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廚師是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學廚師是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

2021-05-27 23:54:11 字數 6257 閱讀 6395

1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中餐廚師,指的是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中餐廚師需要學習:翻鍋、切配、熱菜、冷盤和小吃點心。

其中,翻鍋練的是火候與調味,切配練的是刀功。只有基本功練好了,熱菜、冷盤、小吃點心這些美味佳餚才會手到擒來。

西餐,顧名思義就是西方國家的美食。正規西餐包括:餐湯、前菜、主菜、餐後甜品及飲品。西餐廚師可大致分為烹製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菜餚的廚師。

中餐廚師pk西餐廚師哪個前景好?實際上,不管是學中餐還是學西餐,學精了都很有前途。如果技術不精湛,做的味道不好,會有顧客嗎?

換句話說,在烹飪技術行業領域中,技術的好壞與高低才是評價厲害與否的關鍵。

2樓:pmc中

學中餐對於中餐來說,優勢和劣勢都是很明顯的。首先因為國人飲食習慣的問題,平時的生活中依然是以中餐為主,儘管在上海這樣的國際大都市各式的西餐西點已經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但中餐在人們心中的地位已經根深蒂固,可以說是無法撼動。同時中餐的劣勢也是十分明顯的,就是因為中餐的體量更大,所以相對競爭也更大,而想要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需要的是比別人更加精湛的廚藝!

學西餐西餐的優勢也是很顯著的,對於習慣了中餐的我們來說,西餐異樣的飲食文化、浪漫的用餐氛圍對我們來說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吸引著人們去嘗試、去探索。由於西餐在我國發展時間較短,相應的廚師人才相對中餐廚師來說也更加缺乏。相對來說西餐的消費水平較高,由於在我國發展時間較短,還沒有成為大眾化飲食,而想要在西餐的領域中走得更遠,就需要優秀的名師指導,和優質的平臺支援。

其實在現今社會這種大環境的情況下,只要是廚師行業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都是值得選擇的,至於選哪一種,其實要是要看個人興趣,更重要的是選對好學校,這對於未來的學習和發展都是至關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是不錯的選擇,廚師是公認的高薪職業之一,廚師所包含的專業也很多,川菜大廚、西點、西餐、小吃、涼滷、火鍋、燒烤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這些專業今後的發展都很好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其實你可以去正規的培訓學院看下,中餐和西餐 都看下教學環境和教學氛圍,然後你在自己考慮下,學哪個好,因為他們都是很好的專業,都有很好的就業前景。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餐西餐都可以 中餐持續發展 西餐食最近熱門 未來發展趨勢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兩個都是有著不錯行業前景的,主要看你對那個更有興趣。西餐西點追隨潮流,中餐更大眾化,所以無論選擇哪一個都是不錯的。當然,還是要選擇一個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這樣對你創就業還是比較靠譜的

7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西餐市場慢慢開闊,喜愛品味西餐的人越來越多,對西餐感興趣想學西餐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西餐是技能型的行業,需要不斷磨鍊技能,才能學好,所以實操練習對於學習西餐來說至關重要,其中涉及到大量的原材料以及老師指導,只有選擇一個實力與質量兼備的培訓學校,才會對學習與畢業後的創就業形成很大的幫助。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熱門行業有很多啊

你可以看看有哪些行業的發展前景不錯

西點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學習的時常較短不會花費一年兩年三年的時間

幾個月就可以出來就業了

不過想要在這個行業有一番成就就需要你後期努力了當然不僅僅是在西點

在任何行業想要有一番成就

都需要經過後天的努力

9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名企合作,報名名企定向班,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的發展,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現在的發展都是非常好的,優秀的中餐廚師和西餐廚師的職業待遇相差的其實並不大,如果是想要從事相關職業的話,還是需要具備過硬的技能的,因此,不管是學中餐還是學西餐,最好都到xdf這樣的大學校去學習!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個最主要的是看個人的興趣愛好、以及自己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及規劃,但是不管是學中餐還是西餐,整體都是不錯的,在現在的市場都是比較的廣闊,只是目前更多的人偏向中餐,這一點更多的人可能考慮未來的發展、以及家人的意見。

但是不論選擇哪一種,都是推薦你去正規的、專業的、品牌知名度高的、影響力大的、辦學悠久的老牌院校學習,一方面在你選擇的西餐還是中餐的適合,老師會專門的給你指導,是非常的專業,其次在這樣的院校不用擔心學不到東西,也不用擔心工作就業等問題,各方面都是有所保障的。

12樓:雪裡鬆

要根據就業情況來選擇,如果在大城市,西餐店比較多,如果是中小城市,可以學中餐,好就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的,看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有的人對中餐是特別的感興趣的

14樓:搞笑小圍脖

廚師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最重要的是要技術精湛.猶其是西餐. 做中餐對技術要求稍低一點,能上灶炒幾個普通菜就能拿到一定的工資.

