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了400分的樣子,到底要不要復讀

2023-06-16 12:35:04 字數 5785 閱讀 5252

1樓:熱愛旅遊知識

高考考了400分,不需要復讀。300分到400分,只能上專科,但是看在哪個省份。自從二本和三本合併之後,二本分數線下降,但是也是410左右。

首先,要確定是想上個好學校,還是想專業好的學校,這兩個概念是不一樣的。

好學校:學校好或許選的專業並不是這個學校的專長。

好專業:這個專業在各個學校排行中位居前列,就是說這個學校可能不太好,但是專業上比名校的都好。

高考400分填報技巧:

高考成績400分左右的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先要根據自身的分數及排名去查這個排名在往年中有哪些大學可供選擇,這是非常重要的考量依據;然後再根據今年《招生目錄》中志願大學的招生人數,與往年招生人數和投檔人數之差相結合。

2樓:暮木老師

你好,如果你的成績是發揮出你的水平了,就不需要。

心理壓力大,復讀難。

提問。我考了404已經被本科學校錄取了,但是這個學校離我所在地方相隔七八個省,不是我所想去的,而且學費很貴家庭有點承擔不起,高考的時候我是比較緊張,有的科目發揮不好,有的科目超乎了我的想象,還是直接上大學比較好。

這個貴,應該是民辦,你如果想可以復讀試一試,確實比較難。

提問。所以我該復讀還是直接上大學比較好?

四年要10萬左右。

有點緊張,這個等再一次復讀也應該一樣緊張。

可以直接上,就是貴。

提問。對的,所以我比較猶豫,我怕我復讀考不好,但我又不想去那個學校,裡面有些生活習慣我熟悉不了。

這樣,大學是個小社會,總要適應。

復讀壓力太大。

提問。我是南方人,卻要到北方去讀書,那個地方沒有空調,沒有付帥就算了,關鍵是宿舍也沒有獨立浴室,我在想,如果我復讀的話,再努力一點了,不能考一個好一點地方的大學,但是我又很糾結,被錄取的那個學校我對他都是壞的印象。

嗯嗯。你心裡已經有復讀想法了,可以選擇復讀。

你對學校十分抵抗。

不好。提問。

那老師覺得像我這種情況最好去復讀,還是去大學讀書呀?

心裡已經有復讀想法了,可以選擇復讀。

大學學費四年貴,關鍵是學校也不好。

不值當。提問。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您的建議。

高考考400分要不要復讀?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看你個人情況,如果實在不想復讀,可以選擇學門技術,日後能夠更好的就業。

考400分復讀有用嗎?怎樣在復讀中提升成績呢?

4樓:啥地方

我認為考400分是可以進行復讀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高自己的成績;在復讀中要儘量抓住自己薄弱的科目,進行對症下藥,可以整理錯題,遇到不懂的要及時請教他人。

5樓:無能為力大蒜

復讀是沒有的,一般復讀能夠提高個五六十個,在復讀中你要注意多請教老師一些困難的問題,多記筆記多背東西。

6樓:曉丹說民生

有用, 一定要學會相信自己,一定要將自己在學習或者考試過程中的薄弱點加強鞏固和練習, 如果是文科生就應該多背知識點,如果是理科生就應該多背公式,之後要多做相關的練習題。

高考400分復讀能提高多少分,提分空間大嗎

7樓:

1、對於復讀生來講,經過一年時間的復讀,平均可以提高40分左右。

2、不過不同考生的實際情況是不相同的,有的考生可能會提高的多一些,而還有少數考生因為復讀時心理壓力過大,造成復讀一年後成績反而下降。

8樓:團長是

1、復讀一年能提高多少分不太好說,因為是因人而異的。一些考生很聰明,學習能力也強,只是因為沒有認真學習,成績才會不理想。這類考生在復讀時,只要把肯努力、有毅力,往往可以提高60-100分不止,當然這個分數不是固定值,它會隨著考生的複習效果而變化。

2、根據往年的情況看,高考成績在350-400分這個階段的考生往往在復讀後成績會提升的很大。而300分以下和一本線以上的考生的提升幅度則不會很大。

3、考生復讀能提高多少分,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像是學校的教學質量,考生的心理抗壓能力,考生自身的知識基礎,都會影響到考生的復讀結果。

4、如果考生的基礎知識掌握的不錯的話,經過一年的複習,再加上老師的指導,形成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400分左右的復讀生可能會提高100分以上,當然這只是一小部分,對於大部分考生來說,提高50-80分就已經很好了。

