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菜點水時,究竟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呢

2021-07-12 22:24:05 字數 2840 閱讀 9163

1樓:大咖聊點美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前那種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已經成為過去,現在各種各樣的肉類都成我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不過現在人們對肉類好像沒有那麼多的熱情了,以前條件不好的時候,桌上有盤肉大家都是搶著吃,現在人們好像更熱忠於青菜了,特別是過年的時候,剛開始幾天或許還可以吃下一些肉,三天過後估計都不想碰了!

這不,估計大家吃大魚大肉都吃膩了,青菜一上桌大家都搶著吃,那些肉已經沒有那麼受歡迎了,如果上桌晚一點可能就吃不到青菜了,所以不管去**,大家都會要求多炒幾盤青菜,特別是現在的青菜經過霜凍以後,吃起來都是甜甜的。青菜大家都愛吃,看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可是你真的會炒青菜嗎?你炒的青菜好吃嗎?

顏色好看嗎?

看似簡單的炒青菜,其實真正做起來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很多人在炒青菜的時候,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青菜炒出來味道苦澀,或者是顏色發黑,有的時候明明做的是炒青菜,結果卻成了煮青菜,出現這些問題其實就是因為在炒青菜的時候,沒有掌握好一些小技巧,最關鍵的一點就是,炒青菜的時候,如果青菜比較幹,大家肯定都會選擇點一些水,防止青菜炒糊,那麼在點水的時候,你點的是熱水還是冷水呢?

炒青菜時,點水用“冷水”還是“熱水”,用錯水青菜不脆嫩還發黑!我們在炒青菜的時候,肯定都是把青菜提前洗好瀝乾水分,在炒的時候也是用大火爆炒,這樣可以減少青菜在鍋中翻炒的時間,可以讓青菜最大限度地保留營養,如果青菜比較乾燥,火大了就容易糊掉,這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點水的,那麼到底該用冷水還是熱水呢?大家要注意,千萬不可以點涼水!

我們在炒菜的時候,鍋中的溫度是比較高的,這樣炒出來的青菜會更好吃,如果加涼水,就會導致鍋裡的溫度突然下降,我們炒青菜的時間就會延長,青菜就會變黑而且不脆嫩,但是我們加熱水就不一樣了,熱水不會影響到鍋裡的溫度,還可以加快炒菜的速度,這樣才可以炒出色澤亮麗的青菜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不管炒什麼青菜的時候,都不要蓋鍋蓋,很多人在炒四季豆之類的青菜,都喜歡蓋上鍋蓋讓它燜一會,這樣做也會使菜的顏色發黑。

如果想要讓青菜色澤亮麗,還有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在炒的過程中加入適量的白酒或是白醋,這樣可以很好地保留青菜原有的色澤,也可以使青菜的口感更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加白醋或是白酒的時間哦,要在炒的過程中加,千萬別在出鍋的時候加哦!

2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用熱水,青菜本事就是容易熟的食物,再用冷水會讓青菜顏色變黃。做出來效果不好

3樓:宿命半白半陰

用冷水比較好,點水的目的主要是為了保持青菜炒出來的時候更加脆一些,如果用熱水會讓青菜變軟從而降低口感。

4樓:人能科技探索

熱水。因為炒青菜的時候一般都是大火猛炒,所以鍋裡的溫度比較高,如果突然加入冷水後,青菜會立刻縮水,青菜就會發苦發黑,口感會非常差。

5樓:o姐林語菡

用熱水,因為青菜很容易熟,如果用冷水的話,在加熱過程可能青菜就直接熟了。

炒青菜加冷水好,還是熱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冷水!炒青菜一般都是爆炒,溫度本來就高,澆涼水一是可以降溫,二是可以使青菜營養不流失!在沸騰的同時青菜就變得清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冷水,快炒,降溫讓蔬菜纖維斷裂更清脆爽口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這樣好因為熱水炒出來的菜會比較脆甜……

