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線是什麼意思?如何看布林線

2023-06-16 13:05:04 字數 2232 閱讀 5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布林線(boll)指標是**技術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過計算股價的「標準差」,再求股價的「信賴區間」。

該指標在圖形上畫出三條線,其中上下兩條線可以分別看成是股價的壓力線和支撐線,而在兩條線之間還有一條股價平**,布林線指標的引數最好設為20。一般來說,股價會執行在壓力線和支撐線所形成的通道中。

與macd、rsi、kdj等指標一樣,boll指標也是**市場最實用的技術分析參考指標。

拓展資料:構成。

1、由4條線構成,分為 b1線、b2線、b3線及b4線。b1線為指數(或股價)阻力線,b4線是支撐線,從布林線的寬度可以看出指數或股價的變動區間,股價盤整時,四線收縮,稱收口;股價向上或向下突破時,四線開啟,稱為開口。當股價向上擊穿b1阻力線時,賣點出現,向下擊穿b4線時,買點出現,當股價沿著阻力線(支撐線)上升(下降),雖並未擊穿支撐線(壓力線),但已回頭突破b2線(b3線)時,也是較佳賣(買)點。

該指標計算較複雜,不用贅述,股民朋友可從錢龍動態、靜態中調出,須指出的是,動態中布林線是三條線,如圖《動態布林線》所示,b2b3線合二為一為mb線,操作方式與靜態錢龍相同。

2、技術指標布林通道線的運用,通常是作為研判股價走勢的輔助指標,即通過股價所處於布林通道內的位置來評估**走勢的強弱,當**線位於布林線中軌之上時,則多半為多頭市場,可持股或**,而當**線處於布林線中軌之下時,則多半為空頭市場,介入宜小心,布林通道的兩極為上軌和下軌,表示極強和極弱。那麼,能否根據股價在布林通道中執行的軌跡尋找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買賣方法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在許多種情形下,運用布林線指標進行買賣,其操作的成功率遠勝於藉助於kdj、rsi甚至移動平**進行買賣。

巧用布林線買賣將使我們有可能避開莊家利用一些常用技術指標誘多或者誘空的陷阱,因為莊家要想在布林通道線上做手腳,幾乎是不可能的。

2樓:網友

boll指標,即布林指標,又叫布林線指標。

boll指標是一種非常簡單實用的技術分析指標,是研判市場中長期運動趨勢的一種重要技術分析工具。

boll指標由三條線組成,即上軌線、中軌線、下軌線,boll指標通過這三條線之間的關係再結合其他指標成為研判**趨勢的有效工具。

如上圖所示,布林通道具有三條軌道線,他們會隨著股價變動趨勢而轉變。

一般而言,上軌線表示安全上行的最**位,會對股價起到壓力作用;下軌道則是低價位置,能起到支撐;

中軌道則往往在「支撐」和「壓力」之間轉換,同時對**或是下降趨勢起到催化作用。

如何看布林線

3樓:啥玩意兒

1、在boll指標中,股價通道的上下軌是顯示股價安全執行的最**位和最低價位。上軌線、中軌線和下軌線都可以對股價的執行起到支撐作用,而上軌線和中軌線有時則會對股價的執行起到壓力作用。

2、一般而言當股價在布林線的中軌線上方執行時,表明股價處於強勢趨勢,當股價在布林線的中軌線下方執行時,表明股價處於弱勢趨勢。

3、boll指標中的上、中、下軌線所形成的股價通道的移動範圍是不確定的,通道的上下限隨著股價的上下波動而變化。在正常情況下股價應始終處於股價通道內執行。如果股價脫離股價通道執行,則意味著**處於極端的狀態下。

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布林線指標分為高位線、中位線、低位線。布林線的高位線可當作壓力位進行參考,而低位線可當作支撐位區間參考。一般情況下,當布林線指標三線處於下行態勢,股價處於中位線和低位線之間執行,表示股價處於**趨勢中。

當布林線指標三線處於上行態勢,股價處於中位線和高位線之間執行,表示股價處於**趨勢中。

5樓:於興旺

知道了他對考柏和司各特況很普遍,而且視為一種雅事。據相關史料。

6樓:網友

你這個事情真的比較棘手啊5225

7樓:華泰**客戶服務

布林線(boll)指標是**技術分析的常用工具之一,通過計算股價的標準差,再求股價的信賴區間。該指標在圖形上畫出三條線,其中上下兩條線可以分別看成是股價的壓力線和支撐線,而在兩條線之間還有一條股價平**,華泰**的一站式財富管理平臺-「漲樂財富通」提供豐富的投資理財系列課程,手把手教你如何看懂技術指標。

BOLL布林線指標怎麼看,怎麼看布林線,在股票軟體上怎麼看布林線

布林線的走勢通常可以反映 的大致狀態,當布林線處於收口走平趨勢時,代表 相對處於 狀態,當布林線處於開口三軌同向的趨勢時,代表 相對比較平穩。布林線三軌分為上軌 中軌和下軌,三軌都是有方向性的,根據三軌執行方向,來區分市場趨勢。一 布林線的開口是上軌向上 下軌向下時,是否會大幅度波動上下行取決於中軌...

ifa和ifa是什麼意思,a為布林值

if a 就是a為true時,條件成立 if a 則相反,即 a為true時,條件成立,也就是a為false時,條件成立 當a是布林值的時候,a表示true,則 a表示false。所以if a 就是說當a true的時候,執行if裡面的 反之if a 則表示當a false的時候執行if裡面的 首先...

平行線是什麼意思,樂譜裡平行線是什麼意思

當夕陽西下,就已經註定了夜幕的降臨,黑暗即將籠罩整個世界,當你從我眼角消逝那一瞬間,就註定了你我的人生軌跡是平行線,那本該不可磨滅的記憶早已被大腦的粉碎機攪成粉末,隨風飄散。平行線幾何中,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 也不重合 的兩條直線 line 叫做平版行線 parallel lines 平權行公理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