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時究竟是科目二更難,還是科目三更難?

2023-06-19 17:00:05 字數 3774 閱讀 4751

1樓:重傷員

科三難點,科二簡單,記住點位就可以了。科三細節多還要有一定的運氣,運氣太差,任你技術再好也要死翹翹。

2樓:追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歷,體會的難度不一一樣,所以不能定論,但憑我的體驗,科目二難考一點,估計是練車啟蒙是從科目二開始的,而科目三考試是建立在科目二的基礎上再深化細節為目標!

考駕照的朋友,你覺得科目二和科目三哪個難度大呢?

3樓:梵天甘雨

各地科目二考得普遍比較難,但是可以記好點位,踩好離合就可以解決絕大部分問題。科目三各地差異很大,有些地區的要求是會開,就是擺弄正確,有一個開車的意識就能過了,注意觀察、加減速、起步停車、轉彎就可以。

但也有些地方還要求各項細節動作都做到位,具有很明顯的「表演」性質,在這個隨便一個細節都能扣十分的考試環境下,兩公里內細節可以列出三十幾條,犯了一條以上就有掛的可能,非常嚴,遇到這樣的考試要求就需要十分小心。

4樓:小方汽車

考駕照時科目二和科目三,到底哪個更難?過來人說出「大實話」!

5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科目二呢,是固定的,五項讓你正常的考兒科目三呢是路面有一個人陪考官跟著你一起考科目三或許你能找點人,但是科目二是最難的,都是自己全程一個人控制很難。

6樓:王先森

倒樁難度大,很久以前沒有電子倒樁,是由眼睛去看,誤差會大,現在是電子倒樁,很精確,上路是由教練說著算,可想而知了,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的大概就是科目三了。畢竟是要實際操作。心裡還是緊張。

8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的朋友,你覺得科二難度大,很多人都掛在科二了。

9樓:網友

科二難度大一些。但只要基本功紮實,沒啥。

考駕照,是科目二難考,還是科目三??為什麼

10樓:白羊

科目二和科目三是駕照考試中比較難的科目,且都屬於實際駕駛操作考試。那麼,科目二和科目三哪個更難考呢?下面帶大家一起來看看詳細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科目二考試難點:

1、車速控制。

科二考試過關的關鍵在於車速的控制,也就是學員對離合器的掌控情況。車速過快會導致容易錯過修正方向的最佳時機,掌握不好迴轉方向盤的時機。所以,學員一定要能夠熟練的通過離合來控制車速,保持勻速行駛,夠避免車速忽快忽慢引起的中途停車。

2、看點、打方向的時機有誤。

考試難免不了會緊張害怕,過於緊張就會導致:一、會忘記打方向盤的時機;二、離合控制不穩,車速過快。這就需要考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考試就當平時在駕校練習時一樣操作。

3、壓線。壓線主要集中在倒車入庫這個專案上,主要原因在於看點不準導致打方向時機不對造成的。科目三考試難點:

1、考試途中熄火。

車輛熄火的情況主要發生在起步階段,原因在於學員沒有掌握好離合器。

2、車速與檔位不匹配。

科目三考試中,學員需要知道什麼檔位與什麼車速匹配。低檔高速或低速高檔都會導致車速發生劇烈抖動,電腦系統會自動判定考試不合格。

3.不觀察道路交通情況。

在起步、變道、轉彎、靠邊提車等考試專案中,學員除了打轉向燈外,還需要通過後視鏡觀察道路情況。注意觀察路況是每個駕駛員都必須掌握的駕駛技能。

4、靠邊停車超過30cm

科目三考試標準中明確要求停車後,車輪與路邊馬路牙距離在30公分以內。考試中,不少學員會忽略提車核心的距離和角度,導致考試不合格。

駕考科三難還是科二難?科三和科二哪個難度大

11樓:小張漲知識

駕考科三和科二都有其難點,但如果實在要對比,科目三的難度會大些許。因為兩者相比,科目三受外界影響的因素會比較大,並且考試過程中要兼顧的地方絲毫不比科目二少,具體細則繼續往下了解。

「科目二難在看點和時機」

科目二難就難在「對點」和「看點」,只要有一樣做不好,專案的結果都會發生偏差。但科目二全程都處於半聯動狀態,整體車速會比較慢,所以看點、對點的過程中給考生預留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

另外,科目二在考試的過程中,在封閉場地上進行,基本沒有外界打擾。考試的時候也就只有你自己在車上,進行專案時也就只有你一輛車,所以在緊張感上科目二是會比科目三少的。

「科目三難在隨機應變能力」

科目三雖然進行的專案很簡單,但它主要考核的還是細節。比方說上路行駛的過程中,要注意前方路況避免車子跑偏,還要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路況,確保變道安全。除此之外,一旦減速完成還要注意車速和擋位,如果速度過低還要先降低擋位再重新提速。

不僅如此,考試的過程中還要記住路線,到**要提前轉入哪個車道,觀察路邊指示牌在特定的地方點剎減速。另外,科目三在道路上行駛,本身受社會車輛和行人的不確定性影響本身就夠大了,副駕駛還坐了個安全員,時刻要擔心他踩剎車,這樣一來緊張感也就更大了。

「先考科目三,再考科目二會不會容易過?」

前面有提到,科二和科三的考試順序可以自由選擇,不過調換了順序,真的能提高考試通過率嗎?

