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鏽鋼鍋如何清洗,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2023-06-16 13:10:04 字數 5165 閱讀 6133

1樓:七殿哥哥

1:把新買的不鏽鋼鍋的標籤撕去,不過這個撕標籤可有方法,那就是在標籤上滴幾滴風油精,等幾分鐘就很容易撕掉了。

2:然後洗鍋,對於剛買的新鍋,那是肯定要洗的。在溼抹布上滴兩滴洗潔精,把不鏽鋼鍋裡裡外外擦拭。當然鍋蓋也要擦拭。

3:擦拭完後,就是用清水沖洗,主要定要清洗乾淨。

4:清洗乾淨後還沒可以呢,還要進行下一步,那就是往鍋裡倒入一些白醋和開水,輕搖鍋體,使白醋可以清洗到每一個部位。完成後用紙擦乾。

不鏽鋼鍋使用注意事項。

平時中,使用不鏽鋼鍋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說什麼食物都能放進去煮。一般的,下面的幾個事項中是需要注意的。

1:不宜用鋼絲球或者硬質的物體清洗、擦拭不鏽鋼鍋體,以免劃傷不鏽鋼鍋,對以後燒煮食物帶來很多的問題,而且還可能造成生鏽等情況。

2:不宜長期接觸強酸強鹼的食物,由於不鏽鋼鍋裡含有鉻和鎳,如果收到強酸鹼的長時間侵蝕,會起化學反應而造成生鏽。

3:不能用強鹼性和強氧化性的化學劑,如漂白粉和蘇打等等。

2樓:網友

鹽酸除垢法: 取少許稀鹽酸放水壺內浸泡一會兒,然後來回搖動,反覆幾次後,把水壺內的水垢倒出。

白醋除垢法: 將白醋倒入水壺中燒開後,使勁搖晃2-3分鐘,然後靜置三十分鐘後,把水壺中的汙垢倒出。

淘米水除垢法: 將淘米後的水倒入水壺(要把水壺底邊上有汙垢的地方淹住),燒開後靜置2-3小時後,把汙垢倒出。

石子除垢法: 把小石子放入水壺中來回反覆搖晃(石子要小,直徑1-2毫米為益),最後再衝洗。

土豆皮除垢法: 平時炒菜,削下來的土豆皮,放入水壺中加水,水要沒過土豆皮,然後在火上加熱,微火加熱,不要燒開,30分鐘左右,把土豆皮跟水壺裡的汙垢一起倒出。

番薯除垢法: 在水壺中放入少許番薯,加熱並將番薯水留存3-5小時,汙垢會慢慢的被溶解掉。

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3樓:呼延掣

不鏽鋼鍋與鐵鍋比起來,具有不易生鏽容易打理的優點。若是您剛剛到手的新鏽鋼鍋,您是直接用還是要開一下鍋呢?很明顯,直接用是大錯特錯,原因有二。

一,不鏽鋼鍋在製造過程中,會在其表面用到工業油,這些工業油會有些許滲透到鍋子中,直接用或用清潔劑清洗後再用,都不安全;其二,不鏽鋼鍋,尤其是炒鍋,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會粘鍋,若是跳過開鍋這一步驟,勢必會越用越粘,這鍋就養不出來了。

但是,大家知道如何給不鏽鋼鍋開鍋嗎?不知道也不要緊,我來給大家歸納一下開鍋方法以及養鍋要點。下面我就以尚尼無塗層不鏽鋼炒鍋為例,來教大家不鏽鋼鍋的開鍋及養鍋方法。

不鏽鋼鍋拿到手第一步,準備好白醋。白醋可以買超市裡袋裝的那種,經濟實惠。把不鏽鋼炒鍋放到灶上,新增八分滿的清水,然後把白醋倒進去,一袋即可。然後**,大火燒開。

鍋中的白醋水煮開之後,就可以關火了。白醋在這裡起到除臭、殺菌以及除垢的作用。

關火之後,用筷子夾著軟布把鍋內整個地刷洗兩遍,把不鏽鋼鍋的鍋蓋以及不鏽鋼蒸籠也裡裡外外地刷洗兩遍,你會發現,鍋中醋水會變得比較渾濁,之後,倒掉醋水,用溫熱的水,把鍋子徹底洗淨。不能涼水清洗,防止溫差過大從而會破壞鍋的材質。

鍋子清洗完畢,用軟布把鍋裡外擦乾,然後置於火上,燒熱。切點兒肥肉,放進鍋中,中小火,把肥肉中的油炸出來。

隨著油脂慢慢的滲出,用鍋鏟不斷地把熱油淋到整個鍋子的內部,這個過程要持續三四分鐘之後才能關火。這個過程是為了讓油脂滲進鍋子,讓鍋子的毛孔吸收油脂,從而達到養鍋的目的。

待鍋子完全涼透,就可以洗鍋了。隔一個月最好用油養一次,用肥肉或板油是最好的方法。

除了第一次用鍋前要開鍋養鍋,平時在使用不鏽鋼鍋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鏽鋼鍋不能長時間乾燒,以免引起鍋具變形,損壞材質,減少壽命。

