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幾歲可以掏耳朵?寶寶多大可以掏耳朵

2023-04-25 23:35:06 字數 3387 閱讀 3059

1樓:慶真熊俊語

我家大寶寶1歲時我就開始給她掏了。

不過不要太勤。

2樓:秋韋卷又綠

看看自己寶寶的有沒有吐奶的現象~一般吐奶之後的寶寶耳屎就會有的~有專門的嬰兒發光耳勺~一般半歲之上慢慢用勺子進行清理。

3樓:市苗伍昂然

這個哪有一定之規啊。只要寶媽非常小心,都可以掏的啊。我在兒子一歲多開始給他掏耳朵的,他非常享受呢。

4樓:施奧陶水蓉

平時洗澡後可以用棉籤給她的小耳朵蘸一下。不要用力就好。我看醫生都是這樣的。

5樓:全火針淑蘭

只要不影響聽力,就不要去管它,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覺,可以到專科醫院去處理,不要自己動手,很危險。

寶寶多大可以掏耳朵

6樓:容尚離

有些家長特別注重個人衛生清潔,尤其是對於自己的小寶寶,更是在各方面都要做好衛生護理。就是小寶寶耳朵,也想給寶寶掏耳朵,以防止耳道內耳屎過多,但有時又不知是否可以給小寶寶清理耳道。那麼,究竟寶寶多大可以掏耳朵呢?

一般較小寶寶不建議掏耳朵,特別是3,4歲以前的小寶寶,常常會容易亂動,掏耳朵時極有可能會造成耳道損傷,耳膜穿孔等危險。應該在寶寶5,6歲的時候,寶寶能夠在家長的叮囑下不亂動,這才適合給小寶寶適量的掏耳朵,清理耳道耵聹。

並且一般在3,4歲以前小寶寶,耳道並不會有過多的分泌物,尤其是經常注意洗澡時,不要讓洗澡水進入到耳道,不但會減少耳道耵聹過多,也能減少小兒中耳炎的發生。給寶寶掏耳朵一定小心精心,若用力不當,可能會造成耳道損傷後,常容易引起急性中耳炎,耳膜炎等耳部疾患。這勢必會對寶寶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如果確實發現小寶寶耳道耵聹分泌過多,有阻塞耳道的可能時,建議要帶寶寶去醫院五官科就診,利用專業的醫療器械,以及專用的軟化耳道耵聹的藥物,先將耳道耵聹軟化後,再在醫師操作下將耵聹取出,這才是較為安全的辦法。

寶寶多大可以掏耳朵?

7樓:萊思紐卡

三歲開始可以幫寶寶掏耳朵。

在三歲之前寶寶如果沒有任何異常可以不用人為清理。

三歲前如果寶寶撓耳朵有發癢症狀,想幫寶寶清耳朵,建議到醫院用專業的儀器清理。

8樓:撩人的卷積雲

寶寶耳道狹小,肌膚嬌嫩,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給孩子掏耳朵,容易造成傷害。兩週歲以後的寶寶在可以給孩子掏耳朵。一般情況下來說,寶寶耳朵不痛不癢,沒有影響孩子聽力,不必主動清理耳朵,因為耳屎可以保護耳膜,幫助阻隔強烈的聲音衝擊,並且能夠吸附從空氣中進入耳道的微生物和灰塵,但是如果寶寶耳屎分泌過多,凝結成硬塊阻塞在外耳道,隨時都可以給孩子清理出來的。

孩子多大可以掏耳朵 一般不建議

寶寶需要掏耳朵嗎?

9樓:一生所愛

寶寶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掏耳朵的,因為寶寶身體比較脆弱,耳朵孔比較小,如果這個時候就給寶寶掏耳朵,勢必會對孩子的耳朵有一定的損傷,當然如果一定要給孩子掏耳朵,那可以選擇溫熱的溼毛巾稍微擦一擦寶寶耳朵孔就行了,不能夠太用力,否則會影響孩子耳朵,甚至會影響耳膜。

實際上寶寶從小都還比較的乾淨,畢竟孩子都是由父母養育者,而且寶寶都很聽話,所以耳朵一般也沒有太多的義務,如果卻發現有一定的義務,就要用正確的方式進行掏耳朵。

一、寶寶不需要掏耳朵。

實際上寶寶在正常的情況下是不用掏耳朵,因為孩子在正常發育過程中,耳朵不會受到一定的損傷,也一般不會有太多異物進入孩子的耳朵裡面,所以父母不要太過於著急給孩子掏耳朵,如果一旦沒有用正確的方式給孩子掏耳朵出現了不必要的後果就比較麻煩了,所以在正常情況下儘量不要給寶寶耳朵。?

