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能不能吃番茄?倉鼠能吃西紅柿嗎?

2023-06-16 00:55:04 字數 3578 閱讀 9220

1樓:檸稔

其實大部分的蔬果,鼠鼠都可以吃的,但是仍有少部分,應該避免餵給鼠鼠。

平常只需要找一些鼠鼠愛吃的水果,適量的給他們就好;對於來歷不明的水果,或是不清楚到底安不安全,對鼠鼠有沒有危害的食物,應該要儘量的避免。鼠鼠不是神農氏嘗百草,不要用」實驗性質」的試探,看他們吃了有什麼反應,以免造成中毒、腹瀉的遺憾,也讓鼠鼠痛苦。

下面列舉一些比較常見,不建議給鼠鼠的蔬果:

生豌豆 2. 洋蔥。

3. 生馬鈴薯。

4. 馬鈴薯葉。

5. 大蒜。

2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可以吃少量的番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礦物質元素等物質,可補充倉鼠機體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但是番茄中的水分含量較多,倉鼠一次性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出現拉稀等症狀。在平時飼養倉鼠過程中,以蛋白質含量豐富的倉鼠量糧為主食,偶爾餵食適量的水果和蔬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是可以吃番茄的,但不建議喂倉鼠吃番茄,它的水分含量太高了,很容易導致倉鼠拉肚子,如果想喂水果一定不要給倉鼠喝水,偶爾喂一點當零食是可以的,人類吃的食物最好不要給倉鼠吃。

4樓:小洛答疑

可以吃。番茄類的瓜果蔬菜倉鼠都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喂倉鼠吃太多,因為番茄的含水量太高了,倉鼠吃了之後容易腹瀉。

5樓:姑蘇老師

可以吃番茄,倉鼠是屬於雜食動物,一般來說水果蔬菜都喜歡吃的,但是不要吃的太多,番茄這種吃多了容易引起腹瀉的。

6樓:荔菲凌晴

倉鼠是可以吃番茄的,不過新鮮的番茄倉鼠可能不會吃,因為汁水太多了。對於倉鼠這種小型齧齒類動物無法咀嚼。可以將西紅柿曬成乾兒,之後再餵給倉鼠。

7樓:翼飛

倉鼠是可以吃番茄的。倉鼠可以吃的主食,蔬菜類 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種子類 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

8樓:網友

倉鼠也是老鼠的一種當然可以吃番茄了。老鼠都是免疫力都很強的他們吃很多東西像木頭呀都可以吃更何況是番茄呢。

9樓:網友

倉鼠可以吃的主食有蔬菜類:青菜類(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番茄;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水果類:

蘋果、草莓、櫻桃、香蕉、葡萄;穀物類: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米、小米;植物類: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動物性蛋白:

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乾等。也可以加一些點心,點心部份與主食搭配,點心增加,主食應減少,不要給與過多的零食,發胖的松鼠容易生病。

10樓:君哥爰生活

你又問倉鼠能不能吃番茄,番茄是非常甜的,我認為番番茄倉鼠一定是很願意吃的。如果倉鼠不吃,你就把它吃了吧。

1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最好不要給倉鼠喂番茄,因為可能會導致他拉稀。

倉鼠能吃西紅柿嗎?

12樓:尤璧

倉鼠是可以吃西紅柿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吃。主要還是因為西紅柿存在很多的水分,稍微沒有注意就會讓倉鼠出現拉肚子的現象。如果給倉鼠吃了水果之後,切記不要給它補充水分,日常生活中偶爾吃點零食沒有問題,避免吃人類的食物,還是建議給倉鼠吃專用的鼠糧。

13樓:顧的餘

倉鼠是可以吃西紅柿的,但是不建議多吃。因為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倉鼠一旦大量食用,可能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如果飼養者打算餵食倉鼠西紅柿,那就不要再給它水喝,否則倉鼠很容易拉肚子。

14樓:半杯紅酒

倉鼠是可以吃番茄的,但不建議喂倉鼠吃番茄,它的水分含量太高了,很容易導致倉鼠拉肚子。如果想喂水果一定不要給倉鼠喝水,偶爾喂一點當零食是可以的,人類吃的食物最好不要給倉鼠吃。

供給倉鼠的食物量易多不易少,因為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如果食物少了它會很不安。所以,如果你每次加食物時發現食盆總是空著的話就說明食物加的太少了,同時也要注意及時清理未吃掉的食物,特別是水果等有水分的東西,防止變質。

15樓:落雨成溪

倉鼠是可以吃西紅柿的,不管是五穀雜糧還是新鮮的蔬菜水果,只要洗乾淨都可以讓倉鼠吃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讓倉鼠更健康。