但要求有前途.必需要不斷提升.到了一定的程度.

要提升付出精力也不不斷增加. 西餐的技能要求就理嚴格了,西餐不是很普及 ,沒有一定的技術,很難有市場.一但您的西餐技能很高.

當然比做中餐的工資要高許多. 所以你要做廚師.求保險的做法:

學好中餐.能養活自己.業餘學西餐..

有機會便轉行.

15樓:amy非凡人生

西餐講究的是氛圍,中餐是為了填飽肚子

16樓:杭州歐米奇

西餐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世界三大菜系是指以中國烹飪為首的東方菜系,以法國烹飪為首的西方菜系,以土耳其烹飪為首的中東菜系。西餐在世界烹飪中是佔有重要地位,是世界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烹飪藝術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在我國30多個省市中都有西餐企業,60%以上的地級城市也有西餐,西餐業的網點發展更是到了像雲南麗江、**拉薩、寧夏銀川等偏遠地區。西餐行業已經成為熱門高薪行業,未來5年西餐大廚社會需求量達到100萬人,就業前景好。

但是中餐是我國本土菜系,符合中國人的飲食標準,如果技術很好,未來無論創業就業也有很好的前途,所以還是看自己的選擇啦。無論學中餐西餐,我建議都是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專業的技能比較好,那樣更有保障!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餐飲行業都很火爆的,西餐和中餐都很不錯呀,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區別兩者呢?

在我看來,西餐和中餐各有各的好,兩者可以說是魚與熊掌的關係,既然完全不能取捨哪個更好,那麼,不如就把兩個都學得精益求精才好。

我覺得作為一個廚師,既要發揮咱們大中華的傳統美食文化,也不要排斥西餐的精緻小資情懷,

如果能把兩者很好的融會貫通,觸類旁通,

那麼,不管是學西餐還是中餐,

將來都是一個可造之人才,

必會留名青史,載入咱們大中華的史冊中。

19樓:

都要學都學會了對自己比較好,對自己也有很大的幫助學中餐對於中餐來說,優勢和劣勢都是很明顯的。首先因為國人飲食習慣的問題,平時的生活中依然是以中餐為主,儘管在上海這樣的國際大都市各式的西餐西點已經充斥著我們的生活,但中餐在人們心中的地位已經根深蒂固,可以說是無法撼動。同時中餐的劣勢也是十分明顯的,就是因為中餐的體量更大,所以相對競爭也更大,而想要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需要的是比別人更加精湛的廚藝!

建議大家中餐西餐都要學會。學會了可以做給自己喜歡的人,還有家人吃。

20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從職業的發展前景來看,學中餐和學西餐都大有可為。中餐和西分屬餐飲行業的兩大分支。中餐廚師是指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

廣泛理解就是烹製中國魯、川、粵、蘇、閩、浙、湘、徽八大菜系的廚師。西餐,顧名思義就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西餐廚師也大致可分為烹製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的廚師。在烹飪技術行業領域中,技術的好壞與高低才是評價厲害與否的關鍵。

所以,選擇一所能夠帶給你真正技術,能夠培養真正行業人才的學校很重要。

21樓:長沙歐米奇西點培訓

據資料統計,去年我國西餐行業營業收入規模為1147.1億元,較前年增長15.0%。

在整體餐飲行業中,我國西餐行業所佔份額較小,但其增長更為迅速,市場規模正在快速提升,擁有較好的發展前景。隨著我國開放程度不斷擴大,西方飲食文化逐步滲入國內市場,西餐在我國餐飲行業中所佔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豐富了我國國民的飲食結構。在我國國民消費能力提升和消費觀念轉變的情況下,西餐受到了市場歡迎,逐漸盛行開來,對我國餐飲行業的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市場規模持續快速增長。

西餐包含多國菜系,大致可以分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其菜品型別極為多樣,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我國西餐市場包容性強,多種風格及多種業態的西餐企業都在國內快速發展,獲得了不同消費者的青睞,使得我國西餐市場消費呈現多層次、多品種的發展局面,前景廣闊。行業分析人士表示,西餐進入中國市場已經經過較長一段時間的發展,為了適應當地市場需求,在菜品、口味、選材上逐步向本土化轉變,消費群體覆蓋面不斷擴大。

在消費升級背景下,消費者對餐飲行業的要求趨向品質化,西餐行業由單一經營向連鎖化、規模化、品牌化方向發展成為趨勢,意味著西餐從業者薪資更高了,待遇更好了,道路更寬了