2、使用不鏽鋼鍋時,爐火不能太大。因為不鏽鋼鍋導熱很快,爐火不要超過鍋底。

3、跟使用不沾鍋一樣,使用不鏽鋼鍋時,也需要先降溫才能清洗,或者不降溫用熱水清洗,以防損壞,而且清洗不鏽鋼鍋時, 不建議用清潔球之類的堅硬的器具,不然容易產生刮痕。

4、清洗完不鏽鋼鍋之後,要把鍋子裡外的水分擦乾,不然容易留下水漬的痕跡,影響美觀。如果鍋面已經產生難看的水漬,可用檸檬汁或白醋擦拭。

5、在使用不鏽鋼鍋過程中,不能直接把食鹽放進鍋中,以免食鹽腐蝕鍋體而產生白斑,食鹽在烹飪的最後階段再放,能有效避免。

4樓:校星暉烏白

新買來的不鏽鋼鍋用百潔布洗一洗沖水就行了。

5樓:萬光譽丁名

新買不鏽鋼鍋的清洗方法:

1、在撕掉標籤的時候用熱水泡一下,或者用風筒吹一下熱風,這樣很容易將標籤完全撕掉。

2、在溼布上滴幾滴洗潔精,用溼布擦拭鍋體、鍋蓋、鍋底。

3、用清水將洗潔精沖洗乾淨。

4、像鍋內倒入白醋和清水,將鍋體加熱,使鍋內熱水沸騰5分鐘。

5、用清水將鍋洗乾淨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不能用鋼絲球清洗。

不能用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清洗鋼鍋,如:蘇打、漂白粉、次氯酸鈉等。

使用保養:1.用中小火做菜:鍋具底部採用鋼鋁鋼三層複合底,吸熱快,傳熱均勻,一般烹飪時中火就完全可滿足能源需要,無需開大火,用中小火做菜的好處是節省能源,鍋具又不易發黃發黑。

2.一般小炒用冷鍋冷油,即冷鍋放入菜後倒入食用油,蓋上鍋蓋,再開中小火。待鍋蓋邊緣有水蒸汽冒出時,就可放入調料攪拌。這樣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

3.有需要蔥、姜或蒜爆香的炒菜,可採用熱油熱菜的方法,如果是豆類的需加點水,等冒出水蒸汽,開小火煮一小會即可。

4.煎炸食物時,要達到不沾鍋底的效果,即先將空鍋加熱至水彈入鍋中會有小水珠立在鍋中面是不會被鍋具所吸收,然後擦乾水漬加油就可達到不粘效果。或者把油倒入鍋中,開中水火,等2-3分鐘後出現塊狀油紋時,即表示油溫已達到所需溫度。這時放入待煎食物就能起到物理性不粘。

需要翻面時,先試著用鍋鏟輕推食物,如果能推動了,就可以翻一面再煎,如果無法推動,則需要再煎一會再翻面,這樣會確保不粘底,並且能保持食物原來形狀。

5.不要在空鍋內放入食鹽加熱,也不要直接在冷水中放入食鹽,未能充分溶解的食鹽聚集在鍋底會導致鍋具腐蝕併產生白色斑點。正確的方法是在食物出鍋前均勻撒入食鹽,這樣除了無損鍋具個,更能夠儲存食鹽中碘的成份。

如何清洗新不鏽鋼鍋

6樓:abc生活攻略

1、清洗新不鏽鋼鍋首先,在撕掉標籤的時候用熱水泡一下,或者用風筒吹一下熱風,將標籤撕掉,然後在溼布上滴幾滴洗潔精,用溼布擦拭鍋體、鍋蓋、鍋底,用清水將洗潔精沖洗乾淨,在鍋內倒入白醋和清水,將鍋體加熱,使鍋內熱水沸騰5分鐘倒出洗淨即可。

2、不鏽鋼鍋具具有外表美觀、衛生耐用、可塑性強等許多優點,因此被廣泛應用於高檔鍋具。與鋁鍋、鐵鍋等傳統鍋具相比,不鏽鋼鍋具具有在耐用性、穩定性等方面有著顯著的優勢,不鏽鋼鍋就是用一些不鏽鋼材質,比如202,304,先通過設蠟出鍋模型,經過一些列的工序鑄造而成。

更多關於如何清洗新不鏽鋼鍋,進入:?zd

新買不鏽鋼鍋的清洗方法

7樓:溫嶼

01 不鏽鋼鍋買回來使用之前,鍋里加上儘可能多的清水,打**燒開,然後再燒十分鐘,關火十分鐘,用熱水將鍋裡殘留的一些細菌或者灰塵之類全部清洗乾淨。

02 用一些絲瓜絡或者海綿擦擦拭不鏽鋼鍋,不要使用鋼絲球,不然你的不鏽鋼鍋底會變得很難看且不耐用哦。

03 鍋里加上一些清洗劑,用海綿擦多次擦拭,鍋裡鍋外全部擦拭一遍,然後清水沖洗乾淨。

04 鍋里加上一些生薑,再次加上清水,煮十分鐘關火,把水倒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不鏽鋼鍋如何清洗

