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視電腦配置 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2023-06-22 21:25:04 字數 5180 閱讀 9978

1樓:狙境拼思登猜

檢視電腦型號及配置:

1、單機此電腦選擇屬性,首先滑鼠右鍵此電腦,選擇屬性。

2、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點開右邊的裝置管理器,可以檢視到電腦的型號和配置資訊。

買電腦主要看的配置有用途、顯示卡、cpu、記憶體、硬碟、電源和主機板等。

1.確定用途。在購買前要確定自己的用途,是用來打遊戲還是追劇,工作還是學習。不同的用途所需要的配置也不一樣。

2.顯示卡的好壞。如果用途對效能要求高,那麼就要儘可能選擇好的顯示卡。

n卡看字尾,如gtx980和gtx1050等,其中的9代表了第九代,10代表了第十代。而8和5這兩個數字越大代表顯示卡越高階。而a卡基本看數字,數字越大越好。

的效能。cpu也就是常說的處理器,一般的的工作使用,只需要選擇i5處理器即可,如果有更高要求可以選擇i7處理器。

4.記憶體的條數。有時候並不是記憶體越大就越好,還得看它的條數。

一般的記憶體條分為單條和雙條,比如兩臺電腦都是8g但一個是雙條,一個是單條,那麼雙條的在升級記憶體時就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2樓:網友

一、第一步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控制面板」選項。

二、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在「系統」的左邊欄中找到「裝置管理器」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等配置資訊。

三、顯示介面卡是顯示卡資訊,音訊輸入輸出是麥克風和音效卡資訊。

注意事項:2023年7月,中國網際網路絡資訊中心釋出的《2023年全國未成年人網際網路使用情況研究報告》顯示,我國未成年網民規模為億,其中把玩遊戲作為主要休閒娛樂類活動的達。

2023年,中消協對50款遊戲進行體驗發現,只有41款遊戲啟用了實名制。而且,有的實名制驗證方式形同虛設,例如只有17款遊戲在登入時強制使用者實名,不少遊戲不強制使用者驗證或者只在產生消費時才實名驗證。

3樓:船家擺渡

2、開啟電腦管家3、進入【工具箱】;4、單擊【硬體檢測】,系統會自動安裝該外掛;

5、安裝結束自動彈出電腦各項配置,包括cpu、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顯示器等各項引數。

6、詳細操作見截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配置可以藉助各種軟體,系統本身等來檢視。

以利用系統自帶的directx診斷工具為例在電腦左下角點選開始,在選單中選擇執行,然後輸入dxdiag。

確定後,在彈出的視窗中就可以看到系統資訊。

可以點選選項,分別可以看到顯示、聲音等引數。

5樓:泡泡網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的基本資訊?

6樓:饒若南樂掣

在執行輸入dxdiag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檢視方法,不過我都是用魯大師看的,不怕麻煩可以用360下一個,反正免費,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

就可以了。

8樓:小萌手機數碼專家

提問你個人感覺,這套配置怎麼樣?,還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回答我個人覺得這個配置還是不錯的,您看能否在加一塊1t的機械硬碟會不好點,固態用來裝系統和遊戲,機械用來裝資料和其他的軟體。

16g的記憶體是足夠現在使用了,若是直接上到32g後期使用也是沒有問題的。

提問好的,謝謝。

您也可以關注我後續有問題直接諮詢我哦~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小萌一個讚的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打call]

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9樓:數碼微夜話

檢視電腦配置方法如下:

品牌型號:聯想拯救者。

系統版本:y7000p。

軟體版本:windows 7。

1,開啟系統視窗。

你可以同時按住windows鍵和pause鍵來開啟系統視窗,也可以右鍵點選計算機/我的電腦,然後選擇「屬性」。在windows xp系統中,這又被稱為系統屬性。

2,找到你的系統配置引數。

一般來說,配置引數位於屬性視窗中的「系統」部分中。在windows xp系統中,你可以在「計算機」部分下檢視系統配置。你將能看到以下資訊:

處理器-這代表了cpu的處理速度。事實上,所有的處理器都是英特爾或amd的。

如果你不瞭解處理器型號的含義,可以在網頁上搜尋更多細節和詳細情況。安裝記憶體(ram) –代表計算機所擁有的記憶體總量。如果你使用的是32位作業系統,就算安裝更大容量的記憶體條,你也只能擁有最多4gb的可用記憶體。

3,檢視計算機上安裝的顯示卡。

點選系統視窗中的裝置管理器連線。列表中的「顯示介面卡」,此處會列出你安裝的顯示卡資訊。

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方法!

方法一:右鍵點「我的電腦」,左鍵點「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

先在「裝置管理器」中點各個裝置旁的加號,將其,顯示的就是具體的型號。

方法二:點「開始」、「執行」,在「執行」裡輸入「dxdiag」回車,彈出directx 診斷工具視窗,看首頁,也可以點各個選項卡。

方法三:安裝windows優化大師,目前最新為版,可以非常詳細地檢測出你的所有配置資訊。

windows優化大師 build 免註冊綠色特別版。

11樓:泡泡網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的基本資訊?