16樓:勾葉孤帆

嗯,倉鼠話確實也吃西紅柿倉鼠,它不僅僅吃西紅柿,他各種穀物雜糧他都吃的,因為倉鼠的話,他確實那個是一個也是一個哺乳動物。

17樓:帳號已登出

倉鼠可以吃少量的番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礦物質元素等物質,可補充倉鼠機體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但是番茄中的水分含量較多,倉鼠吃多會拉肚子。

18樓:千憶安

倉鼠是可以吃西紅柿的,但不建議喂倉鼠吃西紅柿,它的水分含量太高了,很容易導致倉鼠拉肚子。

19樓:搖一搖

倉鼠不能直接食用西紅柿,因為倉鼠屬於短食道的動物,它適合吃堅果和比較幹一種的食物,如果吃西紅柿或者水分太多的食物容易拉肚子,導致它虛脫,容易導致臟腑的死亡,所以不建議餵它西紅柿。

20樓:鏟屎官的春天

倉鼠是可以吃西紅柿的,但是西紅柿水分含量高了,容易導致倉鼠拉肚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可以吃番茄,但不建議給倉鼠吃番茄,因為番茄的含水量太高,倉鼠吃完之後很容易就會拉肚子。

22樓:樹星闌

倉鼠是雜食動物,五穀雜糧,各種蔬菜野果他都能吃,所以西紅柿他也是可以吃的,只要他愛吃就行,西紅柿還特別有營養。

23樓:一直喜歡吶

不能吃,倉鼠的消化系統比較差,但是可以吃生的,煮熟的對倉鼠傷害很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的食物比較多沒有那一種食物是特製的也可以吃一點,胡蘿蔔,黃瓜的蔬菜,還有就是蘋果鴨梨都是可以吃的西紅柿也可以儘量不要投餵的太頻繁。

25樓:那鍵盤來

西紅柿最好不給 因為貌似沒人給過 也許會出問題 小西紅柿可以 但是要注意量 給太多了會拉肚子 還是給乾的好了 聖女果乾 適合吃很多東西。

26樓:佳鑫林林

倉鼠可以吃聖女果(小番茄)的。每次一個小號的聖女果或者半個即可。

寵物倉鼠的食物:

蔬菜類:紅蘿蔔、菠菜,黃瓜,圓白菜,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種子類: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等;

水果類:蘋果、草莓、櫻桃等;

穀物類:雞飼料、小鳥飼料、小麥、玉米、小米等糧食;

植物類:蒲公英、車前草等;

動物性蛋白類:牛肉、雞肉、水煮蛋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麵包蟲、大麥蟲。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倉鼠雖然是雜食動物,但餵它吃番茄可能會卡在臉頰的食物袋中。另外杏仁、芹菜、生豌豆,洋蔥,生馬鈴薯,馬鈴薯葉,大蒜等對倉鼠來說是劇毒。

28樓:凝凝

倉鼠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進去翻起來的,因為這樣對於他的腸胃吸收,消化渠道積極性的作用,所以最好建議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規範的餵食食物,這樣才更有利於他的健康成長。

倉鼠能吃新鮮玉米嗎?倉鼠能不能吃玉米

倉鼠能吃生玉米。倉鼠喜食生玉米,而熟玉米可能會給倉鼠帶來傷害。在餵養時,應優先給倉鼠喂生玉米。由於生玉米具備一定的硬度,而倉鼠是齧齒類動物,倉鼠食用生玉米時玉米可以幫助其磨牙 同時由於生玉米未經加工,更天然,靠近倉鼠的生活習性,與倉鼠的最適食物體系更相近,因此也更有利於倉鼠消化吸收。對於熟玉米,由於...

倉鼠能吃蘋果嗎,倉鼠能不能吃水果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倉鼠可以吃蘋果。但不要喂太多 指甲蓋那麼大一塊就好了,沒吃完的蘋果不要丟在籠子裡,容易變質,對倉鼠不好。拓展 倉鼠可吃的食物 蔬菜類 青菜類 如青江菜 紅...

倉鼠能不能吃芝麻,倉鼠可以吃嗎

倉鼠能吃芝麻,芝麻也是倉鼠的主食成分之一。但是倉鼠和人一樣,也講究各種營養素的合理搭配,所以給倉鼠吃的主食中的各種穀物也需要合理搭配。倉鼠能吃嗎 倉鼠不可以吃。因為倉鼠是寵物。倉鼠的體積較小,非常可愛,餵養方便,不費時間,並且倉鼠的活動空間很小,完全不會對家裡造成影響,即使是上班族也能輕鬆應對。倉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