8樓:那個妞給爺笑

清潔頑固汙漬。

1.清潔烹飪後留下的食物硬殼和粘接。如果不鏽鋼鍋內有粘接的食物硬殼,先把鍋在溫肥皂水內泡幾個小時,也可以泡它一夜。

倒掉水,用比較粗硬的清潔球或清潔塊大力刮擦不鏽鋼鍋。這樣可以除去絕大多數的食物硬殼和粘接。

2.清潔炊具上留下的燒痕。如果你的不鏽鋼炊具有火燒的痕跡,也許可以用蘇打粉來清除。

確保該炊具是完全乾燥的,然後撒一點蘇打粉在其表面。用一塊乾布或是海綿塊將蘇打粉擦遍炊具表面。

鍋具表面處理。

1.加熱鍋。在火上以中強度火力加熱不鏽鋼鍋,直到非常燙為止。這個加熱過程一般只需要1到2分鐘。

2.鍋裡淋油。加熱不鏽鋼鍋到非常燙以後,關掉火或將鍋拿**源,在鍋里加一調羹的油(橄欖油、椰子油、花生油等等都可以),轉動鍋讓油在鍋里布勻、受熱。

3.把鍋再放回火上。繼續加熱油直到開始冒煙。在鍋受熱並且加入油後,不鏽鋼表面的分子會開啟讓油中的脂肪嵌入到鍋體,這樣相當於給不鏽鋼炊具加上了一層不粘表面。

4.關掉火源。一旦鍋中的油開始冒煙,關掉火源,讓油完全冷下來。油冷了以後,盤內的表面看起來有鏡面一樣的反射,這就算是成功地處理好了不鏽鋼表面。

5.倒掉油。不鏽鋼鍋表面處理好後,將油倒出到杯中或是其他容器中。用紙巾擦拭除去不鏽鋼鍋內表面剩下的油。

不鏽鋼鍋的保養方法。

1.經常清潔。買一套好的不鏽鋼炊具是一項投資,要保養好這些鍋桶,以保護你的投資。

2.每次使用過不鏽鋼炊具後都要清潔。使用過不鏽鋼炊具後立即清潔,可以防止痕跡和幹垢在上面積聚。

如果你的鍋沒有做過表面處理,可以用廚房洗潔精和熱水,用清潔塊較粗糙一面來輕輕擦拭清潔。

3.用手擦乾不鏽鋼炊具。洗完後,用一塊乾淨的毛巾擦乾每件不鏽鋼炊具。或者,你也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但這樣會在不鏽鋼表面留下水痕。

如何清洗不鏽鋼鍋

9樓:山東小葵老師

1、使用小蘇打等天然食品新增劑。小蘇打溶液的ph值低於為弱鹼性。

用溼抹布蘸上小蘇打進行輕輕搓揉,即可輕鬆清除汙漬;用抹布、小蘇打、少許熱水擦拭既能清洗除汙,同時還能降低對鍋具的傷害,更能保持不鏽鋼鍋的光澤。

2、顆粒鹽蘸少量水進行搓揉。鹽的顆粒可以吸附汙漬,鹽的顆粒為柔軟晶體,硬度和人的指甲相似,如果進行摩擦可以將一般的汙漬清除掉,並且對器皿的破壞較小。

3、頑固汙漬可用小蘇打兌醋、鋼絲球、克林擦擦等。當遇到難以清除的汙漬,在小蘇打中匯入適量的醋,可以發生較大的化學反應,提高去汙能力。油汙厚重的地方以及燒焦區域可反覆擦拭使用,最後再用清水洗淨。

4、可用檸檬、茶葉等去除異味。檸檬的清香可以快速去除油汙異味,尤其是變質食品異味,並且檸檬不含有傷害人身體的成分,是天然去汙除味的物品。

新不鏽鋼鍋的清洗方法,新買的不鏽鋼鍋應該怎麼清洗

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 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

如何清洗新買的不鏽鋼飯盒,新買的不鏽鋼飯盒怎麼清洗

你的飯盒 鋼材不好 雜質太重 或者 可以試下 用食油 擦亮 都完全無黑色雜質 才用水清洗 新的不鏽鋼飯盒第一次使用之前,用熱水或者洗潔精洗一遍,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新買的不鏽鋼飯盒怎麼清洗 新的不鏽鋼飯盒第一次使用之前,用熱水或者洗潔精洗一遍,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你可以選擇使用蘇打粉或者...

不鏽鋼鍋髒了怎麼黑了怎麼清洗不鏽鋼鍋外面發黑了怎樣清洗

每次用完不要洗得太乾淨了,留點油防鏽。可以先將鐵鍋燒熱,然後倒入一點油,用鏟子均勻平抹,然後關火,隔天用的時候,用清水衝一下.愛仕達廚具銷售人員介紹,選擇鐵鍋要注意以下幾點。1 鍋面力求光滑,但不能要求 均滑如鏡 由於鑄造工藝所致,鐵鍋都有不規則的淺紋,這不是毛病。2 察看有無疵點。疵點主要有小凸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