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不蓋被子行嗎,為什麼坐月子不讓洗床單被罩

2023-06-16 00:35:04 字數 897 閱讀 8233

由於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坐月子要捂被子嗎?

1樓:巨集盛巨集盛

坐月子並不需要捂 被子,因為捂被子只是一種老年人的習俗,這樣的方式會對孕婦的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也會導致細菌的滋生。

2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的,適當的保暖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好,讓身體恢復的非常的快,對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

3樓:撒的謊

我覺得不需要,只要孕婦不覺得冷就可以,而且捂被子會對孕婦的健康不利,還很不衛生。

為什麼坐月子不讓洗床單被罩

4樓:文

月子期間是可以換洗床單的,只是產婦不要親自換洗,以免影響身體恢復。月子期間的環境是很重要的,產婦容易出汗,因此床單上容易沾有汗漬,如果不更換的話,對**不好,容易滋生細菌。因此,需要家裡人的配合,為產婦營造一個健康的坐月子環境。

順產坐月子飲食原則:

1、食物要鬆軟、可口,易消化、吸收。

很多產婦產後會有牙齒鬆動的情況,過硬的食物一方面對牙齒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於消化吸收,因此產婦的飯要煮得軟一些,少吃油炸或堅硬帶殼的食物。

2、少量多餐,宜葷素搭配。

多用些湯類食物,利於哺乳。乳汁的分泌是產婦產後水的需要量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外,產婦大多出汗較多,體表的水分揮發也大於平時,因此要多喝湯、粥等。

3、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

產婦產後體質較弱,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胃腸炎等消化道疾病,產後第一週儘量不要食用寒性的水果,如西瓜、梨等。

4、不宜快速進補,以免得不償失。

產婦大多乳腺管還未完全通暢,產後前兩三天不要太急著喝催奶的湯,不然漲奶期可能會痛得想哭,也容易得乳腺炎等疾病。可以喝蛋湯、魚湯等較為清淡的湯,湯也不要過鹹。

月子不上火的湯,坐月子吃什麼湯不上火有營養

哺乳期去火的食療方法。飲用綠豆湯去除胃火 症狀表現 分為虛火和實火兩種,實火多呈現上腹部有不適感,口乾且口苦,大便幹,而虛火一般表現有稍微的咳嗽,飲食量減少,腹部脹,舌頭紅,苔少,便秘等症狀。食療方法 石膏粉30克,適量的綠豆 粳米。先倒入適量的水煎煮石膏,並過濾去渣,取出清的液體,最後放入綠豆 粳...

月子餐都能放什麼調料,坐月子菜裡可以放什麼調料

產婦在產後月子期間,月子餐應遵循以下原則 少吃多餐 孕期時脹大的子宮對其他的器官都造成了壓迫,產後的胃腸功能還沒有恢復正常,所以要。葷素搭配 多吃含鈣 鐵的食物,新鮮的肉類 魚類 海藻類 蔬菜和水果。適當補充體內的水分 新媽媽在產程中及產後都會大量地排汗,再加上要給新生的小寶寶哺乳,而。以流食或半流...

月子期間能吃鴨蛋嗎,坐月子為什麼吃雞蛋不能吃鴨蛋

產婦是可以吃鴨蛋的,但要少吃。之所說能吃是因為吃鴨蛋有助於產後恢復,補充營養。之所以要慎吃,是因為鴨蛋為涼性食物,因此建議媽媽適量食用,每天不宜超過2個。坐月子為什麼吃雞蛋不能吃鴨蛋 寶媽們在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鴨蛋的,鴨蛋的營養成分跟雞蛋類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它的礦物質含量也很高,對貧血 缺鈣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