9樓:吳愉心劍瑋

我來給樓主說一下我的經歷吧。我今年大二,復讀一年,第一年高考312分,理科二本線440分,當然,家人很多都認為我沒有補習的必要,不過在母親的堅持下,花了很多的錢,去了一個全封閉的高中補習班。當時,全班最低的補習分數都是370,比我高50多分,壓力相當大,每天早上5點25起床,5點半進教室背書,上廁所的時間沒有超過2分鐘,不管是什麼情況,每次吃飯,我舍友剛到食堂,我就吃完準備回教室學習了。

每天晚上11點下課,我在11點25才回宿舍,那時候壓力相當大,饒是如此,熬過來就好了,理科有些程度上是看天賦的,文科更多是勤奮。我第二年,嗯,530多分,提高了200多分,是迄今為止補習班提高最多的。我只想說,如果沒有做好準備,不能夠堅持下去,沒有拼盡一切的決心,那麼不要選擇補習。

反之,如果能堅持下去,那麼,不要管別人說什麼,一定要去補習,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別人的,只能自己走。有沒有必要復讀,那要看你自己的決心,講真,這裡,包括我,沒有人能夠給你一個你可以照辦的答案,真正能做決定的,只有你自己。

孩子成績長期400分左右,高考後有必要復讀嗎?

10樓:懶人滋滋

這個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了。

復讀,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

通常復讀的考生分為以下14種情況:

1.在高考期間由於健康,心態或狀態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高考成績低於平時模擬成績很多的學生。

2.考運不好,如今年高考物化較難對選擇物、化的考生極不公平,導致不少原來準備衝刺名校的優秀生沒考好。選擇物、化的考生一般較聰明,這類考生復讀一年衝刺名校的成功幾率極大,復讀有名牌的希望,不復讀將極其可惜。

3.填報志願失誤,導致落榜的考生。

4.距理想的名牌大學35分以內的學生。

5.不懂高三複習方法、學習無策略無計劃無體系,沒有充分利用好高三這一年的考生。

6.有強烈的學習願望,有理想,有恆心,心理承受力較強,能夠克服復讀的艱苦的考生。

7.自身學習態度端正、刻苦用功,但由於原學校高三師資力量薄弱,導致學習方法不科學、備考方向錯誤、高考成績不佳的學生。

8.高一高二學習不夠刻苦、態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卻感覺太遲的考生。

9.只能讀民辦本三的學生,基礎可以,復讀很容易考上二本或本一,每年都有很多學生從本三退學復讀。

10.無奈考入不理想的大學或極不喜歡的專業,進大學後長時間難以適應大學生活的學生,大學裡很多學生就是因此而消沉、墮落,而很多毅然退學復讀的學生,卻實現了理想。

11.是原本基礎很差,但下決心復讀要把基礎補上來,來年再考;

12.是在高中前兩年放鬆了學習,到了高三下學期才開始努力,成績有明顯進步,雖然沒有考上大學,但樹立信心,認為復讀一年後肯定能考上;

13.是認為自己有實力,只不過高考沒有發揮好,希望復讀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14.是高考成績可以上大專或普通本科,但考生心中裝的是本科夢或對名牌大學情有獨鍾,也決定復讀。

11樓:網友

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復讀了。

復讀是因為特殊原因(比如:某一次考試因為看錯題目或者身體不好等等客觀原因而造成發揮失常),這樣是可以復讀的。

但是,孩子已經努力了,長期都是400分左右,復讀的效果並不好,而且還增加孩子的心理壓力,成績提升的可能性不大。

12樓:椛漸隱

其實,主要看孩子甘不甘心,想不想復讀,要是長期400分左右,孩子也沒努力作出改變,也不必逼著孩子復讀,可能讀書不適合他,換條路說不定會更好。

13樓:道阻且長啊

如果學生補了課長進還是不大的話,又想讀一個大學,可以選擇參加藝考啊。曲線救國嘛,只要聯考過了線,播音,表演這些專業400分可以讀一個本科學校了。

14樓:鳳凰弘松

長期400分左右,文科還是理科?有沒有想什麼辦法?自己對這個成績是否能下大氣力突破?如果孩子願意,可以嘗試一下!

祝你好運!

