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生物學特徵,跪求人的生物學解釋

2023-01-11 02:25:06 字數 3604 閱讀 8825

1樓:品博

有了生物之後 生物體本身和環境的變化都加快了 即便如此 地球也花費了46億年才從智慧生物一一人類智慧生物相比基本生命而言 他能夠建立一種叫 文化 的非物質的東西 並且這種非物質的東西自身也能夠演化和生長 文化其實是全人類腦海中意識想象的總和 它的本質是資訊 人類的生物學特徵發展到了能夠創造 掌握這些資訊 我們建立的語言系統 可以實現資訊的共享 我們建立文字系統可以儲存和再學習這些資訊 等等 而這些資訊反過來更加武裝了人類 一直到了現如今。

2樓:知道美麗

人類是一種動物,人類的生物學特徵就可以把人類和其它動物、其它生物區別開來,我們根本就不必採用人是高階動物這樣的判斷特意把人類與其它動物區別開來。什麼是高階?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不確定概念,根本沒有什麼確切的內涵。

我們只所以使用高階動物這個概念根本就是自我安慰的一種行為,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想法。

人類是潛能得到充分開發的動物,我們與其它相比只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我們潛在的能力得到充分的開發,就一個具體的個人而言,他的一生就是的潛在能力不斷被開發的過程,但這並沒有改變人的本性:人是地球或者說是宇宙的一部分,人類參與了地球演化或者說宇宙進化的程序。

人類與其它動物當然也存在生物學特徵之外的差別,即人類創造的文明,這種人類文明包括了兩大部分:

一是人類建了區別於自然生產的生產力經濟結構體系,自主生產人類生存必須的水、食物、衣服、住所及其它人類所想要的東西。在地球表面的標誌就是城市、村莊、農田、道路等等可見到東西。

然而我們需要明白的是我們的活動並沒有改變地球演化和宇宙演化的程序,我們也沒有改變生命進化的程序,我們只是利用自然演化的規律增加了我們的物質**,更多的人類可以生活下去。

二是人類構成了龐大社會組織結構體系,人類數量越來越多結構越來越複雜。與地球上的其它動物和生物相比,其它的生物種類在快速滅絕,數量極速下降,而人類數量越來越多、活動空間越來越大幾乎遍佈了全球,而且人類內部分工越來越細、社會組織越來越多、結構越來越複雜,人與人之間爭鬥仍然是人類最熱宗的問題。

人類社會的主流依然沒有明白人類宇宙演化的產物,人類是宇宙的一部分,人類參與宇宙的演化,人類逆天而行可能隨時被自然淘汰。

跪求人的生物學解釋?

誰能給介紹一下人類的生物學知識?

簡述人類性行為特點及生物學意義

生物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生物體具有嚴整的結構。除病毒等少數種類以外,生物體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是生物體的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第二,生物體都有新陳代謝作用。

生物體都不停地與周圍環境進行物質交換:從外界吸取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用來組成自己的身體;同時,將自身的一部分物質加以分解,並將所產生的最終產物排出體外。這是生物體的物質代謝。

在物質代謝過程中也進行著能量代謝。新陳代謝是生物體進行一切生命活動的基礎。第三,生物體都有生長現象。

生物體在進行新陳代謝的過程中,當同化作用超過異化作用的時候,生物體就會由小長大,顯示出生物體的生長。第四,生物體都有應激性。任何生物體對外界的剌激都能發生一定的反應。

例如,植物的根向地生長,而莖則背地生長,這是;昆蟲中的蝶類在白天活動,蛾類在夜晚活動,這是昆蟲對日光發生的反應。生物體具有應激性,因而能適應周圍的生活環境。

第五,生物體都能生殖和發育。生物體的壽命總是有限度的,但是,一般說來,生物的種類不會由於個體死亡而導致該物種的絕滅,這就是由於生物體具有生殖作用,在自身死去時已經生出自己的後代,因而保持了生命的連續性。第六,生物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每種生物的後代都與它們的親代基本相同,但又不會完全相同,必有或多或少的差異,這就說明生物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因此,生物的各個物種既能基本上保持穩定,又能向前發展進化。

