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感冒能不能吃紅棗,感冒能不能吃大棗?

2021-05-10 21:00:55 字數 5080 閱讀 9289

1樓:古方紅糖

看你是哪種感冒bai,一般情du況下,感冒初期是不適zhi合吃紅棗的

dao1.如果你是風寒感冒,怕冷內、少汗、咳容嗽、流涕、鼻塞,有時還會發燒,可以食用大棗。

2.如果你是風熱感冒,發熱、出汗、咽喉疼痛、噁心嘔吐、腹痛瀉下,就不適合食用大棗。

感冒能不能吃大棗?

2樓:嚐嚐想棗園

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紅棗。感冒初期,入侵人體的風寒或者風熱之邪正盛,若此時食用大棗,其黏膩的性質常常會導致邪氣滯留,造成「閉門留寇」的後果,使得體內的病邪難以驅除,不利於恢復。

胃不好.到底能不能吃紅棗..

3樓:心若相依

是能吃的。但是不能多吃,因為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性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導致腸胃不適。紅棗的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紅棗的棗皮中,而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痛感和不適。

但是也不能不吃紅棗,因為紅棗其中有一個功效就是健脾胃,有些人脾胃功能弱,消化不好,可以適量吃一些紅棗來解決,紅棗能夠增強胃腸道黏液分泌,糾正腸胃病損,保護肝臟。而脾胃虛弱,腹瀉,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幾顆,能夠補中益氣。

4樓:l一

胃不好是可以吃紅棗的,紅棗有健脾和胃、補氣養血等多種功效。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在中藥學裡,紅棗的應用可分為以下幾種: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與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

5樓:扶風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2等多種維生素,稱得上百果之冠。

鮮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較柑橘高7~10倍,為蘋果的75倍。紅棗中還含有益於健康的化學成分如谷氨本酸、賴氨酸、精氨酸等14種氨基酸,蘋果酸、酒後酸等6種有機酸,黃酮類化合物及磷、鉀、鎂、鈣、鐵等36種微量元素。

中醫認為,大棗性平味甘,無毒,能補中益氣,養胃健脾,養血壯神,潤心肺,調營衛、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解藥毒,調和百藥。

它因加工方法不同而有紅棗、黑棗之分,入藥一般以紅棗為主。紅棗最能滋養血脈,素被民間視為補氣佳品,可醫治面容枯槁、肌肉失潤、氣血不正等症。紅棗亦能防治貧血、紫癜、婦女更年期情緒煩躁。

黑棗入藥雖不如紅棗廣泛,但常以補腎養胃見長。

現代醫學表明,大棗中含有的環磷酸腺苷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改善心肌的營養狀況,增強心肌收縮力,有利於心臟的正常活動。大棗中還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如山楂酸,具有抗疲勞作用,能增加人的耐力。

此外,大棗還具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功能。所以你「要想身體好,一天三個棗」.

6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腸胃不好是可以適當吃些大棗的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

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紅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7樓:鞏東園

我覺得沒關係啊。吃熟的紅棗不要聽他們瞎說,具體問老中醫才好

8樓:春木

其實紅棗也沒網上說的那麼好,紅棗不貴,但也不是什麼人都適合三顆棗,紅棗吃了容易胃酸,比如幽門螺旋菌的吃了紅棗只會適得其反,胃酸脹氣會更嚴重,但也不是一顆都不能吃,胃不好可以用紅棗泡茶喝,一天泡一顆大紅棗就可以,小棗就放兩顆,紅棗不要單泡 加些料最好,多種材料組合起來泡出來的養生茶可以減少單一材料的***,如果搭配的好還可以加深藥效,紅棗是甜的就可以加些苦的材料,比如西洋參麥冬石斛菊花什麼的,紅棗是溫補的,可以加些寒性的材料,比如上面說的麥冬西洋參都是涼藥,這樣平衡大棗的熱性,如果胃陰虛燥熱胃酸口乾的泡出來的茶應該偏涼,如果胃寒冷痛應該偏溫,我個人認為一種食補的材料,把它的藥性平衡成中性的,就是不熱不寒,這樣吃下去才是對身體最好的,除非你拿它來調理某些身體上的症狀,比如氣管有炎症反反覆覆吃西藥不好,我去年冬天咳嗽總不好,吃了很多西藥和抗生素也沒用,後來我買了西洋參和枸杞泡茶喝另外加了一種中藥(我覺得自己是寒症咳嗽吐白痰晚上跟早晨咳嗽比較厲害,於是枸杞跟西洋參的比例是5比1 枸杞40顆,西洋參中片放8片,西洋參的作用就是催枸杞的藥效,讓枸杞熱身散寒的藥效更強),然後就慢慢把咳嗽調理好了,泡枸杞紅棗西洋參枸杞養生茶,比例紅棗1顆,西洋參跟枸杞子的比例大約是1比2,夏天可以加麥冬菊花石斛陳皮,西洋參跟枸杞子的比例是2比1,大顆特級枸杞一般放15顆左右,西洋參中小片放10片左右,大片放5片就夠了。