二、寶寶**脆弱。

寶寶的**比較脆弱,所以一般情況下是儘量別給寶寶掏耳朵,而且作為父母也不是很清楚孩子的身體情況,如果稍不留神用力過大可能會影響孩子耳朵發育,孩子的耳朵本身就是一個敏感部位,包括眼睛這些也是敏感部位,再加上寶寶還沒有正常的發育完成,所以這個時候給孩子掏耳朵不僅會影響兒童發育,甚至會影響孩子以後的聽力。?

三、可用溼面巾。

但是如果確實要給孩子掏耳朵,那這個時候儘量不要一套的方式,就選擇溫熱的溼毛巾給孩子耳朵稍微擦一擦是最好的,讓孩子耳朵表面整潔就行了,也不一定非得拋進孩子耳朵裡面去,這樣對孩子損傷要稍微少一些,而且溼毛巾必須要選擇比較軟的,而不要選擇太粗糙的,否則會刮傷孩子的耳朵,這些也一定要多注意。?

10樓:金牛愛仕達

是需要給孩子掏耳朵的,如果長時間不給孩子掏耳朵,就會對孩子的耳膜造成一定的影響,同時也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負擔,孩子也會慢慢的變得特別的聾。

1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需要,因為孩子在不斷的生長過程中,耳朵裡面會出現細菌,會出現垃圾,所以一定要定期幫助孩子掏耳朵,可以選擇棉籤。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寶寶是需要掏耳朵的,如果不掏的話裡面很有可能會有耳屎,而且耳屎堆積也會影響到寶寶的聽力。

小孩子的耳朵能掏嗎?

13樓:清風慕竹

小孩儘量不要掏耳朵,如果有明顯的耳屎多,可以通過適當的處理。因為孩子的耳道它是彎曲的,所以在掏耳朵的時候,不能深度的進入,可以在淺表的地方掏一下。

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保證正常的身體生長髮育,新陳代謝。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邗桃少溫文

這種做法是不恰當的。耳屎能保護耳朵。

一般而言,耳屎不必人工清除,它會在說話、吃飯、打呵欠時,隨著下頜運動,藉助**上汗毛的推動作用,自動被排出。

外耳道感染85%與挖耳有關。

相對於成年人,兒童的外耳道**十分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所以挖耳屎不當更容易引起外耳道的損傷和感染,導致其發炎、潰爛,甚至造成耳朵疼痛難忍,影響張口和咀嚼。

如果孩子好動或挖耳屎時感覺不舒服稍作掙扎,挖耳器具還可能傷及孩子的鼓膜或聽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響孩子的聽力。

15樓:你大爺

不可以,耳朵有耳毛,可以擋進水,可以擋灰塵,可以防細菌,要是掏的話容易弄傷,也容易感染。

小孩子要多大才會一惹就笑,小孩子多大可以笑出聲來

一般3個月前的寶寶也會笑只是笑的不出聲的,真正笑出聲要等寶寶3個月後哦,一般逗逗寶寶或撓癢癢的時候就會哈哈笑出聲了。四五個月的時候就可以了 小孩子多大可以笑出聲來 很小就可以了,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我家寶寶是三個月以後笑出聲來的,而且超級喜歡照鏡子,總是在照鏡子的時候傻笑呢 我家寶寶二個月的時候偶...

老一輩人說不要總是掏耳朵,小孩子掏耳朵有什麼壞處

媽媽們甚至給孩子清潔衛生,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要清潔的。他們必須很好地掌握力度。保持腳和手的清潔是可以的,但是耳朵最好不要太乾淨,因為耳朵不是可以隨意觸控的,你不小心會傷害你的孩子。讓我們看看它對孩子的耳朵有什麼傷害?1,會導致聽力損失。有時我們可以看到,媽媽用棉棒或耳勺去掏寶寶的耳朵,因為寶寶的耳...

孩子多大可以吃飯,寶寶多大可以開始學吃飯

孩子多大,可以吃飯,孩子四個月以後可以慢慢的搭配典範,或者是燉個雞蛋會啊,或者是小米稀飯,稍微一點搭配一點,慢慢來。一般情況下,小孩十個以後就可以喂些雞花湯,小米粥,雞蛋麵,藕粉之類的流食,要喂易消化的,不易過甜和過鹹的輔食。孩子六個月以後,由於母乳的營養,不能充分滿足寶寶生長的需要,就要適量增加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