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政治題,求解答,一道政治題,求解答

2021-03-19 18:19:11 字數 504 閱讀 1616

1樓:蘇荷

33.魚精蛋白注射液是心臟外科手術中的一種常用藥。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一直將該藥品的銷售**管制在每支11.

2元。全國有三家企業具備生產資質,但目前只有一家企業還在生產此藥。2023年8至9月,因魚精蛋白注射液短缺,我國多家醫院的心臟外科手術無法正常進行。

(1)為什麼魚精蛋白注射液在2023年會發生市場**短缺?(4分)

(2)魚精蛋白注射液短缺並非個案。為保證此類藥品穩 定**,有專家在國家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諮詢會上建議,由**補貼相關製藥企業的成本。從巨集觀調控角度看,為什麼此類藥品生產可以由**給予補貼?

(4分)

(1)答案示例:魚精蛋白注射液定價長期不變,導致市場機制不能發揮作用.製藥企業因其利潤少而減少產量甚至退出市場,最致該藥品短缺。

(2)答案示例:醫療衛生是關係人們健康和生命的特殊領域,其資源配置不能完全由市場調節,需要**進行一定的調控,**的財政補貼即是這一調控的具體衷現。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一道政治題,求解答一道高中政治題,求解答

1 要改善的是居民在分配中的不平等地位 縮小剪刀差這種不公平現 象。2 答案4的回答不符合題意 題意說的是財富分配的不公平現象。不正確,抄即主要依靠暴力實行襲的統治 1.我國是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其最大的特點就是在於它與剝削階級掌握的國家政權不同。對佔全國人口絕大多數人民實行民主,對極少數敵視...

一道政治選擇題求解釋,一道政治選擇題,求正確答案及解析。

本題中的第4項,提到了經濟發展的協調性,而從考點的五大發展理念中,協調發展理念,講的是發展的平衡性問題,而本題資訊圖表中,沒有涉及整個國民經濟發展平衡性的資訊。一道政治選擇題,求正確答案及解析。答案為d bai2 4 因為 題du目中的 人民幣zhi對美元的dao匯率,回從2010年7月的1 6.8...

一道高中的政治題,一道高中的政治題

目前只有社會主義公有制經濟中是實行按勞分配製度。題目中,張某是在國有企業工作,屬於公有制經濟範疇,所以他這1年的收入都屬於按勞分配,5000 12 10000 7萬 妻子在外企,兒子自己開公司,這些都不屬於公有制經濟範疇,所以不是按勞分配,而是按生產要素分配,7500 12 200000 29萬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