12樓:匠子數碼

我相信生活中大家對自己的電腦配置都不是瞭如指掌的吧,那如何檢視自己的電腦配置呢?我們一起學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裡面可以看大致配置,如果要看詳細配置,建議安裝個檢測軟體,比如魯大師。

14樓:鴉稈琢蟹行趟

開啟我的電腦,點選屬性就可以看了。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

15樓:網友

通用方法。第一步,用滑鼠左鍵單擊「我的電腦」,選中「我的電腦」圖示(圖示顏色加深)。第二步,在確定選中的情況下,單擊滑鼠右鍵,全顯示很多選單,拖動滑鼠,使 電腦桌 面上的「小箭頭」指向「裝置管理器」,看到「裝置管理器」幾個字顏色加深,再點選滑鼠左鍵(開啟選中項),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電腦硬體裝置。

第三步,想看那個裝置,只要滑鼠點選前面的(加號)「+就可以此裝置,同時顯示型號等,左鍵雙擊,會看到驅動等詳細資訊。

方法二通過命令列檢視電腦配置,開啟「開始」選單,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彈出命令列介面,在裡面輸入「systeminfo」,就可以檢視計算機配置了。

win7方法。

先開啟電腦,進入系統,檢視桌面是否有「計算機」圖示,如果沒有則在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選擇「個性化」→「更改桌面圖示」,將「計算機」勾選。如果系統版本是windows 7家庭普通版,在桌面點選滑鼠右鍵就沒有「個性化」,那樣想將「計算機」放置到桌面可開啟開始選單,對著計算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在桌面上顯示」即可將「計算機」圖示放置到桌面上對著桌面的「計算機」圖示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即可檢視基本的硬體配置情況,包括cpu、安裝記憶體、所裝的作業系統等資訊,同時還可以通過系統分級檢視到此電腦硬體配置的綜合水平。

想檢視更加全面的計算機硬體資訊,可在剛才的屬性頁面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即可檢視該電腦的詳細硬體配置。一般在裝置管理器中檢視計算機的cpu、音效卡、網絡卡和顯示卡等硬體資訊,還可以看到硬碟的型號等。

win8方法。

按組合鍵【win+i】調出系統設定出來。點選【更改電腦設定】進入電腦設定後點選【電腦和裝置】。在【電腦資訊】中就可以看到處理器,記憶體,系統版本等這些電腦資訊。

macbook方法。

開啟電腦後,點選左上角的 蘋果 按鈕,選擇「關於本機」,在彈出的視窗中就是macbook 本機的配置。再點選上如的「更多資訊」可以看到更詳細的配置。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

16樓:滴滴美食分享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小得意的地堵截馬克吹起了身高與。

17樓:武幹樓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一下哈哈然後第一點主場取得了。

18樓:愛尚淘數碼

品牌型號:聯想天逸510s 2020

系統:win10 1909 64位企業版。

部分使用者可能電腦型號不一樣,但系統版本一致都適合該方法。

怎樣檢視電腦配置呢?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檢視電腦配置教程吧。

方法一: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管理,左側選單中點選裝置管理器。

在右側視窗要檢視的選項即可檢視具體配置。

方法二:按住win加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cmd,回車。

輸入systeminfo,回車,等待載入完成即可檢視電腦配置。

方法三:按住win加r組合鍵,開啟執行,輸入dxdiag,回車。

出現的directx診斷工具介面,即可檢視電腦配置。

以上就是怎麼檢視電腦配置資訊的內容了,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怎么檢視電腦配置win10,怎麼檢視電腦配置win

一 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 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 控制面板 選項,再點選 系統安全 中的 系統 然後就有電腦的整體配置情況了。如下圖。二 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 在 系統 的左邊欄中找到 裝置管理器 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等配置資訊。如圖,下面是我的電腦...

怎樣看電腦配置引數,怎麼快速檢視電腦詳細配置引數資訊?

一 系統屬性檢視電腦配置 在win10 系統的開始選單上右擊,點選 控制面板 選項,再點選 系統安全 中的 系統 然後就有電腦的整體配置情況了。如下圖。二 裝置管理器檢視電腦配置 在 系統 的左邊欄中找到 裝置管理器 並點選進入,可以看到cpu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等配置資訊。如圖,下面是我的電腦...

電腦的配置怎樣看好壞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方法

電腦的配置怎樣看好壞?沒有好壞之分 都是硬體效能決定 效能強弱之分 處理能力之分,進入主機板coms檢視硬體資訊,對比主流配置與硬體型號引數進行強弱對比,甚至為 對比,所謂的好就貴,反之也就便宜,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方法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的 方法 1 滑鼠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在常規裡可以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