首先這種情況只適合不怕上路的朋友,要不然完全沒有基礎的話,真實道路駕駛也會讓你頭疼。其次考了科目三,對於科目二來說的確有一定幫助,好處是車感更好,但是想要順利通過科目二,還是要仔細看點操作。

「過了就簡單,掛了就真難」

相信絕大多數考了駕照的人都深有這體會。個人建議,考試前最好不要對任一科目定下感覺,否則很容易適得其反。

就比如,溺水的人大多數都是會游泳但是泳技不精的人;在科目二或科目三掛科了,同樣的道理,這些人也只是會開車而已,但是是否懂得開車就很難說了。

駕考科三難還是科二難?科三和科二哪個難度大

12樓:普林博雅教育

駕考科目。三、科目二各有各的難處,但真要比較的話,科目三會稍微難一點。因為相比兩科,科三會受到外界的影響,在考試過程中要考慮的地方並不比科二少。具體細節請繼續瞭解。

第二,難點在於角度和時機」

第二個難點在於「點」還有「看點東西」只要有一件事沒有做好,專案的結果就會出現偏差。而科目二全程處於半聯動狀態,整體速度會比較慢,所以在看和查分的過程中留給考生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

另外,科目二在考試過程中是在封閉的場地進行的,基本不受外界干擾。考試的時候車裡只有你一個人,專案裡也只有你一個人,所以科目二會沒有科目三緊張。

第三個難點在於隨機應變的能力」

雖然科目三進行的專案很簡單,但是主要考察細節。比如開車上路,要注意前方路況避免車跑偏,通過後視鏡觀察後方路況,確保變道安全。另外,一旦減速完成,要注意速度和檔位。

如果速度太低,應該先降擋,然後再提速。

不僅如此,還要記住考試時的路線,提前在**拐進哪條車道,觀察路邊的標誌在特定的地方剎車減速。另外,科目三在道路上行駛時,受到社會車輛和行人不確定性的影響。副駕駛還坐安全員,時刻擔心自己踩剎車,緊張感更大。

考第三科再考第二科會容易嗎?」

如前所述,你可以自由選擇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順序,但如果改變順序,真的能提高通過率嗎?

首先,這種情況只適合不怕上路的朋友。否則,如果完全沒有基礎,真正的公路駕駛也會讓你頭疼。其次,考第三科確實對第二科有幫助。

好處是車感更好,但要想順利通過第二科,還是要仔細看操作。

過起來容易,掛起來真的很難」

相信大部分考過駕照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個人認為,最好不要在考前設定自己對任何科目的感受,否則很容易適得其反。

比如溺水的人,大多是會游泳但不擅長游泳的人;他們科目二或科目三不及格。同理,這些人只是會開車,但會不會開車就不好說了。

女生考駕照是科目二容易過還是科三容易過

考駕照科目三容易過。駕考當中的科目二可說是最費時間的一項科目考試,比如說一些駕考學員連續不間斷練習的有一二十天仍是不能夠完全掌握其中的知識點。不過科目三就完全不一樣了,在練習科目三這項科目時,或許只需要三天便可,即便是用時最長時間也就只需一星期便可完全掌握其中知識要點。科目二考試專案一共就只有五個專...

科目一剛過,科目二科目三不好考,你們考駕照都有什麼心得感受

在經歷過練車後的短暫興奮後,人會進入倦怠期,這時一定要按時去進行科目二的練習,切勿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種肌肉記憶的技術是很難通過突擊練習來通過考試的。這裡有個小技巧就是對於日常工作比較多,沒那麼多時間進行科目二練習的朋友,可以選擇聘請專門的私教進行訓練,他們都自帶教練車,能很好地解決學習時間地問題。...

考駕照哪一科目比較難一點,第二科目第三科目哪一項比較難些

科目二,難度係數較高。科目三內容多,只要不忘記,一般好過 科目二稍微難一點,因為練車從科目二開始,幾乎都是小白。而且倒庫,側方,s彎,直角都是比較細的操作。等科目三路考有科目二底子相對簡單點!科目二考技術,科目三考細節。不好說,都是科目二不好過,我卻一次性過來,說科目三好過,但我卻考掛了。科目二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