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家長應該怎麼激勵孩子呢?

2023-06-21 11:30:05 字數 2473 閱讀 9102

1樓:金牛

家長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練習題,也可以幫孩子解決一些難題,而且也可以給孩子請一個家庭教師,如果有空閒時間的話,也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補習班,並且家長也要告訴孩子,這個小困難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你勇敢的踏出這一步,你就成功了。

2樓:番茄味雞腿堡

家長應該瞭解孩子具體情況,幫助孩子制定合適的學習計劃,這樣才可以真正的解決困難,讓孩子更進一步。

3樓:蕊曦學姐

家長要鼓勵孩子,告訴孩子他是最棒的,然後一定要多誇孩子,給孩子安全感。

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他是最棒的,並且不要被困難所打倒。要多嘗試新的方法。

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地幫助孩子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家長應該引導孩子養成一個好的習慣,讓他們定期梳理自己在學習過程當中遇到的疑難問題,並且進行歸類。

第二,幫孩子梳理一下身邊可以利用的資源有哪些。通常來說,一個學生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選擇的求助物件有自己身邊的同學、自己的老師、家長等。

第三,家長要鼓勵自己的孩子跟身邊的同學經常交流問題。

6樓:阿斯達歲的說

這個時候家長不要千萬責怪孩子,要及時鼓勵他,不要讓他情緒低落,這樣的話很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要幫助孩子及時解決難題,這樣的話會讓他有自信。

7樓:感情的對與錯

首先家長要心情平和,和孩子共同分析存在困難的原因,再想辦法共同解決。

當孩子在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家長應該如何幫助孩子度過難關?

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遇到了一些特別不好的事情,就應該去詢問老師,也應該詢問家長,如果成績不是特別理想的話也可以補課。

9樓:右手年華

家長要幫助孩子放平心態,而且還要讓孩子保持冷靜,鼓勵孩子自己去想解決的辦法,但實在想不出來的時候,家長可以給一些很小的建議。

10樓:愛上我企鵝9啊

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尋找解決的辦法,可以尋求老師的幫助,可以尋求家長的幫助。

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家長該怎麼做?

11樓:沒結婚呢

家長應該第一時間就跟孩子進行很好的溝通交流,也可以選擇找到老師瞭解相應的情況對學生提供最基本的幫助,可以選擇送孩子去上課外輔導班或者教給孩子正確的學習方式,給孩子找類似的題型讓孩子多學多練。

12樓:星了

家長應該第一時間就將面對的這種困難進行很好的解決,並且要在這個過程中對孩子形成良好的教育方式,提供給孩子最好的解決方式的辦法,還需要多對孩子進行鼓勵安慰。

13樓:雲貓君

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家長可以耐心的陪伴孩子,把困難分解成小小的目標一一解決。

當孩子遇到學習瓶頸的時候,家長應該如何去幫助他們呢?

14樓:隨遇而安

我們應該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多參與孩子的學習,在孩子遇到不會的問題時,我們也應該耐心的教導孩子,保證孩子能夠勞逸結合,在玩耍的途中也能快樂的學習。

15樓:撲苒悠水身

放鬆心情,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養成良好的學習氛圍,陪伴孩子,讓孩子放鬆心情,

16樓:灰姑娘的姐姐

做家長的應該適當的引導孩子,可以告訴孩子怎麼做,這時候的孩子是最需要大人幫助的。

那麼當孩子出現學習困難的時候,家長該如何引導呢?

17樓:番茄味雞腿堡

應該給予孩子幫助,讓孩子可以更好的解決問題,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自信,可以幫助孩子學習,制定合理的學習方案。

18樓:西紅學姐

家長在這個時候應該積極的引導孩子,同時也應該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也應該輔導孩子,讓孩子克服學習上的困難,還是要多鼓勵孩子。

19樓:happy薛醜醜

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遇到困難的話要解決,一定要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千萬不要著急。

作為家長,該如何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呢?

20樓:王祿

要和孩子多溝通,要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有時候不要過度的責備孩子,也要學會換位思考。可以給孩子請家教。

21樓:王芳芳麼麼噠

可以給孩子找一個作業輔導班,這樣的話就可以解決孩子遇到的所有困難,也可以去解決一些孩子不會寫的作業。

22樓:生活老師小慧慧

可以幫助孩子去排憂解難,平時也應該多去輔導孩子功課,或者給孩子請一個一對一家教輔導。

當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習上碰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1 安撫他,讓他不要因為學習上偶爾的困難而灰心。2 找辦法幫他解決。3 可以悄悄和學校老師溝通,討論孩子學習的問題。總之,父母不能先灰心喪氣,要給孩子營造愉快的學習氛圍!我會教的就教一下,自己不會孩子有心學就找家教!當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但我知道我的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

當你的朋友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你會這樣鼓勵他堅持下去 「一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 當你的朋友在學習中遇到困難,你會這樣鼓勵他堅持下去 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煉出人才來。友情最重要的不是接收愛,而是奉獻愛 先瞭解到他遇見的是什麼困難。他得困難我是否能幫到。或者他得困難是否難以啟齒。幫不上的話,我...

如今,有一些家長用錢來獎勵孩子在學習上取得的進步或生活上所做

我就是這樣鼓bai勵孩子的,效果du還不錯。這個方法最初來zhi自孩子班上開家dao長會時,內一些優秀家長的發言容 後來老師也很贊成這個方法,所以他們班上有很多家長都採納了,但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可能和平時的教育方法和生活習慣及孩子的性格等有關。比如,孩子自理能力很差,很少自己支配金錢的,經濟上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