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情?和友情的區別,愛情與友情有什麼區別?

2022-12-31 04:50:08 字數 5007 閱讀 7729

1樓:似水經年

我是分佈清楚啊,所以我也正迷茫著呢!

2樓:喬鳳棲

男女之間怎麼可能有友情?!

3樓:星星q眼淚

不懂。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話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是有友情的,但是這種友情很難把握,往往會發展成愛情,也就是說愛情是友情的昇華。

5樓:雪渣兒

友情也許有暗戀關係,愛情是說出口後的友情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里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秘,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這話也太絕對了。

「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

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一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

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愛情與友情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就等於兩個世界! 愛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只等於一個世界! 淡淡的牽掛是友情 深深的思念是愛情 區別的關鍵就在於見面頻率,以及談話內容和談話時的距離。

男女之間是純友情時,一般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會見一次,談話的內容也多半是些不關痛癢的國際民生事物,談話時的距離怎麼都得隔張桌子吧。呵呵 愛情就不用細說了吧,反正粘在一起就是啦。 友情不能去和愛情爭什麼,友情有友情的分寸,友情的基礎是互相理解和體諒,是一種欣賞而不是佔有,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朋友;愛情是兩個人中最親密的關係,寬容和愛是它存在的保障,愛情是某中程度上的佔有和惟一,一個人不能同時擁有很多份愛情。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太陽,多一個則太熱,大地萬物生煙;少一個則太冷,世界冷寂冰封。 友情是什麼?

友情是大海,多一滴它未必寬廣,少一滴它同樣浩瀚。 人的心只有一顆,愛的人只有一個。 人的手都有一雙,用你的左手握我的右手,友情因此無限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跟友情?其實兩者,恩……說兩者都重要似乎太普通,總之,要為了愛情而放棄友情的愛情就不比友情重要,何必要將愛情跟友情劃分出一個界限,愛他(她)就要愛她的一切,也不能說是愛一切,畢竟做不到那麼完美。同樣,因為友情而放棄愛情的友情就不比愛情重要,既然是朋友,那就支援朋友的那段感情,獻上自己最忠誠的祝福,讓他(她)們幸福。

反正在不同的情況下,愛情和友情都有它們不同的價值,也只有到那個時候,才最好判斷兩種情的真與假、重與輕,可不要意氣用事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朋友,一個是戀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友情之間的區別就是付出和共融。

愛情和友情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和愛情有幾個共同點:

需要互相關心。需要互相信任。需要真誠。

而友情與愛情有幾個不同點:

友情,既可以發生在同性之間也可以發生在異性之間。而愛情一般發生在異性之間。(好。這個好像誰都知道哦。鬱悶。

友情的發生不需要考慮太多條件。而愛情則需要。例如感覺。

例如家庭背景。畢竟愛人是最親密的人,有可能是未來與你共患難的一個人。在生活方面,在性生活方面都與你悉悉相關。

而友人,以後會有各自的家庭,各自的生活。愛情會演變成親情。而友情一輩子是友情。

戀人會演變成陌生人,而朋友不會。

邊緣感情。是指徘徊在愛情還有友情之間的一種感情嗎?

我覺得不會。因為一般愛情是由友情升級而來的。愛情裡包含著友情也包含著類似親情的東西。

12樓:端木霞潛黛

愛情是在一起的幸福,友情是在一起的快樂。戀人是時時刻刻想念,為他悲傷、為他快樂。朋友是時時刻刻的關心,為他解憂、為他祝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之間無話不談,戀人之間就不只是聊天了,我就經常和 積糖 上的女孩子一起出去喝喝酒鍛鍊身體什麼的嘿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當飯吃一個自己吃。

愛情和友情的區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和愛情最大的區別是時間和空間。

以及佔有度。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分隔時間回長。距離遙遠而有大大的答改變。

仍會有關懷,並珍惜過去在一起相處的回憶,更不會阻止他們再去認識其他朋友。 但愛情就不一樣,時間和空間對愛情都是一種考驗。會因長久沒在一起,漸漸失去那份「愛」的感覺,或轉淡了。

而愛情是不容許第三者的介入!這種佔有慾的強烈遠超過友誼太多!

16樓:姜太公

友情是在他痛苦的時候你回去安慰她,愛情就是在他痛苦的時候你會比他更痛苦。友情讓你永遠覺得溫暖,可愛情有時讓你覺得甜蜜,有時又讓你痛不欲生。

17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 愛情需要心來守護 友情則要真誠去澆灌 愛情比友情更甜蜜,友情比愛情更溫暖。

18樓:承諾

親情,愛情,友情。 親情這個是於生帶來的,生與死都改變不了的,「打斷骨頭連著筋」;愛情是我們生出來之後在尋找的東西,選擇的機會很多;友情是親情和愛情附屬的東西!