第七,生物體都能適應一定的環境,也能影響環境。所有現在生存著的生物,它們的身體結構和生活習性是與環境大體上相適應的,不然就要被環境所淘汰,同時,生物的生命活動,也會使環境發生變化。這顯示出生物與環境相互之間的密切關係。

所有上述的特徵,都是生物所具有而非生物所沒有的,因此都是生物區別於非生物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基本特徵(濟南版初中生物七年級上冊)

5樓:我就是楊錦山

七大基本特徵:復。

1、生制物體具有嚴整的結構,細胞是bai生物體結du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

2、生物體zhi能進行新陳代謝dao。

3、生物體能生長。

4、生物體具有應激性。

5、生物體能生殖和發育。

6、生物體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7、生物體能在一定程度上適應環境並影響環境。

6樓:翟馨萍

1生物體具有新陳代謝作用。

2生物體都是由細胞構成。

3生物體具有應激性。

4生物體具有遺傳和變異現象。

5生物體能改變環境和適應環境。

6生物體能繁殖後代。

7生物體能夠生長髮育。

7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基本特徵:

bai1、生du

物體具有嚴整的結zhi構,細胞是生物體dao結構和功能的基回本單位。

2、生物體能進行新答陳代謝。

3、生物體能生長。

4、生物體具有應激性。

5、生物體能生殖和發育。

6、生物體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7、生物體能在一定程度上適應環境並影響環境。

什麼叫做「生物學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特性:一般是指:形態、大小、結構、顏色、生活習性(如飲食等等)

9樓:網友

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是生物!

人類的特點

10樓:網友

在意識的驅動下 製造並使用工具 進行自然改造是人類區別其他動物的最根本特點。

生物具有什麼基本特徵?

11樓:斯帕狄

人們對「生命」下一個科學的定義十分困難,至今還沒有一個為大多數科學家所接受的關於生命的定義。但是從錯綜複雜的生命現象中,我們仍然可以找到生物的一些共性,即生命的基本特徵。

除病毒外,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細胞是生命系統結構層次的基石,離開細胞,就沒有神奇的生命樂章,更沒有地球上那瑰麗的生命畫卷。

按細胞核有無核膜包被可將細胞分為兩類,原核細胞與真核細胞。由原核細胞構成的生物稱為原核生物,由真核細胞構成的生物稱為真核生物。無論是動物細胞,還是植物細胞,他們都有細胞膜、細胞核、細胞質這三種結構。

核酸和蛋白質等生物分子是生命的物質基礎,生命的起源關鍵就在於這些生命物質的起源。即在沒有生命的原始地球上,由於自然的原因,非生命物質通過化學作用,產生出多種有機物和生物分子。因此,生命起源問題首先是原始有機物的起源與早期演化。

生物學能否解釋人類情感的全部,生物學如何解釋什麼是情感?

不能,至少目前不能,通過某些科學方法,我們可以測試出人類情感變化過程中身體的某些變化,但不能通過科學方法改變身體的變化來使情感發生變化。否則就會出現一大堆 人造情侶 了。來包裝自己仔細說來應該是人為什麼有愛情,所以選個就少,同時進化出了語言和思想,人有了思想因此選擇也就多了,而這些就促進了交流和選擇...

誰有細胞生物學感想啊跪求,跪求細胞生物學第四版的複習提綱和重點筆記!!!!十分感謝!!!

細胞生物學是生命科學的基礎學科,也是前言學科 細胞的研究幾十生命科學的出版發點權,又是生命科學的匯聚點。通過學習細胞生物學,讓我更明白細胞運作的整個機制與關鍵環節。他從不同的層次上研究了細胞結構與功能,細胞增殖 分化 衰老和凋亡,細胞訊號的轉到,細胞基因表達與調控,細胞起源與進化等。也使我更加深入地...

豬生物學特性,豬生物學特性?

家豬是由野豬馴化而來的,經過長期的人工選擇干預,形成了許多生物學特性,主要表現在五個方面 繁殖力高,世代間隔短 食性廣,飼料利用率高 生長快,產肉量高 嗅覺 聽覺靈敏,視覺差 適應性強,分佈廣。世界上的豬種很多,型別各異,它們既有種屬的共性,又有各自的特性,在生產實踐中,要不斷地認識和掌握豬的生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