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可以吃黑木耳嗎,懷孕初期黑木耳能吃嗎

2023-06-15 14:50:04 字數 1911 閱讀 6697

1樓:帳號已登出

音內容。懷孕初期能不能吃黑木耳,要根據每個孕婦的自身症狀不一樣而決定,如果孕婦沒有先兆流產的症狀,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要注意吃黑木耳的量不要多吃。黑木耳雖然營養豐富,含有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含鐵量也是非常高,對孕婦孕期的補血有一定的功效,而且能夠增強孕婦的自身免疫力,但是黑木耳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有先兆流產的女性,儘量不要食用黑木耳。

黑木耳吃的過多,也會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腹瀉,引發流產的危險,特別是黑木耳有防止血栓的作用,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先兆流產的女性千萬不要吃黑木耳。語音內容。

懷孕初期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應注意食用的量,不宜多吃。黑木耳含有維生素b1、b2、胡蘿蔔素、葉酸等營養素,其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極高,不僅對孕期有補血的功效,而且還能夠增強孕婦自身的免疫力。

而對於患有輸尿管結石的孕婦來說,可稍微多吃一點黑木耳,黑木耳可稀釋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對結石有溶解並排出體外的作用。黑木耳具有防止血栓凝結的作用,其活血功效比較強,孕婦吃過量的木耳一旦發生出血現象很難止血,容易造成危險的發生。

懷孕初期黑木耳能吃嗎

2樓:似羽喻端靜

好還要吃吧我剛懷孕時候嘴巴饞自己弄了涼拌黑木耳第二天出血了而且開始了我孕吐過程。

懷孕初期能吃黑木耳麼

3樓:古方紅糖

不宜食用,特別是懷孕1-3個月的孕婦最好不要吃。黑木耳學名桑耳,雖然因其有滋養益胃的作用而常受歡迎,但同時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故孕初期應忌食。

黑木耳性平味甘,歸胃、大腸經,能養血、潤肺、止咳、抗凝血、降壓,適合癌症、高血壓、動脈硬化、部分職業病人食用,不適宜孕婦、腹瀉者食用;

孕早期宜食:

西柚、蘋果、葡萄、柳橙、香蕉。

孕早期,準媽最好選擇中性水果為主,如蘋果、葡萄、柳橙、檸檬、番石榴、香蕉、鳳梨、蓮霧、甘蔗、橄欖等。熱性應少食,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進食,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

孕早期適當吃西柚能補充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

孕早期食譜:番茄雞腳湯。

材料:新鮮雞腳8只;番茄3個;胡蘿蔔1個;大白菜1斤;黃豆芽2兩;洋蔥1個;西芹1棵;圓椒1個;鹽1茶匙;湯鍋1只。

做法:1.雞腳放入水中煮開後兩分鐘取出洗淨血汙,備用;

2.所有材料切成合適入口的大小放入鍋中,注入水,以大火煲滾20分鐘;

3.轉小火煲小時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小貼士:番茄雞腳湯清爽不油膩,而且開胃補筋骨,對懷孕初期食慾不振的孕婦非常有效,還能補充大量維生素,對孕媽媽和寶寶都非常有益。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黑木耳是補腎的。

5樓:劇駿拓跋可佳

我初期也吃過幾次,也沒事。

吃幾片問題不大的。

6樓:摩瑛京雪風

最好還是不要吃吧,我剛懷孕的時候,嘴巴饞,自己弄了涼拌黑木耳,第二天就出血了,而且開始了我的孕吐過程。

7樓:嬴琴百靜涵

是可以吃的。因為,黑木耳是滋陰補腎好食物,對於早孕孕婦,尤其有好處的,同時具有很好的補血補鐵功效。建議多服用黑色食物,有益孕婦身體健康。

8樓:宦銘穆從筠

貌似最好別吃或者少吃。

木耳屬於涼性食物。

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功效。

傷胎檢視原帖》

9樓:扈多綦祖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鈣、磷、鐵、鋅、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具有補氣健胃、潤燥、利水消腫,可**高血壓,也適於孕婦晚期食用,是胎兒骨骼發育所必需的食品。

說黑木耳不能吃的理由是它是但同時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有引起流產的嫌疑,所以懷孕初期的時候最好少吃。

懷孕初期可以吃辣嗎,懷孕初期能天天吃辣嗎

太鹹 太辣 烤焦及油炸的食物太鹹 太辣的食物對胎兒太刺激 烤焦的食物則對上呼吸器官神經黏膜有影響,兩者都容易造成寶寶有過敏體質。指導意見 懷孕初期 此期由於有懷孕反應,吃得不是很多,此時應少吃多餐,想吃就吃,尤其應該多吃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如牛奶和水果。如果討厭牛奶的氣味可以吃一些脫脂奶粉,或...

剛懷孕可以吃馬蹄嗎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嗎

懷孕初期可以吃馬蹄,馬蹄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澱粉 蛋白質 鈣 鐵 硫氨酸 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對孕婦身體健康和胎兒正常發育非常有益。馬蹄中的鈣 鐵可以促進胎兒骨骼發育 預防孕婦貧血,馬蹄中的蛋白質是促進胎兒發育的基礎物質,胡蘿蔔素 硫氨酸等在正常人體生理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馬蹄還有緩解水腫的作用,...

懷孕能吃聖女果,懷孕初期可以吃聖女果嗎

孕婦能吃聖女果嗎?孕婦可以吃聖女果,而且孕婦吃聖女果非常好。聖女果的營養價值比西紅柿高好幾倍,而且聖女果含有比西紅柿更豐富的營養價值。聖女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孕婦吃了,可以增加食慾,在孕早期妊娠反應期間吃一些可以有助於緩解胃部不適。聖女果果實中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