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長期好還是短期好?廚師好不好學?

2023-06-16 02:05:03 字數 5578 閱讀 1109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要看你能接受的時間,學長期學短期都是可以的,1.市場需求大 現今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廚師的需求量將突破500萬。

2.收入待遇高 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年薪20萬不成問題。

3.工作環境好 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 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5.創業致富易 對於創業的,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易致富。

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當地肯定有很多廚師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隻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3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到專業的技術培訓學校學習,廚師技術培訓學校就有教學的,選擇學校時可以選擇實操教學的學校,一般實操教學的學校比較好。

4樓:浮生

廚師這個行業很特殊,學習沒有長短之說,只有活到老學到老。中國地大物博論菜系不下幾十種,加上現在流行各種創意菜系,一個人要完全學完那是不可能的。堅持學一種菜系把它學細做精,不斷提升自己掌握菜系的創新度,那才是長久之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短期學"皮毛",長期〃—般〃、"特色"全學到。煎炒烹炸藝在精,學藝、"偷藝"口味高———利於事業前程好!

6樓:網友

學長期適合就業,短期也可以學小吃。

廚師好不好學?

7樓:創作者

好學的,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8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個人覺得學習廚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呀,因為廚師這個職業是永不失業的。只要你自己的廚藝好的話,不管在**都是可以找到工作。而且也是有晉升空間的,比如可以當廚師長當店長,都是比較好的呀。

9樓:孤山獨行

學廚師不難,只要有一顆赤誠好學的心,想要學什麼都是可以的,就廚師行業總體而言,學廚師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不像其他行業。學廚師的門檻相對來說較低,而且學廚師不分年齡,不分男女,只要你有興趣,有決心都是可以學的。

10樓:網友

我認為學廚師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嗯,會做各種各樣的菜,自己又能開個小飯館嗯,來客人了,也不愁做什麼菜?拿過來就做,我認為學廚師是最好的一項工作。

11樓:摩英武

不是好不好學,我個人覺得像這種廚師的話,肯定是比較好學的,我覺得學廚師的話,還是很不錯的,畢竟學好的話,以後如果開店是非常掙錢的。

12樓:宜雰

廚師好學也是屬於你21的 要把這些廚師好學也是屬於你 。

13樓:情感諮詢丸子老師

好學,只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廚師不是一下子就能學好的,一定要能堅持住,既然選擇了就做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行業一直是個熱門行業、高薪行業、永不失業的行業; 而且廚師行業具有門檻低(無論什麼學歷,水平、年齡都可以學),就業快(學的時間相對而言短。

15樓:和初七

廚師特別好學的,只要愛好廚師這個職業學習起來就特別的方便。

16樓:泰智湧

任何一個職業都需要用心去學習,學習廚師也是這樣的,無論好不好學?都要靠個人的努力,只要你努力了,肯定就會有收穫,出師也要學的好,學得精才有用,你否則的話,半途而廢。

17樓:汝瓔璣

這個是因人而異,喜歡鑽研的人就好學,不喜歡莊嚴的人就不好學,有天賦的人學的也比較快,每天服的人怎麼學都學不好?所以說因人而異。

18樓:文仙女

不是好不好學,要看你學的精不精細?不細,要看你的天賦夠不夠?有的人就是一兩年就可以學得很精很細,可以去高檔的飯店,有的人就是學的很慢。

19樓:逯本

廚師好不好學?我更覺得學廚師的話肯定是比較好學的,只要自己努力好好的學,我覺得還是很容易學會的。

20樓:

廚師肯定有前途,你選擇學廚師錯不了。本來現在川菜就很流行,全國的酒店三分之二是川菜。

只要你學好廚師,隨便走到**都是能找到工作的,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當然現在學廚師最火是去四川學川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學廚師非常不錯,吃是所有人都離不開的,不管是自己創業嗎,還是給別幹,市場前景都非常可觀。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蛋糕製作,是西點培訓的最常見課程。 一位希望學習西點蛋糕烘焙的同學,自然希望能在最為正宗的學校進行學習。如此才能學到真才實學,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

蛋糕的市場潛力巨大,想學習蛋糕烘焙的朋友們越來越多,能成為一名西點烘焙師,確實是非常有裡子有面子的事。

23樓:買語戎

不是好不好學,只要你認真的學,學的時候勤奮不會的,常問師傅。你沒有學不會的東西。

24樓:突然感覺好幸福

廚師好不好學要看你有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有的人可能一看就會有的人,可能是學也學不會。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櫻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現在四川的川菜最。

26樓:生活小幫手渠子辰

現在中國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現在中國餐飲發展很快,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巨大,學廚師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就業壓力小,工資待遇也比以前高了很多,學了廚師技術又可以自己創業,開個麵館、中餐館等等,都很不錯。川菜在國內很出名,不管南方北方,川菜都很受歡迎。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川菜教育一直以來都受到好評,學校師資,環境,就業這些都很好。

現在學廚師好不好?

