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野生藏獒是保護動物嗎?藏獒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2023-06-23 03:25:03 字數 3029 閱讀 9429

1樓:fg知道

沒有,野生藏獒一直是吹噓藏獒戰鬥力狗販子們的唯一遮羞布,但是針對藏獒捕獵和生存能力的資料來看,藏獒是不具備適應野生條件的狗,所以理論上是沒有野生藏獒。而且藏獒的戰鬥力絕對不是狗販子口中那樣厲害,它只不過是普通的家犬。愛狗也需要理性,不要盲目吹捧。

2樓:網友

藏獒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因為很少,而且是我們國家特有的。

首先明確,2級國家保護動物是可以人工蓄養的,但如果沒有這個蓄養條件和實力的話,最好還是放生或者聯絡當地的地林業部門。

3樓:一路凱歌只為君

首先感謝你保護了一個動物,但是藏獒不屬於保護動物,因為本身藏獒是一個物種,而在我們身邊有很多。

4樓:帳號已登出

請問野生藏獒請問野生藏獒是保護動物嗎?我認為一般情況下,我認為野生藏獒也是保護動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就是一流浪狗!

6樓:小芋頭帥哥

藏獒哪有野生的?你什麼時候把野生和野化分清楚了,這個問題你也就弄懂了。

現在**還有真正的藏獒?

7樓:放手的田園

現在在一些青藏地區還有真正的藏獒,因為藏獒的生存能力是非常強的,它們是由狼馴化來的。

8樓:happy薛醜醜

一般來說在青藏等地區是有真正藏獒的,這些藏獒是比較純種的,不會進行雜交。

9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正規的寵物店。一般這類寵物店內,可以幫你找到真正純種的藏獒,不會欺騙你。

藏獒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10樓:二十七八歲

一共三個回答 ,都是說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哪個組織證實的?誰提供給你的資料?哪個二級保護動物名單上有藏獒了?亂科普什麼?誤人子弟。

純種的野生藏獒,在我國還存在嗎?

11樓:詩了稚

還有,但是幾乎不可交,如果你是想賣野生藏獒當寵物的話,趁早打消了這個念頭,先不說能不能發現並捕抓,就算是抓到了,也不可能馴化的了。

12樓:所羅門王

藏獒這本書裡不是寫著沒有野生的了嗎?藏獒多吉,

13樓:初夏

野生的沒有,你要知道,純種藏獒除了青藏高原,別的地方都是假狗,現在青藏高原純種藏獒寥寥無幾,遍地都是假狗。

14樓:鷹眼朱諾基爾

藏獒一開始不就是被作為遊牧民族的守家使者嘛?所以說什麼野生嗎,感覺不太現實。

15樓:撒達母

只要是 沒有主人的bai狗都可du

以叫野生 你應該問 有沒有原生藏zhi獒dao 就是從祖先開始就是野生的內沒有被人類容汙染過的 呵呵 但是你覺得可能嗎 你相信藏獒可以戰勝狼嗎?戰勝豺狼還差不多 但是想戰勝北極狼和其他的大個頭狼是不可能的 因為其本身個頭就比狼小。 而且沒有任何實質證明他可以戰勝狼 可以戰勝豹子 這些都是從書上 從動畫片裡從狗主人那裡聽來的 為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想要賣個好價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吧,只要是 沒有主人的狗都可以叫野生 你應該問 有沒有原生藏獒 就是從祖先開始就是野生的沒有被人類汙染過的 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問題,沒有原來野生的,哪來的馴化?

18樓:班如琴飛星

老虎可能最厲害,畢獅子是群居的,單挑不一定能贏老虎,藏獒感覺略敗一籌。

19樓:ku跑小

存在的,不依賴於人類社會,而能在野外自己生存的,就是野生版的。

藏獒經濟之前就已經有權野生藏獒,雖然那時野生藏獒數量不是特別多,但基本都是純種藏獒。藏獒經濟崩盤後,數以萬計的流浪藏獒趨向野生髮展,逐漸變成野生藏獒,對藏區生態平衡產生了很大的改變,不過現在的野生藏獒,多數已經不純,多是人為改良過的。不過純種的當然是有,但要少一些。

什麼是真正的藏獒?