19樓:橙

愛情是兩個人的心靈基地、 友情則是在你遇到事情(愛情方面)的精神支撐、

20樓:手機使用者

比如說愛情能夠理解 一旦佔有了上面。就不再珍惜,讓自己得到痛苦很多 友情應該是建立感情方面吧!

21樓:哦77020刨倨

要分清「愛情」和「友誼」的界限。 「愛情錯覺」的產生往往是由於自己愛上專。

對方,而對方也從言行屬上表示出對你好感的趨勢,但對方對你的好感,也僅僅是好感,或者一種友誼的表現。雖然好感和友誼在一定條件下能發展為愛情,但它絕不是愛情本身。其實,好感和友誼是有著明顯特徵的,它們明朗大方、公開多向,如果你冷靜地觀察和分析一下,是不會將它們與愛情弄混的。

22樓:情歌

在愛情裡,是兩個靈魂擁有同一個身體! 在友誼裡,是兩個身體擁有同一個靈魂!

23樓:諾以彤張姿

愛情就是友情的極端!友情也有愛,但是這樣的愛比不上愛情的愛。愛情可以決定你的未來,友情就是很多的,不一定決定未來。愛情是專一的,友情可以和很多人建立。

24樓:手機使用者

友情發生在白天,愛情發生在晚上。

愛情與友情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25樓:瘋狗

愛情應該是神聖的字眼。古今中外愛情就一直被人傳頌,不論是梁祝的悽美還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絕唱,因為愛情的專一而抹上流動的金色成為流芳百世的經典。儘管很多人說男女之間的愛情和友情太難想象太難區別,我卻說簡單:

當你對這種情會吃醋時就是愛情了吧。

26樓: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你會不會期待並想象,和他在一起時你該有多麼的幸福。

27樓:闊愛潔

一道心理健康題 愛情和友情的區別?現在可以談戀愛嗎?發表看法。

什麼是愛情,愛情與友情有什麼區別。

28樓:歷寧樂

每個人對愛情都有自己獨特的理解、我們每個人都是言情主角、我們就是編劇、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愛情、愛情是愛情而友情就是友情、感覺都不同、

29樓:夢魔

友情是可以直視對方的眼睛,愛情是可以躲開對方的眼睛。

30樓:念玄靜

愛情無法用言語來說,愛情可以伴你走一時,友情可以伴你走一生。

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友情怎麼區別?

31樓:巫平安

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友情?二者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友誼、什麼是愛情,友誼和愛情有什麼區別?

32樓:夏末基佬

友誼是你們之間是純粹的友誼不摻雜其他的感情,耍的很好有困難互相幫助,愛情是你看到她開心而開心,你的情緒隨他的波動的變化,時時刻刻關注她。

33樓:庚安然

友誼是指和朋友在一起會有的關係,愛情是隻和愛人在一起會有的關係採納哦。

34樓:枚谷桖

友誼和愛情是明顯兩個不一樣的感情,你千萬別弄混了,友誼的只是朋友,愛情的卻是戀人,那能一樣嗎?

友情和愛情有什麼區別,友情與愛情的區別是什麼?

也正常的,我發小結婚時我就哭得厲害 感覺好想以後對方有了更重要的事情去關注,有著失寵了的冷落感,那個人以後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對待自己了,不再隨傳隨到,不再一起瘋一起鬧。我是真的重視她,所以會去為她考慮。真心的付出當然會和對方一起開心一起難過。和她生氣就像和家人超級一樣。覺得她就是再傻在瘋那也是自家的...

愛情 友情 親情哪個最重要啊,愛情是什麼?愛情,友情,親情,哪個最重要

親情我會放在第一位,友情第二,愛情第三。儘管我和很多人一樣希望尋找到平衡的支點,但是顯然總是難以等同對待的。因為父母只有一個,我不知道愛人失去後會不會再有,但是親人失去了再也不會有!因為生活需要朋友,是朋友才孕育了愛情,沒有了朋友的關心和愛護,再多的愛情滋潤,我不知道怎麼彌補生活的缺憾 因為丈夫其實...

愛情和友情和親情有什麼不同,愛情 友情與親情在本質上到底有什麼不同??

友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就等於兩個世界 愛情裡一個人加一個人只等於一個世界 淡淡的牽掛是友情22深深的思念是愛情 區別的關鍵就在於見面頻率,以及談話內容和談話時的距離。男女之間是純友情時,一般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會見一次,談話的內容也多半是些不關痛癢的國際民生事物,談話時的距離怎麼都得隔張桌子吧。呵呵愛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