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的重要性?考大學的重要性

2023-06-19 20:10:04 字數 5356 閱讀 8297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的重要性和意義。重要性:讀大學對人的發展和規劃有著重要的影響,大學能擴寬我們的見識,提升我們的認知水平,能讓我們過上更好的生活。

意義:接受更好的教育,能讓我們明白生活的意義,找到人生的目標。這便是讀大學的重要性和意義了。

雖說讀大學非常重要,但同時要想考上大學,讀好的大學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隨著大學考生的越來越多,現在要想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可謂是難上加難,而要提高考上大學的可能性。一方面,需要持之以恆不懈的學習態度,而另外一方面,也要會學習,能掌握學習的方法。

考上大學之後,也不意味著會輕鬆。很多高中老師,出於鞭策學生學習,會描述非常美好的大學生活,但其實真正的大學生活應該是拼搏,刻苦學習才對。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通過大學學到真本事,而大學的成績是關乎我們的未來的。

所以即使大家考上了大學,也不能鬆懈,一定要有一顆端正的學習之心。

2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好的大學,會教會你自覺長知識、長技能,一生受用。好大學會有好教授、好學生、好校友,在一群優秀人中間混,不會差到哪去。學識決定眼界,眼界決定格局,格局決定人的一生。

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就為一生打下什麼樣的伏筆。一所好的大學,雖然不能保證你人生一定成功,但會讓你不跌入谷底,哪怕不慎跌入谷底,也能給你一點向上的資格和底氣。

3樓:懷孕學堂

一是好大學保研率更高,有更多的保研升學機會;二是好大學教材、教法較為先進,即使考研也有相對競爭優勢;三是好大學的聲譽可以幫助你在申請出國留學時,申請到更好的國外大學;四是就業機會更多,如目前大多數省市的選調生只招收985及部分211高校的畢業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考大學是目前社會內卷最直接的一步,內卷的意思就是行為本身的意義重要或者不重要都無所謂,關鍵在於有多少人有多少人沒有,你有沒有。

最新一代的大學學歷人口已經超過同年齡段的一半,考上大學已經不算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了,但考不上大學著實在社會競爭中處於嚴重不利的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最大轉折點。

考大學的重要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些知識;改變人生的跳板。

7樓:日夕月末

1、讀大學的目的,並不是掙錢多也並不是找一份體面的工作更不是升官發財,儘管可能你有含金量高的學歷,可以作為敲門磚。大學的意義是讓人作為有獨立思考的人。是讓不成熟的心靈變得成熟,是讓人開闊眼界,讓淺薄的人變得厚重,讓浮躁的心變得沉穩。

2、讀大學的價值也許在,能認識未來幾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交往,能集中解決很多困惑,從而形成自己的原則,開始學會拒絕。

3、讀大學的價值也在於你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優秀的人,你開始有靠近的動力。

4、大學的專業與工作並無直接聯絡,本科不過通識教育,更重要的是這四年把自己變成一個靠譜的學習機器,給你一個新課題,能夠找出知識的譜系,按照其內在的邏輯將它吃透,此後的一輩子,見招拆招而已。

5、讀大學可以豐富我們的人生視野,視野決定你行動的方向,你行動的方向將決定你以後的人生。

6、大學就像一張通行證,帶領你穿越了空間、時間,改變了你的思維方式——從學習一門新語言到思考人類歷史,再到深入解析物質構成。大學讓學生以不同的方式重新審視了自己,探尋與其他時代、其他土地上的人們的生活的異同。

7、速度對於世界經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與此同時,「思考」這個過程常常會被忽略,就像我們的大腦努力嘗試去追上機器,我們為了更快地互相交流而捨棄了思考。大學卻教學生試著「放慢速度」,將資訊轉化為洞察力,去理解,去知會。

放慢速度還能培養學生學會批判性參與,學會大膽質疑,養成對高水平教育的永無止境的渴求,讓學生全面地思考資訊,增長知識,智慧地度過其一生。

8、大學幫助學生從不同的角度審視自己,給予空間讓其探索自身全新的可能性。

9、讀大學,也不是你能認識多少人,而是通過接觸五湖四海的人,通過不同思想的碰撞,讓你思考問題的方式和看問題的角度更加豐富。

10、讀大學的本質目的既不是為了獲得文憑找到好工作,賺取很多物質上的獎勵,也不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個人素質,做一個所謂的文化人,而是在大學的學習中,優化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的格局,不侷限於書本知識,而是形成自己的思想和靈魂,這才是讀大學的本質原因。

考個好大學的重要性

8樓:網友

能考上一個好一點的大學,起碼畢業之後能選擇一個好一點的工作,所接觸的人也是一個你所經歷完篩選之後的人,接觸的人可能更和藹一些,更能指引你,讓你向上和努力,至於人脈和眼界,物以類聚,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接觸的就是什麼樣的人。他人能提供給你的幫助就是你等價交換來的,你的能力也是這個。

9樓:雍蒙

考個好大學的重要性?如果考上一所985或211的高校,那麼學校的教育教學以及師資力量都非常的強,學校的管理也相對規範和嚴格,學生大學四年的成長和進步一定很大。而且畢業後考研的機會也多,如果想就業,很多用人單位一般都看大學的層級,985和211高校的畢業生會更容易被用人單位選中的。

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大學以後可以享受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也可以接受更高等的大學教育。

11樓:ok啦強子

首先要談的一個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跨越階層。

眾所周知,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如果不上大學,那麼無非就是像他們的父輩一樣。年輕時外出打工,老了在家種莊稼。就這樣,下一輩重複著上一輩的生活,不斷迴圈下去。

