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幾何題求解?求解一道幾何題

2023-06-15 18:25:03 字數 2970 閱讀 8653

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答案是:體積等於1×1×1×7=7(立方厘米)。

解析: 每個小正方體的體積是1×1×1=1(cm3),此立方體圖形由7個這樣的小正方體組成,它的體積是1×7=7(立方厘米),(也可看作是一個稜長2釐米的正方體的體積減去一稜長是1釐米的小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2釐米的正方體從一頂點挖去一個稜長1釐米的小正方體,去掉三個邊長是1釐米的正方形的面積,又新增了同樣的三個正邊長是1釐米的正方形的面積,其表面積不變,根據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s=6a2」即可求得它的表面積。

正六面體具有如下特徵:一、正六面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

二、正六面體有12條稜,每條稜長度相等。

三、正六面體有6個面,每個面面積相等,形狀完全相同。

四、正六面體的體對角線:√3a ,其中,a為稜長。

2樓:網友

該題可「結合三角形的面積=底×高的一半=相鄰兩邊的乘積乘以夾角的正弦的一半,用三角形的高表示三角形的相鄰兩邊的積,結合餘弦定理和勾股定理進行列方程求得ad的長」。

按上法求得「ad=4」,解題過程詳見下圖:

解題過程與結果。

3樓:繁星

有直接公式(1+2+

延長不相鄰三邊得一個大正三角形,面積為3*(1+2+

正六邊形面積是大正三角形面積的2/3

4樓:匿名使用者

設一個角,兩個角一個邊分別解三角行ad長,能接出設的角。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寫成一般形式:

設△abe面積=s

s=1/2ab×oc—15

s=1/2ab×df—7

1/2ab×oc—15=1/2ab×df—7∴1/2ab×oc—1/2ab×df=8

1/2ab(oc—df)=8

ab(oc—df)=16

2oc×cg=16 2oc×cg=16

根據相交弦定理有:

cg×gh=dg^2

cg×(ch—cg)=dg^2

cg×(2oc—cg)=dg^2

2oc×cg—cg^2=dg^2

cg^2+dg^2=16

x^2=cg^2+dg^2=16

從而:x=√16=4

6樓:帳號已登出

在直角三角形acb中。tana=bc/ac..直角三角形dfe中,tand=ef/df..

因為bc=ef,角,a大於角d,所以tana大於tand,bc/ac大於ef/df,1/ac大於1/df,所以ac小於df。

延長ca至,af等於c,作ca等於ae,使角eaf等於40度則三角形f≌三角形adc, 因為角aec等於角ace,角eaf等於40度。

按角分。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一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一個角大於90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下面,點選放大:

8樓:愛生活

30度,延長ca至,af等於c,作ca等於ae,使角eaf等於40度則三角形f≌三角形adc, 因為角aec等於角ace,角eaf等於40度。

因為角aec=20度=∠ace,又因為角fea=角dac等於60度,所以fec=80度,所以ce等於cf。應為cf等於db,因為cb等於ce,所以角bce等於角dac等於度60度,所以角fec等於80度,所以ce等於cf,cf等於cb,cb等於ce,所以角下半場等於1/2角ebc等於30度。

9樓:繁星

有直接公式(1+2+

延長不相鄰三邊得一個大正三角形,面積為3*(1+2+

正六邊形面積是大正三角形面積的2/3

求解一道幾何題

10樓:不

我畫圖了有的角我沒具體列過程,不過很容易算的就加減法而已。

求助大神,一道幾何證明題求解,一道幾何證明題,麻煩各位來看一下,謝謝了

利用du 共圓來證明。zhi 如圖,延長ba至f,使 daoba af,連內接df,角度標記如圖所示。因為 1 容2 3 2 4 45o所以 1 f 故有 bedf共圓。由於 bdf為等腰直角三角形,故圓心為a,即有 ab ae ad。一道幾何證明題,麻煩各位來看一下,謝謝了 答 s cfe s b...

求解一道幾何題要詳細過程,求教一道數學幾何題 (要詳細過程)謝謝了

延長af ag交bc於m n 三角形abf與mbf中 角abf mbf,bf bf,角afb mfb,得三角形abf與mbf全等 得ab bm,af fm 同理,三角形acg與ncg全等,得ac cn,ag gn 所以gf平行且等於mn的一半 又mn bc cn bm 得gf 1 2 bc ac a...

一道幾何競賽題求解

apb 120 時,cp 5,此時最大!我用複數 向量解決的!解析 p 0,0 a 2,0 b 3cost,3sint ab 3cost 2 i 3sint ac ab cos60 isin60 3 cos t 60 isin t 60 2 cos60 isin60 3 cos t 60 is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