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孩子可以坐副駕駛,小孩幾歲可以坐副駕駛

2023-06-19 21:35:03 字數 1317 閱讀 4371

1樓:電子達人張老師

您好,感謝提問。我是電子張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我正在為您快馬加鞭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我儘快5分鐘內回覆給您~

您好,14歲。汽車的副駕駛為位在設計之初就是按照成年人的標準進行的,所以未成年人或者身材太過較小的人並不適宜坐副駕駛。一般來說年齡小於14歲或者身高在1.

2米以下的人都不能坐副駕駛,不過法律上並沒有明文規定,所以被交警查到最多就是警告處罰。

提問。好難。

小孩幾歲可以坐副駕駛

2樓:張國輝

法律分析:一般孩子12週歲以上可以坐副駕駛。12週歲以下(或米以下)的兒童不宜坐在前排。發生事故時,安全帶緊緊勒住孩子的脖子,會造成致命傷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小孩幾歲可以坐副駕駛

3樓:吉祥

法律分析:無論幾歲都可以坐副駕駛。但是為了孩子的安全,最好等孩子12歲再讓其坐副駕駛。

因為在出事故的時候,前排比後排受到的傷害會更大,而孩子相較於大人來說,身體更加脆弱,更易於受到傷害。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五條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二)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度超過車廂欄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

三)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兒童幾歲可以坐副駕駛

4樓:李保華

法律分析:道路安全交通法沒有規定孩子多大可以坐副駕駛,只是為了安全考慮,不建議兒童乘坐副駕駛位置。不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規定,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二)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客。

在城市道路上,貨運機動車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況下,車廂內可以附載臨時作業人員1人至5人;載物高度超過車廂欄板時,貨物上不得載人;(三)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週歲的未成年人,輕便摩托車不得載人。

兒童幾歲長大牙,小孩子幾歲之前長大牙正常

剛出生的小孩是3個月就開始萌芽,然後6歲時候開始換牙,一直到13歲左右牙齒全部換完。口腔科醫生低調路過 望採納。小孩子幾歲之前長大牙正常 小孩子的牙齒幾歲長大牙 在6歲前長齊26顆牙就是正常的,不要太過擔心,現在的營養都很好。小孩一般是幾歲開始長牙的呢?有四個月就出牙的,也有1歲時還未萌出,一般滿6...

兒童幾歲能吃蜂蜜,幾歲孩子可以喝蜂蜜

一歲以上的小孩,在新增輔食的情況下可以適量的食用蜂蜜,蜂蜜是食品,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和活性成分,可以滋補小孩的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還能改善孩子挑食以及偏食的情況。1歲以下兒童不能吃蜂蜜。如果孩子的年齡在一歲以下建議一定不要給孩子吃蜂蜜,如果要給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吃蜂蜜至少要等到孩子年齡達到一歲以上,等...

機器人程式設計幾歲孩子可以開始學習,幾歲的孩子適合學習樂高機器人程式設計呢?

瑞士著名心理學家皮亞傑提出的,兒童和青少年認知能力發展主要經過的四個階段 0 2歲 感知運動階段 這個階段的孩子主要通過各種身體放應來感知這個世界。3 6歲 前運算階段 孩子可以接受簡單的 但是不能理解和應用它們。7 11歲 具體運算階段,孩子初步掌握了理解符號 物體的能力,但對抽象概念理解不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