9樓:黃敏慧_85醫院

可以吃的

營養分析: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

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小小一顆紅棗,功效很強。中醫的方子裡,常常見到它的蹤影,因為紅棗有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營養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養胃暖胃健胃的最好幫手!丁香別名丁子香、雞舌,其性溫,味辛,歸胃、脾、腎經。中醫認為,丁香的功效為溫中、暖腎、降逆。

可用於**打嗝和因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脹、腹瀉、嘔吐、口臭等症。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是喝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長期喝作用更好。

11樓:他家的神經病

1.胃不好不建議你吃棗,因為不好消化,會加重胃病。特別是慢性胃炎的患者,紅棗會

2.平時可以多吃一點蔬菜水果,飲食儘量清淡一點,避免辛辣的食物,多喝溫開水,夏天到了,也不要過於貪涼,否則對胃都會有損害的。

紅棗的功效: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紅棗,但是最好把紅棗皮吐掉,因為紅棗皮是不消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但是少吃,胃不好可以吃烤饅頭片,生花生米,是健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胃腸不好,大便不成形**難受,我吃雙岐桿菌三連活菌治好了,四神丸也行,黃連素對胃腸都管用。

紅棗有哪些功能?感冒能吃紅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營養分析: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在中藥學裡,紅棗的應用可分為以下幾種:

1.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2.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臺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耆、枸杞,能提升身體的元氣,增強免疫力。

3.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用紅棗和甘草、小麥同用〈甘麥大棗湯〉,可起到養血安神、舒肝解鬱的功效。

4.緩和藥性:紅棗常被用於藥性劇烈的藥方中,以減少烈性藥的***,並保護正氣。如:「十棗湯」中,用大棗緩解甘遂、大戟、蕪花等瀉藥的毒性,保護脾胃不受傷害。

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含糖量太高.

感冒了,能不能吃桔柚,感冒了能不能吃柚子

感冒可以吃柚子,因為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維他命c,含量是檸檬和臍橙的3倍。這就是柚子被普遍認為能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在感冒期間吃一些柚子是可以的,吃一些柚子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補充體內缺乏的水分,可以達到很好的潤喉效果,幫助我們緩解自身...

洋蔥,能不能預防感冒

其實吃一些洋蔥,它的一些成分可以幫你抵抗一些細菌,所以可以起到預防感冒的作用,但是它的效果肯定沒有想象的那麼好。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其中一些營養成分可以幫你抵抗一些細菌增加抵抗力增加食慾,所以可以起到幫助預防感冒的作用 洋蔥是可以以防感冒的,多吃洋蔥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洋蔥是不可以預防感冒的,吃洋蔥確實對...

感冒能不能體檢?感冒可以體檢嗎?

病情分析 一般是可以做體檢的,體檢專案主要包括抽血檢查 肝腎功能和肺部拍片等等檢查,在感冒以後一般是不會影響到檢查結果準確性,但是,有些檢查需要進行空腹,在做檢查之前一定要向醫師諮詢。存在感冒有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受到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種疾病,並且跟氣溫突然下降,沒有及時增添衣物也是有關係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