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友情比愛情更長久,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長久

2023-06-16 17:45:04 字數 3755 閱讀 6623

1樓:合鷗君

友情跟愛情相比,友情摻雜的東西不會像愛情那麼複雜,友情會顯得更為純粹,像我跟我閨蜜之間就是那種平常聯絡的不多,但是即使我們之間有一段時間沒有交流,等到我們再溝通的時候也不會顯得生分,我覺得這就是友情所具有的魅力。

但如果換做是愛情,如果一方較長時間不找另一方,那就會給對方一種你對ta的感覺淡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熱情的感覺。

就這點上給我的感覺而言,愛情一失去聯絡就容易導致感情的變淡或是破裂,但是友情卻比較不容易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發生改變。就這一點而言,我覺得友情確是會比愛情來得穩定。

但是對於愛情來說,我們對於第三個人的介入,都是零容忍的態度,因為愛情是兩個人互相的一種感情,不允許有別人的插入。友情跟愛情來比,會顯得更為寬容,我覺得這也是友情比愛情來得更加穩定的一個原因吧。

像是如果男生跟另一個女孩子關係走的近了之後,作為女朋友肯定會吃醋,但是當你的閨蜜又有了一個關係好的朋友的時候,我們應該是會為她感到高興的,這一定程度上也說明了我們自己沒有挑錯人呀,多優秀的姑娘,所以大家都願意跟她交朋友。

綜上所述,友情就是因為有簡單、安全感十足、更寬容這些優點,才會比愛情更靠譜吧。

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長久

2樓:

摘要。友情相對更能長久。這裡指的是超越物質和地位的友情。

真正的朋友能保持一生的友情,而婚姻能一輩子保持恆定實屬不容易了。友情是穩定的,雖然不是天天見,或者相隔很遠,但友情不會隨環境而改變。只會隨時間越久而越濃。

愛情是有保鮮期的。婚姻久了,經受的考驗就越多。兩個人天天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的瑣事,性格的磨合都在歷練著雙方。

能不能找準相互妥協的點,為了對方適當地改變自己等等,這些其實都算是一種生活的藝術,是人生到了一定程度的必須面對的問題。有人說,婚姻是一門學問,好女人和好男人各自是對方的大學。我很贊同這個觀點。

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長久。

友情相對更能長久。這裡指的是超越物質和地位的友情。真正的朋友能保持一生的友情,而婚姻能一輩子保持恆定實屬不容易了。

友情是穩定的,雖然不是天天見,或者相隔很遠,但友情不會隨環境而改變。只會隨時間越久而越濃。愛情是有保鮮期的。

婚姻久了,經受的考驗就越多。兩個人天天在一起過日子,生活的瑣事,性格的磨合都在歷練著雙方。能不能找準相互妥協的點,為了對方適當地改變自己等等,這些其實都算是一種生活的藝術,是人生到了一定程度的必須面對的問題。

有人說,婚姻是一門學問,好女人和好男人各自是對方的大學。我很贊同這個觀點。

愛情到了一定程度,會慢慢消退,被親情取代。再濃再深厚的感情,總有變淡的時候,這就需要雙方共同維護。友情也是如此,只不過友情相對沒那麼費力勞心。

一個家庭的穩定,靠的是濃濃的親情 ,親情會替代愛情 成為家庭的穩定劑。沒有愛情,兩個人能散夥,有了親情,兩個人就有了緊緊聯絡的紐帶,就像一根繩子把兩人綁在一起。功名利祿都是過眼雲煙,只有感情實實在在最珍貴。

願我們都能珍惜每一份情感。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諮詢我哦 滿意給個贊 祝您生活愉快。

友情比愛情長久嗎

3樓:於興昌邵夫

不是,因為友情比愛情缺少了友情沒有的一種感覺,那就是幸福感,所以,我愛你。我不想只跟你做朋友。

4樓:桓夏析天真

只要彼此雙方都能真心地付出,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都可以長久。

5樓:慕藻尤夏雲

當然要比愛情長久,因為友情永遠都不會變得。

為什麼友情比愛情更持久?

