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有一些家長用錢來獎勵孩子在學習上取得的進步或生活上所做

2021-04-17 18:00:11 字數 1971 閱讀 6669

1樓:

我就是這樣鼓bai勵孩子的,效果du還不錯。這個方法最初來zhi自孩子班上開家dao長會時,內一些優秀家長的發言容

,後來老師也很贊成這個方法,所以他們班上有很多家長都採納了,但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可能和平時的教育方法和生活習慣及孩子的性格等有關。比如,孩子自理能力很差,很少自己支配金錢的,經濟上的獎勵對他們來說就顯得不在乎,我的孩子低年級時就是這樣,後來上五年級後,給他自己支配金錢的地方越多,效果就越好了。

所以,教育孩子也要結合各自的特色,但是經濟上的獎勵對孩子以後的成長肯定是有好處的,至少讓他知道物質的重要性。

2樓:遺忘の思念

有利也有弊吧,這種方法的確可以提高孩子的主動性,但同時也養成了對家長不斷依賴的習慣!還是要慎重

3樓:羊籟權雨筠

如果從培養孩子對金錢的管理的角度出發的話,當然是可以了。也算是培養一種勞動獲取報酬的觀念啊。老外就有不少家庭會讓孩子做些家裡力所能及的事來賺取自己的零花的。

班上用錢來作為獎勵好嗎

4樓:冷冷清秋羊羽

不太好,但是,也說不出不好的理由,現在經濟時代,鼓勵孩子向錢看也沒有錯,但是,個人認為,還是把錢換成物質獎勵更好一些。

如今,有一些家長用錢來獎勵孩子在學習上取得的進步或生活上所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培養孩子對金錢的管理的角度出發的話,當然是可以了。也算是培養一種勞動獲取報酬的觀念啊。老外就有不少家庭會讓孩子做些家裡力所能及的事來賺取自己的零花的。

6樓:好嘛v努力

不能總這樣一見作文就想這個方法,考試怎麼辦呀!所以呀,多閱讀吧,腹有詩書氣自華,你不要以為這是說教,工作後你可能就明白了,但再想回到學校學習也不可能,把握好現在,才能撐握未來。

7樓:不再依靠

沒有絕對的事物,凡事皆一個度。可是能拿捏準的卻少的很

8樓:emp最初

有好有壞,看你自己怎麼看

9樓:墨夜憂萌

我很誠實,我懶得寫。

用錢來鼓勵孩子的學習可以嗎(20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可而止。

歡迎追問

謝謝採納

您的認同是我最大的動力

家長應該用金錢獎勵孩子嗎?

關於孩子的學習,家長能做哪些事

11樓:楊素波波波

首先bai,家長需要提供最du基本的物質生活zhi保障;其次,家長要dao正確的引導版孩子,對其正確行為予以

權鼓勵,對其進步表達及時的讚賞,以身作則,不要給自己的孩子樹立不好的榜樣,戒掉一些壞習慣;最後,要時刻注意要讓孩子能真實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關懷,張弛有度,有的家長自以為為孩子付出了許多,卻不曉得自己孩子究竟感受到多少,究竟需要什麼。此外,還有一點,就是要始終選擇信任自己的孩子,不要在言語和行為上做出例如孩子不爭氣、學習沒有其他孩子好、沒有考到一百分等短視行為,這會慢慢消耗孩子的自信心,使其變得孤僻自閉不願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學習必須告訴孩子的幾件事

一年級孩子成長冊填的有些事情孩子已經做到有些沒做到需要改進有些正在努力,請問自我與家長評價怎麼寫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與家長評價的填寫:

自我評價由孩子本人自己寫,家長評價由家長寫。

一、自我評價:本學期總體學習還不錯,語文較好,認識了不少生字;數學成績差一點。體育、勞動、思想良好。

二、家長評價:該孩子學習有較大進步,也很聽話,就是有點粗心。綜合起來,對他(或她)的評價不錯。作為家長,我希望他(或她)能揚長避短,再接再厲,更上一臺階。

一些家長並不怎麼管孩子,但孩子學習很好,為什麼越不管成績越好

有時候我們常說男孩的人生是不完善的不完美的,但是有的時候我們卻發現會有另外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應該怎樣教育孩子這個問題,我們在學校的時候並沒有學過,老師並沒有教過我們應該怎樣教孩子。而對於孩子來說,這個社會上的很多東西他都不懂,就拿最簡單的學習來說,可能說在我們現在看來很簡單的問題,但是他就是...

孩子總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作為家長我們該怎麼辦呢

那就和寶貝一起分享他們的奇思妙想吧,非常有趣的,天馬行空是孩子自由思維的特權,讓他們自由發揮想象是多難得呀,慢慢長大後入了學思維就會被所謂的體制固定在框框內了,好好珍惜吧。有想象力是好的,不要侷限或者阻礙,但也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培養他的興趣愛好,把想象力和創造力相結合,否則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空想也...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那是因為有孩子對不理解的事情,有著很強的好奇心與求知心,所以說家長如果說對一些不上來的問題,可以給孩子購買一些書籍,比如說十萬個為什麼,也可以跟孩子說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清楚,不如我們一起在手機上查詢一下,看是到底是什麼意思,和孩子一起共同的學習。孩子總是問一些稀奇古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