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魚煮什麼,大頭魚怎麼做好吃?

2023-06-23 03:35:05 字數 5994 閱讀 4897

1樓:微言悚聽

大頭魚一般都是吃魚頭的,清洗乾淨的大頭魚的魚頭後,最好用蔥、薑汁擦一擦去下腥味。在煎魚之前用姜在鍋底擦一遍,倒入少許油,這樣魚不易沾底。

大頭魚的吃法(做法)大全。

1、魚頭燉豆腐。

原料:魚頭一個、嫩豆腐半斤。

調料:姜、蔥少許、胡椒粉、雞精、鹽適量。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

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

2、姜蔥大頭魚。

主料:大頭魚10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豆粉適量、醬油適量、味椒鹽2g、白酒5g、姜適量、蔥適量、蒜頭4-6粒、水適量。

1、魚頭、魚腩洗乾淨,晾乾備用。

2、蒜頭拍一下,薑切片,蔥切小段。

燒熱鍋,爆香姜、蒜。

4、放入魚略煎一下,撒上鹽、糖後澆上一圈水,蓋上鍋蓋,中大火大約十分。

5、撒上味椒鹽。

6、再用醬油、糖、豆粉、水打芡。

放入蔥,澆上白酒,完成。

3、大頭魚湯。

食材:大頭魚頭一個、清水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鹽少許、青蒜少許。

做法步驟。1、清洗乾淨的大頭魚的魚頭。

2、大頭魚頭用蔥、薑汁擦一擦。

魚頭從下唇刨開成一片。

4、熱鍋涼油,先加入蔥絲、薑片,再放入魚頭進行煎制。

5、魚頭和平底鍋一樣大,魚頭夠大吧,魚頭翻面再煎,魚頭肉基本熟就好了。

6、在煎魚頭的同時,煮鍋上火,加入足夠的清水煮開,魚頭煎好後直接入開水燉煮,燉煮30-40分鐘,魚湯變濃稠為止。

7、魚頭湯燉煮時不加鹽,盛出後再加鹽、青蒜粒調味即可。

2樓:你好

在我們生活中有些人對魚肉比較熱衷,大家雖然都喜歡吃魚肉,但是吃的部位卻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吃魚頭,的有的人偏愛魚尾,不過不管是魚身體的哪部分,人們烹飪的方法都不是單一的。今天主要就來說說魚頭湯是怎麼製作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和一起來學習一下。

番茄魚頭湯。

1.首先買個魚頭,可以是鯇魚,脆肉鯇是特別好吃的,也可以是其它魚頭,像大頭魚,那些就比較大,看你的喜好以及家人的飯量,夠吃就行了,如果有一個那就更好了。

2.買一個西紅柿,然後洗乾淨,切成片狀。

3.把紅棗,枸杞,黨參,生薑切片洗乾淨,然後備用。首先開小火,放進油,把魚頭先用油煎一下,這樣可以去腥,也可以讓魚頭更美味,然後開大火,把生薑放進去煎一下,倒進柿子,紅棗,枸杞,黨參,進行翻炒,幾下就行,然後倒進水,蓋上蓋子就可以了。

4.很多人煮魚頭湯都只用鍋來煲,但是加入了紅棗,枸杞,黨參,只是煲並不能把這些食材都煲出味,所以等魚頭湯煲了五分鐘左右,就撈起來放到盤裡面,然後放到正在。

煮飯的電飯鍋裡面蒸,這樣子,就可以完成一道美味的魚頭湯了,希望大家喜歡。

酸菜魚頭湯。

食材:半斤魚頭、年糕、白菜、香菜、食用油、酸菜魚佐料。

做法:1)把魚頭放熱油鍋小煎後盛出。

2)把酸菜放入熱油鍋煸炒後,倒入魚頭,依次放入酸菜魚中的小佐料包,加適量清水煮開。

3)小火燜煮一會兒,依次放入年糕,白菜。

4)最後,搭上香菜就ok了。

看了以上內容的描述,不知道你對這兩種魚頭湯的做法有沒有興趣呢?其實列舉的魚頭湯的做法只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兩種,當然魚頭湯的做法還有很多。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熬點魚頭湯,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子,多喝點魚頭湯對身體有好處。

