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配置怎樣看好壞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方法

2023-01-03 09:10:11 字數 4880 閱讀 3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配置怎樣看好壞?沒有好壞之分 ,都是硬體效能決定、效能強弱之分、處理能力之分,,,進入主機板coms檢視硬體資訊,對比主流配置與硬體型號引數進行強弱對比,甚至為**對比,所謂的好就貴,反之也就便宜,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方法

2樓:伊彩緣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的 方法 1:

滑鼠右鍵「我的電腦」屬性,在常規裡可以看到你的簡單電腦配置,要想檢視更具體的,就點選「硬體」選項卡,然後開啟「裝置管理器」就可以看到具體的電腦配置;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的方法2:

開啟開始選單,進入附件,執行「系統資訊」;

檢視自己電腦配置好壞的方法3:

通過命令列檢視電腦配置,開啟「開始」選單,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彈出命令列介面,在裡面輸入「systeminfo」,就可以檢視計算機配置了;

以上方法都是通過系統自帶的工具檢視,他們有個共同的弊端,就是不利於普通網民看電腦的配置,裡面一些引數使用者很難看懂,下面教大家一個怎麼看電腦配置的方法,易能看懂,也能知道你的電腦配置好壞怎麼樣。

下面介紹用金山衛士軟體看電腦配置方法:

步驟一,開啟金山衛士,點選進入「重灌系統」標籤,進入「硬體檢測」,在裡面可以檢視 cpu 、硬碟,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器等硬體資訊,步驟2,通過「效能測試」幫你查電腦配置好壞,上面會給你一個綜合評分,會提示你當前配置適用於什麼需求,下面會詳細列出你的cpu運算能力怎麼樣,記憶體讀寫效能怎麼樣,穩定性怎麼樣,顯示卡3d畫面效能怎麼樣,硬碟讀寫速度怎麼樣;

ok了,通過以上幾種怎麼怎麼看電腦配置,你應該心裡有數,知道哪個方法適合怎麼看自己電腦配置的了吧,如果你是小白使用者或者對硬體不瞭解的,建議使用金山衛士檢視,它列出的電腦配置資訊比較直觀,易看懂,還可以檢視電腦配置好壞。

怎麼檢視電腦配置的好壞

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 電腦配置怎麼樣算好

3樓:新酷數碼

電腦的發展速度是越來越快,所以很多電腦它的配置也在進行更新換代,把以前一些老式的配置進行淘汰,但是在我們在選擇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哪種配置才是適合自己的。下面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及電腦配置怎麼樣算好。

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

方法。一、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dos命令檢視電腦配置。

1、要使用dos命令執行電腦中的檢查外掛,這樣就會將電腦配置相關的資訊都直接呈現,操作起來也是非常簡單快捷,具體操作步驟:

2、在開始選單的全部程式裡,開啟「附件」資料夾下的「執行」

3、這個時候就是會彈出的「執行」輸入框裡,輸入:dxdiag

4、然後要點選確定後,這個時候就是會彈窗出現directx診斷工具,裡面對於系統、顯示屏、聲音、輸入端的裝置配置和情況都有詳細的說明,這個還是要按照個人需要進行不同型別的切換就可以了。

方法。二、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電腦裝置管理管理檢視。

1、電腦裝置管理器,有各個裝置的資訊,也有系統的資訊,這邊來說一下有兩個不同點,來分別進行講解一下:

2、簡單的電腦配置資訊:

在桌面的「計算機」,右鍵選單裡選擇「屬性」

進入後,即可看到系統的大概資訊:

3、如果還要進行看詳細的相關資訊,那就要記得點選系統屬性頁面的「裝置管理器」

只要進入以後,這樣就可以裡面看到細看某個裝置的配置資訊:

方法。三、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利用一些電腦管理軟體檢視。

2、首先要開啟qq管家,這個時候就在它的右側可以看到「硬體檢測」

電腦配置怎麼樣算好。

1、電腦cpu可以說是整個電腦中最重要一個組顧部分,目前來說像中等配置應該從酷睿3到7不等的配置說起,如果你選擇電腦只是用來看看電視上上網的話,那你就可以選擇酷睿3就可以了。

