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朗逸汽車為什麼要保養?大眾朗逸多久保養一次

2023-06-17 08:30:05 字數 6379 閱讀 265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大眾朗逸汽車所謂保養即為保持和養護之意!保持就是通過良好的使用習慣使車輛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養護就是通過檢查、調整、緊固、潤滑、更換等操作使車輛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狀態。

任何一輛汽車,隨著使用年齡的增長,行駛里程的增加,其技術狀態會逐漸變壞:車身會失去昔日的光澤,緊固的各部件會產生鬆動,各部配合間隙會因磨損而增大,車上的機油、變速油、冷卻液等各種車用保護液,會結焦、結垢、變質、失效,而這些車用保護液就如同人體的血液一樣,直接為汽車的各部位提供著必要的「營養」,如不及時更換,則會影響汽車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壽命,甚至導致嚴重事故。再加上現時交通環境的惡化。

城市擁擠的道路。慢速的走走停停,對發動機對機油最不利。這種狀況最容易產生油泥。

造成機油的急速劣化,導致汽車提速無力、油耗增高、噪聲加大、操控效能降低等 因此,定期地更換各種車用保護液;定期地對車輛各部件進行必要的檢查、調整、緊固、潤滑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平時不注重保養,等車子出現故障了再修的結果只能是費時,費事、費錢。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保養規則有兩至三個對比標準,如里程數、保養間隔時間和發動機工作時間,一般車商都要求以哪個先到來執行。但如果平時用車少呢?專家建議用車少的,半年至少要保養一次。

現在不少車主平時用車少,有的一年才開1萬公里,建議車主半年至少保養一次。一方面機油用久會變質。另外,現在市區行駛慢行居多,行駛里程看起來不多,但事實上發動機的工作負擔已不小,因此,車主不妨趁廠家贈送的免費檢測對愛車進行保養,讓車輛保持較好車況,可以減少後期維修成本。

為什麼要5000公里或者半年就保養一次愛車呢?1、為什麼要更換發動機油?機油的作用,首先來說就是潤滑減磨,零件之間肯定會有摩擦的,久而久之就會磨損,機油可以幫助零件之間減少摩擦!

再一個是達到冷卻的作用,一般來說工作的時候油箱裡的溫度灰常之高,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到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所以這個很有用的。它還有清洗清潔的作用,一般來說,發動機用久了都會有雜質,人久了都會生病,何況是發動機呢,而好的機油就能隨著機油的流動帶走這些雜質,沖掉髒物。對了,它還有密封防漏的作用,這個大家都知道的,這是油的特質,隔絕水隔絕空氣,機油可以在活塞與活塞環之間形成密封圈,這樣外面的雜質不能進來,氣體也不會洩露,更一步提高了防鏽防腐蝕的程度哦,是減震緩衝的作用,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讓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如果不換機油會有哪些危害?一般的車都是每5000公里的時候換一次機油,如果久不換機油,不僅油會變質就算了,裡面肯定還帶有很多雜質,如果發動機在執行的時候這些雜質出來「攪局」的話,機械磨損會更大,甚至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的損壞。到時換個發動機,那真的就不是個小錢了,還不如直接換部車算了。

2、為什麼要換機油濾芯?機油濾芯器是對油底殼的機油除雜,起到潤滑、清潔、延長零件壽命的作用。不定時更換機油濾芯的危害。

如果不及時換的話,裡面的雜質會讓零件加速磨損。所以記得,換機油的時候順便換一下機濾吧~~~為什麼有的車在換機油的時候不給換機濾。因為雜質雖然可以被機油濾芯過濾一部分,但多數還是會隨著機油沉到放機油的油底殼裡面,這時機油濾芯並還可繼續使用,放心啦,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3樓:哼哈騎士

不論什麼汽車都需要保養,五千公里左右就需要進行保養,更換機油,更換機濾和空濾,因為經過五千公里使用後,機油已經失去了最好時的效果,需要更換。

4樓:叢飛珍

不保養的話顧佳你的車開不了多久就會壞掉。

5樓:周郎侃侃

不是大眾朗逸汽車要保養,是任何汽車都要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朗逸新車首保為5000公里,保養週期為10000公里。

大眾朗逸多久保養一次

7樓:y少峰

1、朗逸的首保時間為6000km或者3個月。

2、以後每次的保養週期為5000km。其第一年的平均保養費用免費。

3、第二次保養可能需要500左右(工時170+機油200+三濾100-200)空濾的話可以看情況,上海大眾朗逸的養車成本1年差不多要2萬元,在中級車中不算太低,屬於中等水平。