20樓:匿名使用者

藏獒的遺傳基因極不穩定,藏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藏獒,現在吹牛的人太多了,都是些垃圾專家,別信他們胡扯!

21樓:堵柏凌冰綠

什麼是藏獒?看到這個問題你是否很納悶?毫不誇張的說為了錢,現在的藏獒就是根據市場需求走。

什麼樣的有市場,就培育什麼樣的。基本都是混血兒,漂亮的外表,溫順的性格。拿波里的嘴,聖伯納的身材,紐芬蘭的毛量,羅威納的顏色。

那麼,怎麼區分是不是改良藏獒呢?

其實真的很難。但並不是無懈可擊的。比如:

耳朵:緊貼頭部向前垂落。有多少獒小時侯耳朵也是緊貼頭部的。

現在基本都是耷拉耳朵的,耳朵位置都低過嘴巴。更有的獒長大了,耳朵還是往裡卷著的。所以看獒一定要看小時侯**,現在很少有人敢把自己獒從小到大的成長照都發上來。

買獒最好一定它2到3個月時候的耳朵位置。頭骨:真正的藏獒腦袋後面的骨頭(我們這叫腦勺)有個尖,就是有個突出的骨頭。

一摸就能摸出來,很明顯。有些改良的也有尖,但有的就是平的。還有就是改良的腦殼突出而且很圓。

改良的給人一種懶洋洋的感覺。真正藏獒的兇猛是從骨子裡和血液裡流露出來的,而不是靠人在邊上拿個竹竿,在邊上挑逗才裝出來的兇猛樣子。

尾巴:真正的藏獒咆哮時候尾巴是上揚的,不會耷拉下去的或者夾尾巴!但放鬆的時候和吃食的時候。

尾巴必須是耷拉著的。

體型:真正的藏獒身體結構緊湊,肌肉線條流暢,或者說健壯,行動敏捷。改良的獒身體鬆散,臃腫,肥碩,動作笨拙。

純種藏獒是不是隻有**才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全是的,要是這樣的話,那些養藏獒的人,不是完了呀。

什麼是原生藏獒

23樓:網友

什麼叫做原生藏獒?看了這一頭藏獒,感覺以前見得都是土狗!

藏獒的血統證書如何辦理,藏獒的血統證書是怎樣的,一份血統證書又怎麼能證明它的血統呢?

血統證記錄的是狗的血統,只有當狗狗的父母有血統證鼠才可以辦。而且還要看你是辦哪個協會的,你是不是該協會的會員等。你可以去藏獒俱樂部 犬業協會等了解一下。犬的血統證書是由正規合法的犬業俱樂部 協會頒發給繁育者,用以確認其繁育的某一隻犬的真實合法身份。世界各地的血統證書不盡相同,但大體會包含以下內容 犬...

野生鵪鶉是保護動物麼

是保護動物。南京市林政站站長陳強說,根據條例,今後不但打野味 賣野味的人要受到法律制裁,吃野味的市民也將面臨最高1萬元的處罰。如果明知道是非法加工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產品,還食用它,將處以1000元以上 1萬元以下的罰款 如果吃的是省重點和三有保護野生動物,將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藏獒的品種資源現狀是怎么樣的,藏獒的品種資源現狀是怎麼樣的?

黃獒是藏獒的一個種類。黃獒的毛色有草黃色 棕黃色 金黃色以及杏黃色,只是其中的一種毛色,毛色是多種多樣的,都屬藏獒。黃獒骨架粗壯 體魄強健 吼聲如雷 英勇善鬥。屬於護衛犬種,具有王者的霸氣和對主人極其忠誠的秉性。黃獒最具有持久吸引力的地方在於他獨特的氣質。都為能有一隻純種藏獒而自豪。藏獒以成為安全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