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四天是安全期嗎,月經後4天是安全期嗎

2023-06-15 14:40:03 字數 748 閱讀 5001

1樓:闢運旺友嬋

經來前4天是安全期。

女性的排卵期是一個月經週期的中間。什麼叫一個月經週期呢?就是說從本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計算,到下一次來月經的第一天。

一般而言,正常情況下,人的月經週期是28天,也就是說,在月經週期的第14天是排卵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危險期。女性卵子排出後一般存活60小時,月經週期的天也就是容易懷孕的時候了,所以,在這一段時間,如果不想懷孕就一定要注意採取適當的避孕措施。

另外,在月經週期的前4——5天(也就是下一次月經前4——5天)和本次月經開始時的4——5天,是絕對安全期,排卵的可能性很小,除了上述月經期的天,和絕對安全期的時間,就是相對安全期了,排卵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有可能會排卵,所以稱為相對安全期。

相對安全期,絕對安全期都是就一般情況而言的,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情況,還要看自己的月經週期才能確定什麼時候會排卵。

月經後4天是安全期嗎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月經結束後4天是不是安全期,要看平時月經是否規律、月經週期是多長時間、經期多長時間。一般情況下如果月經規律,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是排卵日,在排卵日的前後4-5天為排卵期,除去排卵期及經期,剩餘的時間即可以認為是安全期。

安全期(rhythm)是和每個人的最長週期、最短週期、經期開始時間有關。安全期並非絕對安全,有時候女性排卵會提前,或者延後,此時安全期的判斷就會變得無效。判斷安全期只能減少懷孕的幾率,不能作為避孕方法。

月經結束後幾天是安全期

月經結束後八天以內是安全期。婦女的月經週期有長有短,但排卵日與下次月經開始之間的間隔時間比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推算方法是從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倒數14天或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這就是安全期避孕法的理論根據。例如,某婦女的月經週期為28天,本次月...

月經前後幾天是安全期,女人月經過後哪幾天是安全期,和危險期

你好,你得先說下你愛人的月經規律週期是幾天?行經幾天?月經前三天和乾淨後四天為安全期 女人月經過後哪幾天是安全期,和危險期 前4 就是月經來之前的4天。後5 就是月經來之後的後5天。其實很多人都說前7後8.這個不是很安全。因為女孩的排卵期不一樣 大姨媽過後幾天是安全期?40 安全期是指上次排卵期結束...

26來的月經31乾淨的五號是安全期嗎

女性的排卵日期一bai般在下du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卵zhi子自卵 dao巢排出後在輸卵管內 的內能生存1 2天,以等待受精 容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內可維持2 3天的生命力,故在卵子排出的前後幾天裡 容易受孕。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將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連同排卵日在內共10天稱為排卵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