6樓:喬曼華黎琴

相對來說,愛情這幾樣東西多些:背叛、利用、報復。而且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分的比較清楚;友情則很難分,因為這年頭偽裝功夫越來越多,朋友不經過大風浪根本弄不清。

而且就算愛情沒有了,兩人之間的友誼還可以持續下去,因為愛情就是建立在友情的基礎上的,沒有友情就沒有愛情。

7樓:冷秀珍艾雀

真摯的友誼,猶如和煦的春風,在寒潮尚未退盡的時刻吹送這絲絲暖意…猶如炎夏的清風,在驕陽如火的季節,送來陣陣清涼…

當你失敗時,總有人說上那些暖心的話,他正是你的朋友…當你成功時,總有人會和你一起分享著幸福的時刻,他正是你的朋友…

與你同悲傷共歡樂,為了你的夢想的實現,而傾力相助的人…

為了你的困難而不遺餘力幫助解決的人…

為了你的心靈不再忍受重負而全力解除壓力的人…

為了你的未來而風雨相攜的人…

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離你而去的人…用誠懇的內心伴隨著你一生的人,正是你的朋友…是朋友。

不會在乎你的容貌,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地位,是朋友不會在乎你的家境,他們真正在乎的是,絕不讓親愛的朋友受到一點點傷害……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友情是無色的。

可是愛情是會退色的…

為什麼友情總是比愛情長久

8樓:達長青空霜

因為大家都把愛情看得比友情重要,對友情可以寬容大度,對愛情要斤斤計較,所以愛情中往往會產生更多的摩擦。而且友情是大家的事,兩個人發生矛盾第三個朋友可以幫助解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如果兩個人的問題不能相互解決,別人也是幫不上忙的,問題多了分開也就不是新鮮事了。

9樓:塗塗不迷糊

友情可以寬容大度對愛情要斤斤計較所以愛情會產生很多摩擦。

友情和愛情,你覺得哪個更加長久?

10樓:危瑞錦

個人覺得友情會更加長久。因為愛情可能是自己一時衝動的結果,但是友情是自己真實選擇的。

11樓:椒鹽味的奶茶

愛情和友情,我認為友情會更加長久,因為友情就是兩個人一起做喜歡的事情,所以這樣的一種狀態是兩個人彼此都舒適的狀態,所以會很長久。

12樓:朱皖然

愛情。友情或許可以長久,但是假如長時間不聯絡的話,友情慢慢的也會淡,而愛情則是陪你度過一輩子的。

愛情會比友情長久嗎

13樓:真莉莉畢田

愛情&友情。

友情可以是很多,但是又有幾個是可以成為我們知己的吶。

愛情到最終只有一個能和你長相廝守的。

愛情是友情的昇華,這世間也只有愛情是最浪漫,最堅固,最永恆的!!

友情,說一句平常的話,天地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朋友終究是要分別的。

而愛情可以等,相信愛情比友情更長久。

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其實我以前也為這個問題困擾過!!!

為什麼友情比愛情長?怎樣作到親情和愛情的不矛盾

不是所有的友情都比愛情長,也不是愛情和親情都要有關聯,問題的關鍵首先在於你的心態,其次你的分辨能力,如果一個人連愛情和親情都不能分清楚的話,那麼他就不配同時擁有愛情和親情 那是因為友情沒有愛情那麼累,友情它沒有愛情那麼深,友情就像你們雙方一種表面的認識,而愛情就不同了,愛情就像你們在一起的每個細節,...

友情和愛情那重要些?為什麼,友情和愛情那一個重要些?為什麼?

友情不能去和愛情爭什麼,友情有友情的分寸,友情的基礎是互相理解和體諒,是一種欣賞而不是佔有,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朋友 愛情是兩個人中最親密的關係,寬容和愛是它存在的保障,愛情是某中程度上的佔有和惟一,一個人不能同時擁有很多份愛情。我認為二者沒有可比性。愛情經過演練也會成為親情 就像某人跟我說過友情...

愛情和友情和親情有什麼不同,愛情 友情與親情在本質上到底有什麼不同??

友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就等於兩個世界 愛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只等於一個世界 淡淡的牽掛是友情22深深的思念是愛情 區別的關鍵就在於見面頻率,以及談話內容和談話時的距離。男女之間是純友情時,一般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會見一次,談話的內容也多半是些不關痛癢的國際民生事物,談話時的距離怎麼都得隔張桌子吧。呵呵愛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