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電焊技術?新手怎樣學電焊

2023-06-16 02:15:03 字數 5311 閱讀 30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首先工作需要什麼就學什麼;學電焊技術之前要有一個想法,我想進什麼企業,需要學電焊還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還是氬弧焊,具體學哪幾種位置,是平焊,平角焊還是橫焊,立焊,仰焊,心中要有數。學了就能在工作中應用,針對性要強,學了不用,還是會忘。

2.以實踐訓練為主:焊工要學好,主要是六個字「勤學多想苦練」,以苦練為最重要,通過苦練掌握教練傳授的技巧,規範基本動作。

3.續學2-4個月的準備,才能真正把本領學到手,真正受用一生。

4.找對師傅很重要,一個好師傅可以給你打下良好的基礎,讓你受用不盡。

5.焊前要認真學習焊接理論知識,實踐做到邊焊邊思考,不斷總結經驗,這樣技術才會進步。

焊接接頭焊接接頭是由兩個或者兩個以上零件用焊接方法連線的,一個焊接結構通常由若干個焊接接頭所組成,焊接接頭按接頭的結構形狀可分為五大類,即:對接接頭,t形接頭,搭接接頭,角接接頭,和端接接頭等。

電弧焊技術為了保證焊接電弧穩定燃燒和焊縫的表面成型,電弧引燃後,焊條要要作三個方向的運動。

1)焊條不斷向焊縫熔池送進。

2)焊條沿焊接方向向前移動。

3)焊條橫向擺動焊條移動時,應與前進方向成70-80度夾角,把以融化的金屬和熔渣推向後方,否則熔渣流向電弧的前方,則會造成夾渣缺陷。運條方法為了獲得較寬的焊縫,焊條在送進和移動過程中,還要作必要的擺動。通常的運條方法如下:

1)直線形運條方法(2)直線往復形運條法。

4)鋸齒形運條法。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學時要了解一些焊接引數和技巧例如板對接平焊的焊條角度,平角焊的焊條角度,同樣的規格的焊條和焊件、焊平焊、立焊和橫焊時焊條角度和焊接電流差異,鋸齒形運條或月牙形運條到焊縫兩側需要停頓,橫焊橢圓形運條特點,剛開始感覺記得內容較多,焊的時間多了就不需要記了。

總之,學焊工技術說難不難,關鍵是在老師的指導下,掌握焊接的基本要領,勤學苦練並持之以恆,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焊工。

3樓:風雲零

焊工是一門技術活,和其它行業一樣入門容易學精難,如你是剛入門的徒弟去看師傅焊帶有難度的焊縫,覺得既美觀又快速,感覺很容易,自已去焊時就大相徑庭。舉一個例說明,我帶。

99機電班的學生到竹。

根鍋爐廠實習了一學期焊工,有位姓潘的同學我在假期遇見過他兩。

次,第一次他說在鍋爐廠跟師傅學,第二次他說回家了,原因是焊接。

要求試壓的焊縫,檢查焊縫時漏水。

所以同學們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學。

好焊工不是一蹴而就。

新手怎樣學電焊

4樓:網友

1、新焊工容易把鐵板燒壞,其重要的因素是鐵板的厚度沒有把握,所以在調節電流大小時失了分寸,造成鐵板燒壞。

2、焊接時手需要保持平穩燒焊,雙臂一定要夾緊,已免抖動,這樣焊才能均勻漂亮。

3、焊接時一般是採取之字型和圓點型來燒焊,使焊出來的焊縫紋路更清淅。

4、燒焊時,焊條與鐵板保持45度夾角,有利於鐵水的均勻分佈,燒出來的焊才光滑。

5、進行仰焊操作時由於鐵水容易掉落,故需採取點焊形式,這樣燒接會更加牢固。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特別是二保焊、氬弧焊、手工弧焊技術等方面的人才極度缺乏,這樣造就了焊接技能人才需求量大、需求急、待遇高。普通的專業焊接人才,月工資可達6000~10000元不等,而特殊焊接行業甚至高達數萬元。

這類人員不需要過高的學歷,只要擁有踏實能幹、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會技術就可以高薪就業。希望想掌握焊接技術的有志青年、下崗工人、退伍軍人等待業人員,儘早實現高工資的夢想帶動家庭脫貧致富。

6樓:琪木子老師

提問嗯 好的。

1、身百體平穩基本功,要蹲得住、站的穩,適應各種姿勢的焊接操作。

2、手要穩,如果你用水壺能倒出均勻平直的一條水線,焊電焊時手就是很穩度了。

3、眼要明,手要準,分清鐵水和藥皮熔渣,控制好鐵水,分離出熔渣,這個只有多實踐,慢慢的體會內。

4、要心細,能堅持,多總結,多向師傅請教,掌握電焊機的特性,總結出不同厚度焊件的常用焊接電流,總結出各種焊接位置的常用電流,總結出不同材質焊件的常用焊接電流,總結出不同環境下的焊接注意事項,提問那實踐過程呢。

實踐的話,就是去多焊接,多實際操作,去接一些焊電工程,不斷提高技能技術。

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到您額,親,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開心快樂額。[鮮花][鮮花][牛福到][牛福到][心][心]