8樓:廣州市唯高******

你好,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一般是:4000~6000公里;機油濾芯和機油一般是:8000~10000公里進行一次保養哦。

9樓:青柑甜橙

參照維護保養手冊中規定的時間進行維保。

10樓:途虎保養工程師

要看使用機油的型別決定:

一般機油型別分礦物質,半合成,全合成。使用不同機油更換的週期也不同。

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或3個月。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500公里或半年。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0公里或1年。

具體的要看車輛行駛的路況決定的。

11樓:吾知必答

一般來說騎車的話我們要跑5000km就要保養一次了,這樣是對車子最好的一個處理。如果時間太長的話機油會變差的,對你發動機是非常不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5000公里保養一次,也可以跑到6000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5000公里保養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加的是什麼機油。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使用機油bai的型別決定:

一般機油型別分礦物du質,半合成zhi,全合成。使用不同機油更換的週期也不同。dao

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或3個月。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500公里或半年。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0公里或1年。

具體的要看車輛行駛的路況決定的。

大眾朗逸多久保養一次?

1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大眾朗逸新車首保為5000公里,保養週期為10000公里,2年或6萬公里整車質保。定期進行常規保養及檢查有利於汽車行駛的穩定性,延長汽車使用壽命。大眾朗逸常規保養專案就是更換三濾及機油。

所謂三濾:包括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它們的作用就是過濾機油中、空氣中和汽油中的雜質,防止這些雜質進入發動機內部,影響其正常工作,而我們定期地更換這些部件,可以有效地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如果當地環境惡劣、路況較差,則應適當縮短保養週期,特別是空氣濾清器濾芯及空調濾清器濾芯。

還有就是各油液的品質及型號不可弄錯,要選擇型號合適且品質較好的油液。剎車片、雨刷片、蓄電池、輪胎等的更換視磨損情況而定,平時多注意檢查。

17樓:超級真霸王丸

一般是1年或者1萬公里保養一次。

18樓:汽車大師呂布

首保過後的大眾朗逸的話,正常建議是5000公里或者是6個月保養一次。如果是使用合成機油的話,建議跑8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機油。時間的話,建議是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提問朗逸啟航用什麼型號的機油?

提問請教一下這款車沒有顆粒捕捉器吧。

19樓:酷酷的小能手

一般7500公里或者7個月保養一次。

大眾新朗逸,多少公里做保養呢?

20樓:王海冰摩羯

朗逸的首保時間為6000km或者3個月。

具體要看使用機油的型別和車輛行駛的路況決定的決定:

一般機油型別分礦物質,半合成,全合成。使用不同機油更換的週期也不同。

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或3個月。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500公里或半年。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0公里或1年。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1、使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潤滑油。

對汽油發動機應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則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用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2、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任何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變化。到一定里程之後,效能惡化,會給發動機帶來種種問題。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應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

3、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大部分汽油機都裝有pcv閥促使發動機換氣,但換氣中的汙染物會沉積在pcv閥的周圍,有幾率使閥堵塞。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使用機油的型別決定:

一般機油型別分礦物質,半合成,全合成。使用不同機油更換的週期也不同。

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或3個月。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500公里或半年。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0公里或1年。

具體的要看車輛行駛的路況決定的。

22樓:師哥到此一遊

如果是新車,5000公里做首保,剩下的每一萬公里保一回。不過,4s店的說法是每七千五公里保養一回,但大眾車沒那麼嬌氣,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就可以了,請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的都是帶增壓的建議5000左右一般保養最好了 加好的機油可以8000左右在保養就可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雅靈心中有你

新車第一次2000公里4s店頭保,以後每5000一次,5-6萬公里大保養,謝謝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保之後,大概是,7500萬公里半年左右一次保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祝你用車愉快!如果有疑問的話,隨時可以追問,如果未及時回覆,說明我正在工作,請見諒,看到訊息後一定及時回覆你,謝謝,你的支援是汽車大師前行的動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首保3000.㎞或者3個月,以後5000㎞或者180天,先到為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7樓:匿名使用者

5000【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星空夏de仰望

新車首次保養在2000公里,或者是3個月之內。以後每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以先到的為準。

大眾朗逸多久保養一次對車子是最好的呢?