3樓:小洛答疑

主料:大頭魚1500g

輔料:油75ml,鹽適量,蔥20g,姜4片,蒜5瓣,花椒50粒,麻椒50粒,幹辣椒8枚,黃豆芽500g,料酒15ml,澱粉30g,雞蛋清1個,白胡椒粉適量,水煮魚調料1袋。

配方:1.大頭魚去鱗、去內臟後洗淨。不原意自己收拾可以讓售賣人員代勞。

2.切去頭部,從尾部用刀片成三片。

3.帶骨部分切成段,肉質部分片成片。加入料酒、白胡椒粉、鹽、雞蛋清、澱粉拌勻醃製15分鐘。

4.魚片醃製時,將黃豆芽洗淨。

5.鍋內倒入適量油,將黃豆芽炒熟,放少許鹽。

6.炒好的黃豆芽,盛入器皿中。

7.鍋內倒入油,放入30粒花椒、蔥、姜、蒜爆香後放入水煮魚調料炒制。

8.加入適量清水。

9.煮開後,逐片放入醃好的魚片。煮熟後,鋪在豆芽上。魚頭魚骨要先煮。

10.鍋內倒入油30ml,放入麻椒、20粒花椒爆香後放入幹辣椒。

11.將麻椒油淋到煮好的大頭魚上即可。

溫馨小提醒。

煮的時候,魚頭魚骨要先煮。

炸麻椒油時,放入少許花椒,味道更濃郁。

魚頭冬瓜湯。

配料:魚頭 一個、冬瓜 500克、花生油 50毫升、精鹽 5克。

步驟1.準備魚頭,枸杞,姜,冬瓜去皮切好。

步驟2.魚頭放入平底鍋中,下入適量的油煎到兩面金黃。

步驟3.煎好的魚頭放入砂鍋裡。

步驟4.放入適量的水和姜。

步驟5.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步驟6.燉到湯濃郁,把去皮的冬瓜熬。

步驟7.然後放入少許的枸杞。吃的時候調味即可。

烹飪小貼士:

1.選擇的是大頭魚的魚頭,因為魚頭比較大,煎到兩面金黃的魚頭熬湯,特別的鮮濃。

2.冬瓜的外皮很薄,所以很容易留下劃痕。 大家在挑選的時候,主要看看有沒有深的痕跡。 挑選表面光滑,沒有坑包的。

3.大多數冬瓜都是墨綠色的。 大家多挑選墨綠色的就可以。

4.冬瓜比較適合咳喘、食慾差、痔瘡患者吃,脾胃弱、陽虛肢冷者不宜多吃冬瓜。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芋頭魚頭湯的做法】

食材:魚頭1個,檳榔芋1個,食用油適量,香菜1顆,枸杞適量,食用鹽適量,青紅酒1勺,生薑1塊,雞精適量;

製作步驟:1、首先處理食材,今天用的是馬鮫魚頭,切成塊,然後沖洗乾淨備用,芋頭要選用檳榔芋,口感更好,味道也更香,接著把芋頭削皮,洗乾淨備用;

2、處理芋頭,把檳榔芋切成條形的小塊,然後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芋頭中小火慢炸,至外表金黃即可撈出來控油備用;

3、鍋裡留底油,把魚頭放下去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切幾片生薑片放下去,煸出香味,再倒入1勺青紅酒去腥提味,接著倒入適量的開水,用大火燉煮,煮至湯汁濃白的時候即可下入炸好的檳榔芋,煮至芋頭表面有點開始融化的時候即可關火;

4、此時就可以把枸杞放進去,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雞精調味,攪拌均勻後把香菜洗好瀝乾水份放進去即可出鍋,色香味俱全的芋頭魚頭湯就做好了,聞著香味就非常的有食慾了。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好友從澳洲回來,我們為他接風。考慮到此君幾年未曾回國,我便將接風地方選在菜餚入味的老劉家八灶土菜館。席上,一道用千島湖大花鰱做的紅燒大魚頭,令眾人大聲叫好。

