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不上網怎麼辦,手機連不上網了怎麼辦?

2023-06-19 01:10:04 字數 5057 閱讀 5698

1樓:茹南翠

如果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

一、wifi網路連線不上。

1、檢查wifi密碼是否正確。

建議輸入密碼時點選"眼睛圖示",將密碼顯示出來,確保密碼正確。

2、重新連線wifi

請進入設定--wlan,點選需要連線的wifi,點選"忘記網路/忘記密碼"後重新連線。

3、檢查wifi網路是否正常。

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wifi是否正常,確認是wifi還是手機原因。如是wifi原因,請重啟無線路由器檢視。同時可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檢視是否設定有特殊功能:

如連線數量限制,mac繫結,上網時間管理等。

4、重置網路設定。

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選擇對應sim卡--重置設定,再使用檢視。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二、資料網路連線不上。

1、檢視手機設定。

開啟手機快捷中心(頂部下滑或底部上滑)檢視是否已開啟資料網路。

2、確認手機卡狀態。

確保手機卡話費餘額充足,如欠費停機,充值成功後請重啟手機。請與運營商確認是否已達到流量限制標準。必要時可更換能正常上網的sim卡來確認。

3、檢視手機訊號。

如果您手機使用了金屬、磁吸類保護殼或支架,此類保護殼和支架對手機訊號有影響,建議您取下後嘗試。如果處於地下停車場、電梯間等環境,手機訊號的覆蓋容易受到這些環境影響,訊號會相對弱一些,資料網路也會受到影響,建議您前往開闊地帶,比如室外空曠的環境測試。

4、檢視聯網許可權。

請進入手機i管家--流量管理/流量監控--聯網管理 或 設定應用與許可權--許可權管理,檢視應用聯網許可權是否已開啟。

5、檢視vpn(虛擬專用網路)

請進入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vpn,檢視並確認是否使用了vpn,如有使用建議關閉後再嘗試。

6、檢視網路設定。

請進入手機設定--行動網路(sim卡資訊與設定--對應的sim卡)--接入點(apn) 或 設定行動網路/雙卡與行動網路--接入點(apn),點選"重置為預設設定"後重啟手機。

7、重新搜網或還原網路設定。

請進入設定--其他網路與連線,開啟"飛航模式"後再關閉,5g手機請進入設定--行動網路,關閉再開啟"啟用5g"選項,必要時請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選擇"重置網路設定"後再嘗試。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2樓:等未來

手機連不上網,在排除手機欠費情況下,那就是網路問題或者手機問題呢,手機重啟一下把卡拿出來重新裝好然後開啟飛航模式返回就好了嗯。

3樓:佴嵐翠

可以把手機的wifi關閉,再重新開啟一下。

4樓:愛笑的倪寶寶

重新啟動,重新連線一下網路就可以了,然後清理一下手機記憶體。

5樓:華為終端客服

一、個人網路連線不上(如家庭網路,公司網路)

2. 建議進入設定,在上方搜尋還原網路設定,還原網路設定以後重新連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將還原所有的網路設定,包括wlan、移動資料網路、藍芽的設定,不會刪除其他資料或修改其它設定。)

3. 檢視路由器是否設定了黑名單、白名單。

4. 將路由器電源關閉再重新開啟後連線嘗試。

5. 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重新設定,再連線嘗試(長按恢復出廠鍵,詳細請查閱路由器說明書)。

6. 如果連線時提示拒絕接入:

建議確認路由器是否開啟了 mac 地址過濾功能(黑白名單),請重新設定後重啟路由器嘗試。路由器mac地址過濾設定路徑一般為:路由器管理介面-無線設定-mac地址過濾,將您的手機mac地址新增到允許mac地址訪問列表或從禁止mac地址訪問列表中移除,不同路由器設定路徑可能存在差異,但設定項名稱大致相同,如果無法找到,請參考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諮詢裝置提供商客服。