2、 電腦顯示卡這個也是我們電腦中比較重要一個部件,如果你選擇的電腦是要用來玩大型的網路遊戲,那麼你在選擇時候對顯示卡要求就會更高一些,顯示卡的選擇還是要根據用途來進行挑選的。

3、記憶體這個配件也是取決電腦配置高低端的關鍵,不要因為記憶體的功能而忽略了它的重要性。不過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你選電腦記憶體只要達到4g記憶體就可以應付我們的電腦操作了。

總結:關於怎麼了解電腦配置好壞和電腦配置怎麼樣算好相關內容就介紹到這,電腦配置的好壞還是很關鍵,所以在選擇前一定要對它瞭解清楚,看看你選擇這臺電腦用途,然後根據你用途來進行選擇合適的電腦。

電腦的配置效能咋看?主要看那幾個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三個,其中兩個最重要:cpu、顯示卡和記憶體。cpu和顯示卡自然是架構越新越好,記憶體多少看需要,為玩遊戲最低配8g,具體看軟體和遊戲要求。

現在主流的桌上型電腦cpu是i7 4770k,筆記本的是i7 4700,顯示卡桌上型電腦比較多,n卡是gtx7xx系列,a卡是r200系列。筆記本顯示卡a卡是hd7650m等,n卡有8系和7系,gtx750、850等,顯示卡除了晶片外最主要的視訊記憶體,關於視訊記憶體有三個重要引數:一是視訊記憶體容量,就是大家常說的1g、2g顯示卡;二是視訊記憶體型別,現在市面上有兩種型別的視訊記憶體gddr3、gddr5兩種,gddr3視訊記憶體一般用低端顯示卡上,gddr5一般用在中高階顯示卡上;三是視訊記憶體位寬:

64位、128位、192位、256位、384位、512位,這是一般不怎麼關注的引數。因為有以上幾個方面的不同,所以我們經常看到同樣的是1g的顯示卡,居然有500元以下,1000元以下,還有千元以上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除了上面的三個重要配件外,還有一個現在比較流行的:固態硬碟。有固態硬碟的電腦,執行速度和啟動速度比普通機械硬碟快很多。

純淨系統用固態硬碟一般在8-15秒之間就可以啟動進入桌面。這個時間指的是從你按下電腦開關起算,不是按360等計時軟體來顯示的。如果經常玩遊戲你會感覺到,固態硬碟上的遊戲啟動速度要比普通硬碟上的遊戲啟動快好多倍。

以上幾個方面都可以從軟體中看出引數,像aida64、魯大師等軟體。而臺式電腦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配件就是電源。入門級的電腦隨便一個什麼電源都能帶得動,不需要考慮。

而你一個主機花費在3000元以上電源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配件,功率不足,電腦的小問題不斷,而又查不出那裡有問題,時間一長,整機全託垮了。在中高階臺式電腦主機中,最耗電的是顯示卡和cpu,只要考慮這兩個耗電的就可以了,其他配件全部加起來也超不50w(我是指在一塊硬碟、一個光碟機的情況下),所以一個額定功率足夠的電源是整機穩定執行的保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看cpu,主機板,顯示卡,這是最主要的,其次看硬碟,電源,記憶體,再看其他不重要的看個人喜歡的。

6樓:幸運思考

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配置。cpu,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頻率越高、二級快取越大,速度越快,記憶體的存取速度取決於介面、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一般來說,記憶體越大,處理資料能力越強,速度就越快。主機板,主要還是處理晶片硬碟的轉速(分:

高速硬碟和低速硬碟,高速硬碟一般用在大型伺服器中,如:10000轉,15000轉,臺式電腦一般7200轉。 硬碟速度又因介面不同現在主流sata3 6g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影響計算機效能的主要幾個硬體考察一下就可以了。比如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顯示器質量及主機板速度等。