取10斤以上的千島湖大花鰱,在3寸魚肉處下刀,颳去魚鱗,去鰓洗淨後,從魚腦處下刀,將魚頭剖為二,用老抽在魚頭表皮塗抹均勻;鐵鍋燒熱滑油後,加入豬油,燒至七成熱時,下魚頭兩面翻煎片刻,加少量水、料酒、鹽、薑片、老抽,用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燜煮,至湯發稠時,放白糖,用大火收汁。用超級**裝上桌來,腴香、濃郁,撲鼻而來,食者饞涎欲滴。

要說這吃大魚頭,首先要選好貨,行家一般選花鰱魚頭,而最好的花鰱,當推天目湖和千島湖,膠質豐富,內質肥潤。傳說杭州清河坊原來有一家五潤興飯店,以「魚頭豆腐」為招牌,竟引得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專門來此品嚐,可惜這只是傳說,後人無福消受;而海派川菜一代宗師呂正坤的紅燒魚頭我是嘗過的,另有一功。呂大師將整魚頭翻煎後,加少量水、冬筍片、冬菇片一齊煮沸;另起油鍋,將蔥花、薑末、蒜泥一起煸出香味,加郫縣豆瓣醬一起翻炒。

煸出紅油後,倒入燒魚頭的鍋內,加醬油、糖、少許醋,大火燒開,水火煨燜約半小時,盛入砂鍋中,加粉皮、青蒜末、料酒和味精,置小火上再次燒滾,就可端鍋上桌了。

大頭魚怎麼做好吃?

6樓:我愛嬋丫頭

像一般這種大頭魚基本上都是來做一些魚頭湯是比較好的。

7樓:環靈楓

保持各種佐料,味道非常好吃,可以這樣頓大頭。

8樓:網友

放各種香料醃製一下,清蒸乾鍋都不錯,參見剁椒魚頭。

大頭魚怎麼做才好吃

9樓:南中語絲

魚頭做豆腐煲。魚身切片,浸於調料《老抽,料酒,八角,鹽》,醃1小時,撈出,油炸。炸好後,把調料回鍋。文火把魚勻一下,即成。

10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大頭魚切成大塊,打上花刀,倒入蠔油、鹽、胡椒粉醃製十多分鐘,起鍋燒油,放點剁辣椒和豆豉,炒一個汁,澆在魚肉上,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蒸好後倒點蒸魚豉油即成。

大頭魚怎麼煮才好吃啊?

13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大頭魚 一條。

香菜 一小把。

鹽、蔥、姜、蒜 適量。

小辣椒、八角、十三香、花椒適量。

料酒、糖、醬油適量。

步驟: 1、 魚改刀抹鹽淹半小時。

2、 醬油 料酒 糖調汁備用。

3、 所有調料用油爆香。

4、 放魚兩面煎黃 倒入料酒和醬油、糖調好的汁。

5、 最好的用熱水燉 小火20分鐘 轉大火收汁。

6、 最後裝盤放香菜。

食材用料 大頭魚 1斤二。

淮山 1斤四。

油,鹽,醬油,酒,姜 適量。

步驟: 1、 洗淨魚頭切塊。

2、 去皮洗切塊。

3、 切淮山和薑末。

4、 下油鍋兩面煎,放鹽,醬油,酒適合,煎至六七層熟。

5、 加合適清水,淮山片,薑末一同下鍋,加適合的鹽,燉至熟。

6、 完美出鍋。

小貼士 純白清香地濃湯美味鮮,按步驟弄吧。

14樓:庚駿

大頭魚叫又叫胖頭魚,先把魚清理乾淨,魚頭對破開,下油煎一會,姜,料酒,鹽,糖少許,加熱水,注意,是熱水,油最好是豬油,等魚頭湯看上去奶白色的,再放嫩豆腐,這時候不要蓋鍋蓋,豆腐要放到有湯的地方,最後加一點雞精,出鍋以後上面撒一點小蔥。乾乾淨淨,簡簡單單,香氣撲鼻的魚頭豆腐湯大功告成。