29樓:歆歆爸爸的雜話鋪

一般按4s店的建議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但是如果你平時開的比較少,跑了一年都還沒跑到5000公里,那也是要去保養的,時間或里程哪個先到就按哪個去保養。保養公里間隔主要是看你選擇的機油型別,一般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一次,全合成機油可以8000到12000公里保養一次。

30樓:迷途羔羊

發動機輸出基本上都是到2千就可以達到一個比較好的輸出效果,包括發動機也是,主要到2千到3千就可以達到比較好的輸出效果,夏天開著空調的情況下也可以滿足需要,而且油耗來講也控制的比較好。

換檔最佳轉數。

德系車都是高轉速發動機,2千轉時候換擋最合適,有的人駕駛的時候習慣拖擋,不到2000轉就換擋,這種習慣對發動機不好,會增加發動機汽缸和活塞的磨損,而且不省油。現在發動機最高轉數可以到5千多轉,原來老發動機3千轉,發動機到1500轉以上這個扭矩就比較大了,而現在需要達到2千轉以這最佳轉速。

發動機積碳清理。

這個車大概到2萬公里就需要到維修進行清理,如果使用者自己清理的話也可以,現在有賣專用清潔劑維護用品,每1萬公里加一瓶到汽油箱裡,混合一箱汽油以後行駛這樣也會起到積碳的清潔作用,因為加一箱油對一瓶這樣的比例是最合適的。

保養建議。建議每5千公里換一次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建議每1萬公里換一次,一般1萬公里保養一次,汽油濾清器是3萬公里換一次,還有火花塞也是3萬公里更換。

行車建議。長時間停車等紅燈之類的,一般5分鐘左右不用切換,d擋n擋之間這兩個擋位油耗相差不多, 有人說長時間等紅燈踩剎車會影響到變速箱,還有人說d擋我空擋來回切換會損害變速箱,其實兩種都談不上,既然自動變速箱是為了降低操作的勞動強度,再頻繁切換的話就等於手動了,所以沒有必要就踩個剎車就行,因為這個時候變速器也是動力斷開的狀態,不會對變速器有什麼損壞的,如果停10分鐘或者很長時間腳踩制動也累那可以切換到n擋,但是記得拉手剎。

忠告建議。切勿空擋滑行和行車中熄火,這樣有可能把方向盤鎖住,方向盤打不動,剎車也踩不住而且這樣會使自動變速器缺少潤滑。

下面說下一般保養費用。

機油 198元 工時70元, 全合成機油 370元,機油濾清器 105元, 空氣濾清器 70元 工時30元,空調濾清器 90元 工時40元, 汽油濾清器 85元 工時30元,剎車油 75元 工時180元, 變速箱油 80元 2桶 工時100元,火花塞 95元 4支 工時40元, 發動機冷卻液 40元 3桶 工時90元。

上海大眾朗逸保養燈怎麼消,朗逸的保養燈怎麼消

這個問題我碰到過,我自己動手消的,好像是按住儀表盤上右邊的小柱子,然後點火,按住別放,十秒左右就好。按住小里程錶清零的按鈕把鑰匙轉到通電,不需打火,保持10秒試試看 浙江吉利汽車 招聘 前程無憂官方 提供最新最全浙江吉利汽車 招聘職位。幫助您順利踏入浙江吉利汽車 的大門,與眾多浙江吉利汽車 精英們開...

大眾朗逸左後門車窗無法正常升降,大眾朗逸玻璃升降故障

除了是因為主駕駛側主控臺車窗鎖止開關開啟外,有可能是因為車窗玻璃升降器電機短時間內進行過反覆操作,導致電機發熱,熱量來不及散發,電動車窗就會進入過熱保護狀態。一般電動車窗連續升降運算元十次將會進入熱保護狀態,若車窗導槽內部和玻璃表面較髒摩擦阻力增大的話,熱保護會提前發生。那只有一種合理解釋,左後和右...

大眾朗逸新車磨合應注意什麼,大眾朗逸磨合期有多長?有哪些注意事項!

一 起步先預熱 電噴車啟動前,應先將鑰匙轉到第二擋後等5 10秒,再啟動。因為鑰匙門開啟後,汽油泵開使工作,使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所以幾秒鐘後再啟動,對汽車的馬達及發動機都是有好處的。著車後,大多數人都習慣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等水溫達到正常溫度後再把車開走,其實這種預熱的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電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