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常用的英語單詞有哪些,生物學英文是什麼?

2023-06-18 12:20:04 字數 1130 閱讀 6949

生物學英文是什麼?

1樓:小學姐

生物學英文是:biology。

n. 生物學;生命機理,作用方式;生理習性;(某個地區的)生物。

短語。molecular biology [分子生物] 分子生物學 ; 生物分子學 ; 分子生物 ; 微生物學。

marine biology 海洋生理學 ; 海洋生物 ; 水產生物學。

developmental biology [生物] 發育生物學 ; 發生生物學 ; 發育有生命的物質學 ; 生物學。

同根詞

詞根: biology

生物的;生物學的。

biologic 生物的;生物學的。

bioluminescent 生物性發光的。

生物學上,生物學地。

生物學家。bioluminescence 生物體之發光。

生物學的英文單詞怎麼寫

2樓:她說好呀

biology英 [baɪ'ɒlədʒi] 美 [baɪ'ɑlədʒi]

n. 生物學。

名詞: biologist

詞彙搭配。go in for biology 研究生物學 work at biology 鑽研生物學。

例句用作名詞 (n.)

he specializes biology.

他主修生物學。

3樓:天問

biology

英 [baɪˈɒlədʒi] 美 [baɪˈɑlədʒi]n.生物學;生物。

複數: biologies

4樓:蕭颯

生物學(biology),簡稱生物,是自然科學六大基礎學科之一。研究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的規律。

蔗糖的生物學功能,糖有哪些生物學功能?

蔗糖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是光合作用的主要產物,廣泛分佈於植物體內,特別是甘蔗和水果中,甜菜含量極高。蔗糖為主要成分的食糖,根據純度的由低到高又分為 赤砂糖 棉白糖 白砂糖和冰糖,蔗糖在甜菜和甘蔗中含量最豐富,我們平時使用的紅糖 白糖都是蔗糖。蔗糖是人類基本的食品新增劑之一,是一種混合物。一 蔗糖是植物...

生物學專業,生物學科有哪些專業?

進化的方式 生物界各個物種和類群的進化,是通過不同方式進行的。物種形成 小進化 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漸進式形成,即由一個種逐漸演變為另一個或多個新種 另一種是爆發式形成,即多倍化種形成,這種方式在有性生殖的動物中很少發生,但在植物的進化中卻相當普遍,世界上約有一半左右的植物種是通過染色體數目的突然...

1詳細列舉植物分類中常用的生物學有哪些

種是具有一定形態 生理特徵和自然分佈區域的生物類群,是生物分類系統的基本單位,物種之間具有生殖隔離。野生生物只有種 亞種或變種。現代遺傳學則把物種定義為 物種是一個具有共同基因庫 與其他類群有生殖隔離的群體。品種指具有特定生物學特性 經濟特性和種用價值 能適應一定自然和經濟條件 能滿足人類一定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