15樓:仙樂飄飄

大頭魚紅燒好吃,煮豆腐也是很好吃的。

16樓:網友

魚頭豆腐湯或者是剁椒魚頭,或者是燜魚頭都非常好吃,百吃不厭。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剁椒魚頭啊,肯定好吃。

大頭魚做水煮魚

18樓:

摘要。1.將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在魚上剞柳葉刀。蔥、姜一半切細絲,一半切成末。香菜切 1釐米的段。薄荷選用嫩尖洗淨。幹辣椒用火烤出香味碾成未。

2.鍋置旺火,注入星雲湖純淨的湖水,下大頭魚,沸後打去浮沫,加入鹽 20克、味精 2克、胡椒 2克,移至小火煮 10分鐘,下薑絲、蔥絲淋上熟雞油裝盆,帶蘸水上桌。

3.把蔥末、薑末、香菜、薄荷、幹椒粉、味精 3克、胡椒 1克、醬油、麩醋、精鹽 20克放碗中,澆入熱魚湯,調勻即為蘸水。

大頭魚做水煮魚。

材料大頭魚 1條香菜乾辣椒薄荷蔥醬油味精熟雞油胡椒粉姜麩醋精鹽。

1.將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在魚上剞柳葉刀。蔥、姜一半切細絲,一半切成末。

香菜切 1釐米的段。薄荷選用嫩尖洗淨。幹辣椒用火烤出香味碾成未。

2.鍋置旺火,注入星雲湖純淨的湖水,下大頭魚,沸後打去浮沫,加入鹽 20克、味精 2克、胡椒 2克,移至小火煮 10分鐘,下薑絲、蔥絲淋上做銷熟雞油裝盆,絕胡歲帶蘸水上桌。3.

把蔥末、薑末、香菜、薄荷、幹椒粉、味精 3克、胡椒 1克、醬油、麩醋、精鹽 20克放碗中,澆入熱魚湯,調並睜勻即為蘸水。

大頭魚,學名大頭鯉。形似鯉魚,頭大而扮好遊寬,無觸鬚,鰓帶密,頭部充滿脂肪,有滋補法風之功。產於江川縣星雲湖廳銷,屬雲南特產,因頭大而名。以頭油、肉肥、味襪培美而著稱。

草魚和大頭魚怎麼區別,大頭魚和草魚哪個好吃

1 分佈不一樣 草魚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中國東部廣西至黑龍江等平原地區的特有魚類。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游習性。已移殖到亞 歐 美 非各洲的許多國家。鱅魚的分佈 分佈水域很廣,從南方到北方几乎全中國淡水流...

大頭魚怎麼做才更好吃

一 水煮魚。需要準備的食材 大頭魚一條 黑魚草魚鱸魚皆可 生薑 大蒜 香菜 花椒 蛋清 水煮魚料包一份。製作方法 第一步 魚片用醃魚料包十蛋清醃製,順時針用勁抓出漿即可,油熱放魚骨魚頭煎至微黃放入開水慢燉直到湯發白。第二步 撈出魚骨墊盆底,魚湯備用,油熱放生薑大蒜水煮魚調料包炒出香味,倒入魚湯煮沸。...

怎麼樣燉大頭魚

清燉豆腐大頭魚 天氣一冷,魚頭火鍋或砂鍋魚頭就會受到食客歡迎,鮮香 熱辣辣 而大頭魚 鱅 的魚頭則是做火鍋或砂鍋的首選。人們一般也多吃大頭魚魚頭,少碰魚身,但其實大頭魚的魚肉鮮嫩,富含蛋白質,今天要介紹的清燉豆腐大頭魚,即連頭帶身入湯,魚的鮮甜加豆腐的清香,十分 和味 做法 1.洗淨宰好的魚,將魚頭...