27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學廚師專業好嗎?廚師專業需要學習如何挑選各種食材,如何處理和搭配各種食材,需要掌握各種烹飪技法和控制火候、食材的調味等。當然選擇不同的廚師專業,學習的東西也不一樣,比如西點、西餐、粵菜、川湘菜等。

廚師專業需要學習的內容真的很多,想要學好做廚師不是件容易的事。學完這些廚師製作的種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通常,廚師專業會有很多個廚師專業,主要培養不同廚師發展方向的廚師人才。

學好做廚師技術需要報讀好的廚師培訓技術學校,學校開設有合理的課程內容,因為廚師的種類很多,每位學習廚師的人學習需求是不一樣的。有的需要在短期內學廚師。通常,對於初中或者高中畢業生來說,會報讀2年制或者3年制的廚師專業,這樣可以學習全面的廚師技術。

28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門檻低,高工資。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29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途廣:國民生活水平早已提升到小康水平,人們對吃的需求已經不是停留在填飽肚子的程度了,而是一種對生活的提升和享受。在這個前提下,餐飲行業發展可謂如日中天,廚師的需求量更是一直難以飽和,好的廚師都被酒店、大型餐飲連鎖企業不斷爭搶。

可以預見廚師是十分受歡迎的,學廚師的前途是很好的。

學廚師投入小:無論你是小學學歷還是研究生,學廚師並不要求有什麼數學基礎、英語能力這些,只要你熱愛烹飪,愛動手實踐,學廚師都能學得會。而且學廚師也不需要太長時間,初高中生花兩三年的時間,就能學到十分全面的廚師技術,好的廚師學校還可以順便拿個學歷證書。

是真正的投入小,回報高的職業。

學廚師環境好:學廚師的上班環境很好,沒有風吹日曬,也沒有化學物影響健康,如果學習西點西餐的話工作環境更是十分的愜意。學廚師未來可以晉升廚師長、主廚等管理崗位,一般在新東方烹飪學校畢業的學生畢業一兩年就可以得到升職機會,在同期入職的廚師中是更受企業認可的。

學廚師,都不需要自己找工作,而是工作就等著你;廚師行業,高薪還永不失業;在新東方烹飪學校學廚師,畢業即就業,升職加薪快,還能創業開店。廚師有著如此多的優點,你還在猶豫學廚師好嗎。

30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學IT好還是學廚師好

不管是大學生還是初中生,出來了以後都是要為生活奔波勞碌。只能說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在找工作時會相對些優勢,選擇會多一些。但是真的要投入到實踐,能力才是最關鍵的。如果對廚師感興趣,有信心學好乾啥不去吶?廚師雖然勞累了點但是就業和薪資都是不錯的吶。興趣最重要,沒有人是天生就是大師,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如...

當學徒學廚師好?還是去學校學廚師好

去學校學廚師好。在學校裡學廚師有三個好處。1.各個菜系都能跟老師學到。你以後當廚師,不可能只接觸一種菜系,好的廚師滿漢全席也難不倒他,這就要求你掌握足夠多的做菜方法,而這樣的要求,你只能在學校學到。2.老師的資歷很強。學校的老師很多都是高階技師,教學經驗豐富,在教學生的時候知道怎麼去讓學生進步的更快...

學廚師是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學廚師是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

中餐廚師,指的是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中餐廚師需要學習 翻鍋 切配 熱菜 冷盤和小吃點心。其中,翻鍋練的是火候與調味,切配練的是刀功。只有基本功練好了,熱菜 冷盤 小吃點心這些美味佳餚才會手到擒來。西餐,顧名思義就是西方國家的美食。正規西餐包括 餐湯 前菜 主菜 餐後甜品及飲品。西餐廚師可大致分為烹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