7樓:冀東小付

新手學電焊,可以先練習這三種運條手法,可以讓你進步更快。

8樓:幸福love旭榮

電氣焊 三天半 不學也會幹 找個師傅 跟著幹幾天就會了 但是想要幹好就沒有那麼快了 要麼工廠怎麼都喜歡招老焊工呢。

9樓:志博緣教育培訓

學電焊要找對師傅,肯交的才可以。

好好的認真的去學習技能。

同時還不要忘記理論。

理論對於要特殊工作操作證有關係,需要考下來才能從業的。

學習技術的同時一定考操作證。

10樓:合肥春暉職業培訓學校

到正規的培訓學習學習,這樣方可學習出來。合肥市紅星學校是個不錯的選擇。

11樓:虛偽面

這個和魔獸世界有關係……

12樓:郭玲君45歲

學電氣焊多長時間能學會發什麼證學費多少錢。

1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去正規院校學習,有專業經驗豐富的老師講解,節省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零基礎教學,一對一指導,免試入學,只要對行業感興趣就可以學,畢業可以獲取技能和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第二,有先進的裝置專供動手實操學習,畢竟學技術理論只是一部分,通過大量的實際操作才能學得快學得紮實,從而快速掌握知識點,步入工作崗位有份理想的收入。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社會中,需要電焊的地方越來越多,而且對電焊技術的要求越來越高。電焊是一種理論與實踐聯絡非常緊密的技術,建議網上了解,實地考察有實力的培訓結果或學校,有經驗的話,可以直接來我校報名,沒有經驗沒技術的話,也可以來我校報名焊工培訓,然後參加考證的。

如何學好電焊技術

15樓:立竿見影

如果從頭開始的話首先通過網路、書籍途徑瞭解電焊技術基礎理論。

有一定基礎之後開始尋求練習,可以到相關私人店面,工廠作坊做免費或者低迴報學徒幫工,期間認識相關技師,最後選擇一個技術型的作為良師益友。

找到良師益友後堅持操作實踐,開始採用請教方式排難解惑,慢慢演變成**共進,最後堅持下來你也可以為師矣。

整個過程中不要忘了網路的資源,專業**,知道都可以助你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謹祝成功~

怎樣快速的學好電焊技術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17樓:冀東小付

想學好電焊並不難,只要掌握好師傅說的這幾點,學好電焊很容易。

1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焊工是一個技術含量高的技術行業,需要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焊工專業學習時間短,非常適合想從焊工行業的待業青年,通過短期強化學習,掌握技能,更好地就業,給自己的未來增加一份保障。

學習訓練採取專案式工單教學,老師進行現場實訓考核,通過考核結束後進行下一個模組學習。保證學子熟悉掌握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電焊、電阻焊、氬弧焊、等離子切割焊接等技術。

學焊工技術要到專業的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學習,0基礎教學,從點焊,電焊,板與板的對接,管一管對接焊接訓練專案,學員在焊接技術學習方面老師親身指導,小班教學,一對一輔導,確保學員技術掌握紮實。

如何學好焊接技術?

19樓:無語禍兮

要注意安全防觸電。隨身帶個試電筆,測試電焊機外殼是否帶電。工作時要穿絕緣鞋,帶絕緣手套。

焊接時要檢查場地,把易燃易爆的東西拿走,拿不走的要遮擋。遇到要焊接的密閉容器時,要檢測密閉容器裡是否殘留有易燃易爆的液體或氣體,如果有,在未清洗前不可焊接。如果沒有條件清洗,可以採用容器內灌滿水的方法焊接。

高空作業時要掛安全帶,同時防止焊渣掉落傷人。在潮溼、狹窄環境作業時,必須要有安全員在一邊看護,發生意外時斷電救人。

2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學習焊接技術主要靠個人的努力付出。學習時,用心努力去學,多上手操作,學習起來就很容易。選個專業的學校系統學習,任何的技能學習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付出來獲得收穫的。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熟悉有關的焊接工程術語,瞭解焊接常用材料的基礎知識;

2.通過訓練,初步獲得焊接的基本工藝知識;

3.掌握焊接生產過程的基本概念,瞭解焊接技術的實際知識,為以後課程打下基礎;

4.瞭解焊接的安全技術知識,做到安全訓練;

5.通過對簡單工件進行焊接,培養焊接工藝分析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為今後從事生產技術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如何學習好電焊技術?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電焊工職業前景非常不錯。伴隨著製造的快速發展和科技的發展,電焊技術焊接已變成—門單獨的課程,在中國的社會經濟快速發展中,尤其是加工製造業發展趨勢中,焊接技術性是一種不可以缺失的生產方式。現階段在我國的機械製造業缺乏許多這行的優秀人才,藍領工人的工資待遇對比上班族還需要高。

新手怎樣學開車新手開車技巧,如何開車新手學車圖解

1 新手駕車特點 對車操控部位陌生,操作動作不連貫,手腳配合不協調。車的操控部位主要包括 方向盤 油門 腳剎車 手剎車。1 方向操控是讓車按照自己設想的路線 道路 行駛,避讓其他車輛和行人。方向盤控制能力要靠多開多練來提高。初練者要首先挑選 乾淨 的路段多練路面駕駛,方向功夫成熟後再去鬧市區行駛。練...

如何學習動漫設計,怎樣學動漫設計

如今,我們已經很難發現在一部電影中沒有任何的計算機數碼元素。魔幻史詩巨片 指環王 頂尖科幻大片 變形金剛 等一系列的電影,都採用了大量的三維設計。電影特效的無所不能,已將電影推向了一個全新的高度。越來越多的計算機制作的影象被運用到了電影作品的製作中。其視覺效果的魅力有時已經大大超過了電影故事的本身。...

怎樣快速學電腦,如何快速學習電腦?

選擇一所正規的 有辦學資質的電腦學校或培訓機構,由專業老師授課,這樣學電腦就容易入門。看天賦,每個人學電腦的基礎不一樣,堅持每天實操練習。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瞭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想學軟體就去培訓學校學兩個月,如果想修電腦的話,就去電腦城做學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