學廚師是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

22樓:天津市靜海新東方烹飪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決定的,

培養目標:

以培養精通西餐製作,懂經營、善管理,並具備創業能力的人才為目標。通過2年的系統學習熟練掌握 西餐相關技能與知識,並熟練掌握常見西餐品種的製作。

學習內容:

本專業以實踐操作為主,主要學習歐美、法式等料理,全面學習西廚房醬汁、冷房、沙拉頭盤、(三文 魚、刺身);西式湯(匈牙利肉湯,普羅旺斯海鮮湯等);西餐熱菜,朱擦

(菲力牛排,法式焗蝸牛, 紅酒燴小羊腱德國),各國特色菜(咖哩牛肉,肉骨茶,墨西哥捲餅,泰式酸辣湯等),自助餐以及早 餐餐廳及酒店製作零點,以及成本核算、成本

校企合作:

學生來校參觀滿意後報名,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本專業合格畢業生推薦到大型賓館、酒店、西餐廳 等餐飲企業就業。學校打造五重就業保障,四項就業指導,兩大就業體系為學生和用人企業搭建「雙贏」平臺,為學生成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知道當今社會廚師是一個熱門行業,每年都有不少人去學習專業的烹飪技術,做一名專業的大廚。不過很多人在選擇時不知道學廚師是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中餐和西餐有什麼區別。別急,本文將為你詳細介紹中西餐的五大區別,讓你選擇時不再糾結。

第一、概念不同

中餐和西餐在概念上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型別,中餐指的是中式烹飪法,而西餐就是西式的烹飪法。這兩個種類的發源地一個是東方一個是西方,地域明顯不同。

第二、原料不同

我們中國人大多以吃中餐為主,飯桌上的菜品種類豐富,包括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遊的還有各種植物等等,只要是允許食用的中餐都可以做。而西餐原料選取還是有很多講究的,比如說西方很多國家都有信教,而且信不同的宗教也會有不同的忌諱。比如說信奉伊斯蘭教的話教徒是不吃豬肉的,他們飲食以牛肉羊肉為主,還有很多西方人他們是不吃動物內臟的,所以西餐在原料的選取方面有許多侷限。

主食方面中西餐也有很大的差別,中餐主要以米類面類為主,因為中國人以吃米飯與麵點作為主食,而西方人主要食用的是麵包蛋糕等西點。

第三、做工不同

做工其實就是廚藝裡的刀工。學廚師很重要的課程就是練刀工,特別是中餐廚師。中餐的刀工在世界上是很出名的,因為中餐師傅可以把食材切成非常細的絲、塊、片等,甚至刀工好的中餐廚師切出來的食材比機器還要精細,而比起刀法西餐廚師更加註重的是用不同種類的刀具製作不同的食材。

比如說有專門切牛排的,有專門切蔬菜的,他們一般有很多刀具。而且西方的食材並不看重能切的多細多小,西餐食材大多呈現的是塊狀、卷狀,所以在刀工上中餐和西餐也有很大的不同。

第四、製作方式不同

中餐的製作方式一般有煎烤烹炸煮等二十八種方式,因為中餐的菜系種類很多,製作的方式也非常的繁多。而西餐主要有煎烤冷拼等,二者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

第五、分量不同

去過西餐廳或者看過西方電影的人都知道西餐在用餐時分為前菜主菜甜品,產品是一道一道上的,而且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中餐則完全相反因為中國人喜歡一大家子圍著一張桌子吃飯,所以菜品都是上齊了大家一起開動,因此每份菜的分量都是很足的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知道學廚師到底中餐和西餐有什麼區別了吧。中餐和西餐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在做決定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意願來。

學廚師是學西餐好還是中餐好,學西餐好還是學中餐好?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決定的,培養目標 以培養精通西餐製作,懂經營 善管理,並具備創業能力的人才為目標。通過2年的系統學習熟練掌握 西餐相關技能與知識,並熟練掌握常見西餐品種的製作。學習內容 本專業以實踐操作為主,主要學習歐美 法式等料理,全面學習西廚房醬汁 冷房 沙拉頭盤 三文 魚 刺身 西式湯 匈...

想學廚師,想知道是學中餐的前景好還是西餐的前景好?

廚師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最重要的是要技術精湛。猶其是西餐。做中餐對技術要求稍低一點,能上灶炒幾個普通菜就能拿到一定的工資。但要求有前途。必需要不斷提升。到了一定的程度。要提升付出精力也不不斷增加。西餐的技能要求就裡嚴格了,西餐不是很普及 沒有一定的技術,很難有市場。一旦您的西餐技能很高。當然比做中餐...

男生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男生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中餐佔有重要席位 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西餐發展迅猛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迅猛,使得西餐也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一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