溫馨提醒:及其以上的手機會預設使用不同的隨機mac地址接入,如果路由器端有設定黑白名單的話,請在手機端設定使用裝置mac連線。

1)當前接入使用者數可能過多,請斷開其它已接入的裝置,再嘗試重新連線wlan。

2)請重啟路由器,關閉並重開wlan開關,或嘗試重啟手機以接入。

3)可嘗試設定靜態 ip,請長按熱點名稱,點選修改網路 > 顯示高階選項 > ip > 靜態 。

8. 如果連線提示接入已滿,表示wlan熱點已達最大連線數,建議您更換其他網路連線使用。

二、免費的公共網路連線不上(商場,銀行等)

1. 請您進入wlan搜尋介面,點選或長按wlan網路名稱,選擇刪除網路或不儲存後重新點選連線,正常情況下手機會自動彈出驗證頁面,按照頁面提示,完成驗證後即可正常使用。

2. 如果無法彈出驗證頁面,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關閉瀏覽器後重新開啟,點選任意網頁後重試。

2)建議您在頁面地址輸入「,檢視是否能引導彈出認證頁面。

4)長按wlan網路,選擇修改網路,勾選顯示高階選項,使用裝置 mac連線嘗試。

3. 如果驗證成功後仍然無法連線,可能是公共網路連線人數過多達上限,建議您暫時使用手機網路。

6樓:生活達人曉曉

小主,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看到,正在為您查詢,請小主耐心等待噢~

小主,這邊為您查詢到以下資訊:步驟一:檢查是不是手機的問題1、看看是否開啟飛航模式,如果是飛航模式,那麼肯定連不上無線網路的。

2、看看手機是否缺電,有時候缺電也無法連線網路。3、如果如果不是以上2個原因問,那麼把自己的手機拿到離路由器最近的地方試試。4、如果不行,那麼就重啟手機,看看是否能連線。

5、還是不行的話,開啟手機無線網路設定,高階設定,把wlan休眠設定調成「永不」。手機連不上網怎麼回事步驟二:檢查是不是路由器問題1、看看路由器的密碼是否改變,導致手機連不上?

2、檢視路由器的指示燈,是否有脫線的情況3、然後開啟。

微笑]

7樓:中關村**

手機連不上wifi怎麼辦。

8樓:四川逐巨集科技

之所以會出現手機連線無線網路後上不了網的問題,是因為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1、路由器聯網不成功。

2、寬頻出現了故障。

3、路由器安全設定影響。

上面這3個方面出現了問題,都會造成手機連線路由器無線網路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

9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如手機無法正常上網,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

情況一】sim卡與手機的金屬觸點接觸不充分,可重新插入sim卡嘗試。

情況二】sim卡損壞或手機出現問題,可換機測試,看是否是sim卡或手機出現故障。

情況三】當前所處位置是訊號盲區或突然沒訊號,可換個地方測試並留意身邊其他使用者手機訊號是否正常。

情況四】手機卡欠費、停機,可繳清欠費、開機即可。

情況五】號碼使用異常被暫停服務,例如號碼用於違法、違規活動等。

情況六】在臺港澳地區或國外漫遊,需開通臺港澳漫遊、國際漫遊功能後才可以使用。

情況七】當月上網產生總流量達到**流量封頂值,系統自動關閉上網功能,或對網路進行限速,次月自動恢復開通,具體按照您**的流量封頂規則為準。

10樓:洛河之神訊

記住您的上網密碼,刪除網路重新登入試試看,千萬不要忘記登入密碼,望喲。

11樓:秋梵冰綠

手機連線不了網怎麼辦,你可以重啟手機或者檢查手機卡是否還有話費。

手機連不上網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自己手機號欠費了沒有,沒有欠費的話就開關飛航模式,或者重新開機。還是沒有的話可能就是手機出現什麼問題,在或者就是你呆的地方網路太差。

13樓:旅遊達人李太梓

一、確認手機是否欠費手機欠費後無法進行正常的上網,建議撥打運營商的**,確認一下手機是否存在欠費的情況,如果欠費了 及時充值,以免耽誤正常的上網需求。二、重啟行動網路開關在手機的螢幕頂部進行下拉,調出手機的通知欄,關閉移動資料,然後再開啟,嘗試是否能夠正常上網。三、重啟手機長按手機的電源鍵,選擇重新啟動,手機成功重啟後,再開啟手機的移動資料開關,嘗試是否可以上網。

