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暖流和索馬利亞寒流成因是什麼?

2023-06-22 23:50:03 字數 1455 閱讀 9871

1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索馬利亞寒流的成因 :夏季,在西南季風吹拂下,阿拉伯海表層海水離岸而去,附近的東非沿岸的海水則流來補償流失的海水,形成上升補償流。根據海洋表層海水溫度的垂直遞減規律,夏季從低緯度流向高緯度的索馬利亞洋流具有寒流的性質。

影響索馬利亞洋流在夏季為寒流主要因為索馬利亞的海岸線與夏季風相背離,沿岸呈現離岸風,下層冷水上泛,順著風勢正好北上,成為由低緯流向高緯的寒流,寒流對沿岸氣候的影響為降溫減溼,加劇索馬利亞夏季的乾旱。

索馬利亞暖流的成因:北印度洋海區緯度低,沿岸氣候乾燥,雲量較少,太陽輻射強,氣溫終年比較高,獲得的太陽輻射能比較多。這是海水溫度高的主要原因;沿岸多為乾燥的熱帶沙漠氣候,沒有大江大河的流入,海水較少受到稀釋,因而鹽度高。

海區雖然向南開口,由於位於赤道附近,加上環流的形成,使這裡的海水較少與南面大洋的海水充分交流,因而能夠保持赤道附近海水高溫高鹽的特點。

洋流的分類。

洋流按其水溫低於或高於所流經的海域的水溫,可分為暖流和寒流兩種。

1、暖流。水溫較流經海區水溫高的是暖流,來自水溫高處。

2、寒流水溫比周圍水溫低,來自水溫低處。表層洋流的水平流速從幾釐米每秒到300釐米每秒,深處的水平流速則在10釐米每秒以下。直流速很小,從幾釐米每天到幾十釐米每時。

洋流以流去的方向作為流向,恰和風向的定義相反。

2樓:教育前行

索馬利亞暖流和索馬利亞寒流成因如下:

暖流其成因是冬季北印度洋海區緯度低,沿岸氣候乾燥,雲量較少,太陽輻射強,氣溫終年比較高。沿岸多為乾燥的熱帶沙漠氣候,沒有大江大河的流入。使得沿岸呈現向岸風,海水不斷堆積,形成近岸下沉流,表層熱水下沉順風南下,形成暖流。

夏季在西南季風的吹拂下,阿拉伯海表層海水離岸而去,而附近的東非沿岸的海水則流來補償流失的海水,形成了上升補償流。使得沿岸呈現離岸風,下層冷水上泛,順著風勢正好北上,成為由低緯流向高緯的寒流。

洋流機制原理。

風力是洋流的主要動力,地球偏轉力、海陸分佈和海底起伏等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例如,地轉偏向力使洋流在北半球發生右偏,在南半球發生左偏;大陸的障礙使任何洋流都不可能環繞地球流動,島嶼或大陸的突出部分可使洋流發生分支。

象牙海岸 烏干達 尚比亞 波札那 索馬利亞 奈及利亞和剛果主

都在非洲。象牙海岸 位於西非,東接迦納,南臨幾內亞灣,西及賴比瑞亞和幾內亞,北專鄰馬裡 布基納法屬索。烏干達 位於非洲中部,東南鄰接維多利亞湖,東部與肯亞接壤,北部和蘇丹相鄰,西部是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南則是坦尚尼亞和盧安達。尚比亞 位於非洲中南部,北靠剛果民主共和國 東北鄰坦尚尼亞 東面和馬拉維接壤...

明朝時期,亞丁灣和索馬利亞周圍的海域被稱為

因為索馬利亞 的實際控制力出不了摩加迪沙,這個國家基本上處在無 狀態。冷戰時期留下的這個爛攤子,誰也不願意管,老美想插一槓子,結果1994年因為試圖抓捕艾迪德的慘敗而顏面掃盡灰溜溜撤出。這樣的一個國家,不當海盜沒生路,當了海盜能致富,不想管也沒能力管。國際社會有1994年美國人的教訓誰也不願意踩著灘...

現在除了索馬利亞海盜外還有海盜存在嗎

你是不是當玩呢,就是現實,他們都是迫於生存 海盜很多,只不過索馬利亞那裡猖狂一點 還有就是別受漫畫影響那麼大,沒什麼op的,都是為了生活 每個海域都會有海盜的 古代的話 有名的幾個是英格蘭海盜 古維京海盜 加勒比海盜 到現代還有不少,索馬利亞最猖獗 其他的都是搶劫一些小船隻之類的 還記得高中時學的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