15樓:來自渡蟻橋皎如秋月的草原鷂

復讀對大部分孩子的效果比較有限,畢竟之前寫的知識和思考習慣已經基本定型了,復讀最多就是在部分知識的掌握上加深印象罷了,如果沒有正確的解題思路,那麼結果還是一樣的。

16樓:go考重點大學

這就得看你有沒有認識到學習的重要了,如果沒有再復讀一年也提高不了多少!

但是如果你真的要拼了,那麼,就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畢竟你的學歷會是跟你一輩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績估計上不了本科了,讀個大專也可以了,復讀不復讀的就看孩子有沒有這個想法了。

18樓:真的不吃吃苦瓜

350分以上到450分以下的同學,因為掌握了一定的高中基礎,復讀提升空間相對於來說還是蠻大的。如果能意識到自己高考失分問題所在,能及時調整,並且有信心提高,那麼選擇復讀肯定沒問題,況且,你這個分數線屬於不高不低,好大學去不了,復讀的話還能衝刺好大學,肯定可以復讀。

但是,選擇復讀的話,適合自己的老師和嚴格管理的環境更重要,對於復讀提高事半功倍。你可以去蜀漢路**的一家補習機構看看,好像叫什麼名師薈來著,我表弟去年在**補課最開始490,補習一年上了考了580,反正我覺得挺牛的,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下。

19樓:大磊的走心驛站

400分復讀說是話希望很大的,但是要你的孩子能堅持下來才行,不然復讀也是白費功夫。

20樓:愛笑的晨曦太陽

寒窗數十年,只為梅花香。高考是改變人生最有效的捷徑,但這趟列車所能承載的重量有限,你拼命擠上去,最終卻只能其看見飛馳而去的背影。高考失利,很多同學選擇了復讀,以為只要再次拼盡全力,就一定能夠獲得名校的入場券!

有的同學成功了,但是有的同學卻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作者見過很多這樣失敗的案例,總結復讀失敗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決心不夠,目標搖擺不定。

沒有學不好的學生,只有搖擺不定的思想,有的復讀生剛開始就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害怕學習,害怕考試,害怕再一次失敗。

2、自我管理能力差。

復讀需要極強的自我管理能力,復讀時間漫長,一遍遍地重複之前所學過的知識,容易麻木焦慮,放鬆懈怠。

3、學習方法錯誤。

高考失利可能存在客觀原因,但其根本在於學生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導致知識積累或銜接出現問題。如果不能及時改正,復讀也不過是重蹈覆轍。

3、選擇的復讀機構太差。

復讀機構至關重要。在師資力量上,有的機構為節省成本,任課老師甚至沒有畢業,帶班經驗嚴重不足、更沒有耐心可言;再說管理,部分機構打著嚴格管理的幌子,卻任由學生閒散懶惰,虛度光陰;最後說課程設定,大部分機構為了授課而授課,課程質量低下,內容魚龍混雜。試問這樣的復讀又如何能夠成功?

作者提醒每一位復讀生及家長,好的機構猶如黑暗中的明燈,讓你的復讀一次成功,不走彎路。

我高考考了400分想上廈門大學怎麼辦

你先在另一個學校讀本科,以後爭取在廈門大學讀研 你要我來教你嗎,那好吧。專升本廈大是不收的。高考復讀考廈大是有一定難度的,除非你有那個實力。400分考廈大唯一的辦法就是給自己想辦法弄一個港澳臺的身份證。把自己搞成港澳臺籍貫的,那你就有可能高考400分進廈大了。廈大港澳臺學生聯考最低400 高復吧,爭...

我現在高二了,想高考考個400分左右,可是各科成績都不太好

首先宣告,哥是被 甲流 拍在家裡的,哥又回來繼續上課了!剛回來就趕上期中考試,我也沒想到那麼順手啊,一不小心考了590。然後謠言四起啊,懷疑我作弊?懷疑我偷題?老師都找我談過兩次話了,難道一個人一個月成績躥升60分就不可能嗎?難道在家隔離了幾天就應該考試倒退嗎?不來學校不能去輔導班我就不能用其它辦法...

今年高考考了400分,二本線是409,我報考好一點的高職高專

社會變化很快,3年之後你才畢業進入社會,所以不是所謂什麼專業好你就專選什麼,而是你喜歡屬什麼想去做什麼的問題,年輕人就要有點想法啊。關鍵是自己想學什關鍵是自己想學什麼專業,學好了自然就是最好的了,所以還是要自己做出抉擇,一定要慎重選擇,這是你人生的轉折點!我只能是給你做做參考。你好,我bai是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