四、關閉手機wifi在手機的螢幕頂部進行下拉,調出手機的通知欄 關閉無線網路,因為手機在連線到公共wifi網路後,是不會使用移動資料網路進行上網的。手機卡無法連線到行動網路怎麼回事(3)五、重新插拔sim卡將手機的sim卡從卡槽中取出,然後再重新裝回,嘗試手機是否能夠正常上。

嘗試手機是否能夠正常上網。六、檢視手機是否處於訊號較弱的地方檢視手機當前的訊號狀態,如果手機的訊號處於較弱,無訊號或者是訊號不穩定的狀態時,手機使用行動網路上網也會出現無法上網的問題,建議到訊號好的地方進行嘗試。七、重置手機將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定,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再嘗試是否可以進行上網。

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建議到專業的手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14樓:

您好親!手機連不上網怎麼辦?如果您的手機卡訊號正常顯示4/5g的情況下,無法使用流量上網,請您嘗試以下方法進行排查確認:

一、國際漫遊時無法上網1.如果您的**卡在國際漫遊時無法上網,請從手機螢幕頂部下劃撥出快捷選單,找到並長按移動資料圖示進入設定介面,確保資料漫遊開關已開啟。2.

請您諮詢**卡運營商客服:您在當地漫遊的運營商網是否開通了資料漫遊業務,您的**是否支援國際漫遊移動資料的使用。

15樓:樂馨馨

可以嘗試拔掉路由器的電源,斷電之後再重新插好電源,重啟一次路由器。也可以檢查一下路由器的wan口指示燈,確認一下是否由於寬頻網路的故障導致的。如果能連線路由器只是上不了網,可以進入路由器的管理頁面檢視。

1、可能只是無線路由由於長時間使用出現報錯或者宕機,您可以將電源拔掉斷電,等待幾秒鐘之後再重新插上電源,重啟無線路由器;

2、檢查一下是否是由於寬頻的原因,在路由器上面會有網際網路的狀態燈,是否顯示正常,如果出現問題,可能是寬頻到期或者是光纖故障;

3、如果能夠連線上路由但上不了網,可以使用手機或者電腦連線路由之後進入管理頁面,檢視寬頻連線是否正常;

4、您也可以更改手機端dns,可能是由於手機端dns伺服器出現問題,也會導致能夠連線wifi卻無法上網的現象,在無線網路中,配置無線網路dns伺服器,更改為手動輸入,填寫運營商dns伺服器地址。

電腦連不上網,電腦連不上網

解決辦法如下 1 首先確定是單臺電腦不能上網還是區域網中所有電腦都不能上網。如果是單臺電腦不能上網,在windows xp 2000作業系統中,依次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附件 通訊 網路連線命令,開啟 網路連線 視窗 也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 屬性 命令 2 接著檢查 本地連線 的狀態...

電腦連不上網怎麼辦,電腦忽然連不上網了,什麼情況?怎麼辦?

首先保證路由器設定正確。一 電腦ip地址設定問題 1 連線路由器上網時,需要把電腦上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 動態ip 電腦動態ip地址配置 2 如果你的網路中,管理員要求使用固定ip地址上網,則請在本地連線中,填寫正確的ip地址 子網掩碼 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二 檢查下網路是否正常。1 首先...

路由器連不上網怎麼辦,路由器連不上網怎麼辦

如果只安裝了寬頻貓,只需執行1 2 3步即可。如果串聯安裝有路由器,按 以下1 2 4步驟執行。1 檢視網路介面卡,右鍵點選我的電腦 點選裝置管理器,點選網路介面卡 檢視並啟動未啟用裝置。2 檢視本地連線,開始 連線到 所有連結中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開啟屬性,檢視此連結使用下列專案中有沒有選項沒有打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