而上了大學以後,將來就可以在城市有一份固定工作,並且在城市安家。而且,自己將來的孩子也有了階層基礎。

這第二個好處,就是改變農村孩子的格局。大學是一個人才匯聚的地方,在大學可以認識很多優秀的人,也能接觸到很好的社會資源。久而久之,孩子的格局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同時,也能積攢自己的人脈,而這些人脈關係往往都是很有價值的。

最後,就是會提升一個人的氣質。正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說的就是這麼一個道理。

在大學,你會學到很多知識,不管是不是本專業的,只要你要想學,圖書館無論如何都能滿足你的慾望。有了知識的薰陶,相信你的氣質一定很獨特。

所以,對於農村孩子來說,上大學是特別重要的一個出路,雖然不絕對,但特別的重要,所以還是應該好好學習,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將來才能夠找到一個好的工作,才能夠有好的未來和發展。

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12樓:冠秀敏

如果你還有機會,建議你考名牌重點大學。

直接一點兒說,可以找到好工作,比如,(我男友是北大的)他師兄找了個工作,跟他幹同樣工作的是東北大學的,就因為畢業學校的差距,同樣的職位和工作內容,他們倆的工資差了4000元。你說差距大不?

再有,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的學習生活氛圍是不一樣的。我是普通大學的,我男友在北大,我本科就畢業了,他保了研,所以我現在上班,他上學,我經常到他們學校食堂吃飯。感覺真的不一樣啊。

那裡的學生在一起討論的話題都和我們那時不一樣,教育資源也是我們學校無法比擬的。這樣的環境,你說培養出來的學生不是精英還能是什麼?燻也燻出來了。

再說機會,在這裡學習生活面臨的機會也是別的學校比不了的。動不動來個**唔的演個講,給奧運會當個分會場啥的,世面見大了,自然氣質不同。

發展機會更廣,普通大學,本科畢業了,想想考研吧,考個清華北大都不敢想,可是名校的呢?向我男友這樣比較差的,呵呵,保研。

總之啊,同學,我不知道你現在上幾年級啊,我只想說,如果你還年輕,一定要全力以赴考名校,再說得直接點兒,就是清華北大,至少我覺的這樣的大學才不白上啊。或者直接考可國外的大學。否則就是清華北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能夠開闊眼界,提升自我,學習專業知識,為將來進入社會做好充分準備。

1.開闊眼界。大學是一個更加開放包容的大環境,在這裡你會遇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瞭解不同地區的文化。

大學裡的設施更加齊全,教師的知識儲備豐富,在課堂上能夠學到以前學不到的知識,幫助我們開闊視野。大學裡的圖書館藏書豐富,可以閱讀自己感興趣的書籍,充實自己,開闊自己的眼界。

2.學習到很多的專業知識。大學裡我們會選擇不同的專業,學習不同的專業知識。老師們博學多聞,課堂上的深刻講解,不僅幫助我們學到本專業相關知識,還能瞭解到豐富的課外的知識。

3.能夠結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大學裡,我們會接觸到更多的學生,從中選擇我們能夠相處四年的同學,這份友誼是我們非常寶貴的財富,會讓我們受益終身。

14樓:程幼芙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15樓:庾洋然

會在資源和圈層有好處。

圈層:讀一個好的大學,身邊的同學也都很優秀,跟他們在一起,你也會不自覺的去追趕,去提升自己,就像古語所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且在畢業之後你的同學回活躍在各種各樣的行業之中,這都是你以後的人際交往圈,你未來的工作也許就和他們有關。

資源:好的大學有出國做交換生的機會,還有各種科研經費也一定不會缺。獲得這些資源就可以得到更多的經驗,認識更多的人,見過更廣闊的世界,然後你會發現自己以前的視野是有多麼狹窄。

一個好的大學對我們的認知、格局、體驗都會有巨大的影響。

上大學的重要性?

16樓:歲歲

一提高自己的文憑,為了能找一份好的工作。

二、提高自己的修養。

三、提高自己的見識,不要讓別人以為你什麼都不懂。

四、鍛鍊自己的學習方法。

五、與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相處,學會處理人際關係。

六、改變自己的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上大學的必要性是通過大學生活,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看到了豐富多樣的世界,瞭解了全國各地的風土人情。大學可以提高一個人的知識和經驗,收穫他生活中的愛。

這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2.上大學的意義是不在於拿到文憑或者發財,而在於成為一個有溫度有趣的人。

大學會給你足夠的時間和實踐去認真思考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生活;它會重新建立你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讓你有機會釋放自己的能力,用實踐去檢驗自己大膽、新奇甚至瘋狂的猜想。3.

考上好大學的重要性,考上一個好大學的重要性?

你看看高考的那些勵志標語,雖然有的會有些誇大的成分,但不無道理,如 進清華,與什麼什麼稱兄道弟 入北大,同大家巨匠論道談經 等,它至少表明了 考上一所好大學,會給你的人生帶來更多的機會。還有一句話可能更貼切 看一個人是否優秀,要看其和誰在一起。考上一所好大學,意味著你可以獲取更好的師資和實驗條件,得...

學歷的重要性論學歷的重要性?!

沒有任何一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學歷bai 大專與本科 學歷是一du個敲門磚,是你展zhi現在別人面前dao的第一版 印象,是最直接的表權現,參加 教育也是你學習科學知識的好機會,有技術也要有文化,這樣你既能用技術讓別人心服口服,也能用知識讓別人尊敬你。有人問學歷有用嗎?我可以很肯定的回...

鍛鍊的重要性,體育鍛煉的重要性

腿部鍛鍊有什麼重要性?體育鍛煉的重要性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體育鍛煉對身體的重要性 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