9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可以讓青菜更清脆可口

10樓:華山小妖

冷水啊,高溫會破壞一些營養成分。

炒青菜的時候先焯水是因為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青菜也要講究方法,比如炒青菜到底要不要焯水?大廚會告訴你,必須焯水,那麼為什麼要焯水呢?其實有3個原因,但是很多人不懂,都不焯水,難怪做的不好吃。

1、焯水是為了去掉殘留的農藥或者一些蟲卵之類的髒東西,有些青菜洗不乾淨,焯水可以讓青菜更乾淨,吃得放心。

2、焯水可以提升青菜的口感,因為青菜都含有豐富的草酸,草酸不僅會影響口感,吃了還會影響鈣的吸收。草酸會和鈣結合成草酸鈣,還會在體內形成結石等。

3、焯水可以保持青菜的翠綠,畢竟青菜顏色要翠綠點,看著更有食慾。同時可以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因為炒的時候溫度高,會破壞營養成分,焯水後只要下鍋稍微翻炒入味就可以了。

【蠔油炒青菜】

食材:青菜、蠔油、大蒜、鹽、食用油。

做法:第一步,首先把青菜洗乾淨,然後鍋中燒開水,加少許鹽,放入青菜,大火燒開,焯水燙軟後撈出,過一遍涼水,再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第二步,鍋燒熱,倒入油燒熱,然後放蒜末爆香,然後下入青菜大火翻炒,加1勺蠔油和鹽翻炒均勻,就可以馬上關火出鍋了。

烹飪小技巧:

1、焯水的時候加點鹽,焯水後過涼水,這2個步驟可以保持青菜的翠綠;2、炒青菜要大火快速翻炒,同時迅速出鍋,這樣青菜的口感好,清脆爽口;3、炒青菜的時候加點蠔油,味道會十分鮮美。

12樓:小薩廚房

炒青菜前,為啥要“焯水”?有3個原因,大部分人不一定知道

13樓:何鴻羽

我一般是害怕只用清水洗洗不乾淨,而且焯一下水會感覺吃起來口感更嫩,不會那麼澀口,顏色也會比直接炒更鮮一點。

14樓:動畫專業白小漫

因為青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焯水不僅可以去除掉草酸和殘留的農藥成分,還能軟化其中含有的粗纖維,提升口感。

15樓:小小凸凸

青菜中含有一些農藥的殘留以及害蟲的蟲卵;焊水後的青菜炒出來口感更好,顏色更加翠綠;青菜含有一些草酸對人體有害。

16樓:小議百科雜談

去除殘餘農藥。青菜葉上殘餘的有一定的農藥,用水焯一遍的話,會更健康。

怎麼炒青菜,怎樣炒青菜好吃

青菜250克,冬菇50克,冬筍50克,調料適量。做法 將青菜洗淨,取菜心,切段。將冬菇洗淨去蒂,冬筍去皮洗淨,切成薄片。起油鍋,放入冬菇片 冬筍片炸一下後撈出。將青菜入沸水中燙透撈出。蔥 姜切成末。再起油鍋,先下蔥花及生薑末,再加入料酒 醬油 糖 冬菇 冬筍 青菜煸炒,最後加入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淋...

炒青菜怎樣不變顏色,如何炒青菜可保長時間不變黃

如何炒青菜不發黑?教你方法,炒出來的青菜翠綠不變色 你好,我炒青菜從來就不會變黃的。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不能加水,如果太乾可以加少量水 要大火猛炒,如果火太小炒的時間太長肯定會黃掉,如果或大了你不猛炒的話會炒燒掉,只要你猛炒哪怕或燒到鍋裡了也不會影響菜色和才味,其實還會更好 油要多,油少了也容易炒燒掉...

炒青菜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熗炒青菜的做法步驟圖,熗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油菜1把 調料食鹽copy 1小勺菜籽bai油 1湯勺白糖 1小勺炒青菜的做du法 1.把菜葉一層層剝開zhi,用水沖洗乾淨dao 把青菜切斷2.熱鍋冷油,加入菜籽油,要把油再熬一會,可以到油表面的泡沫全部消失 先加入菜梗炒半分鐘左右 3.加入菜葉,不斷翻炒到菜葉焉下去 看到菜裡有水開始滲出,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