8樓:陳說雍容華貴

主要看你是用電腦幹嘛的了?硬體效能無上限,看你買多少錢了。

9樓:卷卷的幸運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主要看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

10樓:知道達人

記憶體,cpu,執行速度,望採納。

電腦配置的好壞主要看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直接決定你電腦的主要效能,屬於身體的大腦,一般不會壞(品牌intel和amd)

主機板:連線各個硬體的載體,選擇時需要和cpu型號匹配(一線品牌:華碩、技嘉、微星)

記憶體:儲存cpu的臨時資料,載入介面快慢、多開執行穩定,電腦整體穩定一般與他有很多關 系,目前一般用ddr4規格的,8g或者16g(雙通道)(品牌:金士頓,海盜船,威剛 等)

硬碟:儲存資料,檔案的讀寫快慢就看它,最直觀的就是開機速度快慢,目前一般用固態硬 盤,介面分為stat(xp\w8\w10)和只能裝w10才能發揮最大效能),(品 牌:

三星、金士頓、威剛、西數、intel、影馳等)

顯示卡:影象處理。遊戲卡頓、畫面質感、作圖渲染一般與顯示卡都有很大關係,選擇時一定要選 擇與cpu相匹配的顯示卡,(一線品牌:

n卡:華碩 微星 技嘉 麗臺等 a卡:藍寶石, 迪蘭)

電源:一些人不重視這個,但我認為這個很重要,買個功率足夠的好電源對電腦很有穩定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cpu和顯示卡最主要的兩個配置。

13樓:零距離達人

1、電腦安裝的作業系統的版本;2、電腦所配置的處理器型別;3、電腦安裝的記憶體大小;4、作業系統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

4、檢視系統型別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一般情況下,64位的比32位的處理能力更好。

顯示卡,顯示卡的頻率一定程度反映了顯示卡的速度,;梁歪顯示卡的容量,容量大小決定視訊記憶體臨時儲存資料的能力,故頻率和容量很關鍵。

硬碟。硬碟主要看轉速,轉速越高越好。另外看記憶體,記憶體越大越好。

其實硬體的效能好壞出了要高配,還要考慮相容性,只有合理配置才發揮最好的效果。

希望能幫到您。

14樓:ps休閒時刻

電腦的配置,最關鍵的當然是cpu,其次的是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

15樓:冒湛恩

主要是看處理器,顯示卡和記憶體卡,另外一些就是電源硬碟什麼的。

16樓:奔波的勞碌

電腦效能的好壞,最主要看cpu,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的效能,其次還有硬碟,電源等等配件。

怎樣檢視電腦配置 怎麼檢視電腦配置

檢視電腦型號及配置 1 單機此電腦選擇屬性,首先滑鼠右鍵此電腦,選擇屬性。2 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點開右邊的裝置管理器,可以檢視到電腦的型號和配置資訊。買電腦主要看的配置有用途 顯示卡 cpu 記憶體 硬碟 電源和主機板等。1.確定用途。在購買前要確定自己的用途,是用來打遊戲還是追劇,工作還是學習。...

自己電腦的主機板型號怎麼檢視,怎麼檢視自己電腦主機板型號

看主機板型號大體有這幾種方法 1.從主機板標識上來確認主機板的型號.例如 如果您在主機板邊緣或者一側的邊角部,isa插槽附近發現一個印著 p5i430tx titanium ib 的記號,也就說明這是一塊titanium ib 的主機板.2.在系統啟動時確認bios的版本.例如 當啟動系統時,如果螢...

從那裡檢視電腦配置 20,電腦在哪檢視自己的配置?

如何檢視電腦配置的基本資訊?您好,朋友,您所說的檢視電腦配置是作業系統本身還是通過第三方軟體測試檢視呢?軟體可多了,有魯大師也有驅動精靈都可以查出所有硬體廠家包括型號!希望能幫上忙!電腦在哪檢視自己的配置?第一步,用滑鼠左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中 我的電腦 圖示 圖示顏色加深 第二步,在確定選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