光線,可以選用百葉窗,以便光線調節。或者選擇紗質窗簾,因其裝飾性較強,能增強室內的縱深感,透光性好。

4.而到了冬季,窗簾就需要考慮保暖問題,植絨窗簾面料厚重,保暖性較好。

5.綢緞、植絨窗簾質地細膩,豪華豔麗,遮光隔音效果都不錯,但**相對較高。

6.有些木製窗簾會使用黏合劑,容易造成室內汙染,家裡有小孩、老人或孕婦的要謹慎選用。

窗簾選什麼布料的比較好

4樓:抗菌窗簾如魚得水

為了確保窗簾的品質,可優先考慮以下幾種布料:

1、銀離子抗菌面料:通過智慧釋放銀離子起到持久抗菌、防黴作用,垂感佳、手感絲滑,採用黑絲物理遮光,不含有害塗層,遮光率高達99%。

2、絨布:質地厚實、結構細密、手感柔軟、垂墜感強、遮光性好、色牢度強,還有一定的隔音保溫效果。

3、麻布:由於麻織物屬植物纖維,使其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還具有一定的吸附空氣中塵埃的作用,抗靜電、不起球。

4、滌綸:表面如綢緞般絲滑細膩,富有彈性,防水、防油,反覆揉搓可快速恢復原形,且不留下皺褶。

5樓:吉屋

絨布窗簾、棉麻布窗簾等。

棉麻手感柔軟,透氣性好,這種布料的窗簾比較適合日式風格、原木風格等。亞麻布料透氣性好、布料垂感好,但是面料較粗,洗後容易出現縮水。絨布色彩豐富、不易褪色、手感舒適,但缺點是布料重也不好洗、容易沾灰。

6樓:承吉凌

窗簾 是家中主要的裝飾材料之一,它不僅可以很好的保護好我們的隱私,還能幫我們遮擋強烈的陽光。那麼窗簾一般用什麼布料呢?

一、窗簾一般用什麼布料。

1、棉麻:棉麻材質的窗簾比較適合安裝在臥室,清洗方便。

2、紗質:紗質窗簾比較美觀,能增強室內的縱深感,而且紗質的比較透光,可以安裝在陽臺或者客廳。

3、竹簾:竹簾有著清晰的紋理,而且有很好的防黴、防潮、耐磨等效能,就算用很長時間也不容易褪色,採光效果好,特別適合安裝在陽臺、客廳。

4、人造纖維:用人造纖維製成的窗簾質感是比較硬的,在清洗方面會比較容易,而且非常耐用,它的遮陽性也是不錯的。

5、綢緞:綢緞、植絨材質的窗簾質地比較細膩,高階大氣上檔次,而且它還有很好的隔音效果,但是它的**相對也會比較高。

二、選夠窗簾需要注意什麼。

1、窗簾的層次:我們一般購買窗簾都要兩層的,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加了一層紗簾。紗簾的作用是保護我們生活的隱私,而且使窗簾整體看起來更加美觀。

我們在把窗簾全部拉起來後,家裡的窗戶就會暴露在外,這時候裡面有一層紗簾,就可以很好的保護好我們的隱私,可阻止很強的光線射到室內。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窗簾都要選兩層,一般客廳就可以用一層的,我們可以選厚點兒的紗布或者比較薄點兒的窗簾布。

2、窗簾的配件:一個窗簾最主要的配件是布帶、窗簾圈或者掛鉤、窗簾杆或者軌道; 其他 配件是:花邊、扎球、掛帶、鉛線、窗簾圈或者掛環、窗櫻等。

這些輔料能夠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但是輔料太多的話,會看起來很複雜,還會使**變高。

窗簾用什麼布料好?

7樓:

1、可以選擇棉麻材質的窗簾。棉麻材質的窗簾,很多家庭都在用,材質環保、透氣,色澤較為柔和,看上去很舒服。2、可以選擇滌綸材質的窗簾。

滌綸這種材質,還是比較優質的。用這種材質製作的窗簾,所帶來的優勢非常多,比如:色彩與圖案豐富,外形美觀、造型多樣,**實惠,保養方便,不易變形、褶皺、褪色等。

3、可以選擇絨布材質的窗簾。絨布材質的窗簾,垂墜感強,而且手感很好,觸控起來非常的柔軟,也不易褪色。4、紗簾。

紗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最大的優勢就是美觀、吸溼性好,且看起來非常的飄逸輕盈,適合營造浪漫的氛圍。5、木織簾。木織簾也是一種不錯的窗簾材質,優勢是環保自然、裝飾性強、透氣,能夠體現出主人的品味。

木織簾一般分為三類:竹織、木織和藤織,各有各的特色,可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百葉窗簾優點1、美觀簡潔。

百葉窗簾使用簡單,耐用,省力拉珠制動系統,完全可以收起和放下,而且空間距離大小相同,顯得窗。

窗簾一般都是什麼布料

8樓:抗菌窗簾如魚得水

窗簾布料有很多,比如絨布、棉布、雪尼爾等,各有各的特點。

1、絨布:手感細膩而富有質感,布料厚重,遮光效果較好,而且隔音效果佳,洗淨後的絨布窗簾放在架子上晾乾,切忌用衣架晾曬,否則容易變形。

2、棉布:吸溼透氣效能好,看起來樸實自然,能抗靜電、不卷邊、舒適透氣、柔軟、防敏感、容易清洗。

3、雪尼爾:一般由腈綸紗與一些化纖線將羽紗夾在中間經過機器加捻而成,是一種相對高檔的窗簾布料,厚實爽滑、手感柔軟、懸垂性好,還具有保暖、裝飾性好的特點,外觀大氣、穩重、華貴。

4、滌綸:垂感好、耐曬、易洗快乾,清洗後掛起來還是原來的模樣,不易起皺、不縮水,相對也好打理。

總之,窗簾布料選得好,不僅用得久,而且能提升室內裝修檔次。

窗簾用什麼布料好,買窗簾用什麼布料好?

窗簾對於我們生活的重要影響,除了裝飾房間 營造居室功能外,還表現在窗簾的材質 功能 舒適程度也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各種窗簾材質不一樣,窗簾的優缺點也各不相同,也適用於家中不同的區域。棉 麻是窗簾常用的材料,易於洗滌和更換,適用於臥室 紗質窗簾裝飾性較強,能增強室內的縱深感,透光性好,適合在客廳 陽臺使...

窗簾什麼布料好窗簾布哪種比較好用

防噪音 如果希望得到較好的吸音效果,一般來說,越厚的窗簾其吸音性也越強,好比植絨 棉 麻等質地的窗簾。遮光性在夏季的時候,光線強烈,在臥室裡,選擇遮光性強的窗簾布料可以保證良好的睡眠.在客廳和餐廳,則可以選擇透光性好的薄質布料了。窗簾尺寸的選擇 窗簾的面積要能夠遮蓋窗戶才會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窗簾的...

窗簾用什麼單位名稱?一窗簾,窗簾是以什麼為單位?

一 副 窗簾 一 席 窗簾 一 副拼音 f 釋義 1 第二位的,輔助的,區別於 正 主 副職。副手。副官。副使。2 附帶的,次要的 副業。副品。副食。副刊。副歌。副產品。3 相配,相稱 ch n 名實相副。其實難副。4 量詞 一組或一套,如 一副手套 全副武裝 指態度,如 一副笑臉 二 席拼音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